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Game

Night Game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11-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系列說明: GhostWalkers Series, Book # 3 **
Jove Books (November 1, 2005)
Paperback, 496 pages

Praised for her "swift-moving and sexually-charged" (Publishers Weekly) plots and "fabulous paranormal twists" (Midwest Book Review),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author Christine Feehan now tracks the desperate steps of a wanted woman—betrayed, avenging, and dangerously irresistible...

The bayou's hot tonight...

Raoul "Gator" Fontenot of the Special Forces paranormal squad can’t refuse an urgent request to save the elusive Iris "Flame" Johnson, a victim of the same horrific experiments that warped Gator. Now unleashed, she’s a red-haired weapon of unimaginable destructive powers, a walking time bomb bent on revenge in the sultry bayous of New Orleans, and hunted by a shadowy assassin. It’s Gator’s job to reel Flame in. But can two people haunted by violent betrayals trust the passion that soon ignites between them? Or is one of them just playing another seductive and deadly night gam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除了 10 月份發出的兩次 “書已上市” 的「假警報」的烏龍事件之外,這本 Night Game 的價格($9.99)是近來在讀者間討論得頗激烈,引來極多爭議的話題。

為何 Jove 出版社會突然設計出這種新尺寸新版本的平裝書,而且在封面上註明「Specially designed for comfortable reading」呢?
它和一般平裝版的差異在哪裡?價格為何會差那麼多?
最重要的,這是否代表它會逐漸取代目前的一般平裝書,成為未來 MM Paperback 的規格主流呢?
這些問題,近來在好多個網站以及粉絲社群裡大肆討論,是書迷們關注的焦點。

這個「Specially designed for comfortable reading」的新版本和我們已經習慣的那種普通平裝版有差別嗎?
嗯,有的。它 “長高” 了 1.5 - 2 cm,排版的行距比較寬,沒那麼擁擠。也正因為如此,書的頁數增加了一些,變得比較厚。

我承認挺喜歡這種新版本的排版模式,行距稍寬,啃起來較不吃力。以前曾對小可和 Jenny 發過多次牢騷,說我不太滿意 Berkley / Jove 出版社的排版;每一頁的行數超多,行距很窄,排版得密密麻麻的,字體又小,讀起來頗吃力,更糟的是這雙脫窗眼還常常會看錯行。

沒錯,新尺寸版本的排版方式讀起來似乎比較舒服。但是整體來說,它和舊版本的差別真的不大。至少.....我認為沒有大到必要增加兩塊錢美金,把平裝書價格從已經夠貴的 $7.99 抬高到 $9.99。

說坦白一點,$9.99 的新版本握在手裡的感覺並不會比 $7.99 的舊版本舒服。說難聽一點,出版社是藉著增加那區區的 2 公分高度和拉寬行距,來變相地壓榨讀者的──粉絲的──荷包。為何必須替忠誠付出額外代價?連我這個死忠到極點的 CF 粉絲都難以認同出版社的作法。

(然而,由 Night Game 上市一週後在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和出版家週刊等地所發布的當週銷售排行成績來看,雖然書價突然飆漲了兩塊美金,雖然粉絲因出版社哄抬價格而表達出怨懣,卻沒影響它的銷路,依舊騰騰熱賣。出版社算準了這點,吃定了粉絲的忠誠心態)

而就我所得來的消息,做這個決定的確實是出版社沒錯,就像任何印刷版本的最終決定權都是在於公司,作者本身無法說啥,只能聽取讀者的建言,試著和出版社溝通,讓出版社了解讀者對此的反應,以及抬高書價之後對粉絲所造成的經濟負擔。

然而,如果設計新版本或是用各種 Trade 版本出書,是不可避免的未來趨勢,那麼一旦出版社鐵下了心,作者和讀者也只能乖乖接受。因為要粉絲為了那兩塊錢而拒買,就和要作者拒寫一樣不可能,無論有多少讀者揚言不會任由出版社操控她們的錢包。

Berkley Jove 公司的「Specially designed for comfortable reading」新版本,是今年下半年度才登場,至目前為止只有三本書被拿來當「實驗品」──凱瑟琳庫克的 Lyon's Gate(與薛家系列有關的歷史羅曼史,七月底上市。是首度發行),諾拉羅勃特的 Northern Lights(今年九月底平裝版上路。去年 10 月份發行精裝),以及 CF 的 Night Game(11 月 1 日正式發行)。

由阿馬爽刊出的新書訊息,CF 將於 2006 年 3 月 28 日發行的 Dark Demon ( Dark 系列 ) 以及 6 月 27 日發行的 Dangerous Tides ( Drake Sisters 系列 ),標示出的價格都是 $9.99,看來 Jove 出版社並沒有取消這「Specially designed for comfortable reading」新版本的計畫。至少照目前情況看來是沒有。
(等著看 Jove 出版社是否會在讀者的砲轟下良心發現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忍不住要上來大聲嚷嚷......

Gator is a hero to die for !

至少對我、對 CF 的大票粉絲們來說,他是。

不必露出慵懶的 Cajun 笑容,不必用 香精蠟燭和按摩蛋 ,不必讓我看見他小時候 “鼻青臉腫的威武英姿” 照片,只需勾勾他的小指頭,我就會立刻撂下官公,像哈巴狗似地跟隨他走到天涯海角。

Flame 真是幸運的女人,不只捷足先登搶走了我的鱷魚先生,還連帶地得到他可愛的弟弟和更可愛的祖母。搥胸啊!頓足啊!羨慕啊!:-)(不,收回原先的話:我也要按摩蛋和性感褻衣!我也要看他小時候眼圈被打黑、鼻子貼著 ok 繃,一臉傻笑的照片! :-O

原本計畫要寫的長篇大論報,偷懶拖到現在已經好幾個禮拜了,手指依然不聽使喚。
不過有句話一定得強調:「我認為 Night Game 是 GhostWalker 系列裡最好看的一本,也是 CF 目前為止寫得最棒的一本書」(←又來了,粉絲的愚忠意識又抬頭了 ?我不管是什麼啦,反正是真心這麼認為,即使對她每個系列的作品的喜愛度都是不分軒輊的)

末尾的那幾章也很特別,我可以說從不曾在羅曼史小說裡看到過那樣的安排。無疑的,它可能會嚇壞一些....要求完美的讀者。

而且雖是羅曼史中必有的「愛情致勝」的結局,卻也留下了某些遺憾、某些未知、某些可能的變數。還有更大的障礙等著克服,還有更艱辛的仗役等著面對,因此不算 HEA。

但是我卻愛極了那一章.....儘管 Gator 看見 Flame 的「清涼風貌」後的反應,確實像她所指稱以及他所承認的變態狂,哈哈哈。:-O

無論 Flame 外表變得如何,她在 Gator 眼裡永遠是西施。CF 俱樂部裡,粉絲們拼命嘆息:誰不渴望也擁有一個這樣的男人?

Jove 出版社的編輯曾經要求 CF 修改最後的章節,害怕讀者難以接受那種超傳統的不完美結局。但是 CF 堅持不做任何更改。她說這個故事是為她妹妹而寫的(某些細節和她妹妹的狀況有關吧,聽說如此),她無論如何都不會讓步。
嗯,由粉絲們讀過之後的正面反應來看,並沒有因為女主角的「狀況」(←這絕對要賣關子)而畏縮,反而更加喜愛。

本書的女主角 Flame,是至目前為止 CF 筆下的女主角中,最強悍的一個。不容許自己依賴任何人。謝絕與軟弱和無助這兩個名詞為伍。
我對她愛之入骨;但不可否認的,一定也會有些讀者覺得她 far too tough。

她在沼澤裡躲避殂擊手的時候,竟然淪為飢餓的鱷魚的早餐(是如假包換的真鱷魚,而不是我們的 Gator 先生啦:-O )!整條手臂差點被鱷魚的血盆大口咬斷,換是其他女人早就痛得神智錯亂或直接昏死過去了,她居然能硬撐那麼久,而且還怒氣騰騰地要痛宰那隻膽敢拿她當早點的蠢鱷魚。

在我應該心疼她不幸遭遇的時候,Flame 小姐卻有辦法把我逗笑,如果不是她瘋了,那麼準是我瘋了。:-O

********************************************************************************************

看完 Night game 後,我對於某個之前非常喜愛的角色,產生了一絲氣惱和疑惑。
這個角色,就是 Shadow Game 的女主角 Lily。
我同情她必須代替瘋狂冷血的父親承受罪孽,承受不公平的懷疑和指責;然而看見她以科學家的著迷眼神仰慕她父親的才華──明知她父親造了多少孽,卻還是控制不住對他在科研領域上的崇拜之情──時,我真想抓住她的肩膀狠狠搖晃她(←這應該是 Rylan 的責任)。我認為 Flame 對她的怨恨、猜忌不信任,並非毫無根基的;儘管打死我也不相信 Lily 會欺騙他們。

多年前為了救 Flame 的命,Lily 背叛了她;多年後 Gator 做了和 Lily 當年做的相同的決定,兩人的動機都是基於愛。在 Flame 頑固的眼裡,這是摧毀她信任的背叛。當她在夢魘般的熟悉氛圍中醒來,知道 Gator 所做的事之後,我首度為她淌下了淚水。她當時的處境,以及目睹她強迫接受治療後產生的「變化」,真是令人心碎 :-)
這份「變化」和她的「人為病症」有關,我不會透露是什麼,只能請對 GhostWalkers 有興趣的童鞋自己去找出這個特別的答案。

我喜歡 Garor 和他家人的互動,那濃烈的親情,沼澤的風情,南方的人情,都是愛情與熱情之外的添加劑。
他和 GhostWalkers 成員們的互動更不用說了,前兩本書裡已經有了許多著墨;啃完這本之後,更加殷切期待其他的 GhostWalkers 的故事儘早登場....

看這本 Night Game 最感傷的部分之一,是 Flame 那個河舟船長朋友慘遭壞人毒手。他是那麼可愛的一個老好人,不該死的那麼慘,連屍體都沉到沼澤底了。

當他們協力救出 Gator 那位遭綁架的朋友 Joy 之時,Gator 的弟弟對發生在 Joy 身上的事所流露出的痛苦和打擊,看了頗讓人心疼。

(Gator 這次回到紐奧良,主要是因為祖母的要求他幫忙尋找那個失蹤的女孩。在他啟程離開 Lily 的宅邸之前,Lily 請求他順道尋找 Flame,因為她搜查到的線索指出 Flame 在紐奧良出現的可能性很大。事實上,Flame 會在紐奧良出沒的原因,也是為了那名突然失蹤的女孩 Joy,只不過 Gator 一開始並不知情。)

這本書還有兩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點。
其一:Dr. Whitney 到底是不是詐死。
直到本書的結尾,這個問題依然是個不解的謎。Flame 堅信他並沒死,Gator 一開始斥為無稽,但有太多非巧合的跡象,都顯示了 Dr. Whitney 極可能還活著。
這幾對 GhostWalkers 之間的強烈吸引力和化學反應,真的有一部分是被 Dr. Whitney 的 Psychic Enhancement Project 遙控操縱的結果?這也是未解之謎,而它的可能性令人毛骨悚然。

其二:本書出現了另一支 GhostWalker Team,即使還未被證實是否真如 Gator 他們所猜測的,但是在那幾個明顯受過特殊超能訓練的追兵身上,可以看見 Dr. Whitney 的 Psychic Ability Enhancement 的影子,因此「Dr. Whitney 還活著,並且在另一個隱密地另起爐灶」的可能性更高了。

福利場景……太銷魂蝕骨啦 :-O,雖然只集中在最後的三分之一。
血壓偏高的,或是不喜歡鹹菜,覺得口味太重代表扼殺美感的童鞋,還是別碰這本書吧!

粉期待Ian 和 Kaden 的故事。下一本書男主角會是哪一個,很難推斷。Ken 和 Jack 這對讓粉絲們口水流不停的 Norton 雙胞胎,票數激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