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配來敲門

絕配來敲門
Suddenly One Summer
書封作者名: 茱麗‧詹姆斯
譯者: 浩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1
出版時間: 
2016-01-05
4.71428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7 人灑葉)

她冷心看待愛情,不相信世上真有天長地久。
他自知有感情障礙,寧願跟女人維持泛泛之交。
但幸福送到門前時,兩人豈能輕易錯過?

      施薇麗擔任離婚律師多年,看遍世間男女醜態,早已對幸福姻緣不抱期待。她寧可將卵子送去冷凍,也要保留自己對人生的選擇權。儘管她的新鄰居狄福特是個霸氣帥哥,她也沒必要自找麻煩,跟他有牽扯吧?可是,一旦她接下他妹妹的案子,她就決心要做到最好,即便必須與福特攜手合作也在所不惜。

     調查記者狄福特相信自己難以卸下心房給出承諾,因此他對感情格外謹慎,不跟對幸福未來有期待的對象交往。像薇麗這種不追求愛情與婚姻的女子,和他正是絕配,彼此間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更是錦上添花。問題是,福特越來越篤定薇麗是他此生不可錯過的良伴,矢口不談感情的他們,這下可要當面碰壁了。兩顆害怕受傷的真心,要如何鼓起勇氣,接受主動上門來的幸福呢?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erkley: Jove Books
2015-06-02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看系列作品時,會先看作者作品列表的男女主角名字,好期待一番,但看到福特兩字時,我怎麼也想不起他是誰XD 看了書的內文,才記起是露琪的那個有那一根的好朋友XDD

接連看了六本JJ的書,雖然真的很公式,但那麼公式的情況下也能變出些新花樣,讓人看得輕鬆又微感動,難怪是都會愛情天后。

比起福特,這本女主角薇麗的設定與描寫出色很多,力求保持正常的恐慌症,在白領菁英的表象下,讓人感受到她的弱點與努力(我覺得其他本主角都太強了)。也因為恐慌症,求一晚好覺、片刻平靜而不可得,而有和福特這個鄰居你來我往的幼稚鬥爭作為開始,雖是老梗但很好看。

我很喜歡兩人一組偵探查找蘇彼得的橋段,甚至有點遺憾寫得不夠多,但其他段落也沒有不必要之處,起承轉合也配置得很好,所以也沒有更多的怨言。比較意外的是,蘇氏夫婦面對這場認親的立場,完全沒預期,意外到讓我感動。之後不禁深深佩服這樣設定的美麗,就算我們看過再多結婚之後幸福不再、渣男壞蛋一籮筐的例子,但仍有一半的機率是好的,正如薇麗的爸爸VS彼得;讓我們對愛懷有期待與希望,也不就是羅曼史迷人之處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再度讓我愛上Julie James!

因為前一本婚頭妙冤家我沒有很喜歡,加上之前對JJ的套路有點膩了,所以去年(竟然這麼久了!)出書時沒有馬上找來看,直到最近實在不知道要看什麼,覺得JJ有一定品質才又找來看,果然沒讓人失望。

JJ模式就不多說了,幾個要素一定都有,都市精英男女、詼諧機智的對白以及無法有長期穩定關係的男女等等,但她就是能用類似的材料再炒出不同滋味又好吃的菜。

促使男女主角感情升溫的事件有個好結果,很高興他們最終有順利找到柔伊的爸爸,而且對方也是個好人,雖然會有點夢幻,但人們偶爾就是需要這點溫暖,我看到蘇彼得問起柔伊時有一點鼻酸,滿感動的。

關於男女主角之間,雖然最後使兩人明白自己不想失去對方的安排(吃醋什麼的XD)很老梗,但因為作者滿會寫的,我有和主角兩人一起揪心了一下下。這本的結尾我很喜歡,兩人決定一起面對問題,不讓將來有再失去彼此的機會,這是一本看完讓人覺得很溫暖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是本好書,很寫實的現代生活,由互相吸引、誤會導致的互相嫌惡跟對抗,到為了同一目標而放下嫌隙,再到火熱吸引,然後又因陰影而分手,最後冰釋前嫌,完美收場。真是一本讓我看了很開心的小說。我可以理解女主角的恐懼跟對婚姻的幻滅,我不用是離婚律師,光看看我這些年陪伴過了多少個婚姻破碎的朋友,看過幾對原本好似神仙眷侶的夫妻惡狠狠的分手,就夠讓我對婚姻敬謝不敏了,何況是律師呢?但這本書中還是有讓人對婚姻燃起小小希望的火苗啦!畢竟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了。我喜歡看不那麼完美的羅曼史,因為那更貼近生活,書中替妮珂找到寶寶的父親那一段,對我來說稍嫌夢幻了些,但過度寫實小說就不美了,總還得有些超出人性的好事發生啊!

對了,看完才發現這個福特就是「愛、無從抗拒」的那個福特啊!果然福特的故事如同我一開始想的,是會很有趣的啊!現在差婚頭妙冤家了!找不到中文的話,我來找英文看好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輕鬆愉快的一個下午
我覺得好友間的吐槽是大亮點

吹風機跟夏日居家修繕XDDD這也只有鄰居間才能有的浪漫啊

感覺之後會是姊妹淘與兄弟會的小串粽子

可以期待那個文青男孩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感恩JJ再次帶來讀完令身心無比愉悅的作品。

這本男女主都超級可愛,男主更是因為與小baby的互動一夜,萌到爆棚。

JJ就是醬紫,雖然雙方都有陰影的過去,但寫粗來會讓讀者淡淡心酸感染卻不至於悲傷過度。尤其這本男主其實被他爸爸虐呢,但是一筆帶過。

整體氛圍還是灰常輕鬆俏皮可愛,順便搭配HOT場景。

繼續期待新作~~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有一種漂亮是為自己堅強

5
我的評比:5葉

就這樣的故事來說,真的是本好書
女主角身為離婚律師,真的看不到幸福快樂的婚姻
因為住宅被竊賊入侵而匆匆搬家的女主角就這樣住到男主角隔壁
剛開始的一堆誤會,搞得兩人深深厭惡對方
可是男主角的妹妹為自己一夜情的產物寶寶尋找父親
男主角跟女主角又不得不相處
兩人就這樣慢慢地改變了對彼此的看法
然而女主角還是無法面對自己
於是把男主角推開~~~
那段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帶新女人回家
哭得妝全花了地去找朋友的橋段真是經典
最後兩人互相承認愛意~~更是可愛極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茱麗‧詹姆斯真是會寫這種都會愛情羅曼史,從頭到尾情節鋪陳緊湊、讓人放不下書來。

可能會有同學覺得JJ寫這本一樣是男女主角一見鍾情後忍不住吵架,吵架後忍不住上床,上床後忍不住相愛的老套故事,但我個人覺得這本書看得我很開心,很多橋段都會會心一笑(痾...好吧,我有大笑我自首)、床戲火辣辣之餘情感揪心處也有;算是近期內我看過新書中屬一屬二好看的~不枉我等新書等了三個月啊嗚嗚crying

 

~~~~~~~~~~~~~~~~~~~~~~~~~~~~~~~~~~~~~~~~~~~~~~~~~~~

管理小組註:以上內容為節錄版評鑑,全文請見專欄區→看了開心又不乏情感揪心的《絕配來敲門》http://www.wrn.tw/content/blog/2016-01-27/17697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