俘虜愛人

俘虜愛人
Prisoner Of My Desire
書封作者名: 喬安娜‧林賽
譯者: 高杏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6 人灑葉)

吉伯特惡狠狠的鞭撻若薇娜的母親,脅迫她嫁給錢有勢的糟老頭,以達成其利益報滿懷後過河拆橋的貪婪陰謀。
幾近逼人窒息的折磨後,她遇上了最大的難題,面對著身受束縛的陌生男子,她必須使自己懷孕……
若薇娜為自己身不由己的罪愆深惡痛絕,華瑞克為自己莫名其妙而至的屈辱忿恨不已。他下定決心—以牙還牙,心頭滿是瘋狂的報復慾念。於是脫困後盡其所能折磨若薇娜。
愛、恨漣漪波波掀起,等待寧靜,何時風平?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我喜歡獨立機智自立自強個性的女性,實在不知道作者為何把女主角創作以"性"做為武器的人,而且這本書重頭到尾都把女性視為玩物,把女性的尊嚴都踩在腳下,任她的哥哥把她嫁給噁心的領主,還要生個繼承人,只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結果噁心的領主無福消受,翹了辮子,竟然還遵從哥哥的主意從他隨便擄個男子身上來個女霸王硬上弓,假裝留個種,真是荒唐,看到這裡我真的看不下去,草草翻閱更別提後面更不堪的劇情,勉強給2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珊瑚

5
我的評比:5葉

若薇娜在繼兄吉伯特‧安博芮的威脅之下,嫁給年齡足以當祖父的柯白思堡領主高武利諾,怎知新婚之夜利諾一命嗚呼,為懷有繼承人,吉伯特派手下找一位近似利諾金髮灰眸的男人來育種,好死不死,捉到的男人竟是一一奪去安博芮領土城堡的華瑞克‧查威利,他太過自信,只帶一名扈從,才輕易被提。華瑞克被用鐵鍊五花大綁在床上,嘴巴塞著布,若薇娜被逼著主勳強暴他借精懷種,這是非常驚爆的情節。三天後,若薇娜放走他,想不到華瑞克下戰帕要攻打柯自思堡,吉伯特留下若薇娜離開,華瑞克不費一兵一卒戰勝,燒城堡,帶走若薇娜回他的城堡,展開報復若薇娜的行動,當然他越報復感無法自拔,眼目心靈再也離不開她。若薇娜遇見華瑞克,不但脫離繼兄,也找到真愛,如願生下繼承人,真是因禍得福。喜歡重口味的故事風格,這本書不會令人失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1152 年, 在無能的 Stephen 王 (King Stephen) 統治下的英國, 常年戰亂不斷, 基本上是處於無政府狀態. 

有人聽過 ANÚNA 的音樂嗎? 例如 Anuna : Media Vit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fBwWrNOic)
或是帶有戰場廝殺畫面的,  Media Vita -- King Arthu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QeKLLUhNUs)
這種 celtic 音樂好像有助於將情緒帶入中古世紀黑暗期.

這年, 聰慧, 孝順的領主之女 (Rowena Belleme)被迫嫁給年齡可當她祖父的另一位領主. 她的婚姻是當時典型的政治聯姻. 本來, 這類藉由政治聯姻來鞏固勢力, 擴張領土的故事, 已了無新意. 但透過作者豐富的想像力, 我第一次讀到 "女性強暴男性的情節".

誰是這位不幸被強暴的男主角呢?  32 歲的 Warrick de Chaville, Falkhurst 領主. 他自 16 歲後, 因家破人亡, 便從此充滿復仇情結, 因而顯得冷酷無情. 但征戰沙場十幾年, 他也想安居了.

這本書, 講的就是 Rowena and Warrick 兩人關係的轉變. 原本被 Warrick 俘虜 的 Rowena, 最後當然是征服了面惡心善的 Warrick. 作者在書中很巧妙的透露出他們各自的思緒, 很明顯的, 各想各的. 兩人之間的吸引力, 也無助於減輕彼此的互疑.

我喜歡作者 Johanna Lindsey 早期寫的一些歷史羅曼史, 這本小說也是屬於她早期以中古世紀為時代背景的作品.  作者對中古世紀城堡內外景都有做功課, 故事讀起來很順暢 (特別是古代英語語法部分!) 但是, 福利情節的比重稍重, 扣一片葉子.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喬安娜的書,雖然書裡的男主角有時會讓人抓

狂,但是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很愛女主角,這本書裡

的華瑞克也是一樣,嘴裡說很氣若薇娜,但是一被放走

後就馬上回去找她(美其名說是報仇),後來他們兩人

相處時的點點滴滴更是有趣可愛,像華瑞克帶著他本想

娶的對象到臥房時,由於對方另有愛人不想嫁華瑞克,

自尊心受創的華瑞克尋求若薇娜的支持時,再人的互動

又甜蜜又生動,真的是一本不錯看的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說對喬安娜有不少詬病,但是這本中世紀寫的真是不錯,說實在的隱隱有點嘉伍德風呢。

這本第一次看是學生時代了,當時基本上沒有在看作者就借書,直到幾年後才發現這本是喬安娜的書,還滿吃驚的。喬安娜的書比較適合年紀小一點的時候看,入社會後若是初看可能會抓狂...

喬安娜的書要看得下去便是得將其中女性貶值的狀況視而不見,還好這本我覺得尚可,畢竟女主角有錯在先,要是我是男主角大概會先一劍宰了這女的。雖然男主角氣女主角氣得要命,但是在城堡中兩個人的舉動還滿可愛的,一起「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最近看了許多中世紀的書,當時女性真的是很可憐,許多事情無法自主,不過或許若是我生長在那個時代,應該會覺得理所當然吧。時代真的是進步了很多。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第一本看林賽的書,神奇的是看完這一本後我竟還會再看她的書!都是那一句,林賽的書都有嚴重的女權低落及變態男瘋狂症(簡稱虐愛),這本的男豬角是我見過最嚴重的偏執及記仇!!!不明白何以一本羅曼史會出現這種男豬角!
說的是古代的借精生子啦!!可憐的女主角有一個變態的繼兄,被迫嫁給七十歲的老人,幸好在第一晚變態老人死了!!不過不好運的是被繼兄發現了,所以捉了男豬頭角提供精子來生繼承人!!過了幾天,女主角因不想男死,所以就放了他,估不到是放虎歸山,男帶兵來攻打女主角,捉了她作奴隸,還要以眼還眼的將女主角赤裸裸的綁在床上……(單是這一項我就想殺人了 )最後女主角經老婦教導,用性為武器來馴服男--
最後,這真是給女生看的嘛?!怎樣我覺得像A片一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