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ber Bride

Robber Bride
書封作者名: 黛博拉‧賽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9-03-01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5 人灑葉)

**系列說明: de Burghs, book # 3 **
Harlequin Historical No 455
Publisher: Harlequin (March 1, 1999)

MAIDEN -- WARRIOR -- LOVER!
This was the litany Simon de Burgh chanted whenever he gazed upon Bethia Burnel. Gifted with fighting prowess to rival any of his knights, the maddening woman had laid siege to his vision of how the world should be -- and captured his heart in the battle!

Simon de Burgh was infuriating -- full of raw power and male conviction, even when Bethia had him bound hand and foot, deep in her forest lair. But she would prove to His Arrogance that she could best him yet again -- despite her heart's thundering refrain that she had finally met her match!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男主角真的很可愛,我也是看了各位寫的好評去看的,沒有失望喔!!謝謝各位的推薦,這本書好看到讓我覺得其他de Burgh都被比下去了,看了其他de Burgh的開頭覺得沒有這本好看就棄讀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原發表日期:9/29/2003

提到《The Robber Bride》的男主角 Simon,我的雙眼頓時浮冒出好幾顆悸跳的紅心。

他超可愛的說,他不曉得他胸口感到刺痛是因為被邱比特的箭射中,還以為突然得了啥怪病。每次看見他下意識地用手揉弄絞痛的胸口,我就忍不住咧嘴傻笑。

誰不愛會害相思病的男主角呢? :-O

離開女主角,回到他代替兄嫂管理的城堡之後,這個戰場悍將兼情場新兵,茶不思飯不想睡不著,他的家僕臣屬們圍在大廳裡熱烈討論他得了什麼病──連四液體(黏液、血液、膽汁和啥啥東東吧,不太記得正確名稱了 )的失調病變都出籠;這些諸葛亮們好像還提供了治病妙方給他們日漸消瘦的主人吧,有趣極了。

女主角是個攔路搶匪,還是個頭目兒(呃,當然是有特殊緣由的。她當綠林大盜的時間不長,而且也沒草菅人命過啦  )。她強悍且固執,獨立得幾乎乖戾。但儘管這個女頑石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軟化,我還是喜歡她的格調。
不過因為她害 Simon 受了許多罪(嗚,他還差點在礦坑裡被坍陷的土石活埋:-)),甚至迫使他不得不在她面前小解(她還厚顏無恥地「監督」整個過程呢,羞羞臉呦:-O ),所以還是得給她一個衛生眼(然而啊,這幕場景描述得分外精采,DS 的寫作功力不容小覷,不難明白何以會深獲書評家垂青)。

提外話:七這個數字.....似乎很受歡迎耶。我想到了 Christine Feehan 正準備逐一登場的七姊妹故事(Drake Sisters)。還有新秀 Janet Chapman 的《Charming the Highlander》裡提到的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兒子所具有的魔法師稟賦--然而女主角排行老七,她的第七個注定要成為偉大巫師接棒人的孩子也是個女兒(事實上她和男主角總共生了七千金,厲害吧:-O),打破了那個蘇格蘭老巫師所深信的傳統。故事很長也很複雜,喜歡怪力亂神的童鞋可以試試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simon很是可愛,尤其是他為愛神傷的樣子,呵呵,真讓人想親他一下,尤其是他犯胸痛的樣子,可愛極了…至於女主角,不是那麼的喜歡,感覺上她不是很能了解simon想娶她的心情而一再的保護自己…可憐的simon被拒絕了那麼多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一掃上一本的鬱悶,這本實在是太歡樂啦~~~~ Simon 實在是太可愛啦~~~~

男主角Simon 所率領的車隊遭到森林搶匪的襲擊,在混戰中 Simon 奮勇地把強盜的首領給壓制在地上,可是首領用了一個很小人的招數脫險:踢 Simon 的下體。
即使是驍勇善戰的 Simon 也是有男人的弱點,自然無法承受這攻擊,痛苦地彎腰,但還是沒有放開這小子。
此仇不報非君子,Simon 隨即還以顏色:你竟敢用這下流的招數滅我男性威風?看我抓爆你的蛋蛋!
可是抓蛋龍爪手一出..............咦?怎麼撲了個空,抓不到東西?反而摸起來像女性的........
趁著 Simon 呆楞在當場,強盜的首領,也就是女主角 Bethia,用石頭把 Simon 敲昏,把他和車隊都俘虜起來了。
之後,兩人你抓我逃,一場精采的愛的追逐戰於焉展開。

一向認為女性的用途只有一種的 Simon,這次遇到了一個充滿個性又強悍的女戰士,真正是旗逢對手。
遇到 Bethia 之後,Simon 不知怎地患了個怪病,胸口不時發痛,他還左右張望看是不是有人朝他丟石頭,而壞心的我每當看到他伸手揉胸就忍不住悶笑,這傢伙怎麼憨得這麼可愛啊!vvv
怪病的症狀愈來愈多,食慾不振,睡不安枕,不時臉紅(←超可愛),還因為 Bethia 的屢次拒絕,讓他對自己產生了懷疑,有段時間連他的性慾也受到了影響......
他甚至嘗試跟她調情,這是他從未對其他女人做過的,結果反而讓佳人惱羞成怒........

Simon 從頭到尾都可愛得不得了,看到 Bethia 不睬他,我好想鑽進書裡好好安慰他一番(←不需要)
他對自己相思病的症狀毫無所覺,只是一再堅持他沒有生病,書中處處可見他這樣拗得可愛的脾氣,實在沒辦法不喜歡他啊!*//////*

至於 Bethia 也是跟 Simon 勢均力敵,不管是在戰鬥或脾氣方面,每次看她讓 Simon 難受地揉胸口,我就又是好笑又是心疼可憐的小 Simon。
即使兩個人都深受彼此吸引,但是 Bethia 身負收復家園重任,怎能輕易和男人廝混?要是懷了私生子,她要怎麼領軍作戰?
兩個對愛情超級鈍感的人湊在一起,加上 Simon 的管家和部屬在一旁搞笑........不,是為他們的主人擔心,就是這本充滿笑果和張力的精采故事。

看在飽受相思病之苦的 Simon 份上,五片葉子是跑不掉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可以遇見Deborah SIMMONS我也想對她拋幾個媚眼再加上傻笑,她的寫作功力真的是超級優

這次要介紹的是Robber Bride這本書~
Simon de Burgh 是老二,而整個系列的書都是由老大Dunstan衍生出來,所以女主角多數是Dunstan轄下莊園領主的女兒囉!
本書的女主角Bethia Burnel是欄路劫匪的頭目,也是小小領地Ansquith領主的女兒~因為她的父親被壞蛋挾持,以致於她被逼婚不成而流落在外,之後便與村民聯合組成類似俠盜羅賓漢的組織,劫富濟貧以森林為家。她從小就被父親以男人訓練,之後更因環境需要而練就一身絕技,所以才能以一個女流之輩領導一群法外之徒。更特別的是,Bethia出場時便是一身男性裝扮,而且馬上便讓自大Simon吃鱉,我最喜歡讓男主角甘拜下風的女主角啦,本書便是這系列中我到目前最愛的一本。
官媽已經點出本書的重點,我就不再贅述~
補充辣辣的情節一段,話說有一次Simons再與Bethia舌戰之後,心悶而離開賊窩,回去自己手下守護的城堡中,但是心中還是戀戀不忘Bethia,而
Bethia也是因為掛念Simons而心中不安,最後兩人皆來到之前秘會的小酒管,希望有對方的消息~-而Simons一見到身著女裝的Bethia一時慾火攻心而無法壓抑他的激凸,便跌跌撞撞的逃出小屋,跑到森林中靠著樹幹,當下便因無法忍受而自己解決生理需求。這一幕也讓因擔心尾隨而至的Bethia一覽無遺,但是Simons一無所悉,這一幕一直深深烙印在Bethia的腦海中,以至於發展到後來她便依自己希望的對Simons的身體"為所欲為"~至於如何"為所欲為"法,請各位看倌自己找書來看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