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y Game

Deadly Game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7-02-2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系列說明:GhostWalkers, Book # 5**
Publisher: Jove (February 27, 2007)
 

It began as a mission to find a notorious politician whose plane went down in the Congo. But the risky operation took an unexpected turn when Mari, a physically enhanced member of the rescue team, was taken hostage by rebel forces. Now, imprisoned in an isolated compound, Mari has only chance for survival—escape. What she doesn’t count on is Ken Norton, expert assassin and himself a Ghostwalker warrior, fighting to get behind the prison walls on a mission of his own—one that reaches into Mari’s own past and the mysterious fate of her twin sister…and that will bind Ken and Mari in an intoxicating passion that raises the stakes on the deadliest game of survival they’ve ever played.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Well, CF的 Ghostwalkers 系列與前面幾個系列 (例如: Capathian, Drake Sister...)不同
有位書評說 Ghostwalkers 是男性也能 Enjoy 的言情小說, 這或許正是作者的本意, 男性可能不會對傳統言情小說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藉此擴增男性讀者
Ghostwalkers是描述一群有超能力並受過軍事化訓練的男女, 因為創造他們的瘋狂科學家(我猜原型是企圖創造優生男女的希特勒), 企圖以植入基因使這群具有超能力的男女互相吸引,藉此生下能力更強大的下一代, 然後奪取他們的下一代以組織成無敵的軍隊. 這樣的故事背景下, 男女感情都是萌芽在槍林彈雨, 瘋狂陰謀之中, 我想這和作者本身是跆拳道黑帶, 並在軍中教授博擊和自我防禦多年的自身背景有關.

就我個人而言, 我也不喜歡太過甜膩的感情鋪陳, 我一直認為情人並肩作戰, 一同抵抗命運中那隻看不見的的翻雲覆雨手, 這樣的感情非常浪漫. 尤其我對受過軍事訓練擅長搏擊 一身銅亮肌肉的男性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好吧! 我有被虐待狂.

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寫法當然是看個人的喜好, 不過我要強調一下這本 Deadly Game 是本系列中槍戰動作場景最多的一本
前面幾本如 Night Game 則還是羅曼史成分比較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eadly Game 書中的男女主角 Ken 和Marigold 真可算是 Ghostwalker系列中最最悲情的男女主角 :-) ,我猜測Ghostwalkers 生命中那隻翻雲覆雨手--Dr.Whitney似乎執意要將美好的環境給予 Jack和 Briony 然後將所有悲慘沒人性的條件給Ken 和Marigold,將他們當作實驗中的對照組。

Ken是上一本 Conspiracy Game中Jack的雙胞胎弟弟。他跟Jack有個瘋狂又充滿占有慾的父親,在兩兄弟還小的時候打死了他們的母親,要殺死兩個年幼兒子的時候,反被Jack所殺,致使兩人有段悲慘的童年。Conspiracy Game中曾提到Ken在剛果遭到軍中長官陷害被捕,本書中有更詳細的描述,Ken被反叛軍中的變態狂凌虐,全身佈滿傷疤,帥哥臉被毀容。不但背部被剝掉一層皮,連命根子都被劃了幾刀,命根子被醫生宣告從此無效(看到這一段讓我一直擔心,該不會沒福利吧…) 可是,為了不讓哥哥Jack擔心,Ken還是強顏歡笑,裝做不在乎自己外表,努力融入人群,他曾在上本書Conspiracy Game提到,若不如此,Jack就會活得像個穴居人。
Marigold是Jack的老婆Briony的雙胞胎妹妹(Dr.Whitney作的實驗總是毫無人性又充滿諷刺)。看了前面幾個從小被Dr.Whitney從孤兒院買來,做完各種實驗就棄之不顧的女主角,讓讀者們想像一個人變態到這種程度就差不多了吧!After all,最最悲慘的一群女孩出現了,這一群孤女們,從來沒逃出過Dr.Whitney的實驗室。她們在實驗室裡接受跟男人一樣的軍事化訓練,然後到了成年就被放到所謂的 Breeding Program (打出這兩個字又讓我胃裏一陣翻江倒海…)
我要先去找嘔吐袋!
Breeding Program 是把女人們鎖在地下四層的小房間裏,不斷被幾個活動精子銀行(抱歉!我認為強暴女人的男人不配叫做”人”)OOXX
Marigold的悲劇有一部分竟是來自她的堅強,她不願屈服於命運,執意反抗,Dr.Whitney把她跟個變態Brad配成對,因為Marigold不願乖乖就範,所以總是被毒打,被雙手綁在床柱OOXX… 她的堅強與不向強權屈服和Ken一樣,令人心疼又同情,讓我一邊緊抓著嘔吐袋又不願移開視線。
可以想像,兩人相遇,就像兩個受傷的動物互舔傷口,想要正視自己和對方產生的情愫,理智上卻又覺得自己的不同於常人而不敢接受,看得讓人心痛。而在槍林彈雨的險境下,兩人並肩作戰,是情人更是戰友,讓這一對更能詮釋所謂的靈魂伴侶。Ken雖然也是獨裁的男性,卻也有溫柔的一面,他聽說Mari從小到大從沒收過生日禮物,馬上把身上的項鍊解下來送給她,這充滿溫情的動作讓我感動不已。
Dr.Whitney的組織和變態的陰謀在這本書有了全盤的描述,包括他的權力來源(連副總統參選人都是他的人)勢力範圍遍及全球(連剛果的叛軍都聽他號令),出場的人物更是多,本書大概是Ghostwalkers 系列裡人物場景最多的一集,雖然是有向讀者交代劇情發展的必要性,可是兩人之間的互動空間就被壓縮了,從頭到尾兩人身邊總是充滿了電燈泡,像是B&Q的燈飾部門,亮到刺眼。這一個小小的缺點讓我決定扣掉半葉。
正當我覺得CF折磨Ghostwalkers已經到極點的時候,書末提到一個據說是下本書男主角的 Jess,Jess被敵軍虐待而”雙腳殘廢”。天啊!不要再摧殘Ghostwalker了好嗎?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