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魅惑

第六感魅惑
SECOND SIGHT
書封作者名: 愛曼達‧奎克, (珍‧安‧克蘭茲)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1
出版時間: 
2007-01-30
4.08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24 人灑葉)

眼看要變成老處女的薇妮來到偏遠神祕的奧密學會拍攝古物,她決定利用機會計劃一夜情。學會的創辦者是兩個世紀前的煉金術士,她的雇主鐘嘉磊為其後代,同樣具有魔法師般的眼睛。不久,報上刊出鐘嘉磊的死訊。為了紀念她的一夜情人,她以新寡的「鐘太太」之名,前往倫敦開始攝影事業。然而嘉磊神奇地歸來,但薇妮特殊的靈視能力引來鐘先生正在追獵的男子的注意。他們在重視科學與現代化的維多利亞時代探索其黑暗、原始的一面,捲進一片魅惑之中。

在一個美好的春日清晨,卻發現妳「已故的」丈夫回來了…

宓薇妮身陷財務困境,也眼看著注定要當個老處女了。因緣際會,她來到偏遠古老的奧密莊,為神秘的奧秘學會所收藏的一批古物拍攝照片,並決定利用遠離社交界的這段期間,策劃一夜的雲雨銷魂。學會的創辦者是兩個世紀前的煉金術士,她的雇主鐘嘉磊是他的後代,同樣具有魔法師般的眼睛……

難忘的一夜過後,薇妮打算永遠珍藏這段浪漫的回憶,重回自己的人生軌道,但在那之後不久,她從報上得知鐘嘉磊的死訊。為了紀念她的一夜情人,她決定以新寡的「鐘太太」之名,在倫敦開始攝影事業。運用她獨特的「靈視」能力,她的作品,總能捕捉住別人看不見的特質,她的事業因此蒸蒸日上。

然而她的浪漫幻想卻引來出乎意料的麻煩。首先,鐘先生即將生龍活虎地回返她的人生,而且兩人隻間的牽絆遠遠不只那一段激情的回憶。薇妮特殊的靈視能力引來鐘先生正在追獵的男子的注意—這個人不擇手段,甚至不惜殺人,但求擁有一項古老的秘密,他相信鐘先生的「妻子」正是關鍵所在。

薇妮對所有人介紹嘉磊的神奇歸來,與他並肩追查總是搶先一步的危險對手。他們再重視科學與現代化的維多利亞時代探索其黑暗、原始的一面,還必須看穿社交界的幻象—否則,鐘先生這次可能再無法死而復生,更可能也把鐘太太捲進這一片魅惑之中。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喜歡男主角嘉磊自覺個性上有其黑暗獸性時,女主角薇妮簡單扼要評論:野獸受制於原始直覺時,是無法區分受害者的,只有文明人才分辨得出來。簡單一句話就把男主角從"狩獵者"晉升為"守護者",兩人真是天造地設的絕配。很棒的書,五葉收藏!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算滿不錯的
雖然我對這些超能力是接受力普普
但是因為沒有太作弄這方面的超能力
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壞人好像出現的有點詭異~~~
好噁心的惡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還滿喜歡這奧秘學會系列故事的,雖然目前中譯本只有一本是寫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後期的故事,其他兩本是現代故事。想看「雙鐘社」的創始人鐘凱勒的故事,不知道作者有沒有寫呢?因為我的英文不太好,即便搜尋英文書籍也看不太出來究竟哪本書是屬於哪個系列的。有沒有童鞋知道呢?

另外,回應上面童鞋的疑問,有人姓「鍾」,也有人姓「鐘」喔!這兩個字都有人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慣的珍寫作做風,很久沒看她的書,之前一陣子覺得膩了(蠻長的一陣子,哈)現在拿出來看真的也蠻喜歡的,喜歡男主角的熱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是先看"紅色激情"才來看這本書,所以故事架構就很清楚,不會有同學對學會的一些疑惑問題;但是對於女主角在那時代能有如此堅強的個性倒是覺得少見,不過,這就是JAK,她筆下的女主角真的都很獨立,可以和男主角一較高下,相互扶持!

很喜歡男女主角的互動,尤其是他們對彼此的尊重,而且男的不會豬頭,女的不會柔弱等人來救,在我,這就夠了,當然,再加上一點火花和幽默,那對我來說就是一本不錯的小說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我最近看外曼速度最快的一本,差不多兩個晚上的時間就看完了。
當初在狗屋看完搶先連載就想續繼看下去,趁去年底的特價買起來。
讀起來還蠻順的,很快就進入故事中,可能是對話比較多的關係。
我也喜歡女主角一家人的相處方式,那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而男主角和女主角弟弟的互動,感覺很像父子,蠻溫馨的。
整體來說,這本書我喜歡。

我真得不太會寫書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作者近幾年的作品已經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了!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不會給人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情節太煩雜,人物描寫缺顯得太弱了。讀過之後只對2個配角印象深刻:女主的小弟,只出場一次的畢先生。
特異功能、心靈感應、氣場什麼的倒不覺得陌生,前些年大陸這邊鬧騰得沸沸揚揚的,十足的鬧劇。不過那時我倒是真希望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還蠻好看~
整個劇情有點神祕,卻又不會離譜,人物情境又設定的很不錯!
可能是因為女主角的職業和我有相關吧~特別有親切感!看了以後還多了解了一些攝影的歷史!真是有收穫呀!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給它4.5葉歐~~
我很喜歡這故事設定的神秘氣氛及男女主角的特異能力
不過,故事不是完整的感覺
很多鋪設好的梗都沒有徹底發揮,男女主角的能力也沒有多所著墨
神秘學會也沒有更明確的組織,所以會有種"未完待續"的感覺....

但是氛圍與男女主角間的感覺,我覺得很迷人  
希望這本書會發展出系列或是續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3
我的評比:3葉

給三葉好了
可能是最近一下次看太多JAK的書
這一本和前面作品的同質性太高
覺得沒什麼特別
輕鬆好笑就如一往JAK的筆調
但笑一笑就忘了
男主角會對女主角這麼莫名的執著也真奇怪
感情的發展比想像中膚淺
以JAK以前作品的水準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 :~ 
不過還是可以翻翻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3
我的評比:3葉

好像越到後面,評價越兩極。

我同樓上的童鞋一樣,感覺平平。主角很容易就逮到兇手是誰,劇情沒啥高潮起伏,看到後面就忘了前面....

整體來說,不難看,但也勾引不起一次看完的衝動,所以我花了將近2個星期的睡前時間才啃完此書...可看,可不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難看
但也不算很好看
就順順的看完,閤上書後劇情也差不多忘光了 囧
感覺人物都太平面了
只能說至少它讓我看完了...(好空虛的評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必須說
我喜歡鍾嘉磊這類溫文有禮又不失男子氣概的男主角
尤其是...有關他睡閣樓的那些描述
^^
當然女主角追求一夜情的冒險也很有趣
只可惜在書中的比重太少了

這本書我覺得很好奇的就是
一開場似乎頗有戲份的堂弟
到最後居然都沒有半點交代
真的很想知道他家裡到底有什麼事
讓他無法出現來嘎一腳
搞不好
堂弟跟薇妮的妹妹應該可以湊一對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灑下楓葉寫評鑑~散播浪漫分享愛~

3
我的評比:3葉

一收到這本書,就覺得比起珍安一貫的書厚度少了一些....
不知道是否有刪書或是原本字數就較以往少呢?
 :(:(
這本書真的沒有她一貫的水準..
最明顯的是少了那股【神秘】的氣息...
是不是真的有刪文啊?...
 :~:~
男、女主角的背景的設定確是有神秘啦,
但在文章裡就真的少了那個氣氛哩..
書都看了2/3卻總覺得還沒進入中心.卻快要結束了..真怪異..

恐怖、驚悚、神秘、火熱都少了....還剩下什麼? 
若不是有艾德和嘉磊的對話..還真沒什麼可看性..
嚴格說來,只有一開始製造的一丁丁神秘讓我撐下去
再來就是嘉磊在莫先生住處遇襲的那場戲還有看頭....

如果問題不是出在翻譯,那麼就是珍安寫來敷衍讀者的。

看完了這本書,我覺得就像一幅未完成的拼圖....
它還缺了好幾塊....
 8-)8-)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先說我不太喜歡這本書。
一方面是這幾個月出的大多是「非現代」背景的故事,看得有點膩了;更重要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也讓我覺得有點牽強。

薇妮還好,畢竟她一開始就只是為了性經驗,
選上男主角(看得順眼囉~)發展一夜情無可厚非;
但嘉磊為什麼認定這個女子就是畢生的最愛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相對之下,配角的性格還比較自然而有趣:
我喜歡薇妮家的阿姨和弟妹,尤其是弟弟艾德,小男孩的個性躍然紙上。

嘉磊的父母性格也相當吸引人,可惜的是我不喜歡替兒女亂點鴛鴦譜型的長輩(這是台灣羅曼史常見的討厭橋段),要略扣一點分。

最後,有件事不吐不快:
如果要把名字都譯成中式的,那應該要遵照中文的姓名習慣吧。
「鍾」才是姓氏,「鐘」明明不是啊......還是我孤陋寡聞?
鯁著這根刺,總覺得看得全身不對勁,看書的樂趣也減了大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當我才看完第一頁時,心中便暗叫不妙,書打一開始就没有JAK應有的水準. 我没看過原文書,不知道是翻譯出問題,還是原文就是這麼寫.整個故事不夠流暢,三不五時就覺得哪裡被卡住的感覺.

JAK和諾拉嬤一樣,都是喜歡照公式寫書的作家.老事看大同小異的故事,有點得了閱讀疲乏症.照我來看.JAK在RA的書,值得五片葉子的頂多四本.切莫回顧和影中光續集,清醒的夢和漫漫長夜,其他的書頂多四片葉子.

本書女主角夠強勢,但因男主角嘛!性格不夠立體分明,含含糊糊的.而且書中有些配角寫得不錯,如男主角的父親就頗為有趣,女主角的姨媽也很睿智,本來可以好好發揮的,但被浪費掉了.(還是翻譯或刪書的問題?)

而且我也看不懂兇手既然篤信達爾文的進化論,幹嘛大費週張費盡心思去搶二個世紀前煉金術士的筆記,還不惜殺人?

繼”柔情的焦點”之後,JAK另一本地雷書.

給3.5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必須說此書介於三至四葉....
會給這樣的評價主要是對這本書有太高的期待,但在看的過程中並沒感受到太多的驚奇 :( 
我一向喜歡JAK,也都會收藏她的書,
但我不得不說她的書有太多的相似性,在看了那麼多作品之後,這本書對我來講並不算突出。  
扣掉的第一葉是基於以上的原因。
第二葉則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及互動,總覺得描寫的不夠深刻,
尤其是在《奇先生》之後接著看這本書,感覺遜色了點。

但我還是喜歡JAK的筆調及這個時代背景的鋪陳,
還有她精心刻畫的煉金術士及心靈感應的題材,頗讓人耳目一新,
喜歡JAK的童鞋們倒是不要錯過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看好看好看~~~  
我喜歡珍˙安的這本書,雖然還是有些老梗,而且我對煉金術一點興趣都沒有,但隨處可見的幽默感硬是讓我對這本書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D 

我和bear童鞋不太一樣,我反而不喜歡序曲,可能是因為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題材吧!一開始還忍不住把這本書隨手一放兩天,差點送進了冷凍庫裡。好在後來憑著對珍˙安的熱情我還是耐著性子拿起來看,還看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good!

我現在腦海裡一直回想著嘉磊從水族箱裡跳出來那幕,一個頭髮上都是海藻跟不明物質的男主角是怎樣一跳出來就可以準確的命中敵人?神奇耶......

給個小氣的4.5葉吧~誰叫我不愛有關煉金術士的題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煉金術士、奧密學會、超自然的題材,很喜愛。假寡婦也很對我的胃(有趣的是丈夫死而復生)。 :D 
我喜歡開場的序曲,珍安的書總會吸引人一直讀下去。
本書也是水準之作,維持珍安一貫的風格,幽默、懸疑浪漫,強調家庭觀念和對愛情彼此的忠誠。

家人角色可愛討喜!熟悉的《飛捷報》歐吉伯又登場了。  

一連看下來近期珍安的作品,都有著似曾相識感與舊作交疊有趣情形,稍沒新意!但對吃慣了這道菜的讀者而言,依然有著不膩的吸引力。  所以,給個五片葉子吧(私心  ),沒辦法本月只出版一本。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oo: :oo: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真的非常好看 
是我最喜歡的珍安書的類型
充滿了懸疑與神秘
男女主角的超能力更是讓本書增添了不少刺激的元素
尤其這本書的男主角嘉磊可說是珍安的新一代男主角
他在兩人相遇的第一時間就認定了薇妮
反倒是薇妮對兩人關係的態度從一開始的一夜銷魂 到後來的能拖則拖
充滿了遲疑與不確定
與一般男女主角的想法與立場似乎完全相反
也增添了這本書的可看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沒急著上來寫心得,是因為一直在想,嘉磊和哪本書的男主角很像?
八成是因為JAK有一堆樊薩等祕密集會的主角,讓我以為和某人很像吧  
薇妮(又一個薇妮,難怪覺得名字很熟)一開始就想吸引他的注意,他卻不上勾,因為他要的比她想的更多 絕非一夜情就夠了.
雖然他回到她身邊,藉口是要保護她,其實明顯的是為了更接近她.不然當下她又沒有急切的危險,也有其他的方式保護她.並不是非他不可的. 
編排手法很吸引人,祕密環繞著每個人,小艾德也很可愛,尤其是他跟嘉磊說明,是他提議讓這位未謀面的姐夫摔落懸崖,而不是薇妮她們提議的,被搶匪槍殺或是被馬踩死. 爆笑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呃...我承認我喜歡煉金術,像薔薇十字會之類的秘密結社更是我的必修...加上維多利亞時期也是很偏愛的時代,這本書算是搔到我的癢處了吧。

女主角頗為搶眼,男女主角張力也夠,但是男主角給我的感覺不太立體...可能是他的財務狀況一直沒有清楚寫出來吧 ...我對於男主角的經濟能力要求很高  。

女主角快變老處女所以想要有經驗,而挑人也是挑的不錯,這點我可以接受,不過可能有網友會對這種情節感冒就是了。對於這一段,最有趣的是女主角想的是一夜情,男主角已經想到永遠,這和現實上許多情況正好相反,也是一種反諷吧。

啊,因為我是給五葉,不想第一個貼免得誤導大家去買它啦  ~ 基本上我覺得這本算是珍安的水準之作,看得很開心啦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怎麼這麼多天了,都沒人貼書評呢?
我是書出的第一天就借了。
一開頭是很明朗的敘事方式,也很有珍安克蘭茲的特有懸疑色彩。但是,逐漸的當怪事件發生,這些奇奇怪怪的名詞讓我逐漸失去閱讀焦點,也失去了耐性。煉金術師,實在是個奇怪名詞的題材,相關的敘述也讓我開始跳過翻過,然後就....抵達終點。
所以,我必須承認,我沒有很認真的看完,我是翻完的。這就是為什麼會只有三葉的原因。說不定耐著性子看完,會有機會得到四葉,但這次我真的挑戰失敗啦。只好很不負責任的給了三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