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的謊言

親密的謊言
The Deception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0
出版時間: 
1999-11-30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3 人灑葉)

年方十九的鮑夏蓮,必須扮演一個經驗豐富的寡婦,去和自認對女人和馬匹瞭若指掌的樸資茅斯公爵克萊頓周旋。然而,陷於謊言迷霧中的兩人卻彼此互相吸引。但邪惡的陰影卻逐漸的迫近、威脅要粉碎他們之間得來不易的幸福……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很勉強地給了三葉(只能說看得很斷續...感覺情節還不如順暢,雖然也是有點莫名其妙)

(一開始鋪陳大段公爵的"韻事",可是後面他跟女主角"你追我跑",拖沓的關係讓人很無力就是,以下吐槽有劇透.)

女主角鮑夏蓮堂姊(公爵元配),似乎就只是個名詞點綴(在聊天中帶過),沒有半點她的一切痕跡,非常怪異.主要焦點是女主角(父親這邊為大革命後移居英國的法國貴族?母系為英國伯爵的女兒),為了被"厄爾巴的拿破崙重返法國"計畫挾持的父親,不得不當"間諜"出賣英國(事實上卻因自己的情感依歸而選擇當"雙面間諜"?)

男主角(公爵克萊頓)似乎身居英國政府要職,不過很奇怪的,感覺只有配角韓迪魯爵士(內文好像也有錯亂?)才是真正在決策核心,至於公爵到底有什麼功用?好像除了對於夏蓮的事極度上心外,似乎也就還好....

作者的心太大了,弄了太多人物(結果自己挖坑),然後都只說一半:譬如公爵之子(兼女主角之外甥)可愛的德蒙;一直被說"很寶"的茜雅與迪魯這對;還有微妙卻提早領便當,被塑造為怪婆婆的老奶媽凌太太;可愛的公爵母親瑪欣夫人;壞得不夠徹底的壞蛋:艾強恩與迪克南等;一直默默出來打醬油的莎薇與菲利(請看)等等,讓這個原本非常精彩,唇槍舌戰的間諜愛情故事索然乏味....

一樣的故事情節(或時代背景)不如去看瑪麗貝洛,或是瑪麗.喬.普特尼,說真的,不如預期.(失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故事性還不錯
女主角被迫進入男主角家當間諜
唇槍舌戰還挺有趣的

只是因為壞人"豪德"跟男主角兒子"德蒙"名字太相近
搞得我有時看得霧濛濛

熱情的章節只有一章````稍微少了點
等我看完相關的作品再來貢獻心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只能說我可能不習慣讀 凱薩琳‧庫克 的作品吧~

除了求婚記很讓我失望之外,這本書也是平平淡淡的

翻過去,整個沒有讓人覺得很好看的情節! :~

我只能說作著的idea都非常好,看到敘文,總會覺得

有一些讓人臉紅心跳的情節出現 ,但都沒有!

連最佳的時刻,男女主角間的閃電火花都有省略過,

一直寫一些無關痛癢的事! :(

整個不喜歡啦~

後來查了一下,這作著的書還真多有被發行過耶!

但沒有我很愛的啦…可能我太挑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