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與我

公爵與我
The Duke and I
書封作者名: 茱莉亞‧昆恩
譯者: 藍黛兒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
出版時間: 
2004-03-10
4.3157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19 人灑葉)

發誓永不結婚的哈斯公爵貝賽門--
哈斯公爵貝賽門是個天資聰穎、長相英俊而又非常富有的貴族。但他的童年時期卻讓他極度不愉快。從小失去了母親,又跟父親的關戲非常的惡劣,因此造成他成長後,玩世不恭的態度。他還發誓說--這輩子絕不結婚生子!

發誓只為愛而結婚的柏黛妮--
柏黛妮長得美麗又機智,而且心地善良。她的父親雖然早逝,但她卻充分地擁有了母愛及手足之愛,因此她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賢妻良母。
他們兩個人都受不了身邊的親朋好友,故意藉機有意無意地逼婚。因此他倆暗中達成了協議、要在眾人面前上演一齣「鳳求凰」的假戲──
只是他們卻沒有想到一個問題﹕萬一不小心假戲真作的話,該怎麼辦呢﹖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2000-01-05

欄位頁籤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前三分之二本挺不錯,順暢好讀
女主角聰明伶俐,男主角看似冷漠但其實內心溫柔到讓人有點心痛

但是最後女主角對男主角做的事我完全無法接受
她挫折的心情可以理解,可是事後她也僅是懊悔錯估情勢,對於自己做的事情絲毫沒有任何歉意
覺得完全被這女主角雷到了,無法多給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茱莉亞‧昆恩的小說目前只看過兩本---"公爵與我"與"子爵之戀",恰巧這兩本小說的女主角都非常聰明伶俐,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與互動很精彩,偶爾會爆出一個笑點!很多書友都說這一本與淘氣潘朵拉有異曲同工之妙!我都看過了,故事發展似乎有同樣的佈局,不過淘氣潘朵拉讓我看得有點痛苦!公爵與我就輕鬆愉快多了!賽門讓人感覺比較溫文儒雅,還被黛妮揍了一拳!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bility

4
我的評比:4葉

[2004.12.31]

做為柏家人的第一本書, 此書讀起來, 感覺算不錯, 有些橋段很感人, 尤其是描述到男主角小時候的成長背景所導致長大後的人格特質, 跟伊芙.拜倫的淘氣潘朵拉的男主角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

女主角的表現, 我是覺得還好. 感覺作者並沒有特別用力刻劃的樣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我已經過了對Julia Quinn的發燒階段,但是這本還是要大力推薦。是她典型的風格,對話風趣活潑,一口氣看完很過癮。
    感想一,Simon到Bridgerton家去,帶了一束花,Daphne以為他是送花給自己的,禮貌地稱贊花很漂亮。沒想到Simon說這花不是送你的,是送你媽媽的!(真會拍馬屁啊^_^)   Violet開始還不敢相信,真的嗎?真的是送我的嗎?接著就哭了。Daphne一下子反應過來,父親死後,十年間,沒有人給Violet送過花,她能不感動得掉淚嗎?所以吧,Simon這束花,真是一石兩鳥啊!Daphne想不愛上他都很難啊。
    感想二,八卦報紙有錢途。從攝政時期的小說看來,在當時月薪8鎊已屬白領能拿到的高薪了。一個月掙1920 pence,八卦報紙要賣5 pence一份,一周出版一份,一個月四份,保守點算銷量每周500份吧,嘖嘖嘖,月入過萬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柏家八本沒照次序看(絕版的全都買英文),"公爵與我"反而是我最後才讀到的柏家小說.看到書名,原本以為跟"子爵之戀"一樣無聊,沒想到一閱讀就欲罷不能.



和"束縛我的你的碰觸"一樣,男主角都是深受父親傷害而變成浪子,藉以報復父親(實則是向父親抗議),其實內心仍是渴望父愛,精神上尚未完全成熟的男孩.但茱莉亞昆恩的"公爵與我"風格要比"束縛"一書輕快且溫暖,而且本書只有男主角有心靈陰影,不像"束縛我的你的碰觸"女主角自己也有許多困擾,看得讓人抑鬱無比.黛妮是個甜蜜俏麗,充滿母性愛,聰慧勇敢又善解人意的可人兒.我不明白,Julia Quinn為何會把她塑造成一個乏人問津的女孩呢?黛妮可是受歡迎的柏家人,來自一個古老又富裕的貴族家族,理該有許多想巴結權貴的男人想娶她才合理啊.
更奇怪的是,公爵夫婦旅行和回到城堡後都沒貼身僕人服侍嗎?



羅曼史本來就不需要文以載道.要不然去看文學作品就好了. Julia Quinn會受歡迎不是沒有道理的.羅曼史存在的意義,不就在發揚人性的光明面嗎?



賽門某段恍然大悟的情節,是全書我覺得最爆笑的地方.
賽門他自己幫黛妮出的主意.原本他是想假意追求黛妮,好提高黛妮在婚姻市場上的人氣,增加更多的追求者,而他自己也可避開那些鯊魚媽媽們.等賽門的主意奏效後,才發現,人性真是愚蠢與盲目啊!因為他公爵大人追求後而才看到黛妮優點的男人,不是眼光很差嗎?那些目光短淺的男人配得上黛妮嗎?哀,他自己可真出了個爛主意!



賽門真是個可愛又癡情的男人,比柏家老大老二都討人喜歡.柏家四兄弟我最欣賞老三Colin,褐髮綠眼又風度翩翩讓我老聯想到年輕時的休傑克曼(穿越時空愛上你).在本書Colin還年輕,但是已經看得出他較其他哥哥為溫和圓融的個性.
另外濃郁的親情也是讓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我好喜歡柏夫人Violet管教那三個成年的兒子的情節!另外本書調皮搗蛋的小葛雷(12歲)和小海馨(10歲)也都讓人覺得無比的純真可愛.



用韋夫人的文字帶出一個章節的故事,是個很討喜又聰明的手法.但就算我看了好幾次"與情聖戀愛"還是很討厭韋夫人那個自卑的八卦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女主角很堅強``很勇敢
真的比起來```她的堅強跟勇敢把這個男主角從深淵裏拉了出來

整個所謂長得很像的這個大家庭
真的很有趣呀
看到那個媽媽跟一堆的哥哥的反應
還有那個新婚夜的教學
哈哈哈哈

雖然這書的尺寸比起狗屋的大本不少
可是看來還算是很愉快```翻譯的也滿好的
許多的字都用了不同的字體表現出重點跟雙關語
真是好書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柏家系列我幾乎是倒著看的,沒辦法,很多絕版了,好不容易才買到,所以越早期的反而越晚才看~
再看柏家其他成員的書時只覺得黛妮怎麼一直生阿!
看完這本之後才知道能就是福阿!
賽門和黛妮的個性都很不錯,
雖然賽門有陰暗的童年,但為人處事交有待人上都沒有走極端路線,除了娶妻生子這點之外,
不過這不算什麼,很多沒陰暗童年的也都不想步入婚姻!
所以賽門算是很讚又讓人心疼的男主角!
至於黛妮柏家成員怎麼會不好呢!
這本柏家出現的頻率蠻高的,媽媽和柏家ABC很吸引人,尤其媽媽出來教訓原本很囂張在教訓賽門的ABC那一段很有趣!  
總之,這本我覺得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還蠻值得看的
JQ的對話 真的好風趣幽默
黛妮在三個哥哥欺負下長大 成為堅強有韌性還很懂男人的女孩
對比起其他嬌弱的淑女們 實在是太強烈了
兩次動拳頭對付男人時 真的是太好笑了
尤其是賽門毫無預警被揍一拳之後 還很驚嚇的說"妳做了什麼?"
真是太經典了

後半段有一段賽門喝醉酒說真話的情節
這麼一個高傲的公爵 說出這麼心底私密的話
很是讓人動容

"韋夫人社交報"的串場真的非常有趣
看完之後 很想去找B家老三的來看 韋夫人的發展
只是因為各位童鞋評論不佳 不太敢下手

我邊看這本公爵與我 還會一邊回想子爵之戀裡東尼的個性感覺很難兜上同一個人ㄝ

但是我有個疑問.....
老公爵的信 怎麼沒交代了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0
尚未灑葉

4.5片葉子

這本書實在太好笑了
文筆又不失流暢通順
讓我看了欲罷不能
昨晚熬夜把它K完  

首先
光"東尼"和"賽門"之間的唇槍舌戰就夠好笑了

本是好友的二人
因朋友妹不可欺的原則
也不知哪來的道德標準
頓時嚴格了起來
看東尼這哥哥一付母雞保護小雞的感覺
就覺得既好笑又窩心

當然
柏家有趣的媽媽也是不可缺少的笑點
特別是他們連同賽門去遊河那段
居然要大家排好隊
數數是十人沒錯才出發

哈哈哈~
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咦~
說了這麼多
好像都沒說到男女主角耶  

沒辦法
柏家人搶戲搶的兇
令人印像深刻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是先看完"模範公爵"後,接著看這一本就覺得有點沒耐心,劇情清淡如水...,

男女主角初次見面的對話翻譯的有些繞口..不太通暢,但是翻到後面男女主角結婚後,

女主角發現男主角不是"不能"生小孩而是"不要"生小孩,就覺得比較有些感情上的描述,

不然我實在看不出來優秀的男主角為什麼會想接近甚至娶在社交界當中平凡.沒啥人追的女主角?

還有為什麼要將女主角定位在社交界中類似壁花那種情況?

女主角聰慧又機智,但是沒啥人追求..就太太過份了.還有我不喜歡那個什麼韋夫人週報!!

因為超討厭八卦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0
尚未灑葉

跟Romancing Mister Bridgerton比起來,我比較偏愛這本The Duke and I,原因是,The Duke and I讓我從頭狂笑到尾,看得欲罷不能,喔!女主角Daphne實在是太可愛了!

小可和官媽已經透露很多內容,我只講幾幕印象深刻的場景。

讓我笑到肚子痛,半夜三更被人以為是瘋子的,首推Daphne追問Violet媽媽新婚之夜那一幕。B家媽媽很害羞的在Daphne結婚前一晚來到她房間,吞吞吐吐的解釋新婚之夜會發生什麼事,早就期盼這一刻已久的Daphne,這時候的表情只能用雙眼發亮來形容,B家媽媽含糊的解釋絲毫不能讓Daphne滿意,當Daphne堵住門口,虎視眈眈繼續追問她時,B家媽媽已經絕望到想從窗戶逃走,不幸的是,(Daphne可是覺得很幸運)Daphne的房間在二樓,在拼瀕臨歇斯底里狀態下,B家媽媽只好被迫承認她最少進行過八次「婚姻行為」,所以才會生下八個小孩~~~ 充滿求知慾的Daphne會這麼就放過B家媽媽嗎?嘿嘿……(想到比Daphne好奇心更重的老五和老八,我真心為B家媽媽哀悼……)

另一幕當然就是Daphne異想天開阻止Anthony跟Simon決鬥的部份了。細節不能透露,但只要想想,連Benedict和Colin兩個人在決鬥的緊繃情況下,都被Daphne搞得笑不可抑,就可以知道Daphne有多天才了。除了對家庭有種瘋狂的執迷外,Daphne真可說是個完美的女兒、姊妹、朋友和妻子!

男主角Simon則是少數能夠引發我「母愛」的男主角。一般來講,我不太會同情trauma型的男主角,因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總不能說小時候受過傷害,長大後就可以隨便傷害別人吧!不過,Simon並不是個殘酷的男主角,即使在挫折和盛怒之下,都還是責怪自己而非他人!總覺得能在他的行動背後,能看出一個受過傷害但又努力表現完美的小男孩,當他對Daphne一再重複「不要離開我」時,真是看得人心都化了。

其實,Simon那種蠢蠢的報復行徑,是毫無邏輯又自虐的。他怕粉碎Daphne對家庭的憧憬,寧死也不願娶Daphne的情操雖然高貴,卻也令人哭笑不得。怎麼他都沒想到,萬一決鬥的消息傳出去,會令Daphne在社交界無法立足呢?Lady Whistledown有一則八卦寫說:罵男人蠢笨如牛,還侮辱了牛。這句話真的很適合Simon和Anthony兩人。

可是Simon的溫柔真摯卻足以彌補一切,他送B家媽媽鬱金香的體貼,不僅感動了Daphne,也感動了我。看到Simon對待B家人的方式,難怪Daphne不顧一切也要嫁他為妻了。不過呢,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是:一旦男人堅持為蠢事固執到底時,千萬不要想當那個以為可以用愛感化他的人,那是自找苦吃啊!Daphne就差點栽了個大跟斗。好里加在Simon不是茱迪阿姨筆下那種滴桃男。(嗯,近來看到滿多二十歲左右的小女生以為愛心可以感動蠢牛,只有一句話勸告:小說歸小說,現實歸現實!請不要浪費青春了。)

B家人在這本書裡面全部出動了(想體會B家歡笑友愛氣氛的人千萬不能錯過),也許因為是Simon好友的關係,B家所有人中,我覺得Anthony的表現最為搶眼,他對家人的保護欲超級旺盛,一發現Simon跟Daphne跳舞後,馬上取消邀請Simon聚餐那段,讓我又是笑聲連連。(嗯,滿想看看他跟Kate的故事。)不只是他,Benedict和Colin愛護Daphne的極端方式,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難怪性格幽默、長相甜美的Daphne會差點變成嫁不出去的老處女,即使結了婚,也難逃這三個哥哥的善意干擾。

羅曼史中常有這種過度保護型的哥哥們,一知道好朋友對妹妹心懷不軌,就算交情再好都馬上反目成仇,雖然誇張,但這種表現讓我覺得很有趣,只不過Daphne和Simon對這點大概很「難」笑吧!(喬安娜林賽的「再見風流」就是這種類型,因此即使惡評不斷,我還是滿喜歡這個故事的。)

看完The Duke and I之後,發現JQ的寫作方式謔而不虐,是個相當好的對話型作者。這樣講可能很沒同情心,可是JQ寫Simon的語言障礙時,實在很搞笑,那個拉長的拼字,笑得我眼淚都滾出來,甚至連那討人厭的Hastings老公爵,在JQ筆下,都變得很具娛樂效果。這真的是JQ的本事,可以用幽默的方式,把悲慘的事實寫得不那麼悲慘。JQ讓我覺得老公爵並不是那麼殘酷的人,只是他在情感上和人情世故上都是個標準的低能兒。這個人,可悲但不能說可恨吧!

The Duke and I也不乏感人和熱情的片段,JQ凡事點到為止,不故意灑狗血的寫法讓我欣賞到最高點。而Lady Whistledown的八卦特長在這本書中也得到充分發揮喔。給笑果超好的The Duke and I不打折扣的5片葉子推薦^^b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0
尚未灑葉

故事前半段寫的很好,
可惜後繼無力,中段之後顯得平淡,
特別是女主角爲懷孕而使出的伎倆連身為女性的我都很難贊同,
不過男主角不時出現的口吃製造了相當的效果,
讓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無助而比較能諒解他的行為。
扣一片葉子是因為不喜歡那種女主角用情較深,苦苦經營的劇情,
另外那個時代是怎樣,男女單獨消失就要被禮教強迫結婚.....母親要把女兒當滯銷貨強迫推銷....
實在太污辱人了....
雖然這個橋段很多曼曼都有套用,
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想不到拔得頭籌,可能是太多童鞋看過原文版~

【公爵與我】是我第二本B家系列書,第一本是Colin和Penelope的【Romancing Mister Bridgerton】,我知道我沒照順序看,因為先買到【Romancing Mister Bridgerton】,自然就先看了。因為官媽的精彩推薦(詳見原文評鑑),我也買了【公爵與我】的原文書,自從聽說要出中文版,原文書就被我丟在一邊,可能難有重見天日之時,沒辦法,我的英文功力實在還不到家。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一定要給五片葉子,絕對推薦童鞋去找來看看。

因為看過Colin的書,所以對【公爵與我】書中的很多角色都不陌生,很有親切感。這是韋夫人(嘻~我知道那是誰)初出茅蘆時發生的故事,作者以韋夫人的社交報做為串場(這個系列書應該都是如此,直到韋夫人封筆),她的社交報犀利幽默,常使讀者會心一笑。男主角賽門因為要躲避那此過份熱心作媒的母親,與黛妮做了一個協議,提議他們正式交往,使那些母親不再煩他,也使黛妮因為「公爵」的追求而吸引更多人的注意。表面上看起來互蒙其利,其實二人早已不知不覺陷入情網,黛妮主動引誘他到花園那一幕更是經典(JQ筆下的男主角都是有高貴情操的紳士,很少踰越禮教)。黛妮嬌俏可人,溶化賽門封閉已久的心。自小被遺棄的賽門,活在公爵父親的陰影下,發誓絕不娶妻生子,但是黛妮的出現,打亂他所有計劃。賽門雖然頑固的不願給黛妮子嗣,但是卻一點都不滴桃,他溫柔的接受這個不在計劃中的妻子,並遵照婚禮誓言,愛護她,保護她。使人打從心底喜愛這個身世坎坷的公爵。

我絕對要推薦的經典場面:一個是黛妮以為賽門是性無能,賽門氣得話都快說不出來那段;另一個是黛妮發現賽門是不要小孩,而不是不能有小孩,她氣得拼命罵自己笨,看來真的讓人很感動。當然最後賽門向黛妮認錯並表達愛意的那段也絕對是經典。

JQ的書向來以輕鬆幽默見長,這本書也不例外,除了韋夫人適時的毒舌評論外,黛妮的純真機智,Colin的捉狹風趣,都讓這本書看來流暢自然。這次希代的翻譯我認為還不錯,除了劇中人物的名字有點奇怪,太文謅謅了,使我很難從原文轉過來,封面的色調也太強烈,不過後面二本就有改進,配上美美的城堡圖片,真的讓人賞心悅目呢!
(原發表日期:2004/03/12)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昨晚看完這本書了
也許是期望太深了
所以有點小小的失落
雖然她在外曼禮也算是佳作
不過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所以我只飄了3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vivian :rose:

0
尚未灑葉

JQ的文筆字行間皆充斥幽默及趣味,不論書中人物的交談、心態及情節每每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柏氏這八兄妹,他們每一個的名字便是A-H開頭 ,而書中那個出社交報的八掛女王--韋夫人,在她的社交報中總幽男女主角一默, 增添無窮趣味!! 總之這是一本令人看起開開心心的書!!!
黛妮(Daphne)以D字開頭的當然是柏家的四女
因為沒能在兩次社交季中推銷出去,令柏夫人甚為緊張,不是沒有人和黛妮求婚,不過那些對象全都不適合黛妮,而剛巧大哥東尼的朋友賽門,因單身漢的身份而抱受未婚淑女的媽媽騷擾,所而二人決定來一次假的追求 。
一來為賽門擋去騷擾,二來因著賽門身份顯赫而為黛妮吸引新的追求者,但二人郤忽略了之間的吸引力,終於二人在激情時被發現,為了黛妮的名聲及賽門的生命,二人終於結婚了,故事還沒結束,相反這會兒才婚後的故事才是重點,他們要一起面對賽門的童年陰影,學習原諒及體貼……
全書沒沒有所謂的冷場或拖場的情節 ,二人間的互動很精彩,對話更是尖銳有趣,全書機乎沒有什麼離開二人的旁枝未節,但也沒有什麼催淚搧情的爛情節,故事發展得自然流暢,最難得是書中人物確實可愛到極點,這絕對是不可不看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還不錯看,只是對這種劇情的,比較不感興趣,還是偏愛大起大落,感情激烈型的~~賽門的那種避孕方法,還真是危險啊,萬一劇情的走向是賽門還不願意有小孩時,因為這樣而不小心中彈,那還得了,小黛不就變成了紅杏出牆的蕩婦嗎?~避孕貼片!孤僻男那時不是也在貼片掉時,用賽門的方法避孕嗎?雖然後來是白忙一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0
尚未灑葉

B家兄妹在WRN可是人氣很高的人物,不管是詢問度或在原文評鑑的落葉量可是名列前矛,但雖然如此,我還是慶幸沒有先將原文評鑑的文章全部看完,因為不太可能去買原文書,再加上希家的翻譯品質不是很穩定,怕鞋姊們精采的書評與中文版落差太大,還好這本沒有產生太大的落差。像我現在就在猶豫要不要去借老三的中文版來看,原因有看過書的應該都知道吧,唉,真後悔看了老三閱讀評鑑阿!

久聞B家兄妹的大名,但一直到這一兩天才將老四與老大看完,書中令人感動的地方,之前也不少人已經提出,我就不再說了,但有一點我一定要特別加持一下,那就是《韋夫人社交報》真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整本書因為社交報更靈活靈現,所以這本書真的不錯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太太太高興了~~真是一本好書~~又好想天女散花般地灑葉子了~~

JQ的B家系列,之前已經有許多童鞋寫出精采的原文評鑑,故事內容大致上都明白,翻譯成中文,我絕得還算流暢,節奏感也不錯~~,人物的描寫很生動有趣,讓我超期待下個月的香頌呢~~

JQ的筆風,讓我想到早期茱麗嘉伍德的作品,像是禮物、天使等,是很不錯的愉快作品~~真是高興,認識越來越多的外曼名家了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