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的情緣

禁忌的情緣
Forbidden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羅威羅
譯者: 孫秀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61
出版時間: 
1998-05-26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在這片紛擾不安的土地上,她被通稱為「神聖的琥珀」,這個貞潔的金髮美女,想要逃避她與生俱來的那份不尋常的愛……以及一定會跟隨而來的死亡。
誠如她出生時的預言,他從黑暗中走向她,是一個失去記憶的受傷勇士,充滿激情的火焰,無可抗拒地吸引住這個純潔的美女,誘惑她以一個碰觸實現預言。

戰爭時期,他們的愛情是一則傳奇--直到喪失的過去返回,使得鄧肯將琥珀標示為他的敵人。但是,他無法捨棄這個治療他身體和心靈的美麗女人。他發誓一定要擊潰籠罩兩人愛情的可怕力量--死亡。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對..男主角可以捨棄諾言說要娶別人...這點天打雷劈
所以馬上就扣了分數
女主角最後在那邊神秘失蹤...
兩人莫名其妙的再會
說實話..我看不懂....所以整個全部冷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比較喜歡上一本,該說我是比較喜歡尼克。
這本的前面平平,後面則充滿了衝突跟悲哀,尤其女主角,出生就被拋棄,然後像是孤兒一樣的長大,最後還愛上一個讓她苦到極點的男人。
結局出現時,我還是覺得鄧肯受的苦太少,篇幅描述得很簡短,不若琥珀的悲情從中間一路瀰漫到底。
不過傳說的設定做得不錯,將愛情與傳說作結合,寫出屬於這系列的氛圍,算是頗特別的,這一點也推薦給大家看看。
基本上此系列跟羅威爾其他作品比較起來,是比較不同味道的。不過羅威爾筆下的豬頭固執男還不少,所以鄧肯也不算太異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相對於上一本更喜愛這一本,還覺得登肯是挺溫柔的男倫,當然是說他還在失憶的他啦!!而他回復記憶後雖然頑固了點,不過基於琥珀的欺騙,還是可以接受,唯一討厭的是他竟要琥珀做他的情婦--那個黑心的男倫!!!
故事也覺得比上一本來得出色,不論佈局、魔幻色彩及二人的感情也較有編排,不像上一本繞在一點中徘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跟前一本 "不馴的情緣" 比起來, 這本的鄧肯, 感覺真是又固執又豬頭.

女主角為了讓男主角免於被她的領主吊死, 雖然害怕自己出生時就已經註定的命運, 但仍然為了男主角的生命而勇往直前, 無所畏懼.

而笨蛋的男主角, 在了解女主角為他所做的諸多犧牲時, 為了那個該死的男人的誓言, 要娶別人就算了, 然後還好意思要女主角在他結婚後繼續當他的情婦, 哇哩........因為那個固執的笨蛋, 一直以為他和女主角之間只有性張力, 他還不了解他沒有女主角不行.

在女主角選擇離開時, 笨蛋男主角終於覺醒了, 不過, 覺醒時也已經接近故事尾聲了.

所以覺得這本只能說是普普通通啦.

咦....... 也許大家會疑惑那個本應該鄧肯要明媒正娶的那位新娘怎麼辦, 這就是這本還有三葉的原因啦......偉大的西孟說他要成全男女主角, 他願意娶那位不太熟悉的新娘. 以避免戰爭的發生.

這位西孟是誰, 就是 "不馴的情緣" 男主角的弟弟. 下一本 "銷魂的情緣" 的男主角啦.
[原發表日期: 2004.6.7]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