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音人生

混音人生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8-11-2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我對她說,媽媽,將來我想當個歌手。
──我只想讓你知道,這是我決定了的事,若是你反對,我會滿懷愧疚,但我不會停下。

我要做說唱歌手。
我要他們聽見我的聲音。
我要所有聽見我聲音的人知道,我叫夏息,自下成心。

──這該死的人生 讓我remix it

眾所矚目的新星作家──孫黯帶來耽美小說中難得一見的說唱題材,以細緻的筆調譜寫出一段關於親情、愛情、夢想的混音人生!

「我姓宮。」
「你可以叫我老宮。」
我閉上嘴,盯著他看了不知道多長時間,最後斬釘截鐵地說,哥,你真喝醉了。

出版社:留守番工作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keyword: rapper、說唱、成長、年齡差、寵妻

I fuckin' love this story.

6歲時在街頭撿垃圾流浪的他,被離家出走、時年19的夏皆撿回去養,取名叫夏息——息是自己的自下面一個心,跟從自己的心;自己狀況沒好到哪的年輕媽媽就這麼胼手胝足把兒子養大了。

但這並非一個賣慘的故事,夏皆瀟灑帥氣、夏息知命但不認命,母子倆既窮又苦卻不曾自賤。

    而生活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不管你今天是妻離子散還是一敗塗地,只要你還活著,只要你還剩下一條賤命,日子就會無止休地繼續。
    像車輪不斷輾過你所能承受的底線,直到你永遠停在了某一天。
    所以長年生活在這種隱憂的我對任何幸福的時刻都很敏感,比如現在。我總是第一時間察覺到它的存在,拼命從中汲取一點點快樂,藏好,等到我快撐不住的時候拿出來回味。

夏息人生中最幸運的就是遇到夏皆、再來就是遇到宮少,彷彿混沌黑夜中出現滿天燦爛星星。

宮少是黑社會老大,以夏息第一人稱視角能看到的不多,一方面也是宮少雖然沒隱瞞自己在做的事,不過他不會讓夏息跨越那條線,夏息只能在轉身時短暫驚鴻一瞥。嗯....宮少下手真的很、狠,尤其對付那些膽敢動他小男友的人,但莫名覺得很帥🤣

宮少總是一副痞樣,但夏息怎麼看都覺得他很溫柔,第一人稱的好處就在這裡,沒有明說,但字裡行間就隱約看得到:夏息怎麼愛上rap、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男人、又是如何對宮少怦然心動,孫黯的文字功力真的很厲害。

夏息和宮少沒什麼曲折的情路,但我喜歡這兩人相處的型態,就好像 不管外面的世界多少動亂,有你在身邊一切安適自在。

可愛日常兩則
-
宮:「現在,這兒是我的私人地界,心煩的時候我就躲進來,把門鎖上,誰都敲不開。」
夏:「所以?你是想跟我共享大齡中二病的孤獨時光嗎?」
宮:「不,我想說,你叫破喉嚨也沒人來救你的。」
-
夏:「重要的是,你還有我。」
宮:「嗯?你養我啊?」
夏:「怎麼不行,等我攢幾年錢,有資本開家工作室,沒資本就賣唱,我會想辦法的……只要你別太敗家我都養得起。」

夏息在音樂路上真的很辛苦,資源少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宮少雖然可以大手一揮要什麼給什麼,但尊重夏息的意願不拿金山銀山砸他,而是給予精神支持,每次表演、比賽人都一定到場。

只有一次例外是,怕夏息太忙見不到面就在家裡做個錄音間出來XDD (寵妻狂魔)

「當初誇下海口說我什麼都能給你,你跟了我一年多了,我現在感覺什麼都沒給過你似的。
    我頭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你比以前的那些人都倔強,咬著牙留在我身邊了嗎?還是我自己都沒感覺到,就這麼走到今天。
    可我覺得自己黔驢技窮了,好像再拿不出能給你的東西了。我以前不是這樣的,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兒。」
「想哄你,你說你不疼;想抱你,你說你不累;想聽你抱怨兩句,你都說沒關係。」

             by 想給everything的宮少委屈的自白

媽媽也是超棒的角色,你看看有這種好媽嗎?

那天夏皆參加兒子學校的高考動員大會,家長們旁聽高三生像邪教組織站在紅旗下高吼宣示,「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之類的台詞,要為高考榨乾最後一滴青春。把夏皆嚇壞了,

她當著我們全班家長的面一把抱住我,強行把比她高一個頭的兒子護在了懷裡,脆弱而拼命地哭訴: 「他媽太瘋狂了!我們不考高考了好不好寶寶!嗚嗚嗚嗚嗚嗚!」

夏息跟她出櫃時說了,

「媽,妳喜歡上一個人是不會跟他計較得失的。況且他教會我很多。就算分開了,那些東西也足以支撐我度過餘生。」

媽媽之後的回覆也超感人😭

「我希望,不管你是抱著一個女孩兒,還是抱著一個男人,你都是專注的,深情的 光明磊落的。你不玩弄感情,不糾纏,不左顧右盼,愛或不愛都堅定。把花握在手裡,還是送給別人,被背叛傷害還是溫柔相待,你都能勇敢地去喜歡一個人,像你這輩子第一次一樣奮不顧身。

我見證你的每個選擇,以旁觀者而不是殉道者的身份,你是個獨立的個體 從來不扮演誰理想中的角色,所以你想唱歌就唱歌,想喜歡誰就喜歡誰。」

書末也好有餘韻,真希望再多來個十篇番外啊。

敬,這該死的人生、這絕讚的人生,這是我的人生,讓我Remix it.

夏息在直播上接受的訪問

「最後一個問題,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嗎?」

假如時光倒退十年,我可能會回答,不。
我是個棄兒,撿過垃圾,被人恥笑,蝸居在雜貨店裡,十幾歲就賺錢養家,高考失利,生母不曾疼愛過我一天,喜歡男人。

「是。」

——可我有她,有他,還有他們,有不折的芯和燃燒的火,我就將永遠發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