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的承諾

祕密的承諾
The Secret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
出版時間: 
2015-02-06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打從小時候在夏日慶典相遇的那一天起,
  茱蒂絲就和芙蘭成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並承諾好友生產時要陪伴在她身旁,
  如今她實現承諾的時候到了,
  只不過有個大難題──她的好友是蘇格蘭人,而且遠嫁到蘇格蘭高地,
  更令她措手不及的是,竟是由領主大人親自前來接她前往他的領地!
  眼前這男人比她見過的任何人都還要高大魁梧,
  從他不耐煩的表情看來,顯然他一點也不喜歡護送她的這項任務,
  但奇怪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讓她心動的特質,一種令她想要伸手碰觸的特質……
  
  依恩從不認為女人之間會有堅定的友誼存在,
  更不相信一個英格蘭女人會信守承諾──畢竟,英格蘭人從來就不具備這項美德。
  但眼前這個女人卻完全出乎他的預料,
  她不但早就打包好行李準備出發,還勇氣十足地與他對峙,
  在前往蘇格蘭高地的路上,她的美麗和機智化解了戰士們的敵意,
  而在他的領地,她的堅強與智慧則一一收服族人們的心,
  就在他無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時,卻發現她潛藏心底的一個祕密……

其他版本

林白-浪漫經典
1992-04-23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早在舊版的時候我就看到滾瓜爛熟了! 但是我的書被丟掉了所以這次拿了點數換了這本電子書來收藏,可能是整個系列我通通看過,少了初次閱讀時的驚喜,所以這次只給了四葉! 但是我還是要說,新的翻譯雖然跟舊版的差別嚴格來說不是那麼大,但是新版的翻譯看來還是有比較流暢的,我喜歡,尤其是不再強給外國人冠上中文姓氏這一點,真是感謝啊!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不是男女主角的愛,而是女主角跟好友間的信賴所帶來的影響,我很喜歡男主角在將近最後的時候跟女主角講的:

一開始我無法理解妳們之間的這份友誼,妳們似乎全然信任彼此。

.......................

妳等於是給了她打擊妳的武器,男人絕對不會那麼做。」  

「有些人會。」  

「我不會。」他承認。「在遇見妳之前,我不相信有這種信任關係存在。

這是這本書最令我起共鳴的地方 -- "全然的信任",不說朋友間了!親如夫妻、家人、手足,也很難作到全然的信任;而芙蘭跟茱蒂斯的友情,不僅僅改變了芙蘭可能會遭遇難產的情況(如果讓原本的那個巫婆接生婆接生,我看芙蘭是很難活),改變了伊恩,最後改變了整個氏族。這些改變比起單純的愛情更讓我欣賞,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主因。

這次重看雖然沒有當年首次閱讀時的精彩,但是讓我更深一層的看進了這個故事,我還是很喜歡的! 推薦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非常幸運的先後擁有了這本書的舊版與新版~

我覺得新版閱讀起來順暢許多(唐大功力無庸置疑)!:D

非常羨慕書中女主角與好朋友之間從小到大的深厚情誼,

非常喜歡女主角聰慧可愛、有時令人忍不住想翻白眼的天真個性,

茱麗姨筆下的女主角可一直都是我的心頭愛呢!

女主角不著痕跡的就能把高大威猛又有些豬頭的男主角化作繞指柔,

這類的劇情永遠是我的最愛,我幾乎都是帶著笑看完這本書~

可能是我的理解力不夠好,關於前面Flavie所謂的"梗",我一點都不覺得困擾捏!

雷西的出現,我覺得只是要凸顯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深愛;

而雷西拒絕接任男主角的接任領主請託,我個人只是把他當作是對男主角的忠誠表現,

那當初女主角的媽媽為何離開,其實書中前面大約第37頁就有鋪陳了,

至於結盟結果,啊男主角都娶了馬氏領主的女兒了,不跟女婿結盟好像也說不過去吧!

看羅曼史對我來說,我只會將重心放在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所產生出來的火花,

至於其他的旁枝末節,我是不會有太多的注意,不然就跟看教科書沒兩樣了嘛!:'(

這本書在我看來唯一的梗就是雷西與勃迪後來前往英格蘭獵妻這件事了,

還好後來還有出一本續集"贖金",才沒讓我一直想知道兩人到底有沒有好成績啊!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羅曼史之所以吸引人,不在於頁數長短,不在於結局是否詳述婚後瑣事(當然幸福後記永不嫌多),又,畢竟不是史記漢書或稗官野史,支微末節瑣事:誰與誰結盟,誰有沒有哭天搶地認女兒,上一代的八點檔糾葛......並不是大部分讀者著眼點。就我個人言這本書相當完整:

[友情]_茱蒂絲與嘉琳兒時相遇,長成後信守承諾。為了好友,茱蒂絲接觸學習接生方式,貼心準備新生兒的禮物;在陌生的土地,嘉琳安撫茱蒂絲種種不適應。人生路上,誰不希望有這樣一個知心好友互相扶持依靠?

[滿分女主角]_茱蒂絲擁有所有女性美德,而且聰明漂亮,金髮飄逸款擺生姿。她守諾,往高地路程艱辛,為了好友孑然前往,毫無怨言。她堅強,勇敢面對每一次接生,事後再哭個梨花帶淚。她個性柔軟,面對擲石頭的孩子與年老族長,都能體貼為他人著想。她不畏傳統,堅持新式接生方式,也認為女性該有休假日。這樣完美女主角,只有茱麗‧嘉伍德才寫得出來。

[佔有慾強男主角]_起初為了茱蒂絲英格蘭身分,伊恩掙扎不敢去愛,在前往高地的路上,一次又一次吸引與抗拒間的拔河,最後伊恩終於「命令」茱蒂絲嫁給他,並願意為她踏過地獄之火。高大威猛,一點霸道,很強的佔有慾與獨鍾一個女人,典型的高地男人,我最愛的典型。

眾多高地經典中,[秘密的承諾]始終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即使依恩不是書裡第一俊俏,

SO  WHAT?在茱蒂絲眼中,依恩就是天與地。

PS.英俊雷西與莽撞勃迪是同系列另一書"贖金"男主角,相信大家都知道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評為3.5顆星
我看這本書的前面的時候,看到了新娘那本書的影子
但是我會更喜歡新娘那本角色的那種豪放與愉快ㄟ( ̄▽ ̄ㄟ)
這本比較平淡
我認為兩本的結尾都不夠完善o(︶︿︶)o
但這次我並沒有感到很震驚(可能習慣了吧)
是不是外漫都是這樣,結局很快
因為這樣頁數才不會太多?
裡面安排一個俊美男(雷西)甚至比男主角還英俊
但是我看不出作者用意是什麼,根本沒多加描述
只是讓女主角說她愛男主角很深,不會被外貌而改變
後來為何雷西還要問依恩,他是否生氣拒絕接任族長一職
後面也沒再解釋,雷西也只出現兩次
對於馬氏族長和女主角關係也只是,我有個新女兒了
我非常重視你這樣,但也沒多說,還有為什麼當初女主角媽媽會離開
也沒交待關於結盟的結果或是去馬氏家族生活的結果(因為根本沒演到那裡就結束了) 根本就是在吃前菜(ˇˍˇ)

再補充:
我認為如果前面鋪梗不解完,當初營造那個氣氛是在幹嘛
我並不注重那種頁數的問題,有時候書很薄,但卻很豐富
我當然喜歡男女主角彼此間的互動,會使人心有種酸酸的感覺
我當然喜歡結局還有點什麼可以說,但也不是一定要敘述很多瑣事
我認為這是每個人看書觀點不同,男女主角戀愛的酸甜感,羅曼史的書都可以製造出
重要是劇情的不同才會帶給我們新的情境,所以我才很注重鋪過的梗要交代一下
有些人可能並不在意這一塊,但是有些人也是很在意的
例如我
評論就是要多方面呈現作品的感覺
所以我喜歡男女主角,但劇情還可以再多加描述,
這就是我認為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