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魂的情緣

銷魂的情緣
Enchanted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羅威爾
譯者: 孫秀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71
出版時間: 
1998-07-08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西孟曾經發誓永不墜入愛河中,因為愛情會使勇士變得軟弱。在接受安排迎娶一位美麗的諾曼第女繼承人時,他相信他只是在盡一項義務,如此而已,但是,第一眼看到艾琳娜時,他的血液立刻沸騰。

她只認識男人的冰冷與無情,而且他們的背叛已經深深的傷害她,甚至殺死她的靈魂。 她不要任何男人,也不信任任何男人,只是彈著豎琴,用哀傷的歌曲訴說出她的心情。在接受西孟的婚姻時,她是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新娘。

他們的結合是為了帶來和平,但是,光只有婚姻是不夠的。西孟必須教導琳娜熱情,她則必須教他信任,而且,他們倆都必須臣服在愛情的甜美、蠱惑與狂猛……否則就必須面對死亡。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ㄧ向不是太欣賞伊莉莎白‧羅威兒的作品,
不過銷魂的情緣卻出奇的讓我十分喜愛,已被我列為心目中的經典之ㄧ,
故我決定將我在WRN的第一篇書評獻給這本書
雖然前面的同學都提過,這三本情緣系列基本上的模式是一樣的,
女主角都是女巫,然後男主角都是不承認自己愛上女主角,
等到女主角快死時才承認自己的愛,不過我認為銷魂的情緣還是有勝過前兩本的地方,
以下有雷,小心服用:

西孟簡直是我看過最讚的外曼男主角,他不但對他的兄長忠心,對女主角更是溫柔體貼,
新婚之夜時,妻子琳娜不願意和他圓房,他就以自己的血代替落紅,
還有他在敵人襲擊時不願拋下琳娜獨自逃命,及發現不是處女的真相後他也沒有任何責備的怨言,
非但如此,他在琳娜受傷時日夜衣不解帶的照顧她,而這個新娘甚至連碰都不給他碰 :~
光是西孟就值得給這本書灑十片葉子了 :D
女主角琳娜也粉棒,作者描寫琳娜除了外表絕美,描寫她的琴聲的方式也十分出色,
作者時而說琳娜的琴聲悽涼的能引人落淚,時而又說她的琴聲性感的能引誘人勾引自己,
琳娜是個遭遇悲慘的女人,但仍能勇敢的對西孟獻出自己,精神很讓人敬佩.
這本書還有很多其他精采之處,比如琳娜那件魔法禮服,
還有前面同學提過的幾個火辣橋段都寫得很讓人臉紅心跳,
唯一的缺點是作者沒有說清楚到底學者跟女巫的差別是什麼,但還是瑕不掩瑜!

五顆星!喜愛魔法和重口味的同學,可別錯過了這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終於將三本書在假期中一次過看完了!!
還真的很不錯,不過一次看三本太多了,令到這幾天除了看書外什麼都不起勁!!!
這本是弟弟的故事,西孟是這三本中最溫柔的男主角吧!不像尼克總是口吐惡言,也沒有像登肯便狠心,雖多次被琳娜因自身的傷痛而多次打擊他,但西孟對她一直抱有耐心!
書中仍是中世紀的魔法為主,雖然我看完後仍分不出什麼叫女巫或學者,不過和故事中刻如其份,加上前兩本的主角們經常串場,令這本增輝不少啦!!
發現這三本都有共通點,就是女主角面臨死亡前,男倫們才發現自己的真心,好在得三本而已,以此模式再寫多一本--受不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跟哥哥一樣的身世以及同樣的遭遇的男主角, 但卻因為做錯一件事而遭到同伴背叛, 使得他對哥哥永遠心存愧疚, 心房再也不曾對其它人敝開, 但他對哥哥的死忠, 即使他無法愛人, 也不信任愛情, 但依舊選擇了婚姻.

女主角因為年輕時的陰影, 而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在這項權謀的婚姻遊戲裏, 跟她的嫂子雷同的遭遇, 女主角也只是她的父親的謀略中的一顆棋子罷了.

男主角雖然不知道女主角的遭遇為何, 但表現出來的克制力的確令人欽佩, 其實這系列的三本, 熱度都不低, 但這本尤甚, 只不過, 這本的熱度是到很後面, 事實的真相一一被揭開時, 才猛烈爆開的.

其中最精典的, 大概就是女主角昏迷的那九天, 而在第九天時, 男主角又奉醫生的命令, 得幫女主角全身抹藥膏的那一段. 還有後來女主角覺醒原來自己可以愛人時, 而那個人正是自己的丈夫時, 於是不顧外面的惡劣天氣, 一氣呵成的去找男主角的那一段, 呼.... 很熱. 中間還為了躲警衛的過程, 覺得很好笑, 辛苦男女主角了.... ^_^

而女主角昏迷的那九天, 為了救男主角被攻擊而受的傷.
本來男主角的哥哥也有急事需要弟弟陪在身旁, 但第一次, 西孟為了自己心之所繫而放棄了哥哥, 選擇待在女主角身旁不眠不休的照顧她.

而且因為女主角的心理創傷, 西孟從來不曾勉強過女主角需履行夫妻義務. 甚至還幫忙製造初夜的假況. 當然西孟如此高貴的行為, 後來也得到女主角以命相許的回報.

三本書的女主角都有特異功能, 所以都被稱為女巫......
不馴的情緣 : 梅芮 => 預知夢和醫療天賦
禁忌的情緣 : 琥珀 => 探知他人心靈的天賦
銷魂的情緣 : 琳娜 => 尋找失物的天賦

而且三本書都會提到一些幻境, 所以如果對這方面敏感的同學, 就有點可惜了. 除卻天賦與幻境, 這本書覺得還不錯.
[原發表日期: 2004.6.7]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