Predatory Game

Predatory Game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系列說明:GhostWalker series, Book # 6 **

Saber Wynter is running from her past when she meets ex-Navy SEAL and Ghostwalker Jess Calhoun. But the riddles of both their pasts are about to collide, shattering the promise of their future with the ultimate betrayal.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兩個 GhostWalkers 共處於同一個屋簷下將近一年,彼此都不曉得對方的底細和來路,直到她無意間犯了一個錯誤,讓身分曝了光,初萌芽的愛,被戒慎和猜忌取代...

十個月前,當 Saber Wynter 突然出現在 Jess Calhoun 位於懷俄明的家門口,應徵廣播電台播音員職位的時候,Jess 的心就淪陷了。Jess 不只給了她這份工作,也提供自己的大宅讓她免費膳宿。敏銳的直覺告訴他,Saber 正在逃避某些事,也許某個人(他最初猜測大概是她丈夫)。Jess 知道她不可能接受施捨,因此說服她他需要一個替他打理房子的管家。他用自己坐在輪椅中所製造出的無助和脆弱表象,讓她相信她接受這份職務,其實是幫他一個大忙。他雙腿殘廢的事實,也給了 Saber 安全感。一直到兩人同住了將近一年,Saber 的安全避風港在痛苦的真相中坍塌,她才了解她錯得多離譜。

Saber 的確正在逃亡──逃離操縱她一生的 Dr. Peter Whitney,逃離冰冷血腥的過去。在不比一個嬰兒大多少的稚齡,她就被邪惡的 Dr. Whitney 塑造成殺人機器,天生特異的 psychic ability 和後天的強化訓練,讓她只需用一個觸摸,就可改變人的心律,在不灑一滴血的情況下輕易取人性命。身為 Dr. Whitney 的 brainchild,她無法擁有正常的人際關係,更不能在一個地方久留。當 Jess 慷慨的提供她住宿的時候,Saber 發現她無法拒絕。兩人於朝夕相處中搭建起溫暖的友誼和奇妙的聯繫。她成長的環境,不容許她與任何人太接近,而 Jess 是她第一個真正的朋友。即使明白自己終究得離開他,她必須保護自己的心,保護善良的 Jess...她依然無法不被他漂亮的眼睛和迷人的笑容所吸引,也無法漠視兩人之間的奇異熱流。

Jess 不敢貿然採取追求行動,怕把她嚇跑,所以耐心地等候適當的時機來臨。在敵軍手中承受野蠻的折磨,雙腿血肉糢糊的慘痛夢魘,以及長達一年的漫長痛苦治療過程,使得耐力和毅力成為 Jess 的親密夥伴。他很健談,但沒有人比他更懂得保持緘默。他很容易信任人,但不表示毫無防人之心。他看起來甜蜜而無害,事實上卻比一整個軍火庫更具爆發力,因為他本身就是致命武器,一個體能和靈力過人的 GhostWalker,也是 GhostWalkers中稀有的 Anchor 和 Shielder。他的輪椅不是製造假象的煙幕彈,卻讓敵人低估了他的危險性。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GhostWalkers 的自我防禦力,也有失控的時候。Saber 某次不小心使用心電感應力對 Jess「說話」,讓她的 GhostWalker 身分洩了底,他們之間的和諧友誼瞬間變了質。Jess 開始用一種新的眼光看待 Saber,懷疑她是 Dr. Whitney 派來的奸細。考慮到他手中正在進行的高度機密檔案,以及他對 Dr. Whitney 的了解,他有理由相信 Saber 當初會出現在他家門口絕非偶然。

很快地,Saber也了解到 Jess 並非她原先以為的那種受困於輪椅的、需要她保護的男人。

受過 Peter Whitney 實驗和強化的成員非常多,太多的前車之鑑,GhostWalker 們早學會了除了他們自己和幾個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夥伴之外,其他任何 GhostWalker 都不能信任,因為對方可能是受 Whitney 操縱的傀儡。對極力逃離 Dr. Whitney 的邪惡陰影的 Saber 來說,發現 Jess 是個 GhostWalker,帶給她的打擊和傷害比被人在背後戳一刀還深。她待了 11 個月的庇護所,突然不再安全。她寧可一死,也不願再回到 Dr. Whitney 的控制下。她必須設法逃離這裡,離開 Jess 和他的 GhostWalker 夥伴越遠越好。

而在深入的觀察和接觸,明白 Saber 是 Dr. Whitney 殘酷魔掌下的受害者,而不是他的敵人之後,Jess 知道他絕對不會讓 Saber 從他生命中消失。但是雙腿癱瘓的他,該如何阻止她離去?他又該如何讓憤世嫉俗她敞開心門?如何讓她重新衡量自己的價值觀,讓她明白她受過強化的天賦可以殺人,但也可以挽救生命?

*以下報報有洩漏劇情*

要命!沒看過像 Jess 這麼性感的輪椅男!看的時候不知吞了幾次口水。
Saber 如果不好好惜福,不每天下跪三次感謝天公伯恩典,那麼她的智商一定有問題!

對我來說,這套 GhostWalkers 系列越寫越好。比起她早期的作品,我認為 CF 近期的筆調圓熟了許多,佈局的功力也更上層樓。儘管對前一本書(Deadly Game)頗感失望,但是它的故事鋪陳、Dr. Whitney 的扭曲和他所製造的連串驚奇,以及 GhostWalkers 成員之間的聯繫與互動...依然牢牢吸引著我。目前為止每一本書都有新發現,這本 Predatory Game 亦多了幾個新轉折;有的在預料之中,有的始料未及。

本書的輪椅男主角 Jess Calhoun,和之前那兩本 Game Books 的男主角 Norton 雙胞胎一樣,都是海豹部隊的 GhostWalkers。(系列頭三本男主角,Ryland , Nico & Gator,則是陸軍特種部隊)

Jess 落入叛軍手中時,兩個膝蓋如何被惡徒的子彈擊碎,膝蓋以下的部位如面目全非;壞蛋用什麼野蠻的方式摧殘他,戳打他血肉糢糊的雙腿;他的 GhostWalkers 夥伴如何把奄奄一息他解救出來...在前面書中有敘述來龍去脈。說真的,以他傷勢的嚴重度,如果不是 Lily 提供的高科技醫療和特殊復健工程,以及 GhostWalker 本身的特殊體能與痊癒力,他的雙腿早就被鋸斷,或至少肌肉整個萎縮了。

(雖然幾乎每一本 Game Book 的報報都寫過了,也重複介紹過 GhostWalker 的成員和背景,不過還是再補充一次:Lily 是本系列第一本 Shadow Game 的女主角,也是 Dr. Peter Whitney 的養女。了解她父親有多邪惡,他對自願接受靈力與體能強化訓練的軍人,以及那群被他從世界各地的孤兒院抓來當白老鼠的小女孩做出多殘酷的事之後,Lily 便勇敢的「揭竿起義」,決心以她的科學專才以及 Dr. Whitney 留給她的巨額財富來協助 GhostWalker 成員更加靈活運用他們的天賦,阻止 Dr. Whitney 繼續戕害無辜生靈)

被夥伴救出、送到醫院之後,動了多次手術,一年來也做了上百次的強化治療和訓練,都徒勞無功,輪椅依然是 Jess 如膠似漆的好朋友。產期逼近的 Lily 和 GhostWalker 的專屬醫生 Dr. Eric 常常來他住處替他做復健,每天都會透過電腦追蹤他的復原情況。Lily 研發出一種可以使他神經細胞已死亡的雙腿重新有感應的基因仿生法,加上他受過特殊強化的 psychic abilities,依照推斷應該可以使他恢復行走能力。但是屢次的嘗試結果都失敗。少數幾次可以搖搖晃晃地站起來,但走個一兩步就會面朝地跌倒,把自己摔得頭破血流。

慶幸的是他集中靈力,藉由腦部傳達的訊息來「蹣跚學步」的時候,都是獨自一個人,因此沒有人看見他用臉親吻地面的狼狽相。曾經一尾活龍,習慣平視或俯視他人,如今雙腳癱瘓,必須仰望親人和朋友,這對 Jess 的男性尊嚴來說是一大創傷,可是 Jess 卻不曾讓自尊心把他變成愚夫莽漢,也不曾讓傲氣奪走他的理智。

是滴,這就是我最欣賞 Jess 的地方:他不會沉浸在憤怒或自憐中,也不會用殘廢當做陰鬱任性的藉口。他從頭到尾都坐在輪椅中,有苦澀、挫折甚至絕望的時刻,對巨大的痛苦記憶猶深,腦中也仍然聽得到自己的尖叫聲...但他卻不是無助的待宰羔羊,也不是惡夢的囚犯。他知道如何把吃虧的局面,扭轉成對他有利的局勢。敵人入侵他住處,把他的漂亮大宅變成血腥戰場的時候,全虧了他臨危不亂的鎮定,加上那台輪椅的推波助瀾,讓他順利扭轉了戰局:D

還有,如果哪位小姐主婦以為他雙腿殘廢,身體的另一個重要部位也連帶「癱瘓」的話,那麼妳鐵定是天生悲觀的人

Jess 失去活動功能的只有雙腿,他膝蓋以上的部位運作完全正常,每一吋都是鋼筋鐵打的肌肉,在適當的地點──以及不適當的地點。老天,我一定要把暴風雨中的那一幕多複習幾次──施展男性雄風毫無問題,如果妳們了解我的意思,嗯嗯:-O

與前兩本書的男主角──Jack & Ken──的悲慘童年和冷硬孤僻完全不同,Jess 來自健全美滿的的家庭,擁有疼愛他的雙親和妹妹。爹娘結縭三十四年依然伉儷情深,妹妹 Patsy 對他關懷倍至,甚至跟著他搬來懷俄明,好就近照顧行動不便的他。Jess 本質上是個很樂觀也很愛家的男人,被俘虜期間所經歷的恐怖折磨以及雙腿殘廢的事實,沒有讓 Jess 就此憤世嫉俗。受到前任女友的背叛,也沒有讓他譏誚地看待愛情,更沒有自此認為女人都是虛偽狡猾的生物。他相信真愛,也相信幸福快樂的童話結局

相反地,Saber 的童年是一場孤寂、恐懼的夢魘。她的成長環境是和 Jess 的陽光世界背道而馳的冰冷。她不輕易信任人,獨來獨往,無法和人群自在相處,畏懼黑暗(所以她是夜貓子,她的廣播節目是在深夜)。在 Jess 之前,她不曾有過任何朋友,從不知道什麼是安全和歸屬感。Jess 提供了她一個家,而她也逐漸對這份友誼產生依賴感,對 Jess 滋生了她負擔不起的慾望和情愫,以及保護慾。坐在輪椅中的他看來毫無威脅性──儘管他是個體格健壯的英俊帥哥,他沒站立之前,Saber 從不曉得他塊頭「這麼」大──她怎麼猜得到他竟然會是她最迫不及待想逃避的那種人:一個足以把她再度拉回黑暗地獄的 GhostWalker 呢!

和這系列的每個女主角一樣,Saber 也是 Dr. Whitney 多年前從世界各地的孤兒院裡「買下」的小女孩之一。這群具有特異天賦的小女孩,是這個瘋狂的天才科學家的首批「實驗品」。不同的是其他女孩以花兒命名,Saber 則是以季節 (Dr. Whitney 將她取名 Winter,她後來把它改為 Wynter,當作她的姓氏)。

小小年紀就被 Dr. Whitney 訓練成殺人機器,幼小的她被迫製造死亡,完全剝奪她選擇的權利。Saber 和上本書 (Deadly Game) 的女主角 Mari 一樣都受過 Dr. Whitney 嚴苛的「軍事訓練」,但 Mari 用的是武器和打鬥技巧,Saber 則是神不知鬼不覺、不灑一滴血、不留一絲痕跡,卻更快速也更致命的天賦。

唯一比 Mari 幸運的,是她沒有被 Dr. Whitney 困在他骯髒冷酷的“Breed 實驗營區”裡,被野心勃勃的軍人和變態的醫生性侵。

GhostWalkers 的感應力異常敏銳,通常可以察覺到同類的接近,輕易辨識出另一個 GhostWalker 的存在,無論對方多刻意隱藏;有時相隔很遙遠依然可偵測到。Jess 與 Saber 兩人住在同一屋簷下將近一年,彼此卻沒「感覺」出對方和自己一樣都是 GhostWalkers!我一開始頗納悶,後來透過 Jess 的了悟才茅塞頓開。Jess 既是 Anchor 也是 Shielder,原因就這麼簡單,要解釋起來卻很複雜,我就不詳述了,只能說我認為安排得很合理,沒有讓我覺得很誇張或牽強之處。

從系列的第一本看起,對 GhostWalker 的能力與特性都有很足夠的了解,CF 在設定上頗連貫,不會「朝令夕改」;即便增加不少「新配方」,也不會讓我覺得變調或走味。

在本書中唯一令我摸不著頭緒的,是 Saber 被刻意植入的感冒病毒。如何植入的?理由何在?為了讓她虛弱得無力逃跑?後來為何消失了,且不曾再提起?Saber 說她從沒生過病 (GhostWalkers 的免疫系統也異於常人),可是這種病毒顯然可以侵襲她的特殊抗體;它讓我聯想起 Flame (Night Game 女主角) 體內的癌細胞。天曉得 Dr. Whitney 還研創出了多少種病毒,它們會為 GhostWalkers 帶來新威脅嗎?

前幾本書中,GhostWalker 成員先是懷疑 Dr. Whitney 詐死,後來證實他的確還活著,而且野心和邪惡觸角伸得比他們原先知道的更長更廣。原來 Dr. Whitney 早已未雨綢繆地把「科學實驗」的新目標鎖定在第二代 GhostWalkers 上,這也是他那麼熱心「作媒」 的原因。他的動機完全是自私、扭曲且邪惡的。藉由基因的強化和改變,pheromone 素的「刺激」,拉近了原本相隔遙遠兩地的 GhostWalkers 的距離,湊合了多對戀人。Dr. Whitney 扮演著「月老」角色,暗中替他們穿針引線,不是為了促成好姻緣,而是出於自己的控制慾。

Dr. Whitney 為了替 Saber 製造接近 Jess 的「工作」機會,而安排了一場奪走三條人命的車禍,其中一個是 Patsy (Jess 妹妹) 的未婚夫。Dr. Whitney 對 Patsy 所做的事令人髮指。

每個 GhostWalker 都是他精心佈置的棋局中的卒子,他像操縱布偶般操縱著他們的命運。

Lily 的才智和專業,她致力各種“Anti-Whitney”的實驗和研究,和養父在電腦上玩「諜對諜」的遊戲,加上她對養父的了解,使她成為 GhostWalkers 成功對抗 Dr. Whitney 的最大希望。
但 Dr. Whitney 是個科學天才和億萬富翁,太有錢,太有腦力,太多政府人脈,不是那麼容易摧毀的。

目前為止,Dr. Whitney 是比較佔上風的一方。無論他們躲在哪裡,他總有辦法找得到。
多名國防部高階將領牽涉其中,越深入追究,他們就發現越多錯綜複雜的陰謀和背叛。
Jess 正在進行的機密調查,就是和這個有關。

我喜歡 Jess 坐在輪椅上的各種舉動和表現,有的聰明,有的傻氣,有的新奇,有的富娛樂性。他想重新站起來卻一再失敗的挫折,他頑固的毅力和決心;Saber 的脆弱自我價值觀,對其他 GhostWalkers 成員的戒心和反感,她內心的掙扎和恐懼,都有足量的著墨。

要特別一提:我不常見識到這麼神奇的輪椅舞。
Jess 在舞池中輕鬆駕馭輪椅的方式,令人刮目相看:D

此外,輪椅也可以是很「便捷」的交通工具
瞧瞧咱們的 Saber 多少次坐在他的大腿上被「運載」回房便知了!

還有,第一個「二代 GhostWalker」終於誕生了!

當 Ryland 在電腦螢幕上咧嘴傻笑,對著 Jess 快樂的喊道:“We are having a baby,Jess!”的時候,我也想和 Jess 一起放聲大笑

新生兒的降臨,固然是喜事一樁,卻也代表了更大的危險和隱憂,因為 Dr. Whitney 對第二代 GhostWalker 的邪惡企圖和威脅。

這就是 Lily 和 Ryland 決定帶著剛出生的兒子離開她住了二十幾年的、擁有近百個房間的豪宅,移居到杳無人煙的蒙大拿山區的原因。為了保護孩子,他們必須遷往 Whitney 找不到或是難以入侵的地方,而沒有一個地方比遼闊偏僻的蒙大拿山區更適合了。

蒙大拿山區,是 Norton 兄弟的地盤。他們挑選的地點不但擁有極佳天然屏障,而且兄弟倆的防禦工事做的很好,是個便於藏匿的地方。
於是 Lily 他們蒙大拿山區買了一大塊地──事實上她幾乎買下了整座山區:-O,準備給更多的 GhostWalkers 當庇護所──緊接在 Jess 買下相鄰的另一塊地之後。

Jess 會在蒙大拿山區「另起爐灶」,一方面是因為他那棟(擁有室內游泳池、健身房和各類昂貴器材的)大房子在「戰鬥」中被炸毀,一方面也是基於上述的安全考量。

所以囉,Jess & Saber,Ryland & Lily,都一起成了 Norton 這對雙胞胎兄弟和 Briony & Mari這對孿生姊妹的新鄰居。
廣袤的蒙大拿山區即將成為 GhostWalkers 的新基地,這是很確定的:-O

我並不訝異那個 Stalker 的身分。我比較驚訝的,是 Jess 的廣播電台裡的另一名「雇員」的真實身分。

只是...他對 Jess 的妹妹 Patsy 的感情似乎不單純,而我無法想像他和“不是 GhostWalker”的 Patsy 湊成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