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聊天室 :p

327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嗯,我很乖的來自首啦。其實……整個很狹隘的是我。無法呼吸那些劇情真的夠讓我無法呼吸了…

幸好鈕和大家都 出面糾正我 XD  浮上來講一段很有道理的話,我靜下心來想,其實真的,我不喜歡不見得別人不喜歡,我不認為那叫羅曼史,就不是羅曼史。我真的太主觀了~跟大家道個歉~

另外,遠得要命童鞋,妳說的那個,就是多找一些市面上非果樹此等正宗羅曼史出版社所出的書一事,我先前就有在想囉~先前工作沒那麼忙時,還有很多空閒可以去書店挖寶,然後也有時間寫幾篇書評介紹(像我曾寫過的茱麗葉那些),不過現在沒什麼空,腦袋也沒那麼有思緒可以把想介紹的重點好好整理…於是就作罷啦。不然我最近還滿想推薦《真愛絕配事務所》系列給大家的~

好啦~感謝大家容忍我。(三躹躬) 

 

請大家繼續留言聊天吧。XD

 

majowitch
離線
Last seen: 3 年 2 個月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0-10-30 23:17
Re: 留言聊天室 :p

 

要推薦情色羅曼史這件事情。

其實對很多同學來說,最困難的一點,也許是在很有可能會曝露自己的性癖好,這和男生的A片收藏是一樣的道理。畢竟不喜歡BDSM情節就不太可能去看,不喜歡2P+的就不會看multiple partners,一旦分享了這類型書籍,不就多少曝露自己內心的渴望?

基於這個理由,我對於分享erotic romance的前景是不太樂觀啦......

 

huinuan
離線
Last seen: 6 年 4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9-02-23 17:11
Re: 留言聊天室 :p

 

RE:majowitch同學  , 哈哈,應該不至於推什麼書就是"曝露自己的性癖好"  ,如男生收藏A片,但不至於去做相同的事是一樣的道理.

這本書寫的不錯喔,加減增進夫妻情趣,畢竟是老夫老妻,總要有些催化劑

只是男主角對待女主角的方式有點讓人不敢苟同(某些塲景) 沒有能真正的守護女主角,還好後來回歸正常,才不至讓人恨的牙癢癢

今年真是很棒的一年,有那麼多種類的羅曼史可以看,彌補RA只出一本書的遺憾 ,只是希望除了翻舊書以外,各家出版社可要多出點新書呀 ~~

kristinlo197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
已加入: 2012-07-20 12:59
Re: 留言聊天室 :p

性癖好跟閱讀偏好有無相關 ?
對我而言是無關啦,

我可以接受書中含多P情節 ,
走後門不知道接受度如何  ,待我詳閱"無法呼吸"後尚能定奪 ,
現實生活中通通謀摳領啦  , 誰要跟我P啊 ,   
至於性幻想.....幻想一下沒差吧...哈哈
 

emmawoodhouse
離線
Last seen: 10 年 7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1-07-24 23:47
Re: 留言聊天室 :p

cfong美女您很有風度也有雅量,謝謝妳。
鈕釦美女:謝謝妳。祝所有參加聚會的同學都會玩得很開心,也預祝聚會成功。
很抱歉啦,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網聚。我的臉書上沒有朋友,因為我好友都不知道我有臉書。臉書就是當粉絲用而已~~
 

我個人覺得影片還比文字好接受...文字想像空間比較多...所以感覺逼真

重鹹影片就很像在看動物園中的動物交配~~沒有太驚嚇的感覺...因為知道他們演的很用力..看幾次就覺得很無聊,還是歐洲藝術電影比較好看.....我說的是真的藝術片,有劇情有真正的演員,有美麗的人體~~我喜歡漂亮人體,沒性愛場面更好

好萊塢主流有一部SM電影十年前在台灣上映過"怪咖情緣"...是傑克霍倫的姐姐瑪姬霍倫主演的

原文片名就叫"秘書"...

美國不是每個人都像小說或電影那樣3P、4P。保守的人也很多啦,我的拉丁死黨,她很活潑,工作、人品和外貌都十分出眾的基督徒,30歲時以處女之身步上禮堂。都是真的,當然不能洩漏她身分了。
我問過她,她說真正愛她的男人就會尊重她,上帝果然幫她找到真愛了。

 

 

sharon1122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7-10 00:25
Re: 留言聊天室 :p

哇, 好美, 沒想到美國還有三十歲的處女新娘

基本上我還是偏愛香草純愛, 會相信這類的結合就是真愛了, 不過其實也不一定, 對吧!人是這麼複雜的動物, 自己的感情都說不準了, 不要說還要掌握另一半的, 太難了, 怪不得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啊!

之前只喜歡看歷史羅曼史, 因為女主角90%以上都是處女, 寡婦不能症還蠻嚴重的, 現在多看幾本現代羅曼史, 什麼症頭都醫好了, 但..天曉得書中男女主角在故事結局後又會怎麼樣

沒關係啦, 我就是要繼續沉迷在浪漫香草純愛中, 哈哈, 扯遠了!!

其實我不反對看A片, 可以幫忙加溫夫妻/情侶感情, (A片對世界的貢獻還不小, 對吧!!) 夜深人靜兩個人一起看有它的效果在, 光天化日沒有心理準備下忽然看到就會有一點小驚了, (想像辦公室電腦螢幕忽然傳來A片的影像, 有驚吧!!!)

所以我的想法是~~討論ok啦, wrn本來就是一個大家公開討論的Area, 同學正反面的發言都應該要鼓勵, 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也不會受到別人言論影響自我判斷, 同學只要慎選討論的主題, 不小心誤闖自己的雷區, 趕快離開就是啦, 青菜蘿蔔挑愛吃的吃囉. Michelle, Kristin同學, 這本書妳們看完如果不介意可以往我家轉一下嗎? 我想夜深人靜的時候好好來瞧瞧

Michelle
離線
Last seen: 7 年 5 個月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4-17 18:04
Re: 留言聊天室 :p

呵呵~~

純真可愛的sharon1122也想試試,當然沒問題,書目前已在美麗公關Kristin的手上,妳再跟她問一聲。

我也是想說WRN是可以發聲的地方,我不喜歡哪本書當然就大聲說出來,並沒有因此而批判喜歡這本書的人呀,大家別想太多…自己閱讀的東西和自己的行為表現也不見得相同,大家都是成年的人(咳,熟女啦),立場想法都已經很穩定,應該不致別人說幾句,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吧~~:'(

 

呼叫~greyshrike童鞋

春聚時,會把給您奉上!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留言聊天室 :p

Michelle 童鞋, 收到呼叫, 已報名春聚了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Lydia88ra
離線
Last seen: 8 年 9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1-05-04 13:30
Re: 留言聊天室 :p

:D:D:D

看完這一長串

真是佩服大家~~要用力地給同學們(掌聲鼓勵)

我最近整個沉浸在BDSM情節中的小說裡

我常想..

或許是語言的不同,文字呈現表達... 到讀者吸收理解然後再次詮釋出來的感受

同樣一句話"這不是羅曼史"

就能引發各個不同的反應..那更別說一整本書了

對於Erotic Romance翻譯成中文我幾乎沒看過(Fifty Shades真的不算很"情色")

對我而言"打"這個中文動詞還真是一點美感也沒有

也無法想像要如何從"打"感受到pleasure"愉悅快感"這樣翻譯也沒有包含到英文中pleasure所代表的一切

我愛看Romance理由只有一個..The happy ending

結局都是完美的相愛兩人在一起

這就是為何遠的要命同學送我的Bared to You 謎情柯洛斯三部曲中的第一本

我還沒投入... 我要等最後的Happy ending出來後再開始這段戀愛^^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我出差回來惹~好累呀~~:-)

哎呀呀~~大家當然還是好同學啊!我只是有點擔心,站上很多同學本來就很害羞,如果評論太一面倒的話,就更不敢說出不一樣的意見了咩~~

而且人家出版社好不容易開始推外曼了,結果如果說WRN這邊都只有單方面的聲音,甚至變成一言堂……唔~~我覺得這樣對外曼的發展好像不是太好啦! (呃~是說WRN沒什麼好評的格雷還是賣得很好~

farfaraway同學說的很好: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矯枉,不必過正" ,還是要童鞋多看書,多灑葉,多寫評鑑,多買書,我們愛書的人才可能會有更多類型的好書可看。

站上很多書的評論我覺得都有點太極端,我自己遇到蠻多case是大家評說很好看,但結果我卻看的很痛苦……或是有些評得還可以,但結果我卻很喜歡的。好像同學們基於尊重?還是害羞?……等諸多不確定因素,在看了最先寫的好評/壞評之後,其他不同的意見會比較難得出現了。或是大家害怕變眾矢之的?乾脆就都不給評了捏?

Anyway,還是希望大家多多給評,意見越多元越好啦,多多寫些喜歡/不喜歡的理由說明,這樣在灑葉母數不夠大的時候,比較能幫助同學選書呀~~

像上次聚會的時候,要不是聽了Lydia88ra和kilin168兩位同學對「格雷三部曲」和「只透過你呼吸」的介紹和推薦,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想去讀這兩本書吧~

不過,上次聚會上的呼籲好像很有效果,因為聚會之後,灑葉的同學們變多了呦~~

anyway,就是澄清一下,請大家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因此影響大家不發言了就不是我的本意了捏~~:-)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那,我也要來澄清一下,

我開這張討論房,是給大家聊天亂哈啦用的捏~XD

沒有一面倒的要批評哪本書或怎樣啦,

只是就不小心、剛剛好,那個無法呼吸第一集就讓我無法呼吸只好上來發洩透氣而已。XDDDD

 

kristinlo197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
已加入: 2012-07-20 12:59
Re: 留言聊天室 :p

剛來站上寫評鑑時 ,
也會不好意思給一些熱門書較差葉數 ,
尤其是一些頗受好評的書 ,

後來想想 , 每個人喜好不同 ,
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坦誠說出 ,
如果我給一本書很差評價 , 只要說出我的感覺 ,
同學自然會判斷這本書 , 是否適合自己 ,

然後我很同意 lynn 說的,
把喜歡或不喜歡的點說出來,

ex: 這本書很棒 , 因為男主角感情細膩 , 女主角又很美麗體貼
ex: 這本書爛透了 , 男主角居然婚後養情婦 , 差勁得得要命 !

把原因說出來很重要 ,
通常我都跟據這個 " 原因 " 選書, 不是只看葉數.
很感謝 farfaraway 跟 Michelle 身先士卒  率先幫我們看了無法呼吸 ,
要不是有他們的評價 , 鐵定錯過這本書 ,

版聚之後大家都狂灑葉 , 真是好現象 

 

 

sharon1122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7-10 00:25
Re: 留言聊天室 :p

應該不是只有我發現吧, 我們的WRN斷線了一天半, 讓我好焦急說

三不五時就上來試一試, 還好又復原了,

Oh! 失去才知道它的重要, 我現在已經不能沒有你了, 請千萬不要再斷線了啊!!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留言聊天室 :p

難得演藝圈內有如此浪漫的一對, 完完全全符合外曼精神

遇到這樣的人,就要緊緊抓住他:【梁家輝】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pei jie
離線
Last seen: 5 年 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4-29 19:35
Re: 留言聊天室 :p

擔心了一下,還好恢復正常了,沒有這裡可以來,真的好空虛捏…:-)

sharon1122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7-10 00:25
Re: 留言聊天室 :p

對啊, 沒有WRN的日子真的渡日如年啊, 害我還算錯,

實際只有斷線一天我卻覺得有1.5天了, 歹勢啦算術不好!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咳咳,又沒多少發言量,斷個一天半也還好啦......

(我的意思就是指版上的發言量和氣氛大家還炒得不夠high沒錯....XDD)

pei jie
離線
Last seen: 5 年 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4-29 19:35
Re: 留言聊天室 :p

哇嗚…cfong大大真是犀利啊!(面壁檢討中…)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XDDD

sharon1122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7-10 00:25
Re: 留言聊天室 :p

檢討中..... 

a88151
離線
Last seen: 9 個月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8-01-13 23:08
Re: 留言聊天室 :p

可以插一下題外話嗎??

最近都沒看到tracy童鞋出現耶~~~

好想她.....的 文章喔...........

pei jie
離線
Last seen: 5 年 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4-29 19:35
Re: 留言聊天室 :p

4/1怎麼不趕快來!:(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呼呼,憂鬰的星期一。

下午一定要從無聊到極點的會議室裡抽空偷溜上來看看《謎情柯洛斯》的--人家編輯大人是怎麼說的?血脈賁張,促進循環第四回連載。(剛才在FB上看到的咩)

說真的,我還滿期待這部小說的,比起無法呼吸系列……這部光是前面的連載才真的讓我無法呼吸,屏息以待呀。(握拳)

 

Lydia88ra
離線
Last seen: 8 年 9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1-05-04 13:30
Re: 留言聊天室 :p

好害羞喔~~

剛剛下班回家路上在捷運中

竟然被布卡卡(是butata嗎?)同學給認出來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留言聊天室 :p

灑葉評鑑應該是挑選書的參考, 不過剛看了kristin 寫的情奔天涯評鑑, 實在太好笑了 ! 娛樂效果十足 ! yesyesyes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kristinlo197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
已加入: 2012-07-20 12:59
Re: 留言聊天室 :p

我是快被阿潔笑死了
推薦她寫的爆笑書評

"靛藍火焰"
http://www.wrn.tw/comment/28542#comment-28542
經典評論:
女主角說「我給你玉米」,男主角說「我帶給妳肉」然後就變成夫妻了,
這是在菜市場買菜嗎?

"俏妞難馴"
http://www.wrn.tw/comment/28456#comment-28456
經典評論:
成語串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今天早上上班時在早餐店看到新聞快報,說美國又被炸彈攻擊了,當時還沒想到死傷的慘重。

然後中午和同事去用餐時,再看到新聞畫面、晚上也看到大量的新聞畫面,

覺得好悲傷好可怕啊!!

整個就像《驚爆謎蹤》裡的畫面,

還看到一個男子本來在終點站等著女友參賽回到終點就要求婚的,沒想到等到的卻是看到她被炸死在眼前,

好難過喔!! >_

 

kilin168
離線
Last seen: 1 年 10 個月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04-12-22 16:12
Re: 留言聊天室 :p

我昨天晚上看到新聞,也是跟cfong一樣想到"驚爆謎蹤"的畫面,覺得好可怕喔!

為什麼就會有那些人呢!他們到底為的是甚麼,甚麼反政府的,我真的不懂......

天災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為什麼又要有人為呢!人不能都和平相處嗎?....

sharon1122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7-10 00:25
Re: 留言聊天室 :p

我也有看到這則新聞, 男朋友在終點前竟然看到自己的摯愛在眼前被炸死

天堂到地獄的距離竟然只有一步, 人生, 真的如夢一場

可以體會岔路咖啡館, 寶貝我的愛, 小小夢想裡面的男主角, 大概承受的痛就是這樣吧

希望身邊所有的朋友, 永遠都不會遇到這樣不幸的事

讓我們永遠都可以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kristinlo197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
已加入: 2012-07-20 12:59
Re: 留言聊天室 :p

看到昨天發生的事就想到當年的911

2001年9月11日當天,
剛好在飛往紐約JFK機場航班上,
飛到一半機長就調頭回台灣了,
當時只知道紐約出事,本來還小小開心了一下,
(TPE-SEA-JFK是七天長班,離開老公會很思念很痛苦)
回家看新聞才知道這麼嚴重,死了這麼多人。

911之前飛美國線班機是最多的,
記得以前班表一個月最少兩趟LAX,
911之後航空業整個大蕭條,
美國線安檢變得超嚴格,
以前行理check-in可能只需要30分鐘,
之後沒有兩三個小時是不可能的,
接下來就是入境要按指紋什麼都出現了,
天啊扯到哪去了>。<
總之希望世界和平,北韓到底要不要打啊真是的。
 

pei jie
離線
Last seen: 5 年 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4-29 19:35
Re: 留言聊天室 :p

北韓,我看就別玩了吧!

一直當放羊的小孩,是累不累啊!!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今天證實那個等在終點向選手女友求婚的電視新聞是假的(炸死的不是選手,都是觀眾→文章來源:點這裡),天啊,台灣的新聞台都不值得信任了,都在抄網路新聞而且不證實!!

不過不管是不是真的選手,炸彈死傷人數確實很多……還是滿悲慘的。

這兩天看到美國這樣升級成恐怖攻擊,會想到前兩天在高鐵放行李炸彈那個,如果那個炸彈真的炸成功了,我們的傷亡人數不會少於波士頓這次的事件耶……真的很可怕!!>_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今天證實那個等在終點向選手女友求婚的電視新聞是假的(炸死的不是選手,都是觀眾→文章來源:點這裡),天啊,台灣的新聞台都不值得信任了,都在抄網路新聞而且不證實!!

我幾乎不看公視以外的電視新聞,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什麼?怎麼這麼平淡?沒辣椒、也沒調味,好無聊的新聞……」一不小心真的會看到睡著。習慣之後覺得人家真的有認真在做新聞,一些其他台不報的重要事件(如,之前吵很兇的媒體壟斷事件),公視都會如實報導,不會添加電視台立場、或記者立場的旁白,甚至連有損公視形象的新聞也照報不誤,更不會用情緒性的語言去煽動觀眾的情緒:D

後來轉到別台的新聞台,真的完全受不了。覺得別的新聞台好像綜藝台,主播幹麼跟觀眾裝熟?配新聞畫面的旁白則像在演廣播劇的配音。搞什麼啊!?你是在報新聞、還是在假扮鄉民湊熱鬧?要綜藝化,就好好去做綜藝節目啊!幹麼來報新聞?鄉民我們來當就好,幹麼搶我們的工作,簡直角色錯亂、完全沒有新聞專業可言。這簡直連水果日報、壹電視都不如→(別誤會,這是對水果新聞的稱讚)!這些不專業的新聞讓我完全無法忍受多看一秒鐘:-)

台灣現在應該幾乎沒有專業的新聞媒體人員了吧??之前轉開新聞台都是網路上的流言、鄉民消息、連出去採訪都懶,直接播Youtobe畫面就交代過去的新聞比比皆是,更不用說那些置入性行銷的「新聞」了。前陣子某新聞台直播大陸某綜藝節目的例子,顯示了大多數台灣新聞台,已經到了沒有一丁點地方可讓人尊敬的地步了。作為身在號稱自由民主之地的公民,我覺得真得是非常悲哀啊……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呃~有沒有這麼巧,剛剛看到這篇文章:http://readandanalyse.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7.html

馬上讓我後悔昨天講過的話……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Lynn:提供另外一個觀點給妳參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7/today-o10.htm

我要講的就是那個標題「想知道vs.應該知道的新聞」,台灣的第四台很奇怪,無法像國外那樣去看,喜歡什麼頻道就付費什麼頻道,每個月付五百元就整個包下一百多個頻道,所以無法呈現事實--無法良幣驅逐劣幣。

曾經在某次看到媒體觀察家說,台灣的新聞台都以為民眾愛看的是色腥膻,於是就朝這方面的新聞去做很多很多,但是其實民是被迫接受、無從選擇的,所有的新聞台都這麼做,唯一能讓民眾自行選擇,那大概就是整個第四台停掉囉…嗯…快下班了,思緒有點亂無法仔細說出我的想/看法,前面說的都只是粗略,不過這個要討論是很嚴肅的話題,很可能會離站上的話題很遠很遠,哈哈。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我不認為這單方面是電視台的問題,觀眾的態度當然也會有影響(公視新聞都報「應該知道的新聞」,而且第四台也看的到公視啊!但是有在看公視新聞的同學舉手看看:'(),第四台的問題又更複雜。

你分享的這篇裡面提到:

試問,學校老師如果只教好玩又輕鬆的音樂或體育,而不教難懂又麻煩的數學,學童豈不天天開心,但這樣對嗎?

這比喻簡直不倫不類嘛~~數學其實不難也不麻煩,正常情況下,學生不喜歡數學,大部分是教導者的問題,很少是學習者的問題。我們讓小孩討厭數學、不關心國家大事,結果是什麼?小孩長大了只會看色腥羶的新聞台,並產生一堆報導「終點向選手女友求婚」的媒體。

國外很少像台灣這樣大多數家庭都是裝第四台的,大部分都是看無線電視。無線電視就是不需要透過第四台業者就可以看到的電視節目(有些可能還是要收費,但至少頻道是公有的,不是被哪個第四台業者的「線」壟斷)。你可能以為這樣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其實這事關重大,因為無線電視避免了可能的商業壟斷。就像妳說的,第四台業者可以逼你看你不想看的節目,為什麼?因為要播出哪些頻道掌握在第四台業者手中。第四台業者只想要賺錢、要你去裝他們的第四台而已(我有些長輩甚至以為現在要看電視就只能裝第四台,不知道有所謂的「無線電視」,是誰給他們這樣的觀念的呢?政府?業者?)。要賺錢的企業,哪管你的需求和「應該知道什麼」。如果碰巧你的第四台業者剛好是控制金融、媒體的大企業,而你所在的地區又只有那一家第四台業者,那麼你的資訊來源被壟斷是遲早的事情。不要以為這不會發生,這些事情已經在我們生活周遭發生了:壹電視無法上架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我不是要為壹電視背書,而是今天的壹電視,明天很可能是任何電視台。)我只能說,比較慶幸的是,還好現在大多數人都上網,消息不至於完全被壟斷。

台灣大多數民眾很少去思考到我們的視聽權事實上已被第四台綁架了。似乎也從來都沒有人想要放棄第四台(我之前是有看到有人在發起這樣的運動),也很少人想要去跟他們的第四台業者抗議,為什麼要塞一些他們不想看的電視台給他們。(我也聽說有人抗議過,但是當然沒什麼效果。)大多數人都傻傻地付錢(上次看公視,還發現第四台業者的收費根本是暴利咧!)買一堆根本沒有在看的電視台節目……妳能說責任完全都在電視台、第四台身上,而觀眾不需要負一點責任嗎?這整個反正就是惡性循環

人家國外的公視,如NHK、BBC的節目品質可是有口皆碑。(上次我看公視新聞,提到NHK製作拍攝「深海魷魚」的節目預算之多,大概是台灣公視整年度經費的不知道幾倍……)台灣的公視呢?光選出董事的事情都稿不定,把公共視聽權益變成政治鬥爭……。為什麼財團都想要併購、吃第四台的經營權呢?大家可以想想看。

哎,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嚴肅的話題啦,畢竟這相關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也不是什麼玄之又玄的理論。同學們偶爾也該放下羅曼史,關心一下我們的社會環境咩。沒有人關心,事情就不會改變,抱怨的正當性就會降低啊……:-O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嗯嗯,第四台的問題有很多值得深入探討的地方,我先前也追過幾篇文章,改天來說說。

一般來說,我們(應該說是大多數的民眾)對第四台的知識不足,現在雖然已經始有數位電視,但是才剛始起步,而無線呢,大多數人也很少選擇了吧……(等我先把之前看過的討論文章找出來才有辦法接續)

公視也是我會選擇看的少數有新聞的頻道之一。

cfeco
離線
Last seen: 2 年 3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0-02-12 12:47
Re: 留言聊天室 :p

我幾乎不看公視以外的電視新聞,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什麼?怎麼這麼平淡?沒辣椒、也沒調味,好無聊的新聞……」一不小心真的會看到睡著。習慣之後覺得人家真的有認真在做新聞,一些其他台不報的重要事件(如,之前吵很兇的媒體壟斷事件),公視都會如實報導,不會添加電視台立場、或記者立場的旁白,甚至連有損公視形象的新聞也照報不誤,更不會用情緒性的語言去煽動觀眾的情緒。

這段話 LYNN ROMANCE 真是說出我心坎裡. 我也是看公視很多年了.當初就是受不了其他新聞台"垃圾性新聞"才轉台.(主要是外電新聞太少)現在偶而回頭看其他新聞台反而不習慣.台灣政治生態培植很多怪獸.台灣人民早就被這些財團夾持.但是我們的老百姓很認命.才會讓財團予取予求.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呃~cfong同學,我想現在的情況應該可以說「無線電視」=「數位電視」吧?因為舊的類比訊號已經停止放送了。如果家裡的電視是舊式收類比訊號的機種,就必須買所謂的「數位電視盒」才可以看無線電視台的節目~~如果是新買的電視,大多已內建數位轉換器,就跟古時候一樣,接個天線就可以看電視(當然只有無線的20台,沒有HBO、discovery那些的啦~~)了。

不過現在也有新選擇,就是所謂的googleTV、appleTV(是這樣講嗎?反正就蘋果出的)、中華電信MOD,這種是透過光纖網路收看電視節目,可以算是網路界的第四台,我覺得可能也會有壟斷問題。

BTW,很高興發現兩位C同學,cfong和cfeco,都是一起看公視的同好溜~~

唔~我是覺得看公視有個潛藏壞處就是→因為他們太愛報導環保議題、社會正義的事情,知道越多、就越容易對社會現況產生不滿。這時候就要來去看羅曼史~~ 不是啦!是說,就因為有人在關心這些議題,所以情況慢慢好轉。我確實是覺得台灣變得越來越好囉~~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留言聊天室 :p

+1

不看公視以外的電視新聞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留言聊天室 :p

中文外曼書封有個”限”會不好意思大剌剌在公眾場合看,帶 Kindle 看原文應該不會吧? 錯! 今天就遇上了。

下午參加路跑活動,等待的空檔, 很專心的看柯洛斯2, 正進入精彩的愛情動作戲時, 旁邊一位女士好奇的釘著Kindle 然後開始聊天,說她也用iPad看書,還推薦李查德系列,然後問我在看哪本書? 告知Sylvia Day 的Reflected in you, 很想專心繼續看書, 然後這位女士忽然很大聲的問: postorgasmic ? 是什麼意思啊? 而且重複唸很多次, 很大聲,

意欲想看一下Kindle 的字典功能, 當下我真是不知要如何反應, 這位女士您也太會挑字了吧! 旁邊一群兒童, 是要怎樣回答妳啊! 一整個冏到不行!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kristinlo1975
離線
Last seen: 4 年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
已加入: 2012-07-20 12:59
Re: 留言聊天室 :p

greyshrike 同學
實在是太好笑啦~~

話說妳看到哪兒啦
說好的劇情簡介咧?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今天中時副刊登了唐大去專訪諾拉的專刊,大家都看到了嗎?

春光要出昆恩四兄弟、目擊者,然後六月果樹確定會出《煉獄謎蹤》,

帥耶~~

JustAnother
離線
Last seen: 2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9-04-10 00:50
Re: 留言聊天室 :p

那個.....昆恩兄弟四部曲是"四季"要出版而不是由"春光"出版溜
這系列的原文書名如下:

Chesapeake Bay series
1. Sea Swept (1997)
2. Rising Tides (1998)
3. Inner Harbor (1999)
4. Chesapeake Blue (2002)

cfong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0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10-16 22:23
Re: 留言聊天室 :p

(噗,反正是同一家…)

好啦,我太興奮了寫錯名字 ~~~Orz

Lydia88ra
離線
Last seen: 8 年 9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11-05-04 13:30
Re: 留言聊天室 :p

那四本我有印象啊~~

遙遠的年代..剛剛確認了我手邊有第一本Sea Swept原文

 

臺北小乖
離線
Last seen: 4 年 7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8-01-06 02:42
Re: 網站經費籌措--博克萊有天天超低價商品 在首頁右上方

我剛剛從本網站連到柏克萊,買了702元的商品,不知對回饋金支持本網站,有沒有成功。因為我用google瀏覽器,沒有iin.romance---的字樣。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小乖同學,可悄我訂單編號,我再幫妳查~

dyds
離線
Last seen: 8 年 6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4-12-21 18:20
Re: 留言聊天室 :p

剛隨機點閱了版大放在訊息公告欄的第一則公告,有點嚇到的是看到自己的帳號出現在畫面中...還以為是眼睛花掉了...揉揉眼,再看,還真的是自己的帳號的書評記錄表.......

要跟版大報告一聲,不是故意不搬葉子,因為先前有看到同學們留言說,新版只要做一個動作,就會變成新文章,然後就會排在首頁,想說都是古時候的評鑑了,很多同學應該都看過了,就不好意思再佔據首頁的版面....

但因為看到版大有舉了自己的例子,剛剛趕快把上訊息公告的另三本沒搬葉子的書評,做了搬葉的動作,其它還有一百多本未搬葉的書籍,就還是先晾著...;-);-);-)

只是一邊看著自己的這三篇的舊評,一邊還納悶著...以前自己的心得怎麼生的出來那麼多字....現在自己的書評功力退化不少了...一笑。

謝謝cfong和JustAnother二位同學的新書報報...Sea Swept, 好遙遠的一本書...

如果沒記錯,這本書是當年剛加入WRN時,當時AAR百大名單上的未譯書單之一. 現在竟然有出版社願意出版了, 真是太好了. 記得那時的百大未譯名單, 諾拉還有一本叫Montana Sky, 當時找網路資料時, 又發現Montana Sky有拍成電視. 那時才知道諾拉有好幾部作品都有被拍成影片. 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謝謝唐大和出版社的用心, 以前對於百大書單的好奇, 終於可以一本一本的看到中文化的可能性了...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4 週 24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留言聊天室 :p

dyds同學,真是不好意思捏~~呃……本來是打算拿自己當例子,但因為Lynn自己的評鑑不多,所以之前有先補完葉子了,那時急著公佈,就隨意拿我手邊的例子出來截圖。製圖時還有想說要把發表人的名字刪掉,但結果我還是忘了馬賽克惹…… 剛剛重新處理了一下截圖。Anyway,希望妳不要介意捏~~

BTW,我看自己以前的評鑑也是有這樣的感覺:

納悶著...以前自己的心得怎麼生的出來那麼多字....現在自己的書評功力退化不少了...

:'(

哦對了,補葉子的部份,有Kristin和pei jie兩位同學在幫忙搬舊葉子,但2010年8月之後才撒的葉子,他們也愛莫能助。介意的同學就勞煩自己DIY一下。不是很介意的,或是太多搬不完的,不補其實也是沒關係的啦~大家壓力不用太大捏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