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假情人

真愛假情人
A Lot Like Love
書封作者名: 茱麗‧詹姆斯
譯者: 林子書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2
出版時間: 
2011-09-27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6 人灑葉)

羅蕎玬貴為科技富豪之女,兼頂級葡萄酒專賣店的負責人,經常受邀參加芝加哥各種私人派對,其中一場慈善募款晚會,恰好就是聯邦調查局亟欲偵察的目標,因為晚會主人正是為黑幫洗錢的幕後黑手。蕎玬為了協助雙胞胎哥哥脫離牢獄之災,答應配合去裝竊聽器。麥尼克是芝加哥聯調局頂尖的臥底幹員,奉命和蕎玬假扮戀人,兩個碰面不到五分鐘便開始吵架的冤家,都恨不得這樁苦差事早散早好!然而尼克的任務遭遇麻煩,他和蕎玬不得不硬著頭皮繼續扮演下去,原本單純的任務,逐漸變成火辣辣的好戲……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erkley Books
2011-03-01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茱麗詹姆斯的《真愛假情人》算是我最近一年來重溫比較多次的一本書,故事相對來說輕鬆許多,雖然有觸及司法和臥底行動的情節,但是蠻溫馨和爭風吃醋的調性,閱讀起來不會有壓力,但是該有的刺激度還是有的。

●重看覺得不一樣的地方
之前讀的時候,我很氣男主角尼克在後期豬頭的行為,傷了女主角蕎玬的心,即使後來寫到他們和好,我還是忿忿難平。明明兩人對彼此的心意如此明顯,偏偏誰都不願意當先說出口的那個人。

不過這次重讀,我有把尼克擔心再也來不及說出真心意的恐懼看進去,這段文字寫得言簡意賅:

他開始開鎖。他的動作迅速而穩定,但仍需要一點他擔心他們並沒有的時間。
....他明白了一件事....他的工作、成為頂尖探員的雄心、他愚蠢的自尊心,全都沒有意義...
「不能這樣。絕對不能。我有太多事要對她說。」
他沒有發現他將這些話說了出來。

這段文字寫出了:
1).尼克確實是頂尖探員,危急時刻,他的手都不會抖、腦筋不會空白
2).他終於認清自己愚蠢的自尊心

其實說來,這本書裡有兩個擁有愚蠢自尊心的男人,一個是尼克,嚇得他差點以為再也見不到女主角;另一個人是蕎玬的雙胞胎哥哥凱利,在情感受傷之後犯下換來牢獄之災的蠢事。不過尼克有真心悔意,所以在我心裡有扳回分數。

●來談談我喜好度不變的地方
喜歡都會愛情、親情義氣、帥男美女和葡萄酒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本。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尼克和蕎玬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兩人都在暗地打量對方,覺得對方外型很有吸引力,但現實中的身分也讓各自不給對方好臉色看,對立的氣氛很有火花。這種第一次見面交手的火花或暗流,有符合我這外曼小讀者的期待。

女主角蕎玬的角色塑造,真是我對這本書給予9成評分的來源,我好欣賞她無條件對家人的愛與付出,明知道有危險,還是願意踏入尼克拋出的局。她沒有富家女的嬌氣,還努力把持著不對親友說謊的底線,人格滿分。

不過我最最最喜歡蕎玬的地方,就是她是葡萄酒達人,看她講述品酒,我都好想跟著來一打,哈哈哈。

尼克對母親的愛也非常貼心,我想這應該也是蕎玬會喜愛尼克的原因之一。有一段寫著,尼克的媽媽雖然很思念兒子,但也能體諒他因為工作而無法回家,嘴裡說著上司又派了什麼高難度的工作給你了吧,這段話其實透露著母親對兒子的驕傲之情,一種「我兒子好棒棒」的心情。我喜歡這種愛家人的設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文字比舊仇難忘好太多了,對手戲的設計也較有火花,雖然壞人還是很弱。

或許是進入系列第二本,看到熟悉的人物出現,會有趣味。
JJ的書就是快節奏的都會感吧,餘韻較少@@但讀起來愉快,偶有會心一笑的幽默,尼克的媽媽真是讓人喜歡的角色,等了三十四年的那四個字那段短短幾行就很有畫面和感覺。

全書的葡萄酒描述是讓人激賞的設計,那麼雙關又有那麼多感覺很像在調情的知識XD
當然臥底間諜的活動像他們這樣上演,那還真是太性感有趣啦。

(是說,尼克會把自己真實身份告訴交往過的女人,而造成臥底出狀況,這點我覺得很意外...臥底耶,還告訴不打算有固定關係的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JJ的書實在不需要多餘的評論,就是很順很好看很好看的羅曼史!laugh

不過我想我一定要稱讚一個地方,就是即使男女主角雙方並不是同類,JJ也沒有安排其中一方為了另一方而改變立場(這大概是我個人的雷點之一),即使男主角尼克願意硬著頭皮看他覺得娘娘腔的東西,女主角蕎玬還是能讓他從另一個很有男子氣概的角度去樂於接受,她覺得他帥氣的地方正好也是因為他這樣頑固的個人美學信念,也就是說尼克不管與蕎玬彼此交換了多少不曾有過的生活習慣,他們各自的本心與立場都是沒有變的,他們只是生活被拓展了而已,他們沒有因為對方而變成更好的人,而是因為對方變成更能享受不同生活的人。yes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JJ的書看下來,會意外引發我的小毛病─「配角控」

我意外在意有沒有「賽斯」的故事啊QQ

但FBI系列似乎暫時不會有了,賽斯.....真讓我殘念

JJ的唇槍舌劍在朋友之間,也是火花十足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幽默逗趣的一本書,有好幾個地方都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尼克對傑克說, 那是微笑嗎?  這麼多年我甚至不知道你有牙齒...XD

很好看的一本書,錯過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高大黝黑又悶騷的探員"阿~誰能抗拒呢!?女主角喬玬身為億萬富翁的繼承人,一點也沒有架子,又是個有能力有自信的女性.

很喜歡男主角尼克跟家人相處的模式這本也是輕鬆幽默,一樣看的非常愉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這本書沒有漏行,的確值4.5片葉子!

剛開始看我還是認為上一本舊仇難忘比較好看,畢竟以感情戲來說傑克跟凱梅的感情戲比較引人入勝,而尼克跟蕎丹的感情就為內斂,就向他們的個性一樣用冷嘲熱諷來表達,但是這臥底過程又讓人忍不住想看下去!

在這裡我大愛蕎丹的個性,每次尼克想要主導兩人之間這權力遊戲,蕎丹就會換一種方式取回~例如尤其是床第之間,另外蕎丹的哥哥凱利真的是最佳配角,如果有這位雙胞胎哥哥真的會讓人羨慕,已經在期待明年四月美國上市(About That Night 有關那一夜) 凱利他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舊仇難忘立刻再看真愛假情人(今天真充實)

茱麗詹姆斯等於品質保證

一樣承襲人物鮮明幽默風趣對話,而且好開心看到凱梅跟傑克串場~

好友的清晨拜訪,朋友聚會,凱利出獄後的家族聚會,到戴維斯的婚友社評語到處是笑點

最後尼克為了蕎丹看真人實境秀更是畫龍點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了果樹出的茱麗‧詹姆斯的4本書,發覺一本比一本還精肜

本書一貫承襲了她前幾本的風格--幽默、風趣、機智、明快的節湊,男女主角間精彩有趣的對白,看著他們之間從小小的火苗慢慢深入成燎原的火花,非常吸引人一頁一頁往下翻,看的很意猶味盡啊!

覺得尼克和蕎玬這對主角比前幾部的可愛,雖然一樣唇槍舌戰的,但或許是加入了兩人與家人的對話戲,所以變得可愛了許多,很期待她的下一本書出版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針鋒相對的地方很精彩,超吸引人目光的,讓人忍不住一頁頁看下去。
只是感情好像來的有點突然? 畢竟心裡還打算多看點"冷嘲熱諷"的對話
沒想到翻幾頁 ,男主角就採取行動了。

不過我好期待雙胞胎哥哥的故事
美國明年四月才出 ,那我們這哪時看的到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其實我覺得很輕鬆愉快
每個配角也都色彩分明的很讓人喜歡
最後的壞人...有點太快被幹掉的感覺

唯一的不滿可能是感覺愛情來的很突兀
最大的笑點應該是男主角打電話給老媽說...有個女孩
然後老媽哭了...已經等這四個字三十多年啦
哈哈哈哈
至於漏行的問題...果樹的公告如下....有買書的記得去聯絡

關於9月27日出版的RA171《午後的戀情》、172《眞愛假情人》二書的疏誤,經追查作業流程後,已查出原因並試作補救方案如下:

RA171 《午後的戀情》內文224頁第11行結束後,譯者漏譯了一段對話「我是雪貂。我們忍不住要收集東西,醒著的時候很忙碌,但也很愛長時間靜靜待著。」她抿嘴 一笑。「雪貂是很有愛心的動物。」,而後續的編輯及校對也一時疏忽未及時發現補上,導致印刷成書後閱讀接續不順。

RA172《眞愛假情 人》內文第018頁則是因印刷前檢查數位樣時,更改第2行『波爾多酒窖』的雙引號為各佔一字,該段文字因此增多了一行。然而電腦排版公司在增行後,卻未跟 著挪移版面,將最後一行文字順移至019頁,導致漏印了最後一行「很不幸,本案並不適用這個方法,」賀賽斯說。「安琛德用的是一家叫RLK的保全」的疏 誤。

對於發生這兩個疏誤,果樹出版社要向喜愛並支持RA的讀者先致上最大歉意,並說明我們緊急研議出的補救辦法:重新編排、印刷 RA171《午後的戀情》一張兩頁(223、224)及RA172《眞愛假情人》一張兩頁(017、018)正確完整的內文頁。因此已購買這兩本書的讀 者,請來電或mail或親至出版社,說明所購買的書號,我們將立即寄上正確的印刷頁(一張兩頁),讓讀者自行夾入替換疏漏頁。

雖然這不是最完美的補救方法,但這是果樹最迅速的誠意補救,至少能補全疏漏的文字。對於造成讀者的困擾,我們深感抱歉,同時也自我檢討,要求務必加強品質把關。一直以來,因為有你們的愛護支持,果樹才能堅持信念、繼續出版好看的外曼。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包容與鼓勵!
果樹出版社有限公司 敬上 2011/ 10 / 07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位作者走的是現代都市風,看了這本和前作:有點像Linda Howard般使用大量的細節。憑記憶的說,男女主角都是生活無憂、人生和情緒沒什麼問題,被捲入罪案而找到了另一半:也算是鴛鴦蝴蝶派吧?Historical romance 也有不少人使用這個公式,是否精彩就得看作者的功力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愛 茱莉 詹姆斯的書

簡直就是我的新寵了

從上一本舊仇難忘開始注意她

每一本書的對話都十分精彩

真的很引人入勝又歡笑不斷阿~

很可惜兩周前才從美國回來,卻沒有帶上一本她的書

不過期待哥哥的故事!!

我覺得我要去博客來下訂單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5葉~

真的很有趣~內容寫到很多品酒的知識,尤其是男主角在品酒會上試著學習品酒的好笑舉動,及聽到女主角對某一瓶XX騎士酒的評論,讓我真是笑到不行~~真的讓我這個外行人對這樣評語有點想要大笑的感覺~

兩人的階級真是差很多,但兩人的互動關係不會因財富地位的不同讓人感到有距離,反而兩人更有更多的火花..

最後聯邦探員主管發現又有一位屬下因這案件而將步入婚姻時,覺得自己反像是婚姻介紹人時對另外兩位單身的探員所說的那一段,好笑,似乎也埋下伏筆,希望可以快一點看到下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是要給四葉半,半葉扣給掉字的第19頁

女主角務實認真又美麗,自然是無話可說的討喜.但男主角雖然有點豬頭,但又豬頭得滿可愛的,才是令人喜歡這本的原因.讓人想起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一些智力上聰明有趣,但個性上卻又有一點點大顆呆的朋友.真的就是很可愛啊!

作者在很多小地方都安排了尖銳的喜感,例如看到尼克說如果做臥底還要人哄,那不如去中情局算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又如尼克與傑克在健身房的鬥嘴,這些點點滴滴呈現出來的尼克(及他們這群男人們)的性格,都很有說服力.好看的小說,就該如此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劇情精采、對話幽默、福利情節火辣地恰到好處的一本書。
茱麗‧詹姆斯的作品品質有保證,真的很贊!
中文書名取得好,但原文書的封面更符合小說內容。
來至布魯克林區的聯邦探員與億萬富豪女繼承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從剛開始的互看不順眼,爭鋒相對,隨著時日的相處,
漸漸發現彼此都不是當初所想像那麼惡劣的人---
蕎玬是個經營酒品事業成功的女人,並非靠著父親的庇蔭,膚淺的嬌嬌女,她對於頂級紅酒的品味與知識、做生意成功的經營手腕也讓尼克刮目相看。
尼克則有些傲慢與大男人,但還是豬頭地蠻可愛.....
尤其書中不時出現形容他的字眼:「....高大、黝黑又悶騷的男人。」
簡直令人忍不住莞爾...... 這本書絕對絕對不容錯過一定要收藏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