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 Burgh Bride

The de Burgh Bride
書封作者名: 黛博拉‧賽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8-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系列說明: de Burghs, book # 2 **
Harlequin Historical No 399
Publisher: Harlequin (January 1, 1998)

The second title in the popular de Burgh series finds Geoffrey de Burgh ordered to wed the Fitzhugh, an infamous termagant who killed her first husband in cold blood.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的中文書名如果取作「我的野蠻新娘」會很貼切。

女主角 Elene 真的很‧不‧可‧愛,披頭散髮,不重清潔,長而濃密的肉桂色頭髮因為從未梳理而纏亂糾結,遮住她低垂的臉,瞇起的貓眼從髮束的縫隙間瞪視著人,腦中轉的都是扭曲的怪異思維。
她的身材苗條,但是身上穿的是破舊的布袋衣,甚至她的舉止也沒有絲毫女孩子氣,她就像隻易怒的刺蝟,對他人的接近盲目地反擊,動輒嘶聲威脅拔刀相向,不管是溫柔有禮的男主角 Geoffrey,甜美善良的狼嫂 Marion,還是收盤子的可憐小男僕,都難逃她的惡聲咒罵。
前三分之二的內容裡,她幾乎沒有好聲好氣說過一句話,不斷的尖叫吼叫詛咒.......讓我的頭跟 Geoffrey 一起痛了起來。
不管是她的髮型還是野生動物般的行為,都讓我腦袋裡浮現出動畫鋼之鍊金術師裡的人造人拉斯.......不過拉斯比她乾淨&好相處多了。-_-
男主角說她像個小孩子,事實上一點也沒錯,任性幼稚,毫不講理,不負責任,非常不成熟。
老實說,在這前2/3本中我十分討厭她,她的行為實在太欠揍了,我多次想衝進書裡貓她幾拳,大概只有聖人 Geoffrey 和甜美的 Marion 可以忍受她吧。

博學多聞的理性派男主角 Geoffrey 真正是個聖人,用無限的好修養和耐心溫柔包容 Elene 的惡行,不過即使是好脾氣的他也會被她氣到暴走,Elene 的惹人厭指數可見一斑。
可是別忘了她是女主角,這是羅曼史,所以作者先用肉體吸引力把男主角和這樣欠扁的女主角拉在一起,只不過.......沒有說服到我。
Geoffrey 多次納悶著那肉桂色的豐盈頭髮摸起來會是怎樣的觸感,可是........老兄,N個月沒梳沒洗的頭髮摸起來如何,用你睿智的腦袋應該不難猜想吧?想到裡面可能還藏了些半永久性小居民,我實在沒辦法覺得浪漫........
Elene 的個人衛生連 Dunstan 也有微詞。男女主角去狼家作客時,狼兄對弟弟說:至少叫她洗個澡吧?而 Geoffrey 還是沒有干涉 Elene 洗澡的自由。嗯..........Geoffrey,你顧慮老婆的用心是很體貼啦,不過想想一個N個月(年?)沒洗澡梳頭的人住進家裡,Dunstan 沒翻臉也算修養好了。
所以每當看到書中描寫 Geoffrey 對一個披頭散髮身著布袋動輒爆粗口的野蠻人怦然心動甚至產生慾望時,N條黑線就從我額頭垂下,只覺得..........太扯了。

一開始我對不幸抽到下下籤的 Geoffrey 寄予無限同情,後來因為他實在軟到一個不行,一味忍讓抓狂發飆的 Elene,這種無條件包容一開始看會覺得感動,但是當他一直都以這樣的態度對待欠扁的 Elene,就會讓人味覺疲勞了,於是我的同情心也逐漸消磨殆盡。
痛苦地看完前2/3的鋪陳之後,後面因為 Elene 開始放下心防,收斂起她的爪牙,男女主角之間良性互動也多了起來,不再只是重複惡聲威脅和無奈妥協,看起來就愉快多了。
最後面有解釋 Elene 的行為由來,不過想到她先前誇張的野蠻舉動,還是忍不住小聲抱怨,她實在ㄍㄧㄥ太久了,要不是顧及系列的連續性,我早就放棄她和老好人 Geoffrey,轉看下一本了........

也許我在看這本書前對內容抱持過大的期待,因為第一本 Taming the Wolf 滿好看的,書中處處可見幽默的笑點,男女主角間火花四濺,互動充滿機智又精采,這些都是這本書裡付之闕如的。前一本書中 Geoffrey 的表現頗搶眼,我也很喜歡文質彬彬的男主角。而看前一本書中對 Elene 的描述,我還以為她是個勇敢弒夫個性潑辣的奇女子,沒想到她這麼不平常........種種期待的落差讓我在評斷時稍微苛刻了點。
所以,前2/3本只想給2葉,因為女主角的惡行令我厭惡,男主角莫名其妙的動心又欠缺說服力。後面漸入佳境,給4葉。

說了一堆缺點,不過後半還是滿好看的,我非常喜歡 Elene 練習簽名那段敘述,感覺她是真正完全拋棄過去,在 Geoffrey 的關懷和引導下,成為一個全新的可愛的人^__^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我真的完全迷上Deborah SIMMONS而欲罷不能!
這本The De Burgh Bride是De Burgh系列的第2本,之前先看了將近3/1的Robber Bride,才猛然發現於De Burgh家的老二Simon De Burgh之前,DS先寫了老三Geoffrey de Burgh的故事,於是我便先拋棄Simon,而就Geoffrey.
The De Burgh Bride的故事在第一本系列Taming the Wolf時便已經埋下伏筆了,我實在佩服DS說故事的能力,因為女主角的個性及遭遇,她選了老三Geoffrey而非老二Simon作為本書男主角是最適當不過的了~
以下便進入故事主題----
先介紹女主角Elene FitzHugh,她的父親是狼大哥Dunstan的仇人,最後奸計無法得逞而命喪Wessex。
Elene從小便生活在她父親FitzHugh的高壓統治之下,他視女人為無物,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所以當Elene出生後,她父親便失望的將Elene及其母親棄之角落,完全不聞不問,只有在希冀繼承人的意念之下才勉強在某幾個夜晚找她母親辦事。後來母親便因為不堪折磨而死,所以Elene從小便學會以粗魯的態度及骯髒的外表來保護自己不受男性動物的侵犯,也因此她覺得全天下的男人都是不可以信任的。
而Dunstan的手下叛徒逃到FitzHugh的領地之後,強迫Elene下嫁,使他在新婚的床上被自己的妻子所殺,此後Elene更是聲名狼藉,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前夫根本就是罪有應得。
男主角Geoffrey de Burgh是de Burgh家的老三,學問淵博的騎士,也一直自詡為全家最理智,沉著的人,常常當兄弟間的調人。不同於他的兄弟的高傲易怒,飽讀詩書的Geoffrey自有一套待人處事的標準,他為人隨和幾乎從不發怒,也一直以自己的冷靜及理性為榮。狼爸還當面稱讚他,是七兄弟中最像自己的。但碰到Elene讓他遇到從所未有的挑戰,他既要公平的對待自己新婚的妻子,又要防範他不會成為下一個刀下亡魂。

因為Edward下令de Burgh家的兄弟之一必須迎娶FitzHugh的女惡魔,以保持領地的和平,在老狼宣讀Edward的詔書時,除了已婚的狼大哥Dunstan之外,其他幾個適婚的兄弟都有如寒流過境般,內心寒顫直冒,畢竟誰會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去和敵人共枕呢?
所以最後,大家一致決議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新郎官是誰。而抽到最短的那根籤的Geoffrey在答案揭曉的那一刻只能眼巴巴的看其他兄弟鬆了一口氣,及憐憫的眼神,而嘆命運之神的眷顧。
當七兄弟一路風塵僕僕趕到FitzHugh準備完婚時,原本他們預計女主人會在大門口歡迎他們,結果完全看不到女主人的身影就罷了,而歡迎他們的還是一堆心中充滿怨恨的家樸。最後Geoffrey是在一間斗室找到披頭散髮又好幾天沒洗澡的潑婦,正是Elene本人。在得知Geoffrey的身分之後她馬上拔出預藏的隨身武器匕首相見而拒絕完婚,而這時的Geoffrey馬上發揮他學者的本能,馬上將利弊的失陳述出來讓她了解,畢竟他和她一樣不樂意這段強迫的婚姻,但是國王的命令不容違抗,希望倆人維持一種權宜性的婚姻關係即可。問題是Elene壓根就不相信男人所言,但是因為王命難違,她只能說服自己先度過這一關。在兩人的新婚夜一個睡床一個睡地板,而且衣著整齊,新娘身上還藏了3支武器在身上,隨時準備自救。
接下來的發展Geoffrey以他超人般的忍耐力,及學者性格,在FitzHugh的僕人圈中被戲稱為"聖人Geoffrey" 用以對照"女撒旦Elene",而當然Elene也將Geoffrey對她的容忍解釋陰謀詭計,認為他並非真心公平的待她以理。但是久而久之倆人間的相處漸漸產生變化,Geoffrey發現Elene的不修邊幅及尖酸刻薄只是她的保護色而已,也一面慶幸娶她的人不是其他的兄弟而是自己。並非其他兄弟人不好,而是他們缺乏自己客觀的洞察力及耐心,而憑藉表象即錯待Elene。
而Elene更常常因為Geoffrey溫柔對待她的方式而迷惑,到底她一生信奉的信念是對是錯?她敢冒生命危險相信這個外表英俊,學識淵博的男人嗎?可是她除了信念動搖之外,還得保護Geoffrey的背後,因為她不想因為他的死而必須再應付下一任更難纏的丈夫,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個人覺得Deborah SIMMONS在這本書中下了很大的功夫,兩位主角的內心世界及心靈的互動描寫很多也很深刻,很容易說服讀者去體諒女主角。而Geoffrey真的是超完美的丈夫,DS一反前幾次給我的觀感,這次塑造出一位非常體貼,完全為女主角著想的男主角,光憑他在婚後第一天,完全不熟悉Elene的情況之下,就為她挺身而出對抗自己忠實的手足,並無視自己身陷敵營的危險,堅持"請"他兄弟離開這點,我就開始愛上Geoffrey了。至於女主角在遇到Geoffrey之前的遭遇,請童鞋自己找書來看囉,它也解釋了書的前半段她那些不理性的行為。題外話,也因為作者非常用心的結果,難免有點忽略了讀者福利情節,本書和DS其他書比較起來福利情節是比較少,但是毫不影響故事本身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