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機會

最後機會
Last chance
書封作者名: 姬兒‧瑪麗‧蘭德斯
譯者: 葉水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63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6 人灑葉)

一個夜晚,一次共舞,一個親吻將他們的生命永遠地加以改變.........
那是一八九四年的獨立紀念日,霜居已一年的麥瑞琦決定「明天起不再穿重孝的黑色」。她的丈夫原是蒙大拿州「最後機會鎮」的警長,他去世已經一年。而今坐在舞池邊緣,聽著音樂的她,決定讓自己的生命重新開始.......
就在那個時刻、那個地點,甘楠恩大膽地走到她面前說:「我可以請你跳這支舞嗎?」
瑞琦知道小鎮上所有的人皆無比震驚。楠恩是一個惡名在外的傳奇性槍手,跟他共舞是不堪想像且會破壞自己的名聲。可是瑞琦就是要接受他那大膽的邀約........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跟舅舅的那本比起來```這書真是平淡`````平淡的可以

女主角雖然最後走了出來```可是還是看得很無力```對惡公婆無力``對外人看法無力

男主角就這麼冒冒失失的殺了女主角的小叔````我還真的傻眼

萬一殺錯人```那不是真的得坐上很久的牢

整個故事都有點無力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本來在《綺夢同尋》已經對這對男女主角累積的愛和好感,但是作者讓他們在這本書中的故事發展,男主角深情但行事衝動魯莽,女主角溫柔堅毅但不聰明又不機敏極不會說謊很容易麻煩上身,他們遭遇的難關還是配角們順理成章的幫他們都解決了,實在是大扣葉子,可惜了作者在上本書的鋪陳設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會用好好看來容易這本,就是看得挺舒服而已,但相比綺夢同尋,這本真的太普通,不論情節及人物。
維持作者一貫作風,故事平淡卻仍溫馨。

主角二人都是綺夢中的主要角色,將他們湊在一起不奇怪,因為楠恩當年的年歲要給他充份時間長大而有點長,不過怎樣瑞琦會嫁給那個在上一本很不討喜歡角色呢?因為瑞琦的亡夫是那個人,我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這本的瑞琦不是軟柿子,由第一幕開始,她便不畏人言的和楠恩共舞,雖然對她放棄教職感到失望,但不論面對作何人,瑞琦做的是自己,就算是那對難搞的祖父母,她也從不是唯唯諾諾,堅持自己的原則。
而楠恩呢?!這位上一本就令人心痛不已的少年,這本已長大了,雖然我對他復原的程度好得有點驚訝,但畢竟是大男人了,不能再像那種迷途的小羊一樣。說他境況好了一點點,就是沒有當上亡命之途,這本他是有正職的,雖然我不覺他的技巧高明,在捉捕疑犯時更令我納悶他如何當上這職位,不過他在獄中,最難過的時候想的祇是瑞琦的事,完全將女主角放在第一位,這種好男倫那裏找。
最後是我最欣賞的一段,結局中瑞琦千里尋夫,和找到容身之所的楠恩,二人都不放易放棄--這才是嘛!!
可惜是,上一本的男女主角出境太少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和舅舅那本一比
對我而言
喜歡的程度不相上下
基本上
我對於這種師生戀
還挺愛的啦~ :
尤其是女大男小的這種
和"夏日煙雲"或是"去年夏天"有著相同之處
總覺得真是甜蜜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當時看綺夢同尋時
他們倆個的一小段沒想到是這本書的伏筆哩..
沒想到楠恩的際遇這麼慘....
真的很慘..
不過,還是覺得他處理事情衝動了些~
瑞琦則是有點越幫越忙...不會撒謊的女主角
泰德則是超級進入狀況的小男孩
喜歡楠恩....又可愛~~
完全是助力阿~
(有小孩的故事,小孩不是阻力就是助力...蠻極端的 真是有趣)
覺得...作者還是那一本來和春天同住最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是守寡中的漂亮媽媽,附贈可愛小男孩一名。

雖然開頭讀得很悶,耐心看下去就會發現,小說在中場寫得越來越好,作者慢慢重塑出男主角的正面形象。

當看到甘楠恩槍殺洛比的那段,我突然很想翻到最後面,偷看作者是如何化解男主角陷入的困境……

這本小說目前還沒有人寫評論,它應該值得四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