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海情仇

諜海情仇
The Spymaster's Lady
書封作者名: 喬安娜‧柏恩
譯者: 玉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5
出版時間: 
2010-03-30
4.8235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7 人灑葉)

她是英勇的戰士,被譽為「小狐狸」的狡猾間諜安妮凱,可以假扮成世故的交際花、純真的處女,甚至是吉普賽男孩。不過,她終於碰上勢均力敵的對手。英國間諜羅伯‧葛倫須潛進法國,逮住美麗聰慧而危險的「小狐狸」,並挖出和英國相關的機密情報。當這兩位死對頭被丟進同一間牢房,他們不得已協議合作越獄。然而,合作是短暫的,兩人勢必反目成仇。他們設法擺脫窮追不捨的法國官員,被祕密和謊言交織而成的迷網團團圍住。英法之戰箭在弦上,羅伯和安妮必須壓抑對彼此的澎湃熱情。一段禁忌、沒有未來、卻又割捨不下的情感糾葛。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閱讀進度比我想像的緩慢,第一是武漢肺炎疫情紛擾不能專注,二則是這本書非常紮實,無法輕鬆快速閱讀,每個場景與橋段都要緩緩品味吸收。但儘管三、四天分段閱讀,每次重拾書本仍無銜接障礙,作者真的很用心鋪陳所有一切,從人物、對白、到情節。

這不是輕鬆步調快的書,但裡面沒有豬頭渣男、無流水帳、整個起承轉合非常到位,所有同學讚賞的點我就不贅述了,特別只想針對國仇家恨和武戲來講一下。

國仇家恨在間諜故事裡是核心,這本書處理得我覺得很有說服力,當然可惜的是我對當時的時代背景沒那麼熟,否則讀起來應該更深刻。

至於武戲,諜對諜的你來我往、逃難、逃脫,男女主角武力值(技巧與智謀)不相上下,兼以敘述得讓人有如身歷其境,也因此在在加深主角兩人的感情,好看。

真心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雖然沒有禁忌的玫瑰那麼深得我心,但是這仍是一本不失為五葉的好書。

以下我要做一點爆雷。不行的童鞋就請轉台唷。

這本比起禁忌的玫瑰多了很多峰迴路轉的情節,都讓人很意想不到,所以在情節的精采度來說是更勝一籌的。男女主角並不像杜爾跟瑪格那樣的沉靜與內斂,反而這本的男女主角是在打鬥與對立中愛上彼此的。但是以揪心的程度來說,這本真的揪很大。女主角小狐狸真的好可憐,小小的一個身軀,不但背負著兩個國家的命運,還背負著家族的沉重秘密,還要面對一個已經愛上卻不能放手去愛的男人。更別說她在這一路以來所受的身體上的苦,根本想來就是兩個字:好痛!身體受完苦之後,以為沒事了,卻受到心理上更大的撞擊!喔!好痛!她會歇斯底里崩潰的哭倒在葛倫懷裡,真的只是剛好而已。還好有葛倫一直用堅定溫柔的手擁抱著她。

她真是一個集單純與複雜於一身的女子。充滿了韌性,卻又是如此脆弱。她用一條細細腰帶要勒死葛倫,看似聰明絕頂又富有勇氣,但是葛倫盲目求生的一拳,仍把她擊到身心全面撤退。看到那段兩人事後立即的懊悔與對彼此的疼惜,真是心裡面很揪。

小說背景創造了一個環境,那個環境中有太多不得已,太多不得不,但是插入了彼此的煞不了車的感情滋長之後,整本書都充滿了複雜且多樣的情感層次,能夠到這樣的寫作,完全看得出作者的用心與功力。有時光是想著作者的用心與投入,書蟲我就會很感動萬分耶~~(是說~現在隨便寫寫的作者實在太多了~~去哪裡求一個把羅曼史當成經典文學作品來創作的作者呀~~)

整本書有很多我喜歡的橋段跟場景。兩位主角交手的每次過程,那種intense跟矛盾情感都把人的心抓在一起。小狐狸把葛倫綑綁住後自己逃走時,後續看到陽光天空綠葉時內心爆喜,卻隨後仰天痛哭,我真的也是跟著流下眼淚,一個人可以承受多少希望與絕望共處的情緒?還有兩人重逢,她認不出葛倫,卻不自主地被他吸引。她說:「我想快點離開你,因為我開始想要你,但是我心裡愛著一個對我不好的人,又怎麼可以對你產生情慾?我是一個道德有缺陷的女人。」她不知道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跟葛倫全盤告白了。而葛倫仍然秉持他英國情報員的沉著與自治,一點也不能透露出內心的感受。他後來才告訴她:我在妳第四次攻擊我的時候,就愛上妳了。喔~這兩個人真是吃太多苦了~~

之後他亦步亦趨的呵護保護著她,讓人非常感動。連最後最後下了馬車講的那段話,不著痕跡的求婚,都讓人動容。如果有人跟我這樣子求婚,我一定會哭到不可抑制,沒辦法及時說:我願意。

文字間不同的排列組合,所形成的魔力,真是永遠教人著迷....

我要閃去看從小就讓人忍不住傾心的安德的故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太好看了!!還好租書店還租得到,若是買得到我一定要收藏一本!

情節很豐富,很有電影的感覺,男女主角也都很有特色。小狐狸的個性好可愛唷!是很讓人喜愛的女主角,真誠坦率又純真,難怪立場對立的男主角一下就被她吸引!然後那個「重逢不相識」的梗好巧妙、好浪漫哦!!讓人鼓掌叫好!還有配角安德講話很好笑,呵呵呵~~真想看這系列的第四集安德的故事啊~~這麼多年了都沒出,是要叫我去買原文嗎~~嗚嗚~~

總之諜海情仇真的很好看!第三集禁忌的玫瑰也很好看(這本最近有買到,耶!),第二集諜戰危情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看得好拖好拖…看了整整兩個晚上!

因為不熟悉這種古代間諜題材,又是第一次讀到喬安娜柏恩的書

感覺起來跟以前我所熟知的羅曼史差好多,完全顛覆我對古代曼曼的印象

不過真的精彩刺激,捨不得放下書來。

等不及要看"諜戰危情"和"禁忌的玫瑰"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兩年前,鈕扣問我說要看"吻了五個世紀"還是"諜海情仇",有試閱活動這樣~~然後我們兩個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什麼古代間諜的我好像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我試閱了"吻了五個世紀"......在去年狗屋的活動買下了"諜海情仇"也一直放著,沒什麼興致拿出來看,有一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就翻了這本....還一發不可收拾!!!

此後,我喜愛的作家加進去了喬安娜‧柏恩!!!

也太好看了這本,筆觸幽默、劇情緊湊、感情細膩....還隱約透露出一種深不可測的深度....要我一個沒深度的人形容這個部份真的有點強人所難,總之,這不是一本普通的羅曼史= =+

好像講了跟沒講一樣.....當初幸好不是試閱這本,不然可慘了那個心得報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寶理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好看, 對於"安妮凱"真的是讚不絕口, 太厲害了!!  此系列目前出的3本裡, 這本最讓我驚豔.  我很期待下一本安德的故事趕快出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給4.5葉,總體感覺"諜戰危情"更勝一籌.

 

安妮凱有開雨人腦這種外掛,雖說別具一格,也不是沒見過,設定從小就當間諜,果然天才美少女,佩服.

但配上身世跨國之謎這樣劇烈的轉折,情緒上沒有太大的波動,立即投向愛人懷抱,

反映與其說是冷靜,還不如說是近似機械人,少了"人"該有的溫度,是我扣葉的主因.

欣賞的是描寫法國女人迷人嗓音的橋段,從男性角度聽起來據說性感至極.

當然君子如玉的男主也是加分主因,其心不動的鎮靜架勢,超符合外人對英倫的刻板印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沒有冷場,但不知為何看得很「拖」,可能自己不習慣這種筆觸。

還會期待作者的其他作品,只是覺得看一本下來,好累,不像印度生死戀流暢。

兩本本就是不同類型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諜對諜~

用心感受...劇情緊湊..絕無冷場~

想換個口味的朋友~

歡迎嘗試...你會愛上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凱西看了20幾年的羅曼史,這是唯一一本不是從二手書店裡掃來、狗屋特價書、或是人家送的翻譯小說、或是飄洋過海而來的二手原文書。是我看完之後馬上拜託別人上網訂購的燒滾滾的新書~誰叫我太愛這個故事了

我喜歡安妮凱的堅強和機敏,喜歡葛倫在後來把安妮凱帶進尼克街之後,對她的溫柔呵護,更心疼安妮凱在書尾那天大的秘密被揭露後,她的脆弱與犧牲(還有崩潰),更愛她最終還是選擇原諒那個欺騙她的親密的人(不能說...請看小說...)。把一個愛情小說寫成這樣,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伯恩小姐暌違25年後才又出版的第二本小說(第一本『Her Ladyship's Companion』在1983年,這本『諜海情仇』是她的第二本羅曼史:2008年出版。)

總而言之,叫我灑100葉也甘願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五片葉,強力推薦唷!

幾乎每本RA都買的我(因為附近租書店很少RA,圖書館也不購入啊!!),當初看到作者是新作家時,也是稍微觀望同學們的心得才購買的,沒想到閱後第一個感想是:這是繼"烏鴉王子"後,讓我想馬上叫朋友也去買的上等佳作。

安妮凱真是充滿魅力又機智的女主啊,一開始被囚禁他誘惑亨利說的那一段,不要說男主角葛倫,連我都覺得空氣中霹啪作響。而男女主交手的過程,愛情的化學作用更是一波一波的撩撥人,但是作者完全沒有荒廢劇情,從法國逃到英國的途中,他們一面抵禦外患,一面互相角力,真是太精采了!而謎團啊真相啊解開的過程,更讓人驚呼:居然是這樣。作者的功力真的不錯。

安妮凱和葛倫的性格描寫都很立體到位,最後也不會出現"為了你我決定拋棄一切"的狗血情節,這確實是一本從頭到尾絕無冷場的愛情羅曼史,一定要去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鋪陳很緊湊````所以沒有什麼冷場的

男主角的無情```女主角也是狡猾到嚇人的地步```果然是勢均力敵的一對

沒有什麼團團轉的誤會也沒有豬頭男女````

很明快的一本書````只是情節有點複雜```需要多一點心力才能看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快去買來看…

我敢拍胸部打包票保證,這本書沒有任何童鞋標示出的各種地雷區(沒有一直繞圈圈的誤會情節、沒有不純真的女主角、沒有豬頭大男人主義的男主角)。且情節緊湊,所以真的值得花銀子將它買下。

過去看過幾本英國依莉莎白女皇到維多莉亞女皇時期,這各期間的間諜類型題材,每每讀到站在不同立場上的男女主角,他們愛與立場間糾葛都好累人(關於這類愛恨糾葛繞著圈圈的誤會情節有時讀來真令人咬牙切齒的地方--請參閱 cfong童鞋的書評中第一段極為貼切的形容…),而這本書卻全全然然的不同。

我真的愛極了聰敏過人、有時又這麼楚楚可憐的安妮凱。她的成長方式成就了她勇於用機智來面對現實,當她知道她愛上葛倫時,她勇於面對自已對葛倫的感情,但又不失自已對國家的立場。所以這本書中沒有過去太多、其它同類型羅曼史書中令我頭暈的「誤會」情節,那種明明心中也知愛上了對方,可表面卻又要費盡心思的表現反抗之類,接著又這麼延伸出許許多多的誤會情節來架構整本書。但作者喬安娜‧柏恩卻能令這本書出脫這模式劇情的架構,真是值得讚賞。書中作者安排了安妮凱說的那段柏拉圖的「嚮晏」那段話,鳴~真是太觸動我了「…柏拉圖說,情人就像雞蛋的兩個部份,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每一半都是為了另一半而創造出來的,而且只有一個。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在一起,才能完整。所有人都在尋找自已的另一伴…」這段話又讓我聯想到宋詞作家-辛棄疾,那段太經典的作品「...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鳴~各位童鞋,我們這些年來愛著羅曼史,最終不就是為了尋找這段話的「過程與結局」....

扣了0.5葉…覺得葛倫太容易得到我心愛的安妮凱了…哈~(真希望作者能在接近書未時,花個2~3頁,讓安妮凱躲在她出生地威爾斯,讓太容易得到安妮凱的愛--的葛倫為了找安妮凱受點小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很精采的一本書,每一個環節都緊緊相扣著,幾乎沒有冷場的時候。本來我對三月的新書興趣缺缺的,因為我對動作懸疑羅曼史或是間諜題材並沒有很大興趣,總覺得寫著寫著重心會失衡,有一大半的篇幅會花在找兇手或是躲避敵人的追捕,而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反而會淪到陪襯的地步。

幸好這本書沒有這種情形,雖然有著佈局精妙、爾虞我詐的諜報活動,但是在鋪陳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方面作者一點也沒有省略喔。我喜歡男主角的沉穩、包容和愛護女主角的心,我也喜歡女主角的堅韌的同時兼具有柔軟且善良的本性,兩個人都深愛著自己的國家,同時也愛著對方。

最後謎題逐漸一步步解開的時候真的是令人屏息著一頁接著一頁欲罷不能的翻看下去,心疼女主角可是真的也認為她母親是位奇女子,最後的結局當然是令我愉快的嘆了口氣,終於心滿意足的入睡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假期看了最滿意的書是剛出的”諜海情仇”,

書名有”諜”, 內容當然有很刺激的諜對諜, 追逐戰,

我超愛女主角安妮凱,
又美又有原則又聰明又善良, (對, 就是powerful!!!!)
最重要是多才多藝~~~
另她身上有超多老梗,
真是攝政期的超級女特務~~~~
 
男主葛倫雖然與安妮凱是對立關係,
但由頭至尾都對女主超體貼也很尊重,
每件事都為女主想過才做, (一開始”貓捉老鼠”時除外!)
而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有深度”,
整本書不單寫男女主怎樣各為其主及棋鼓相當,
也有詳細描述當時英法的政治事件,
而且兩主角的心理掙扎描述的很細緻,
主角及配角們性格鮮明,
尤其是男配安德, (強烈要求安德有自己的一本書啦!!!)
愛死他了!!!!!
 
不說太多書的內容,
說白了就失去了緊張感,
若要給葉子,
我會毫不猶疑給十葉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看.真的不錯看.

男女主角一開始相會的場面,甚至女主角一開始的失明,都讓我覺這是本有深度的書,不會冷場,不單只是描述男女間諜的愛情化學效應而已,尤其到最後一層一層揭開極大祕密時,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啊~~連法國間諜都一直被矇在鼓裡,真厲害.

最後結束時,出版社預告有這系列的下一集,真讓我好奇,是在講那一對啊?? 好期待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我喜歡的羅曼史書單類型上,古代間諜類向來敬陪末座。

原因很簡單,在我看過這麼多年的羅曼史裡,此類作品中的男女主角真的,常為了「忠貞愛國」四個字在整本故事裡,表現得滴桃到讓人咬牙切齒想摔書。即使結局總是美好,但是那個過程中,卻到處佈滿了討人厭的誤會--讓妳覺得即使收藏了、也不會想去回顧的情節--常不是女主角不明是非黑白就是要愛國,再不然就是男主角總在緊要關頭不顧前因後果、眼見就為憑的相信了那位可能已經反悔的女主角已經深深背叛他。也因此,這類作品常會讓我連看都不想看的跳過去,即便作者可能是我很愛的哪個誰。

但是這本作品卻大大顛覆了我對古代間諜羅曼史的刻板印象。

本書的男女主角火花在地牢相遇就已開始激盪,情愫則緩慢成長於從法國一路蜿蜒進英國的路上。打一開始葛倫就不是豬頭型的男主角,而是在任何時刻都能察覺女主角的心思轉變,瞭解她、知道她會如何進行下一步。至於安妮凱,也不是為了愛國這頂大帽子,就不明是非真理、認不清楚她掩飾住的、將傳或不傳遞出去的訊息,會對兩個國家人民命運有多大的影響的愚昧女子--相信我,以前真的常有這種角色設定的作品。

在兩人的國家立場完全不同時,要寫出沒有誤會也精彩至極的情節,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作者能辦到。

近日已難得有著這麼讓我即使熬夜也要趕著看完的好作品,我不禁深切期待希望接下來的同系列作品也是如此精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