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亞的祕密

蘇菲亞的祕密
Sophia's Secret/The Winter Sea
書封作者名: 蘇珊娜‧克爾斯利
譯者: 詹惟婷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
出版時間: 
2016-10-3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暢銷書作家凱莉.麥克萊倫造訪斯蘭司古堡的風蝕遺跡,立刻被空荒的蘇格蘭美景所深深吸引。這個地方讓她產生一股詭異的熟悉感,不過,她雖然隱隱不安,卻沒多加理會,專心著手撰寫新小說,利用古堡作為她的故事場景,還借用了某位祖先——蘇菲亞,作為她書中女英雄的名字。

然而,凱莉發現到她已經難以控制自己筆下的人物,事實與小說之間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蘇菲亞的記憶將凱莉拉進一七〇八年的陰謀之中,而且讓她越陷越深,她發現了塵封多時的愛情故事,三百年之後,蘇菲亞的祕密必須要公諸於世……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與其說是羅曼史不如說是充滿浪漫元素的歷史小說
不過浪漫的部分還真的是都浪漫到不行yes
結局的轉折等等其實相當好猜,然而可能由於整本故事營造下來的氛圍,看完時反而覺得挺滿足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4葉。
作者把蘇格蘭的風景氛圍及史實完美地融合在這本愛情故事中,而且隨著秘密一層層揭開,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推薦給喜歡看歷史小說的同學。
看之前最好先自備shouek貼心附在書評中的斯圖亞特王朝關係圖,才不會跟我一樣一臉茫然搞不懂情況

這是少數我看得完的第一人稱書籍。採古今交錯雙線進行,現代線是第一人稱,古代線雖然用第三人稱,其實只有一個人的視角和第一人稱差不多,但女主角們都沒有碎碎唸喃喃自語不停OS的習慣,所以我可以接受。

這本書的主題環繞在斯圖亞特王朝及蘇格蘭的詹姆斯黨人身上,可是小讀者我對這些沒有概念,剛開始一頭霧水弄不清眾多出場人物的身份及關係,一直到稍微搞懂後才進入狀況。這本小說沒有附任何皇室關系表及簡介,其實對不熟悉這段歷史的讀者(我)不太親切。等我看到葛翰對史都華科普蘇格蘭歷史時,第一個想法是「作者你為什麼不把這段放在開頭啊?這樣我就不會看得這麼辛苦了…冏」

這本的翻譯有點小瑕疵,人名誤植,而且爵銜不統一,漢米爾頓一下子是公爵一下子是伯爵?

=====吐槽區,內有劇情======

 

現代的女主角很優柔寡斷,因為不想扮黑臉而不願意正面直接拒絕史都華,簡單說個No是會要妳的命嗎?還是妳覺得多個工具人也不錯?再離譜一點就變成三心二意的渣女了 =.=

古代的蘇菲亞在差點被園丁侵犯後,居然一點防範的措拖都沒有,不跟伯爵夫人說清楚炒他魷魚,也沒有想個扼止他的方法,只是消極的避開花園……妳前面的機智聰慧哪去了?一個人沒有警覺心地跑到人跡罕至的海邊,又被園丁逮到機會只能等人救……好歹妳也隨身帶個拆信刀之類的東西防身,必要時插他眼睛戳他喉嚨都可以呀! 

雖然作者是特意安排這個情節讓劇情有轉折,但這段情節把蘇菲亞寫成無知純蠢小女孩,讓我看得一肚子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4
我的評比:4葉

非常溫婉的一本書
女主角本來只是路過某的地方的作家
想不到覺得非常有靈感就租了房子住下來
房東的兩個兒子都在追求她~~
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有所安排
女主角就像是著了魔一樣的寫著幾百年前的故事
相對於古早時代的悲歡離合,女主角跟著兩個追求者也是若即若離
但是其實心早就有所屬
這本書的感情描寫得稍微內斂
但是該有人性的地方也一點沒少
看到女主角放棄自己的女兒,跟著夫人一起難過極了
最後的結局更是讓人瞭解了書名的來由
這本書看得有些辛苦,不只人名多,關係複雜
還有古今的交錯出現
不過耐心看完是值得的~~非常感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