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柳雲煙

綠柳雲煙
Memories
書封作者名: 瓊安‧艾莉‧皮卡特
譯者: 李雲瑄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譚棋森是她最初的摯愛--但他卻也撕碎了她的心。英俊的他是管家之子,在一個繁星當空的夏夜,千金小姐韋明黛委身於他--隨即他不告而別,將她拋棄。如今她又重回到以往家族度假的大別墅,不可思議的是,奇森竟走了進來,以燃燒著憤怒和慾望的催眠眼光令她動彈不得。往日兩人一同編織的夢境,柳樹下的山盟海誓,仍在心中作祟,背叛的感覺亦折磨他倆。

然而,離別的歲月與強抑的痛苦更增長心中的激情之火,明黛渴望再次品嘗棋森唇上的神奇,縱使他堅稱時光已使他倆形同陌路。她能否讓他明瞭,她屬於他的世界,而他永遠佔據她的心房?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91-09-10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個人喜歡劇情不太複雜的小說,不要王宮、戰爭、國仇家恨……等等男女主角無法自行解決的問題,也不喜歡誤會、嘴硬、任性等拖時間佔篇幅的劇情,但這本小說以實例告訴我,什麼都沒有是撐不到兩百頁的。

這本書是很單純的簡氏羅曼史,有小姐與長工、久別重逢等元素,但劇情相當穩定平緩,沒有什麼重大的轉折。為使作品更精彩,作者以寫作技巧來增加這個故事的可看性,安排了百年前的另一位小姐,以日記記錄自己和長工的戀情,但劇情一樣平淡。

雖然這本書沒有討人厭的情節,但因為確實沒什麼起伏,也難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作者的文筆流暢,在寫作日記體第一人稱的部分更是優美,喜歡簡氏羅曼史的同學倒是可以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 " 小姐與長工 " 討論翻到這本書,
http://www.wrn.tw/content/forum/11838
幸運地買到書況很棒的二手書,
薄薄的一本  ,半個早上就看完了,
結論清新爽口的古早味羅曼史 ,
尤其昨天剛啃完  " 迷夜烈愛"   那種重鹹劇情 ,
偶爾換換口味 , 吃清淡一點比較養生啊 !
給它三點八八片葉子 !

這本書是由倒敘法寫成,
三十歲的明黛回到兒時度假之地 ,位於緬因州的綠柳莊,
然後遇到她的初戀情人,也是她們家過去的園丁譚棋森。
書中以過去日記 + 現實情況 ,巧妙串起十二年前發生的種種。
在一個颱風來臨的夜晚,她們一起被困在綠柳莊內,
滾完床單後,把過去的誤會說開 ,
原來當初根本沒有誰對不起誰,不過是某人的自作主張, 造成兩人分離局面。
後來當然誤會冰釋, 結局圓滿 。

這本書用詞遣字都非常清淡 ,翻譯順暢容易閱讀 ,
作者很巧妙的把過去回憶跟現在發生事實結合在一起,
別出心裁的是那本日記  ,
剛看時沒有太注意是怎麼回事 ,
讀到後來才發現 ~~ 原來如此 ~~~ like mother , like daughter

很可愛的一本書,沒有灑狗血沒有甩巴掌沒有賤人沒有矯情,
老實說男女主角真是幸運啊 !
錯過彼此十二年後   ,還有機會重新開始,
而且女主角的父母算明理的好人哩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