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的玫瑰

禁忌的玫瑰
The Forbidden Rose
書封作者名: 喬安娜‧柏恩
譯者: 路西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3
出版時間: 
2011-10-2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9 人灑葉)

光彩奪目的法國貴族千金瑪格莉特‧傅羅涅為逃亡喬裝成英國女家教。她落入一個令她震懾的陌生人手裡。這個充滿威脅氣息的惡棍絕對不可能只是無辜的書商。他為什麼冒著生命的危險拯救她?他的秘密跟她一樣險惡嗎?英國最幹練的間諜威廉‧杜爾知道她是這個貴族世家的最後一朵花,但他仍打算無情地利用她達到目的,而瑪姬也懷著相同的鬼胎。當他們不由自主地被拖進革命時期發生在巴黎的瘋狂事件,與層出不窮的陰謀時,他們把生命賭在兩人都不願承認的愛情之上。然而等欺騙和慾望的舞蹈都逐漸停歇,他們誰會背叛誰?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太好看了。

嚴謹紮實的故事X優美俐落的文句X機智精巧的對白X完美無瑕的翻譯X間諜與羅曼史配置得宜的劇情,更多的溢美之詞都不足以形容這本的厲害。

喬安娜‧柏恩的書真的是值得慢慢看、好好閱讀,讓人不可能忘記劇情地後勁十足。

雖然還沒看諜影罪愛,但這本安德戲份好多唷,真的會讓人期待他為主角的書。

禁忌的玫瑰這本,男女主角都讓人喜愛,我特別喜歡瑪格被書寫成喜歡幻想自己是各故事主角的設定,故事裡的冒險很刺激,但發生在真實卻會很痛,她這麼想。作者對於人物心境的描寫真的很深刻。

為了看這本書,我還google了法國大革命和雅各賓黨,只能說融捏歷史的書寫也太厲害了,除了革命期間栩栩如生的氛圍,各個大轉折也看得好過癮,太棒了這本書。

三本中最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ㄚㄚㄚㄚㄚ~~~~這本是我的菜呀!!

我沒有想到會開始第一頁就一直被吸進去。男女主角彼此間的張力,不需要太多言語,甚至兩人之間表面的對話沒半句是真的,但是在細微處、在內心深處他們都已經深深的印在彼此心裡了。

雖然是一本間諜羅曼史,但是男女主角的感情好濃厚,好揪心。不會讓間諜任務太過搶戲。沒有豬頭男,沒有嬌嬌女,沒有誤會,只有隨著間諜任務進行時看到他們如何穿越這些表面而愛上最最內在的彼此。

而且這本最棒的地方還不只於此。喬安娜用非常優美的方式去書寫,路西雅的翻譯也非常的到位,那些優美的地方都傳達出來了,直直的撞擊人的心裡呀!我知道這三本系列作都很好看,只是我沒有意料到會這麼的深得我心。我一向喜歡作者筆觸帶著優美的詩意,在這本原本應該是腥風血雨的間諜背景小說中,竟然同時存在優美的詩意,我真是太驚訝了。

男主角杜爾是一枚超暖男。同時具備了硬漢、滑頭、樸實、精明、傻大個、冷靜於一身的間諜。但是當他跟女主角在一起時,他的一句OS讓我很感動:我終於找到一個讓我願意割捨間諜工作的女人了。他雖然可以變換各種需要的腳色,但是他從來沒有失去真正的自我,這也是讓我感到他很棒的地方。

我更喜歡他們之間不需要任何真實身分資訊就發展出來的愛情,所有的身分都不是最原本的自己,他們的愛很純粹,不需要這些外在身分地位的加披,只有兩顆最真最直覺的心。

我超超超愛女主角看著杜爾在洗澡時的內心OS:

要不是先愛上他精明狡猾的頭腦,我一定也會只為他美麗的身體而愛他。即使我沒有愛上他的身體,也會愛上他偉大的心靈和非凡的力量。

喔~~我承認她說的字字句句我都超有同感的!(瑪格,看來我們愛上同一個男人了~~~~)

他們因為環境關係,兩人從來沒有好好的"做",都是在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想起來不會舒服的環境中。但是每一次都帶著深深的情感,讓人非常感動。監獄裡的婚禮更是讓人熱淚盈眶,我愛杜爾所說的深情告白,這樣的男人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呀!他才剛剛下了種,連男孩女孩的名字都已經想好了!

馬上跳下去看系列其他本!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
可能因為這種隨時可能是最後一面的故事背景,整體氛圍和一般羅曼史蠻不一樣的
男女主角情感發展快速,但卻深刻且很有說服力

女主角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抗壓性及韌性最強的一個,在礦洞中進行煎熬漫長的等待時還有辦法上指彩XD
是說,去google一下名字才知道法文中的紀堯(Guillaume)實際上就等同於英文中的威廉(William),我完全不懂這是甚麼樣的概念...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是諜報小說,但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好溫柔哦!!兩個人個性都比較成熟務實,但是面對感情又很坦率,尤其女主角勇敢跨出那一步,實在是獨立自主的貴族千金!! 男主角在這一系列的其他本也常常出場,始終都是一個寬容大度的角色,尤其這集裡對安德的耐心,還有最後justine來託孤時他的保證,都很讓人感動啊~~

另外女主角的爸爸好好笑哦!!呵呵!這本也已經鋪了第四集安德和justine的梗了,中文本再不出我真的要去買原文了,反正價錢差不多......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看第一本諜海情仇時,就已經被杜爾給吸引,就好想看這個人的書,也一直以為下一本就是杜爾的,結果到了第三本杜爾和瑪格的書才誕生~這個系列不論時空背景還是角色的設定,都不同於一般的羅曼史,整個故事也是峰迴路轉,真的很喜歡這一系列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
但也是我花了最多時間 慢慢看完的第一本書
不是不好看
但真的要多用點心

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其實背景滿沉重的
女主角跟男主角滿腹的秘密..到處都是砍人頭的密報者
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卻顯得那樣的真誠
可以想見女主角看到男主角給抓走了的心慌
所有的故事安排都是很緊張的感覺

感情在那樣動亂的時代真的很難
最後的托孤場面也是...沒辦法再次相見..只能相信承諾
很想看到那個小孩長大後的故事

唯一的缺點就是每個人都有太多的別名
所以看得有點發昏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  看前2本時並沒特別喜歡杜爾說...  但看完這本之後覺得他真的很讚!!  杜爾求婚的橋段還蠻特殊的....  天ㄚ, 在監獄這麼恐怖的地方也能, 嗯... 這樣.....  果然危險是強力的春藥~~  不過我覺得他們那時的心情其實是複雜的, 深怕再也沒機會見面了, 所以想要記住彼此所有的細節....

喜歡它結尾時對下一本書的舖陳....  看完這本以後更期待神刀霍克的故事了....  何時才會出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此書後,突然懷疑自己是不是辜負了作者,因為前兩本印象雖不錯,但當時真的沒有像這本那樣覺得這~麼的好看.

本來就很喜歡歷史羅曼史,不過要是不熟悉的歷史寫太多,有的時候會很懶惰的跳過不看.這本竟然讓我這懶人每個字都認真讀完.作者功力實在厲害!一開始的描寫就很動人,隨著情節鋪陳,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愛意萌發茁長,雖然寫的是很不熟悉的法國革命時期,但是卻舉重若輕的讓人漸漸進入那個世界.女主角的個性既夢幻又務實,而且這兩種矛盾的特色讓作者寫得一點也不矛盾,反而極具說服力.在文字之外,女主角習慣性的自言自語,又不著痕跡的揭露出一個獨自長大的小孩特有的寂寞風格,讓人很是心疼.而男主角明知愚蠢卻無法自制的在愛情中陷落的過程,也是很動人.

一本讓我為愛情感動,又讀懂了不熟悉的外國革命的歷史羅曼史,還真是寥寥可數,雖然無法給他六葉,但至少我應該把前面幾本拿出來重新認真讀完吧!

書末附的書評寫得很好,如書評所說,書中幾個道別的場景都很用心,男女主角之間的道別就不用說了,女主角與友人的道別,男主角與神父的道別,全都很令人感動!美中不足的是,除非我因為徹夜看完此書,.最終是腦昏眼花,否則書評好像又落字了!天啊!果樹可以趕快出下一本「黑鷹」的故事來彌補我們嗎?很想知道這位小帥哥後來怎樣了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