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的英雄

無情的英雄
The Unsung Hero
書封作者名: 蘇珊妮‧柏克曼
譯者: 路希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
4.14285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14 人灑葉)

在一次幾近致命的頭部傷害後,海軍海豹部隊的隊長白洛恩在新英格蘭家鄉瞥見了一名國際恐佈份子。他向上級報告了,軍方卻認定那是他頭部受傷所產生的妄想。
為了阻止災難的發生,洛恩只好自己親自出馬、去召集一些好手,勉強拼湊出個反恐小組。他的成員包括了忠於他的隊友、兩名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退伍老兵、一對對現在的社會適應不良的年輕男女,以及艾荷麗醫生。
而艾荷麗醫生正是昔日那甜美的「鄰家女孩」,如今她已成為一位非常出色的傑出女性了。當年鎮上惡名昭彰的壞男孩一直都在暗暗地心儀著荷麗。如今他擁有最後一個贏得幸福和她的芳心的機會,並同時可以拯救他的家鄉……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Ivy Books
2000-06-06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茉伊和大偉這條愛情線很可愛也真誠,大戰時喬伊、查理及茜碧過去的故事也很精彩,主線的恐怖份子事件也安排得宜,讓所有角色聚集起來熱鬧一翻。

可惜主角的愛情線必須扣一葉,如果有提到更多小時候相處的部分應該更能理解洛恩對荷麗更深層的愛戀,對於過去只提到他離開前的那一夜,讓之後他說愛她很久的描述沒有說服力,相對於爸爸那代的愛情,不管是喬伊或查理,他們對於茜碧的感情多深完全感同身受;也或許應該描寫荷麗過去的婚姻片段,才能理解她後來的排斥和害怕,還硬把他們的關係包裝成單純的性吸引力,超想敲她的頭!....當然我想也可能是因為這個版本是刪過劇情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比想像中好看
男主角不是完美無缺,他雖然像是超人一樣但也會受傷
回家鄉養傷的時候看到了追了很久的恐怖份子
然後又遇到青梅竹馬卻遲遲無法下手的女主角
配上自己的老爸跟女主角老爸的複雜過去
整個故事就這樣有悲有喜的一直進行著

過去參雜著現在的劇情
再加上男主角的姪女跟笨拙的漫畫家愛情
最後再來個恐怖份子的大對決
這故事很精采
非常值得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很厚,看到一半時,有點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故事中的主角?
為什麼都演到一半了,男女主角還沒在一起談戀愛哩?
啊,原來這故事裏有3條線…

【查理、喬伊、莤碧】:

無法在一起的愛情故事,總是令人感到哀愁…因為我不愛回憶錄或戰爭故事或大時代悲劇...所以對這一組只能說抱歉,雖然演的感人,但不是我的菜…偏偏這組戲份又頗多…

 

【大偉、茉依】:

這一對就可愛討喜多了,大偉有忠犬的性格,自覺配不上茉依,默默守候一旁,盡心盡力的提供幫助,最後一起勇敢面對戀情,我認為這對的互動是好看的,可惜戲份太少。

 

【洛恩、荷麗】:

這二位才是正港的男女主角,我本身領悟力不夠,一直覺得書裏並沒有很明確的指出二人身份地位的不同,也就看不出來,為什麼男女主角明明互有好感許多年,卻遲遲未能更進一步的原因? (都看一半了呀 >"

好在參加了讀書會!!  哈, 經由同學們的解惑,喔~原來書裏面是有講到他們的生活背景的,這裏那裏的片段都有提到,只是沒有挑明了講,二人想東想西的內心戲很多,猜對方的想法,然後猜錯,明明很愛對方,卻又不主動告白,戀情一拖再拖,難免產生誤會。

原來這是窮小子愛上富家女的故事呀。

我是第一次看故事裏不止描述一對主角的小說,所以一開始看其實很不習慣,

蘇珊妮‧柏克曼這海豹部隊系列的小說,都是這樣一本裏面同時進行好幾條的故事線,難怪書這麼厚,看著看著,也就能接受啦~

不過我是看到最後剩下5分之1時,才開始覺得好看,
可惜這本裏面的壞人不夠壞,壞人太弱了…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星期終於有空把香頌 SB 的大作給認真仔細看了, 老實說覺得SB這一本書的架構已經跳脫自己對所謂標準羅曼史的寫作框框的認知, 覺得這一本的寫作手法很創新, 誠如香頌封面所言, 宛如就像是一幕幕的電影畫面流過自己的眼前般.

不過, 一開始被譯者的幾句英文式中文搞的霧煞煞的, 害我想說, 只不過才開始讀了一點點的原文書, 怎麼我的中文閱讀能力怎麼退步這麼多了哩..... ^_^||| , 好勝心一起, 不禁多瞧了那幾句讓我頭昏眼花的句子幾次, 就不信看不懂, ..... 厚.......終於看懂了, 哦..... 原來要照英文的方式看, 才知道那個句子想表達些什麼.

超佩服荷麗的啦...... 還沒看到羅曼史女主角這麼主動的, 勇敢的說出心裡的想法, 不過看到男主角因為被女主角的不敢愛只敢性的想法而傷到, 覺得很心疼.

一開始也覺得譯者是否把書名翻錯了, 但後來看完整本書之後, 我覺得這本的主角好像不是荷麗和洛恩, 我覺得艾查理才是這本書的主角, 他的道德感, 怕隨心所欲的結果他沒法承擔, 以致於他一直把他的熱情封鎖在內心, 讓自己變成一個無情的愛人以及無情的爸爸, 但他對人們的所作所為又何其偉大, 尤其當看到是他跛著腳背著受傷的喬伊和文件送到盟軍面前, 但卻從不居功. 最後他也犧牲了自己, 伴著那一船有可能會讓美國陷入恐慌的炸彈, 一起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這二個橋段讓自己對這位無情也無名的英雄, 真的是悵然許久......

雖然覺得以羅曼史的標準來說, 這本男女主角的互動實在不是太多. 但是以一本好書來說, 這本絕對值五葉.
[原發表日期: 2004.6.27]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人物很多但劇情倒不複雜, 三段感情線外加阻止恐怖份子的破壞行動。

感情一: 海豹特種部隊隊長白洛恩vs 小兒科醫生艾荷麗 (男女主角)
洛恩年輕時愛慕大宅千金荷麗,他僅為園丁的姪兒不敢高攀, 又怕傷害對方而提早入伍, 任務中受傷後, 回到家鄉面對已離婚的荷麗,兩人重燃熱情, 男怕不能給對方安穩的生活,女怕再度受傷,都告訴自己兩人間只有”性”, 一直到面臨恐怖份子威脅,以及查理瀕臨死亡,才兩人才領悟相愛需及時。
很可惜的是, 洛恩和荷麗這對,不怎麼具說服力。年輕時的洛恩可以耐心等荷麗長大, 至少可以先跟她解釋離去的原因;再度相遇後,兩人間明顯的感情吸引力, 卻將之簡化成肉慾, 覺得這樣就不會受傷, 兩人都是獨立能幹的成人, 不好好面對困難,找出解決方法,僅用逃避方式處理,實在很腦殘。

感情二: 查理,喬依和茜碧, 因戰爭而糾纏的三角戀情,悲劇收場。寫的好揪心,無奈的你愛我, 我卻愛他的情況, 有同學為喬依打抱不平, 為何茜碧不能回應他的愛, 感情的事就是這樣, 她就是愛查理。 無奈啊!

感情三: 大偉和茉依年輕小情侶, 理智又充滿熱情, 最喜歡的一對。這對的安排其實跟主線情節, 相關性不強, 叛逆外表下有聰明頭腦的茉依, 可以跳脫外表皮相, 看到怪咖大偉的才華跟深情, 兩人還開始計劃未來, 真是太可愛了。洛恩跟荷麗應該向他們多學學!

那個恐怖份子的情節蠻平淡的, 完全可預測。

 

洛恩和荷麗不及格,4葉給查理,喬依和茜碧&大偉和茉依。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花了兩天
終於把"無情的英雄"給拜讀完了
事實上
它已經躺在我的書櫃好一大段時間
但礙於它的篇幅如此的龐大
一直很擔心我會看到一半放棄它
但還好
比我想像中好看了許多.....

有人可能覺得這個故事太複雜
因為零零落落的角色實在太多了
但其實
人物雖多
我覺得還是挺有系統的
不會複雜到食不下嚥

人物主軸其實分為老中青三代
老....查理,喬依和茜碧
中....洛恩和荷麗
青....大偉和茉依
故事大體上也很容易閱讀
特別是查理和喬伊那段五十五軍團情誼
令人有種在看黑白紀錄片的感覺
老實說
作者的文筆真的很不錯
能在一本書中同時有這麼多主軸進行著
又不使人"灰颯颯"(台語 )
看起來還挺過癮滴
雖然說書本篇幅太多又重的不適合躺在床上翻閱
但我還是樂此不疲阿~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主題故事很有趣
但主角擅自動用工作資源而當上了打敗恐怖份子的英雄
這一點有點稍嫌個人主義化
成為了這本書的一個敗筆
它變成一個脫離「軍制」下舖陳的英雄事蹟
而不是一個「在軍制的前題下」的生活故事
而且在實際的體制下可不能這麼幹的…

女主角的設定似乎太「慾求不滿」了一點
但作者告訴我們了兩點:
女人何嘗不可要求快樂的性愛?
男人被當做種馬時心痛的程度可不亞於女人XD

不過另外兩段平行進行的故事讀起來就有點無趣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5
我的評比:5葉

原貼於7/11/2004

這是我第一本蘇珊妮‧柏克曼的小說,看完之後,我連著上網重金買下 TDD 系列的書。所以這本書功不可沒。(當然還是有極大部份也是看讀書會其他同學的心得報告啦!)
不過看超過 10 本以上她的書之後,現在有點小麻痺,還是喜歡就單純一組男女主角故事的書好。

***************************
看完大家的心得,我馬上跑到金石堂把書買回來看。真是太好看了,就像是電影一幕幕在眼前一樣!我非常同意本書的主角該是艾查理和白喬伊的故事吧?所以我也認為書名該譯為「無名的英雄「比較適當。更何況英文書名是 The Unsung Hero 啊?!我也很愛保羅紐曼和布魯斯威利,雖然一老一禿但完全無損於他們的天生的男性魅力…
這是我第一次買高寶的書,相較林白的書厚了許多讀起來也比較有味道。我每個月砸在外曼的預算要換給高寶了。不過,高寶也是希代集團的一員,之前不是超會刪書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個穿插現在及回憶,環繞三代的故事,看這故事令我想起外語電影《The English Patient港譯:別問我是誰》,那套影片也是穿插現在及回憶,不是劇情似反而是感覺有點似!!^^
再說回這本書!
故事由洛恩受傷回家鄉休養開始,在洛恩以前在家鄉是低下層的人,從軍是洛恩脫離困境的唯一方法,不過在洛恩少年是曾暗暗仰慕著富家的荷莉 ,二人是雲泥之別,所以就算知道荷莉芳心暗許,洛恩仍選擇離去!!
而這一次回來,洛恩要面對的是:- 傷患的後遺症、恐佈份子及對荷莉蠢蠢欲動的心。
別一方面是回憶, 兩位六十年的好友--荷莉的父親及洛恩的叔叔,因著一個久遠的回憶而發生爭執,一個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及一個叫碧洛美麗女人……
最後是洛恩的外姪女--茱麗,她青春美麗,努力讀書及工作,不過這一切都不能幫她脫離眾人偏見的眼光,出身低微的她對任何人都帶有敵意,而那個帶做笨笨眼鏡的男生會是將她帶進光明的人嗎?
三代人在回憶現實間不停紏纏,老年人的遺憾、大人的矛盾及青少年的熱情,故事環環相扣,再加上恐佈份子疑幻疑真的威脅,全書都是高潮連串,精彩萬份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賴說~只是沒辦法很溶入劇情,看斷斷續續看了兩天才看完~也不知是不是書的格式的關係,拿起來看時,一直沒辦法用很輕鬆的方式閱讀,老是為了書的體積而牽制看書的姿勢,真是有點累說~男主角的個性也不太合我意,所以就四葉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以羅曼史來說,我要給它四葉,
因為我覺得其中的愛情不夠完整。
像查理的部份令我非常惋惜,
明明喬伊比查理正直,為何莤碧要喜歡上有家室的查理呢?
雖然証明了愛情不可理諭,
可是喬伊很憐,
他從頭到尾只喜歡莤碧一人,都沒結婚。
而查理雖然本性不錯,
但他個性彆扭,讓他身邊的人很不好過,
他還一直在心裡怪喬伊受傷拖累他們。

至於洛恩,
他擔心的事情也一直在我心中上演,
結果演到後來真的就變成故事有兩個結局,
一個是作者給的,一個是洛恩擔心的.....他真的精神錯亂。
可能是受電視影響太深吧,
有一部電影就是演一個警察一直在追查一個殺手,(他只是懷疑有這麼個人存在,並不知他是誰)
追到最後有點走火入魔,
殺手死於一場意外車禍,除了那個警察沒人知道殺手真的存在過,當然大家都不知道他死了(警察也不知),
但那個退休警察還是一直幻想殺手還活著,
想著要怎麼把他引誘出來。
最後整個人變得神經兮兮的,連他的同居女朋友都帶著女朋友自己的女兒棄他而去,
他變成名副其實的糟老頭。

至於荷麗,
嗯,
我覺得她超色的,
如果她四十歲時,洛恩已經不行了,這一定是她害的,
而且她挑的地點都超危險的,
在迷情烈愛裡,她就被看到把洛恩拉到女生廁所,
我覺得她可能內心處於一種極大的精神壓力中,
才要用一種極端的行為來釋放。
不知道等到洛恩不行的那天,
她會找什麼方法發洩?

這本裡,
我最喜歡茉依及大偉的故事,
我覺得他們兩人表現得再真誠不過。
茉依看得到大偉善良的內心,
並進而喜歡上他。(這點我還做不太到)
再來是大偉,
即使一開始他覺得茉依可能比較喜歡他俊帥的朋友,他待茉依還是像好友,
不會一直執著於”為什麼她不喜歡我”,他還是繼續做他平日喜歡做的事情,
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
真是個誠實肯拼的好青年啊!
而最後兩個人在一起,
兩個人都同意愛情是要一起努力,即使到最後分開,也是努力過才分開的。
真是超有勇氣的!

嗯,
就故事性而言,
這本的故事性滿強的,
吸引我一直看下去,
但結局滿不滿意,
那就要看人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本書的娛樂性很夠,毫無冷場。但若說它只提供了娛樂性,也不是很公平。

三段愛情之外,也描述了親情與朋友之間的信任,這些段落都讓人感動,如,荷麗強迫查理聽她說她的想法;查理告訴荷麗愛情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查理要求喬伊在適當的時間幫他解脫,因為他不想讓荷麗面臨兩難的決定...等。這些就讓我絕對要向大家推薦,能讓人感動就會是一本好書,至少對我來說。

雖然三段愛情的敘述均讓人喜愛,但愛情的描述少了點,這畢竟是羅曼史,所以要扣一葉。而且三段愛情分散了三對男女對感情的描述,包括感情的滋長與男女之間的互動。如果在這個部分能多一點,就絕對值 5 葉。

另外還要加上0.5葉,因為要慶祝希代重新加入外漫翻譯的行列,雖然封面、翻譯等還要加強,但它在進步中,所以絕對要加分,總分 4.5 葉。

原發表於:2004/3/17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