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iss in the Dark

A Kiss in the Dark
書封作者名: Kimberly Loga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A KISS IN THE DARK Kimberly Logan
Avon Books (March 1, 2005)
Paperback, 384 pages

To love him, she would have to risk everything...

Deirdre Wilks, the infamous Viscountess Rotherby, is shunned by the ton, who whisper behind closed doors of her shadowy past. And now every hope she harbors of repairing her reputation is at risk when a desperate, dashing gentleman comes to her for aid.

He has heard the rumors...but fearing for his sister, vanished somewhere in London's disreputable corners, Lord Tristan Knight must seek help from the mysterious beauty. Although her intentions are cloaked, Deirdre's warm heart and enchanting face are more befitting an angel than a sinner. And soon, Tristan realizes he can never relinquish this bold and remarkable woman.

Yet Deirdre must guard a secret---a shocking truth that, once revealed, could destroy the passionate love he has brought into her life.

 

回應

0
尚未灑葉


「天啊,Emily 離家出走了!」
數月前才剛繼承伯爵頭銜的 Tristan,在讀完他那位短短四個月內就趕跑了五任女家教的妹妹留下的紙條之後,對他忠心耿耿的男管家 Archer 如此說道。

「我必須趕快找到 Emily,而有人告訴我妳可以幫助我。」
在求助包爾街警局,卻被對方以「你妹妹可能只是暫時跑到朋友家裡」等等理由打發之後,Tristan 在管家的建議下,造訪熟悉倫敦三教九流出沒地的子爵夫人 Lady Rotherby 的住處,尋求她協助。

所以,男主角的妹妹留書出走,替這本 A Kiss in the Dark 掀啟了序幕。
他妹妹為什麼會負氣離家?兩兄妹之間有何摩擦和嫌隙?她跑到了什麼地方,陷入了何種危險?
為什麼當女主角看見站在客廳裡的高大男訪客時,她臉色會倏然刷白?
我們聲譽不佳的寡婦女主角會慷慨伸出援手,在太遲以前找到那個固執的小女孩嗎?


來談談這本題材雖不新奇,但我個人認為滿有可看度的書。
簡單地歸納,它的設定不外是──


──男主角 Tristan Knight (Earl of Ellington) 和女主角 Deirdre Wilks (Lady Rotherby) 的命運,在八年前那場奪走他母親性命的夢魘悲劇中,就已經交疊在一起。

──八年後,因為 Tristan 的妹妹 Emily 離家出走,將這兩個同是那場悲劇受創者的人再度拉在一塊兒。Deirdre 一眼就認出那個有著紫羅藍色眼睛的年輕人……他卻不認得她就是當時也在兇殺現場的那個衣衫襤褸的 “小男孩”。

──
她不殺天使,天使卻因她而死。
Tristan 的出現,勾起了殘酷的回憶、羞恥、罪惡感及恐懼。Deirdre 祈禱他永遠不會知道真相,不會知道她在他母親的死亡中所扮演的毀滅性角色。

──Deirdre 的慘澹童年和晦暗過去。三歲時就成了沒娘的孩子,九歲那年就被她的酒鬼老爹離棄。為了混口飯吃,她不得不在街頭扒竊,受黑心的地頭蛇老大的掌控脅迫。

──馬有失蹄,人有失足。再厲害的偷兒,都有栽筋斗的時候。
某天,Deirdre 在扒某位年長紳士皮夾的時候被他逮個正著,而這也是她生命裡最幸運的一天。
年紀老得可以當她祖父的子爵 Nigel,將年僅十二歲的 Deirdre 帶離貧困並將她納入慈愛羽翼下,甚至為了給予她永久的生活保障而娶了十七歲的她,結婚兩年之後她就成了寡婦。

──來自和他們相同的背景以及同樣不幸的童年,Deirdre 深知絕望無助的滋味,所以她不顧名譽和危險,在充斥扒手小偷罪犯的 Tothill Field 貧民區出入,竭盡所能地幫助清寒家庭和流浪兒。這並不只是份濟弱扶傾的慈善事業,更是因為它和她滄桑過去的聯繫。最重要的,她是真心關切在 Tothill Field 掙扎求生的居民們,
特別是那個叫 Rag-Tags Bunch 的少年幫。

──即使當年他才 19 歲,而且寡不敵眾,但是母親飛身向前替他擋下那致命的一刀而慘死在他懷裡所帶給他的傷痛和罪惡感,讓 Tristan 多年來自覺是個無能的失敗者。

──
母親的死亡,也讓原本已很脆弱的父子關係就此坍塌。
父親將母親被殺的過錯完全歸咎給 Tristan,在多次的唾罵爭執之後,Tristan 被迫拋下年僅 6 歲大的妹妹 Emily 離家……這一離開就是漫長的 8 年,直到數個月前父親意外喪生之後他才返回,繼承伯爵頭銜和一堆爛攤子,包括扛下 14 歲的妹妹的監護人職責,並且設法避開醜聞,不讓企圖搶走 Emily 監護權的女惡龍姑媽有機可乘。

──那樁慘劇,使 Tristan 對貧民窟的低下階層抱持嫌惡感。然而 Emily 的離家出走和置身險境,讓他在熟悉 Tothill Field 環境及人脈的 Deirdre 帶領下,再度踏入殺死他母親的黑幫地盤。

──圍繞著子爵夫人背景的斐言蜚語謠傳和繪聲繪影揣測,讓 Tristan 相信他所面對的,會是一個沽名釣譽的拜金女郎。然而當高挑纖瘦的 Deirdre 以沉靜優雅的尊嚴站在他眼前,以及目睹了她對貧民們的無私奉獻之後,他的偏見整個逆向改觀了。

──兩人間的吸引力是對等的,但是 Deirdre 不敢貿然交付自己的心,因為明白她和他之間不可能有未來;
她相信即使他能接納她卑微的出身,一旦知道她的秘密之後,他對她的任何感情也必然會迅速轉變為仇恨。
Tristan 則告訴自己不能和這個誘人的寡婦有近一步的瓜葛,因為他負擔不起和名譽遭人詬議的她有曖昧關係,損及他對 Emily 的監護權。
但是情愫的發酵,哪是他們有能力遏止的呢?

──兩人初次親熱的第一夜,彼此都有了個重大的發現。
他發現她是個處女(沒錯,正是 Avon 出版社最惡名昭彰的處女寡婦之一 )。
她則發現自己愛上了他。

──草菅人命的地頭蛇 Barnaby Flynt,果真是喪盡天良。
多年前利用 Deirdre 當誘耳,讓又髒又餓又無辜的 Deirdre 成了殺人幫兇。
多年之後,那個曾是他刀下亡魂的伯爵夫人的年輕翻版,無意間成了目睹他行兇的目擊證人(Flynt 並不曉得 Emily 和那個貴婦人的關係),這也是他派嘍嘍們展開地毯式搜索,揚言非抓到 Emily 不可的原因。

──
置身「賊」窩的 Emily 和救了她並收留她的 Rag-Tags Bunch 的領導人 Peter 的萌芽情愫。
14 歲的 Emily 和 15 歲的 Peter 這對情竇初開的小戀人(儘管僅是拉拉小手的純純之愛),在本書佔有極重的份量。而既然她貴為伯爵千金,兩人身分地位差距懸殊,Peter 的英雄本色當然不會允許他癡心妄想。
於是……對她說再見,成了雖痛苦但是不得不做的高貴抉擇(←這段故事,在下本書裡才會有交代

──每個幫派和組織,似乎都會出現一個被叛的猶大,Tag-Hags 這個少年扒手團也不例外。年紀最大的 Jack 背叛了他們,引導地頭蛇 Barnaby Flynt 的手下闖入他們的秘密藏匿所,將 Emily 帶走。


──就像無數個曾處於相同狀況的男主角,Tristan 直到 Deirdre 用自己的身體替他挨了一刀,直到他以為歷史重演,他即將像失去母親一樣失去她之後,他才對自己承認他的愛。

上述的這些,都是我們在許多小說裡看見過許多次的、熟悉到可能已經麻痺了的設定。
基本上,佈局沒有太大創新,劇情發展頗容易預估,角色本身也沒什麼太突出的特質。

話雖這麼說,我仍是無間斷地把書看完,不曾有過想擱置在一旁的念頭。該歸功的不是我啃書的毅力,而是儘管情節和人物互動傾向公式化,這作者的筆調卻滿流暢,故事步調也很平穩,可以激勵我一頁接一頁往下翻。

「難以相信這是她的第一本書,」某個 reviewer 如此評論道:「她的筆法就像已寫過多本小說的經驗老道作者那般純熟。」

我略有同感。但是不是真的如此呢?當然是見仁見智的觀點囉,妳們看過以後或許會同意,或許會嗤之以鼻也說不定。

對這位新作家有了初步的信心之後,她的下一本書,也就是 Emily 和 Peter 的故事,A Kiss Before Dawn,我自然會繼續捧場。

在這本 A Kiss in the Dark 的最後,叛徒 Jack 逃之夭夭了。很明顯的,這個狡猾逃過制裁的壞痞子,將在 A Kiss Before Dawn 中加倍興風作浪,為(即將變成)剷惡除奸的包爾街警探的 Peter 帶來更大的阻撓和威脅。


壞蛋壞事做絕,正與邪的壁壘太分明,料得到惡人的下一步棋會怎麼走,總覺得少了一點挑戰性。
希望即將上路的 A Kiss Before Dawn,能多一些始料未及的轉折。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嘗試新作者的處女作前,我都會告誡自己要寬宏大量一點,別太雞蛋裡挑骨頭。
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想法是……(眨眼)挺好看滴耶,至少以處女作來講還不錯。 8-)

閱讀羅曼史的時候,我最大的隱憂倒不是故事會乏味得形同嚼蠟,也不是男 / 女主角藏匿著大秘密,或是男 / 女配角喧兵奪主,而是──

男主角無厘頭的滴桃和殘酷。

女主角作繭自縛的愚蠢和軟弱。

男 / 女主角過於盲目以致為虎作倀,允許第三者從中作梗製造情海波瀾。

以及....白色的謊言惡化成長膿的傷口,大秘密拖延太久而潰爛成大誤解,於是在......

「愛你」「恨你」「我要你」「我鄙視你」

......的狗血爭戰中,演完令人頭昏耳鳴的後半段劇碼。

幸好,幸好,上述的隱憂,並沒有出現在這本處女作裡。
在地雷環伺的情況下,不能笑我每次看完一本沒有讓我磨牙磨到下顎抽筋的書,總會默默感謝上蒼。 :666:

如果妳偏愛大誤解,波濤不斷,錯待對方之後搖尾乞憐請求寬恕的狗血場面,那麼讀這本書對你來說會是浪費時間。

如果你比較偏愛懷有秘密的男/女主角在知道無可避免的狀況下,主動向對方坦白一切,而對方在聽到他/她驚人的告解之後沒有立刻被恨意淹沒的話,那麼 Kimberly Logan 小姐的處女作至少有了個不會讓妳厭棄的元素。 8-)

沿襲我的報報傳統的廢話講完了,稍後再來把 A Kiss in the Dark 的簡報貼上 :oops:

*****************************************************************************************

來補充一下~

這本 A Kiss in the Dark 的系列作,亦即新秀 Kimberly Logan 小姐的第二本書--A Kiss Before Dawn--在這個月初剛出爐。女主角 Emily 和男主角 Peter 的關係,我在接下來的報報中會提及。雖然 Logan 小姐的處女作在我眼中只比馬馬虎虎略優一籌,未能使我驚艷,但是以羅曼史溺愛者的眼光來看仍挺是不錯,因此對 11 月 29 日上路的 A Kiss Before Dawn 懷抱幾許期待,乃是在所難免滴。 8-)

這位 2004 年度「金心獎」得主(RWA Golden Heart Winner)出生在印第安那州的小鎮,在自傳中承認她從小就是個安靜而且害羞的孩子,非常年幼的時候便已挖掘讀書的興趣和寫故事的天份。然而真正啟發出她對羅曼史熱愛的,是她中學時代在她媽媽的床頭櫃抽屜裡發現了 Kathleen E. Woodiwiss 的 A Rose in Winter ( 希代的「愛奴」) 並且快速吞噬之後。

Kathleen E. Woodiwiss 這位曼迷耳熟能詳的老作家,顯然是許多後生晚輩的入門啟蒙者之一。雖然我不是她的粉絲,卻得誠心誇讚她對曼壇新人潛移默化的影響力。:-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