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戀人

黑暗戀人
Dark Lover
書封作者名: J‧R‧沃德
譯者: 程澤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
出版時間: 
2009-07-09
3.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8 人灑葉)

我是吸血蝙蝠族群未來的國王──
沉默寡言、冷酷嗜血是我的天性,
不愛接近人群,只有在非得吸血時才會露面。
我領導著兄弟會的同伴們襲擊敵人,一心只想為死去的雙親復仇,
戰鬥是我的親密伴侶,除此之外,任何人我都沒興趣。

一場爆炸案卻改變了我的一生。
死亡的正是我的作戰兄弟、一位吸血蝙蝠貴族,
他身後不僅留下了一堆珍寶,
更留下了一位即將蛻變的女兒──

她是人類與吸血蝙蝠的混血兒。
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個吸血蝙蝠老爸,也對即將到來的蛻變一無所知。
而且,她是我見過最柔弱的女人!
讓我放下冷酷面具、放下一切矜持,唯一一位讓我想保護的女人。
她對這個異世界的無知、對於蛻變的惶恐,
一切的一切都只讓我更想將她鎖在懷中、細細呵護。
我願意不計任何代價,絕不能讓她受到傷害!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Signet Eclipse
2005-06-09

欄位頁籤

回應

0
尚未灑葉

  離這本出版有點久了,最近才找了這一系列來看
  雖然不知道誰先誰後,不過因為先看了dark-hunter系列,所以很自然地認為黑劍會和暗夜獵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最像的地方,大概是前幾本的女主角們幾乎都是第一眼看中男主角就馬上變身慾女......(汗)。不過比起dark hunter,這系列吸血的描述多了,男主角們的個性也更扭曲,風格也比較像是奇幻小說,像是聖潔宗師的設定一直讓我想時光之輪系列

  黑暗戀人可能是做為第一本書,所以男主角談情說愛只佔一半,另一半都是設定和鋪線。但有太多讓我困惑的地方,比如說雷斯的眼睛、聖潔宗師、靈界、達斯的轉世、雷斯的父母如果是國王怎麼會被殺等等。這些事情解釋的不好,除了本來就是鋪陳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真的花了很多篇幅描述X先生──我實在是對他不感興趣,饒了我吧~
  不過還算是蠻有興趣看下去的,至少對雷格、達斯的轉世、塔爾門特等等都蠻有興趣,當然那對個性差異很大的兄弟也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又是碎碎念。

黑暗戀人就我讀來,很適合做為一個前言,一個故事的首部曲。故事結局是這個吸血族群出現了真正的領導者,而不是一個有名無實不願領導族人的國王。這位新王也開始明白光靠幾個戰士守護族人是不夠的,所以要重組、整編、訓練新手、要有決策或有根據地等建設,才能有組織的保護族群。

雷斯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國王,但他活到現在,似乎從沒正面承認自己的身分,也不積極處理吸血鬼世界的事情。對於自己的存在地位,雷斯是自認為黑劍會的戰士之一,所以終日與兄弟們出生入死,才是他應該做的事,至於國王的職責,他從不理會。因此就算是賴失寧的XO等人(XD),也懷疑他的存在,直見親眼見到雷斯,才相信傳說是真的,才知道失明的國王還活著。

雷斯的種種作為讀來,隱含一股淡淡的「贖罪」味道,有點兒像猛烈型的「慢性自殺」XD,甚至可以說是在等死亡的到來。等著與萊瑟戰鬥,等著因守護族群而橫屍街角,等著屍體慘遭豔陽曝曬而燃燒殆盡。屆時,年幼時期無法與雙親一同奮戰的罪惡感,或許就可以減輕一些。

這種「自我放逐」的行為,就是達里烏斯生前所擔心的事,擔心雷斯一個人會孤單,認為雷斯的獨處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所以達才會老是纏著雷斯,在宅第中幫雷斯保留一個房間,並且希望雷斯能住到別墅中。很明顯,達試圖給雷斯一個家或者一個可以「回」的家,但雷斯一直不懂達的用意,還覺得這真他媽的是個謎。XD

塔爾門特也懂雷斯的行為。所以當雷斯緊張兮兮裝扮筆挺,準備與貝絲第一次正式晚餐約會時,塔爾故意輕描淡寫的問雷斯:為何改變心意,決定要照顧貝絲?此時雷斯還沒體認,或者還不敢承認自己對貝絲的感情,所以兇巴巴地回答:我欠達里烏斯的。塔爾捋虎鬚的指出重點:大膽地向那個女人表示吧!這段對話的結局是引發後續故事中,雷斯與塔爾短暫的齟齬。雷斯恐怕一直將自己存命至今的行為,視為一種苟活,所以覺得自己沒有權利愛人,也沒有權利獲得幸福。

達里烏斯與塔爾門特都是有或曾有家庭的戰士,這兩位人夫級的黑劍會兄弟,都明白什麼是家庭/家人、什麼是愛人/被愛、什麼是原諒/包容等等,所以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待雷斯,這些爸爸戰士們早已明白雷斯所欠缺的部份,也明白雷斯所逃避的問題。事情的癥結在於雷斯願不願停止對自己的懲罰。

雷斯對王位嗤之以鼻的態度,聖潔宗師當然也一清二楚。所以當雷斯回憶十多歲與父親學習如何唱祝禱詞,禱告進入聖潔宗師的庭院時,聖潔宗師也問他戰鬥的目的是因為天生好戰?或者希望快些死去?雷斯當然為自己辯解,隨後說出自己此行的要求,即使引起聖潔宗師不快,他仍舊表明自己對貝絲的愛意,並且想給她一個名分的決心。

貝絲的出現,讓雷斯有個新的依靠,新的希望,貝絲是雷斯黑暗世界中的「光」(這詞怎麼這麼耳熟啊!哈哈),是雷斯當年僥倖存活下來的「救贖」。如果說雷斯的肩上有兩個重擔,一個是家國大事,一個是當年的愧疚,那麼愧疚那一部分,大概被貝絲分擔去了。雖然雷斯嘴上說「不怎麼同意她對他過去的看法」,但實際上,雷斯很高興貝絲留在他身邊。而貝絲也提醒他,有人陪伴而且有危險,「這才是生活的真實面目」。

我相信雷斯愛貝絲,是因為貝絲讓他有想要守護某種東西的感覺,讓他真的有「活著」的感覺(誇張一點的說法大概類似:我當年活下來就是命中註定要遇見妳XD),而不是像之前在黑劍會中好勇鬥狠漫無目標的整日戰鬥直到生命結束。所以他明白自己不能再待在黑劍會了,為此,雷斯向之前取笑塔爾的事道歉,也告訴塔爾他要重建吸血族的文明與輝煌。即使雷斯對於統治一個王國感到非常惶恐,但至少在書末已經嗅不到那種為了贖罪而自我折磨的味道,反倒是有股新氣象。

新王國一開始雖然會是百廢待舉的狀況,相信在「墓室」裡有著新雛形的黑劍會,會陪著新王一起拯救他們的族群,而黑劍會的兄弟們,也會隨著雷斯的腳步,開始走上他們的救贖之道。至於貝絲愛雷斯的原因嘛?留予有緣人囉。對我而言這還真是個謎啊。XD

書末,聖潔宗師答應讓達里烏斯重生,並且找到前世想見的人,但有很多條件以及犧牲。重生是指重新投胎?或者繼續當個吸血鬼?還是再度出現,成為一個新的黑劍會兄弟?頗期待變成新的黑劍會兄弟現身,不過看到童鞋介紹這系列的作品中,似乎沒有排出達的名字,達的重生這回事還真是個謎啊!XD

達前世想見的人是誰?貝絲的母親嗎?頗懷疑,又沒有答案,而且由衷希望不是。雷斯解釋達的生平時曾說,成為戰士之前,他是一個古老王國的貴族。達也曾說,我所有的孩子都死了,貝絲是僅存的一個。聖潔宗師也問靈界有幾個兒子的陪伴,為何還會感到悲傷與缺憾。可見達生前的愛人不只貝絲的母親,說不定不同時期還有好多個莎藍。前世想見的人也真是個謎啊!XD

應該不是很好看,但也不是不能看的書,所以就說說我喜歡的部分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黑劍會系列我都有買啦~~


以整本書的外皮來講~~質感相當的好~~閃亮亮的~~


劇情的話~~有點點像是dark hunter的翻版~~


可是整個鋪陳比不太上dark hunter~~


這個系列也是可以把它都做是單行本來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第一,二集,有些専業用語(作者自己發明的)讓人看的有點吃力,但在第三集戀人甦醒,就習慣很多,只是名字常會套錯人,會看的莫名其妙.

另外,他們會吸人類的血,只是功效沒有吸同類的血來的有power,

第三本的內容看了讓人鼻酸,因為男主角當了一百多年的血奴,受盡性虐待,又被毀容.他的雙胞胎哥哥因救弟弟,還自殘了一條腿,兩個人又同時愛上了女主角,故事就在這三角戀中發展,當然還有其黑劍會的成員也陸續鋪呈出下一集內容.

圖書館己進第三集,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看的同鞋,可以先借來看看,再決定買不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因為看到lynn.romance希望有看過此書的同學可以分享心得,所以我把我之前寫給朋友的介紹文po了過來。但是行文內容有些戲謔,希望喜愛黑劍會的童鞋們....海涵!>___

 
(以下完全沒有介紹到《黑暗戀人》的劇情,真是不好意思。>_____
 
***********
這套小說目前我只看了兩本(因為圖書館只進了兩本),分別是第一部《黑暗戀人》、第二部《永恆戀人》。
 
這一部的吸血鬼設定很詭異,基本上他們族人是只能吸同類的血;而且,男的只能吸女吸血鬼,女的只能吸男吸血鬼的血(如果我沒有意會錯誤的話。)
 
為什麼還會被獵殺?
 
因為有一個很奇怪的「賴失寧組織」,裡頭構成分子是放棄靈魂的人類(叫「萊瑟」),會喪失性能力、髮膚會變的白色,異常的殘暴,通常都是找有虐殺傾向的人加入組織啦,然後晚上這些人就會出來獵殺「平民吸血鬼」。
 
而這些「平民吸血鬼」也真的是很弱,就跟一般的人類一樣,不過更慘,因為一來他們不能見到陽光,二來是他們在25歲蛻變前(從一般不怕光、不吸血的狀態)是很弱的,就算是活足22歲了,還是像少年一樣的身材,然後在蛻變期間,要靠異性吸血鬼的血才能順利「成長」。(超奇特的設定....)
 
那麼,什麼時候他們才會吸人類的血?
 
就是在蛻變後不久,不分男女都會有嗜血的衝動,這時候就會無法克制地去咬人,但是過了這個衝動期,就是族內異性互咬了。
 
想想,這族群對人類來說也沒什麼特別大的危險?(除了轉變時期)
 
所以殺出一個「賴失寧組織」來殺這些平民吸血鬼真的很怪;因此,為了對抗這個組織,就有一個戰士組織(?)出來,叫做「黑劍會」。
 
這整部小說,怪就怪在這個黑劍會,裡頭的成員數來數去不超過八個,但是這些肌肉猛男間的情誼真的讓我腦袋裡一直出現「兄貴系友愛」的畫面,不論是玩樂時那些大男人(心性像男孩?)會彼此在地板上扭成像麻花捲般地搶足球,還是在執行懲戒時,那種「打在你身、痛在我心」的心靈掙扎……都過度「親密」了些。
 
其實那些懲罰很奇怪……很密教的感覺……違反教條了不是由法力無邊的女性宗師來處罰,反而是要其他無辜兄弟下去打,很詭異……
 
最詭異的是,在第二部男主角(永恆戀人的雷格)受完懲罰(由黑劍會成員執行鞭刑!)、跪著爬行祭檯一圈後,其他黑劍會成員為了表達與雷格同心共苦(原本應該要互相保護的戰友、竟然傷害彼此!?),竟然大家還會同時舉劍刺向自己厚實的胸肌,以示……「我雖然因為教條不得不傷害了你、但是我也自殘付出了代價、與你共同受苦……」
 
……我個人覺得有這樣的意涵啦。@_@bb
 
整個就是很奇特的氛圍。
 
總之,裡頭女主角我都不知道是怎麼跟男主角談戀愛的(通常都是兩人一眼對上的?),那一群男子總讓我覺得應該要成立中古時期的「聖殿騎士」、不應該有配偶才對啊。XD
 
一連串的小跡象讓我讀來就覺得怪怪的。
 
也難怪在WRN上面有人說有一兩本像BL的。(默)
 
再舉個例,就是國王(第一部男主角)要安慰(?)在第二部的男主角雷格時,竟然是把他的頭攬到自己的胸口(還是肩頭?),說話。
 
我是先看《永恆戀人》這本的,看到這段時,心想兩個壯漢型的大男人要怎麼做出這麼高難度的動作?(脖子會扭傷吧?)
 
後來看了《黑暗戀人》才知道,國王雷斯身高198cm,如果雷格只有180cm的話,那的確是有可能可以把他攬到胸口「秀秀」一下……(爆!!)
 
總之,這個黑劍會裡面的氛圍真的是相當的奇妙~~X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它是我買黑劍會的第一本書

這本書還不錯看 因為是開頭所以她要介紹很多角色的名子和功能

所以開始看的時候有時候會要翻前面對照一下 裡面很多角色出現所以有點複雜

所以整本書一開始看的時候 就往前翻往後翻

我想國王因該是不用打打殺殺ㄌ所以他沒出啥力氣ㄌ

不過我喜歡它其他角色很期待其他人的發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1.翻譯不太流暢
2.男女主角的相愛有點莫名奇妙
3.與Dark Hunter相比,黑劍會的成員真的是太少啦!成員這麼少怎麼保 護吸血鬼人民呢?
4.黑劍會的成員,依照作者的描述及個人的想像,應該長得都不怎 麼樣,而且對抗"萊斯"的能力真得是太弱了!>_ 5.我個人很不喜歡作者自創太多的"專有名詞",就像吸血鬼的老 公叫「海爾藍」,老婆叫「琳拉」,好像晚上自己的老公在睡夢中叫 錯人一樣!!而且每次因為這些名詞還要翻到前面去對照,太辛苦啦!
6.這本書我並不是全部都看,因為關於"X先生"的部份,一點興 趣也沒有,全部都跳過,並不太知道作者要描述他做什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