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狼

天使與狼
Honor's Splendour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0
出版時間: 
1997-02-01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0 人灑葉)

在世仇鬥爭激烈的英格蘭朝廷,溫婉善良的美琳小姐飽受她陰險殘酷的哥哥魯登男符的欺凌。後來,綽號「狼」的威克頓男爵迪肯,為了報仇雪恥而揮兵入侵魯登的領地。纖柔秀麗的美琳成為他的俘虜,但她天使般純真無邪的藍眸使他發誓以生命保護她。

在他粗魯髒亂的城堡裡,迪肯以行動證明他確實是言而有信約正人君子。但在高貴的熱情終於征服他們兩個時,她毫無保留地對他付出一切。現在,為了真愛,柔弱的天使將勇敢地挺身而出,與她威猛的「狼」一起為名譽的榮光而戰。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1980-01-01
希代-柔情
1980-01-01
希代-精美名著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首先謝謝站上keira同學舉辦的絕版書籍借閱活動,

讓我有幸再次看到這本絕版好書!

茱麗姨所寫的高地羅曼史一向是我的最愛!

像這類的女主角被俘虜反而將了男主角一軍的劇情,更是愛不釋手!

女主角的天真善良,救了男主角而後為他暖腳那段,更是讓人感動!

也是因為這個舉動,讓男主角從此深陷在女主角的柔情中,無法自拔!

我最喜歡男主角一再跟女主角強調「妳是我的」這句話了,讓人一整個癱軟!

或許男主角在俘虜女主角的期間豬頭了一點,但是時空背景使然,也怪不得他吧!

總之茱麗姨的高地,品質有保證,我愛屬惹!給五葉大力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個人也認為俠骨柔情比天使與狼閱讀起來較流暢,可能是譯者的關係吧!
書中的最最精華,是一開場時,美琳無私地為迪肯暖腳,和發高燒時,誤將迪肯的弟弟,當成奧迪賽獨眼巨人的那一段,是書中的最重要又精彩的部份。
個人很喜歡茱麗的中古外曼,本本好看!看完有甜蜜的愉快感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也挺好看的
女主角一開始的英勇救人行為讓男主角怎樣也要把她帶在身邊
當然很多的人物會看得有點累```幹麻搞一堆的兄弟給男主角啊
雖然審判的章節看得有點''冷''
不過整本書看來挺愉快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個中古時代的少女,她了解兄長的邪惡,所以她冒著會被抓到的危險解救了迪肯,也因為善良的心,讓她有了暖腳的舉動,也因為這個無私的舉動,讓迪肯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她…
我一直喜歡 茱麗‧嘉伍德中古時代的小說,因為女主角均是缺少與外界接觸,所以雖然聰明、善良,但因為外來資訊的不豐富(她們的全世界往往只有這座城堡,最多只有耳聞中的朝廷 ),所以顯得她們較單純。我都由這個心態來看她的書,所以不知不覺就愛上了女主角一心只捍衛她的家的勇敢態度。
好看呢:D:D:D:D: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她為他暖腳時的無私(兩人初相見,而他是兄長的敵人)
我倒觉得很不真实的。不太可能。善良得有点过头了。我赞同这个女主角是善良得太白痴了/ :m666: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天使與狼」裏的狼是指迪肯,因為他的外號是「狼」,不過在結局時,由另一頭狼救了美琳的性命,那是她平時到山上餵養的野狼。另一次是由四歲的小威救了美琳,他被嚇著了,跑去嗚咽著告訴迪肯美琳被神父打。書裏的壞人魯登、孟科、假神父結果都死掉,真好!

除了迪肯,傑德也是好男人、理想的夫婿。安蒂雖然先前遭遇不幸,但她得到美琳的安慰、開解,更重要的是傑德沒有嫌棄她,總算得到好歸宿。

迪肯的幾個弟弟也滿可愛的。最好笑是美琳因腿傷發高燒,夢話連篇,把夢境與現實混郩,還向為她治療的艾蒙揮了一拳,事後卻以為是迪肯把弟弟打傷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剛才寫的都不見了 :-)
是我寫太久了嗎? Orz
我的書是舊版的"俠骨柔情"我最愛的一句是鄧肯對梅德琳說的"我為妳而來"
書中,他幾乎都沒機會英雄救美,反而是善良的她一心一意想保護他.令我感動的幾段是:
她為他暖腳時的無私(兩人初相見,而他是兄長的敵人)
當他的戰馬狂奔向她時他的反應
他帶著大隊人馬去找她宣誓
她在國王面前為了保護他時說的話
真的真的好好看喔!~~真是愛死JG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繼守護天使之後,又是一本女性被男性傷害的書,
不過最後得以平反還是不錯。
很喜歡茱麗的作品,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uey惠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Honor's Splendour】的兩個中文版本,我出乎意料地對精美名著的【俠骨柔情】比林白的【天使與狼】稍微偏愛些(這種情形極少發生呢)。為什麼?也說不上來,個人閱讀起來的感覺吧,比較通順。
喜歡這本書啦,即使男主角的名字(Duncan)讓偶們的 CC 及小可很呸(嘿嘿,如記錯了,要上來申冤喔 :lol: )。
這本書有趣和令人回味無窮的部分當然不少,但我覺得最好笑的部分,是女主角美琳腿受傷發高燒神智不清的時候,把迪肯的弟弟艾德蒙當成荷馬史書奧德賽中的獨眼怪物,並一拳打黑了他的眼圈,而當她清醒之後瞧見艾德蒙貓熊般的眼窩,天真地斷定那是他與迪肯兄弟鬩牆的結果......這一幕曾讓我笑到臉頰抽搐哩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本來有四葉.....
但是之前震驚的發現節譯的恐怖事實 :
所以......只剩3.5葉......

以下為2008/3/10補充內容

其實我並沒有看過這本書的原文書,但我手中有這本書以及希代版本「俠骨柔情」

對於喜歡這本書的同學,最好兩本書都有會比較好,因為根據我這兩天的重新考證,看起來兩本書都有刪書,只是刪的地方不一樣,所以有互補 :
由於這裡是「天使與狼」的評鑑區

因此我只舉出「俠骨柔情」有,但「天使與狼」無的地方給大家參考

(1)「天使與狼」P.229,美琳彈唱詩歌的地方,林白版以一句「所有人陶醉在美琳優美的歌聲及奧德修斯智勝獨眼巨人的故事中」一句話帶過,希代版中卻有故事內容的詳述。

(2)「天使與狼」P.242,第11行的「那天夜裡,兩情繾綣之後.....」取代了希代版裡P.265~P.268的福利情節 ::-)

這兩處是比較明顯的地方,其他的小處我也就不再一一詳列,就故事內容而言,秉持著JG一貫的甜美風格,這本書絕對值得四葉以上,但就林白的成書而言,實在是必須扣葉子,以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直以來都覺得茱麗的書都有一定的水準,也因為她而喜歡上高地的書,以前是只要看到它的大作,就二話不說趕緊拜讀,以至於根本忘記哪本是哪本的情節,這本天使與狼也是最近剛重新拜讀而覺得還蠻不錯的一本,不錯也要附議一下之前的童鞋曾經提過,茱麗高地的書中女主角大多是純真到有點白癡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