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 Thornton 伊莉沙白‧梭頓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主要譯名: 
伊莉沙白‧梭頓
其他譯名: 
伊莉莎白‧梭頓
伊莉莎白‧索頓
伊莉莎白‧桑頓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最愛的作家之一,她的中文書我每一本都買了,也放在床頭常常翻閱,可惜這位作家已經去世了,而且後期的書也沒有那麼合我的胃口,後期的書偏懸疑,而且感情戲偏弱。

這位作家的男主角表面上大都是天之驕子兼浪子,所以自視甚高,並且有點大男人(但又有紳士作風??),實際上常常是英勇的軍人或兼負起國家的秘密任務,有007的即視感;而女主角也通常不是年輕天真型的少女,有些年紀稍大約20來歲,所以不會逆來順受,常常有主見會反抗男主角,跟男主角針鋒相對,有些書的男主角會對女主角莫名的迷戀,苦苦求愛,但是女主角常常給男主角釘子碰(就是喜歡看男主角被虐),有些人會覺得男主角太傲,女主角太固執,但是以前的貴族大都是這種大男人型的,也就是這樣的配對才好看啊!!

 

推薦原文書:

前幾本評價比較好,後幾本早期攝政類型的評價稍差,但是喜歡這位作家的應該還是會去看。

The Perfect Princess-男主角替政府作事,但被陷害誤以為是叛徒,女主角因某種原因(我忘了)到監獄,被男主角抓到機會挾持以逃離監獄,在逃亡過程中男主角對女主角心生愛慕,但礙於女主角是公爵之女,男主角只是軍人,雙方地位懸殊,所以男主角只能將感情放在心底,這本書裡的男主角就比較沒那麼強勢和大男人,男主角偷偷收藏女主角的繡花鞋那一幕很窩心。系列作女主角兩個弟弟的故事沒這本好看。

Strangers at Dawn-男主角是貴族但擁有一家報社,女主角因謀殺妹夫證據不足被無罪開釋,但是男主角不相信一直追查這件案子。有一次男主角因酒醉誤入旅館房間,誤以為女主角是他情婦,並受到女主角吸引,想認識女主角,女主角因要繼承遺產急著找一個男人結婚,就以有未婚夫且即將結婚,拒絕了男主角,男主角當時不知女主角真實身分,事後回想發現女主角是謀殺案的嫌犯,就隱藏身分接近女主角。喜歡這本已重複閱讀多次。

Bride's Bodyguard-男主角是鰥夫,這本評價不錯但是不合我喜歡看的類型所以沒看

You Only Love Twice-本書一開始的時候女主角是處於失憶的狀態,女主角因緣際會之下回到從小生長的故鄉,但是大家對她的態度都頗為奇怪,好像並不歡迎她的樣子,尤其是男主角再次面對女主角表現得不是很開心。大家告訴女主角從小就喜歡男主角,並蓄意破壞男主角的婚約,而且男主角好像鄙視女主角,女主角的父親也在女主角失蹤前後一段時間內被謀殺了,女主角決定找尋自己過去的秘密並找出殺父兇手。

================以下有劇透==================

男主角從小就對女主角很友善,女主角從小就迷戀男主角,知道男主角未婚妻有諸多缺點配不上男主角故多次勸阻希望男主角不要娶他的未婚妻,並不是要故意破壞他們的訂婚,男主角其實對匆促訂婚後悔,故從軍逃避,希望未婚妻可以喜歡上別人,沒想到未婚妻還是等他回來(男主角有貴族身分英俊又富有,是我的話也等cool),雖然男主角在女主角長大後已喜歡上女主角,但基於未婚妻等待多年仍然必需娶她,沒想到女主角的爸爸誤信兇手的話(有點忘了是不是兇手說的),以為男主角玷辱了女兒(其實並沒有),而找男主角理論,女主角父親在當晚就被謀殺了,男主角背負著殺人兇手與負心漢的惡名,並在誤以為女主角死亡之下,渾渾噩噩過了好幾年。但外界都以為男主角是因為未婚妻另嫁而憔悴,其實男主角是因為失去女主角而傷心不已,沒想到再次相見女主角不但沒死還已忘了他們的過去,故男主角對女主角愛恨交加。這本書我也一再閱讀了很多遍。

 

The Marriage Trap-Trap三部曲的第一本,男主角因繼承爵位而變成倫敦的乘龍快婿,所以他逃到法國躲避婚姻的陷阱,女主角因擔任伴護而將自己偽裝成很平淡的樣子,又因弟弟欠債,女主角打扮成極光夫人到俱樂部賭博賺錢還債,後來被男主角所救,男主角誤以為女主角是有錢人的情婦而跟女主角調情,女主角假裝同意男主角的誘惑卻逃離了男主角,沒想到回旅館之後女主角被指控(偷竊?殺人?我忘了!!),不得已之下女主角只好提出不在場證明,男主角誤以為女主角為了嫁給貴族而設計他,沒想到女主角拒絕男主角的結婚提議悄悄離開法國,男主角當然追著女主角而去囉!!

Trap三部曲的第二本看到一半看不下去、第三本還沒看。

 

後三本是早期的攝政類型的書,評價稍差,這種老式小說較不受現代讀者喜愛,就不作評論了,但是我也喜歡看

Fallen Angel 

Bluestocking Bride

A Virtuous Lady

 

進階:

Velvet Is the Night-這本是地下姻緣女主角姐姐的故事,因為喜歡地下姻緣所以很想看姐姐的故事,但是裡面男主角踩我的大雷,但是又很想看結局,所以還是看完了,而且居然有時候還會拿出來複習(金害),建議看之前去看一下我的評論再決定看不看這本。

 

 

===================你確定要看??(雷點有反白)====================

不過看了有一陣子有點忘掉劇情,大意是說女主為了送妹妹出國答應做男主角哥哥的情婦(在地下姻緣裡面有提到),但是還沒委身給男主角哥哥,男主角替美國政府出任務假扮成哥哥,也順便在哥哥前接收了女主角,後來發生了一些誤會,男主角以為女主角出賣他的間諜身分,女主角以為男主角不愛她了任她被關在監獄中還流產,後來女主角逃亡到美國住在生父家裡,男主角因為恨女主角出賣他但是又忘不了她就去找妓女洩憤(慾)-我的大雷想忘了女主角,但是事後大為後悔,遍尋女主角不著只好傷心的回美國,沒想到在好朋友家看到女主角。

女主角到美國之後一直聽到大家在談論男主角(但是女主角不知道男主角就是她在法國的情人),對男主角有成見,覺得男主角是花花公子,沒想到見到男主角之後發現居然是她在法國的情人,女主角更恨男主角了,一直沒給他好臉色,但是男主角一直不斷求愛,想要彌補錯誤,而且男主角看到女主角被很多男人追求心裡很苦,在男主角攻勢之下,最後女主角還是重新接受男主角了。

這本書很虐,而且因為我寫的雷點所以這本書評價很兩極,看完書我會惆悵很久,而且有時候還會想複習(大誤)。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