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情人

惡魔情人
Dream Lover
書封作者名: 維琴尼亞‧荷莉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80
出版時間: 
1998-08-12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6 人灑葉)

在囚犯船上被關了五年後,基爾特伯爵歐席恩終於逃離了那個人間地獄,回來報復害死了他深愛的大哥及外祖父,並且誣賴他罪名、陷害他入獄的英國人。在被囚禁的這段期間,席恩的身軀鍛鍊得像鋼鐵般結實,他的心也變得像鋼鐵般冷硬。除了仇恨及報復外,他的心裡再也容不下其他情感。然而夜晚他的夢裡卻充滿了對他的仇敵的女兒的回憶--孟翡翠的美麗與大膽無畏的精神自他們初相識時便迷惑了他。

對翡翠的回憶並不足以阻止他利用她當做棋子來進行他的復仇。他的計劃很簡單--綁架翡翠,帶她到他在愛爾蘭的家,讓她成為他的情婦,令她父親顏面掃地。令他震驚的是五年不見,翡翠己不再是當年精神昂揚的她,變成了自己的影子都害怕的畏縮女子。他決心找回她的精神,鼓舞她的自信,培養她對他的信任--為的是最後用謊言來背叛她。

被囚禁在他們自己構築的心牢裡,翡翠及席恩必須想辦法掙脫那束縛,或者是冒著失去彼此的危險--永遠地......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劇情照理來說應該是會有五葉的潛力

但是書裡面有一些很搞破壞的小分子~讓我最多只能給到四葉。本來是三點五葉,最後的零點五葉加上去是因為後面我有小流淚一下。這通常是我加葉的指標之一。

 

那個搞破壞的幾個小分子,我猜想應該是作者寫作的風格吧?雖然我沒有印象看過這個作者哪本書。我不喜歡裡面複雜又多的家族關係跟人名。更不喜歡連不同人的船也取了一大堆令我頭昏眼花的名字。本來可以很細膩的劇情,作者用幾句話就帶過處理掉了,所以大概有三分之一會覺得這本書很像在走馬看花那樣,絲毫沒有感覺的就經歷了一大堆歲月了。

還好有幾個關鍵點還是有好好的下筆處理。
 

我喜歡男女主角真心在一起相愛相處的時光,兩人非常熱情,也非常匹配。背叛橋段寫得很揪心,男主角回到城堡後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寫得很好(覺得他活該~該死~)。也很喜歡他覺悟後,盡全力救回他所愛的三個人。那段形影不離照顧翡翠母子女三人的日子也很細膩的去描述,一個女人如果有這種老公,真的是很幸福呀!

女主角的智慧與力量也是不遑多讓。她用離開他來告訴他,我雖然愛你,但並不需要依靠你而活,如果彼此沒有信任,彼此不是心中的第一位,她寧可都不要。這就是傳說中的愛爾蘭女人的堅毅吧!

裡面有一個小雷。我個人是不太介意,但是覺得邏輯上還是怪怪的。男主角在女主角新婚後馬上奪走她,占為己有,就是為了他完美的報復。這個安排其實還蠻雷的,因為孩子出生後連要受洗都有困難,到底要用誰的姓氏。還好最後沒有太大困難的解了套。

如果妳喜歡集英俊、有魅力、權勢、豬頭、邪惡、榮譽感於一身的男主角,席恩應該是會是妳的菜。他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男主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比期待的好看的多, 只是男主角經歷巨變之後的個性也變太多了吧 (中文譯名"惡魔"情人還蠻乎應的)

甚至不管女主角死活, 在她快要臨盆的時候把她送回去給他心狠手辣的父親&丈夫 (兩個人是壞人伙伴)

都不怕女主角會帶著他的孩子一起死去, 真的太誇張xx

這樣的狀況, 如果我們是女主角應該一輩子不會再跟他了吧? 但最後女主角也只是小小離家出走, 還沒到目的地就被帶回來

然後就沒事了, 傻眼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看
如果歐席恩&翡翠兩人可以更坦誠對待彼此
那就不用受這麼多的苦
如果翡翠可以多用心了解家人
那就不會自我封閉這麼久
還好
最後還是美好的
經歷這麼多的辛苦
在誤會解除後
更懂得珍惜對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這本書算很好看,男女主角間的愛很深刻,

床戲也很火熱,劇情也不無聊,

但是整本書看得我很心痛很難過,只因為一對不該相愛的兩人,造成三人的死亡,

就是因為愛,所以強烈的仇恨和報復一直無法停止,

男主角,男主角的爸爸,女主角,女主角的哥哥,女主角的媽媽,大家都痛苦得要命....

整個故事雖然最後活著的人得到了平靜和幸福,

但是還是很難忘記那場害大家痛苦不已的悲劇,

很沉痛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還不錯,我喜歡席恩這樣的男主角——初期的確邪惡——反顯得後期轉變太突然。只是感覺情慾戲有些過多,雖然不反感,但還是希望能夠適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書雖然已經絕版了,卻沒有想像中好看,
我不喜歡男主角的手段太殘酷,整個好像花系列一樣,一堆謊言背叛....
其實劇情還算緊湊精采,只是這種花系列的故事,
要是寫的不好就會造成一種男主角萬惡不赦的印象,
偏偏女主角也不是多討人喜歡,所以就更不推薦這本書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