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天鵝

翡翠天鵝
The Emerald Swan
書封作者名: 珍‧菲勒
譯者: 蔣可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1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3 人灑葉)

何格瑞伯爵在馬戲團的表演中巧遇蜜妲,而她和被他監護的瑪婷長得一模一樣。他決定找蜜妲代替瑪婷去嫁給法國國王亨利,為此他必須訓練她如何裝扮、以及各種應對禮儀。但他卻不知道他的訓練的太成功了,最後連他自己都無法抗拒……

在一個暴動的夜晚,兩個女嬰──一對出身貴族的雙胞胎姊妹──不小心失散了。其中一個成為年輕、英俊的何伯爵的被監護人,個性柔弱而沒有主見。另一個則迷人而機靈,跟著馬戲團在英法兩國巡迴演出討生活。

倘若何格瑞伯爵沒有在一場演出中巧遇蜜妲,兩個女孩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見面。這兩個女孩長得實在太像了...他的腦海中開始浮現一個完美的計劃。

他的被監護人瑪婷寧可住進修道院,也不願嫁給法國國王亨利,而亨利即將來倫敦迎娶她。如果蜜妲能假扮瑪婷呢?何伯爵確信,只要有適當的訓練,裝扮,以及儀態,狂野的蜜妲一定可以讓整個社交界及亨利國王臣服。

因此何伯爵開始實行他的計劃,讓一之醜小鴨變成美麗的天鵝。但如果他的計劃太成功,蜜妲可能會變得太迷人,連他自己也無法抗拒。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覺得有點複雜, 描寫男女主角情慾太少, 別的事太多, 有點無聊, 而男主角答應亨利國王跟女主角約會, 也不會吃醋, 有些奇怪, 反而女主角比較表現正常些. 看這本書可殺時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雙胞胎姐妹的戲碼
似乎屢見不爽
這本書是沒很特別
不過故事還不錯看啦~
故事當中的確有些地方令我挺疑惑的
好像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不過算了
那不是重點啦
男主角的個性也不知道是軟弱還是懶的管
總之
我對他的姐姐很感冒便是了
女主角還真是純真的可以
不過也挺可愛的啦
基本上
就是一個很童話的好看故事
有空翻翻還ok~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嗯...老實說好像是有點老套的故事...,不過對看翻譯小說的新手來說應該是還不錯的一本小說啦。

一出生就被分開的姊妹,一個是淑女一個是流浪女,最後都有著高貴血統,被爵爺娶回家....

書中出現的人物有點龐雜,描寫的也讓我感覺不夠鮮明。比如說男主角讓我覺得有點太過軟弱,只會用聯姻得到權力,面對姊姊也是軟柿子一個。而女主角雖然活潑,會翻觔斗外,好像也沒啥其他特別了。而許多橋段讓我覺得不太合理...,比如說堂堂一個法國國王怎會因為一個伯爵的幾句話就決定王后的人選...,太扯了。

並不會特別推薦這本,不過有錢有閒時倒是可以看一看。

**原發表 Aug 30, 2000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