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雙嬌

絕代雙嬌
Moonlight Mist
書封作者名: 蘿拉‧雷頓
譯者: 林維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1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雙胞胎的出現,總是受人矚目的……他們尤其是箇中翹楚,姊姊──溫柔、純真、善良;妹妹──活潑、淘氣、古靈精怪一個。

雖然在出生順序上姊姊搶了優先,但在成長中,妹妹的率直和果決,卻常坐居領導地位。甚至連結婚這種人生大事,妹妹意是身先士卒,一頭撞進「犧牲打」!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1986-01-03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相當喜歡,是我很早期就收藏的書,喜歡到我跑去看原文了,希代的書不用說一定有刪書,這本也是,每一個場景都有精簡,從男主角的初登場,男女主角的相遇(露大腿爬樹),到後來的冒險,還有最後的圓房(雖然也沒什麼好刪的),中文版被刪到只剩精華了,而且為了把刪書後的劇情合理,所以書還被改寫了,後面的尋寶冒險改寫我不介意,男女主角的相遇到結婚的過程刪書和改寫我就很生氣了,原著對人物劇情有較多的描寫和細節,比較耐看,但也比較需要耐心去閱讀,台版雖然刪書加快閱讀速度,但讀起來比較輕鬆無腦。

看原著可以很明顯看出這是個雙生雙旦的故事,所以男女主角的戲分會分給男女配角(女主角的姐姐),台版也把配角的戲分降很低了(但是配角的尋寶是故事主軸也沒辦法刪太多),所以男主角存在感很低,男主角也太紳士到我第一次看小說有男主角把衣服脫了沒做甚麼又穿起來的,沒辦法這作者寫作風格就是清淡,就算最後的圓房台版也只是刪了一些有關劇情的對話,因為原著根本沒肉啊!!

相當喜歡男主角,跟我那時期看到的浪子型男主角很不同,對女主角很有耐性和體貼,而且還會寫詩,主角真得忍功一流啊,給我的感覺像是沉睡的獅子,男主角把女主角摔在床上扒掉衣服的時候我以為獅子覺醒了,沒想到乖乖又穿回衣服當貓咪了,本來給四葉,多一葉是為了情懷和男主角投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哇,這是很久的書了,初版一刷是在1986年一月.

女主角就是標準的天真小可愛,惹禍精!
太可愛的嬌嬌小女生,所以我才會在看過同學姐姐買的初版精美??系列數年後,努力去找出來,很辛苦,因為,我--不記得書名!買到的就是柔情(1991)版次.

不會刺激的冒險,沒有很火爆香辣的場面.剛剛好的平順.適合喜歡喝溫開水的人. :-D

補一句,版版大人說連男女主角感情是如何發生的....,啊就那個一見鍾情呀.
就那個風箏呀,大腿呀,人情事態的炎涼和乖張呀.所以侯爵大人捨不得小可愛被殘酷社交界給吞了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比較像禾揚真愛系列吧?沒有十八禁場面,但是整本書給人的感覺十分歡樂,結局也是個超級大HAPPY ENDING。

**以下有劇情**
女主角是一對個性鮮明的雙胞胎,一個活潑一個文靜,活潑的那個吸引了一位詩人侯爵,在一個百口莫辯的狀況下兩個人被發現楚於尷尬的局面,侯爵沒有反抗的答應娶她,但活潑的妹妹一點都不領情,直到沒辦法才嫁。

就像禾揚真愛系列會發生的是一樣,侯爵沒有馬上和他圓房,在這段期間中當然有壞人角色──隔壁的壞鄰居兄妹,不用說鄰居妹妹老是在勾勾纏男主角,壞鄰居子爵是雙胞胎姐姐愛上的蒙面大盜的仇敵,總之這對兄妹把壞人角色扮演的不錯。

姐妹倆不用說活潑的妹妹一直拖著姐姐到處亂闖,惹毛了不動聲色的侯爵老公,加上壞人兄妹的詭計和滿肚子壞水,以及第二男主角蒙面大盜的加入,故事也熱熱鬧鬧的發展下去。
**雷結束**

這本書最讓人覺得不滿足的,是男主角太淡了。由於他實在太體貼了點(?),使得這個侯爵沒有什麼存在感,男女主角的感情是怎麼產生的都變成背景了。

如果你喜歡看濃烈複雜情感的小說,那這本不會是你的菜。如果你習慣禾揚真愛那類歡喜清純的小說,這本是不錯的選擇。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