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金

贖金
Ransom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2
出版時間: 
2015-05-0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對莉安來說,那可怕的一夜就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年幼的她不但失去了父親,也和唯一的姊姊從此失散,
這十幾年來她流落在外,過著戒慎恐懼的生活,
然而,當年迫害她家族的埃佛男爵卻不肯放過她,
為了保護自己,也為了找到姊姊的下落,她決心要逃離,
而所有的計畫就從尋求這個男人的保護開始……

身為布徹南族的領主,眾人對勃迪向來是敬畏有加,

因此他完全沒料到,居然有女人膽敢聲稱自己是他的新娘,
甚至還毫不客氣地命令他親自去接她?!
既然這個英格蘭女人如此膽大妄為,他自然要會一會她,
只是他沒想到這女人如此與眾不同,
不但為他帶來一個意外的驚喜,還勇氣十足地與他對峙,
而她潛藏在勇敢外表下的脆弱,令他有種強烈的感覺想要安慰她、保護她……

其他版本

林白-浪漫新典
2000-04-15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秘密的承諾看完當然就是接著看這本了! 舊的那本我也有收,跟這本一比,內容真的少太多了! 一些其實跟後頭也還是很有關鍵意義的對談跟敘述在舊版本中都被簡化,雖然還是有點出,但是詳述跟簡述就是會影響情緒轉折,我必須說這本比秘密的承諾翻的更得我心!

這一本男女主角的互相愛戀是很明確的逐步發生,而逐步加深的互相理解更是火爆的在進行,我是覺得勃迪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認為莉安會乖乖的順從他?莉安是有點傻傻沒錯,要不然怎麼會被騙結婚都沒發現?(笑~~~laugh) 但是從一開始她就不是個順從的女子啊! 從根本傻起的根本就是勃迪啊! 果然跟傻雷西是好友,傻在一團的!

故事裡我當然不喜歡那票英格蘭的壞人跟約翰王,但是莉安的姊姊我也不喜歡她,跟妹妹相比,她有安穩的多的童年,妹妹是生活在重重監視的壓力下,她則是被蘇格蘭的養父母保護的,雖然童年的慘劇對她也一定是影響深重,但是她那樣對待妹妹,甚至在妹妹說希望以後能多加來往時的拒絕,都讓我對她惡感很深,其實這個地方作者寫得很好,因為人性是這樣的,有的人很大方,有的人很自私,不過小說中我總希望跟主角貼近相關的人可以善良些,對於這個自私的姊姊,我實在沒辦法喜歡,她應該在我心目中是整本書中最不討喜的那個人!

故事的結局我很滿意,尤其是勃迪最後的表現,其實我真的不喜歡三個領主的決定,他們忽視了莉安的決心跟擔憂,自顧自的作決斷,而且不跟莉安討論,如果他們奇襲的時候帶著莉安,我會覺得比較圓滿,不過這也是作者寫的好的地方,因為以那個時代高地男人唯我獨尊的心態,如果真的像我希望的,那就太理想化了啦! 不過最後勃迪為了愛,決定要留下來的那一段,讓我整個不快都消失了! 而且也明確的感到他的深愛! 一個一直認為愛會削弱自己的勇氣的男人,在愛的面前低頭了!這樣的愛顯示的更加的深刻啊!

 

唷!順便回給一樓的同學,根據領主系列的下一本,莉安除了蓋爾語實在還是講得很差之外,應該是在部族裡生活的很好的! 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新版的"贖金"是舊版的兩倍厚度
所以舊版的跳躍式刪書劇情就不見了
女主角苦命是沒有改變的
整本書裡面男主角刀槍不入~~~反倒是女主角一直很倒楣
蕾琪身為第二女主角可是戲份很少
感覺上只是出來撩頭髮的
這本書就是高地男人很可口~~這樣的印象
雖然很可惜這本書沒有寫到女主角最後真的回去嚇死人的野蠻族群到底如何
不過看到她深愛男主角~~想來去哪裡都可以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