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釋放的戀人

被釋放的戀人
Lover Unbound
書封作者名: J‧R‧沃德
譯者: 羅秀純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2
出版時間: 
2011-01-2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6 人灑葉)

是誰,喚回了脫軌的黑劍會浪子?

一本死了都要閱讀的好書,
一段死了都要愛的禁忌戀情──
危情、深情、激情……黑劍會五部曲,致命愛情的首選!  

         紐約卡德威爾市的黑夜裡,戰爭仍然在吸血鬼與獵殺者間持續著。傳說,吸血鬼世界有一個神祕的組織──黑劍會,是由六個一心保護自己族群的戰士所組成,每一個黑劍會戰士都具有不同的能力,其中,布烈特之子──維蘇斯,擁有預見未來的超凡能力,每每搶在危難之前阻止悲劇的發生。而這一次,他也將捍衛族群,阻擋冷酷狡猾的掠奪者襲擊……
  冷酷無情,卻又聰明絕頂的布烈特之子──維蘇斯,身上背負著一個毀滅性的詛咒與能夠預見未來的超凡能力。他在父親的戰士營裡長大,身為見習生,他受盡折磨與虐待。在成為黑劍會的一員後,他對感情不感興趣,專心一致地投入與賴失寧組織的戰鬥中。但當他受了嚴重的傷,而受到一個人類女外科醫生──珍.威特康的照顧後,他被迫得面對內心的傷痛,並首次品嘗到生命中真正的歡愉,直到無從選擇的命運將她奪走……

欄位頁籤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我覺得男主角有三個人,雖然這本設定的男主角是維蘇斯,但菲尤里及約翰佔的比例也很大,反而將維蘇斯及珍的感情著墨的太少,有點可惜!而且最後珍的復活也讓我三條線,故事怎麼會是這樣發展的…無言!
對於維蘇斯與布奇的感情也有清楚表達,雖然我不喜歡BL,但對於他們卻不會很厭惡,而且維後來也只對珍一人有感情!
我幾乎是把約翰的部份掃過,因為再這是維的故事,所以就跟X先生一樣(此本沒出現)全部略過,但我還蠻期待菲尤里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

0
尚未灑葉

我這篇心得一定會寫的比書評還要多(遮臉)


為什麼呢?               因為這集的吐槽點實在太多了 OTZ



 


 


首先是本書真正主角---小約翰


從第三集開始現身,雖然大家都不知道,但是讀者都很瞭:你就是達里烏斯的轉世嘛(指)


剛開始看他的內心OS還滿有趣的,但是連續看3集的OS就有點受不了了。尤其上集跟這集一直在無限迴圈


上課→看到同學轉大人自卑→放學去酒吧→看同學很帥→自卑→想變好→回想不堪的過去→自卑→上課.......


小約翰你改名叫小自卑好啦(翻桌)


尤其這集明明主角是維蘇斯,為什麼一大堆篇幅都在寫小約翰(再翻桌)       


結果導致原本相處時間就只有少少兩星期的男女主角戲份都被佔光光,根本沒有多描寫他們的感情戲,害我書評都不知道從何下筆OTZ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都轉大人了為什麼你還可以繼續自卑下去(繼續翻)            我看得好想把你拖去撞牆壁(被毆)看能不能讓你清醒點


等等,現在才第五集,小約翰當主角是第八集,那不就表示我還要看他自卑看兩集?       


救命啊!~~作者大人算我求你,不要壓縮到菲尤里的故事啊(咬手帕)


 


 


然後讓我很高興的是,維蘇斯和布奇,你們終於互相坦承愛意了(撒小花)


我就知道我的天線沒有接收錯誤www           可惜這不是BL,所以不能把你們送作堆(喂)


 


 


接下來是主角維蘇斯,可惜你的好身材沒有好好發揮www             


可能是因為看你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加上裝病)讓我很開心,所以你那自稱很慘烈的過去我都沒覺得很慘(看向隔壁棚每個都可歌可泣的過去)。所以你不用太在意啦(拍肩)        看看女主角珍和你多搭,還想要親自幫你刺字耶~~這麼好的老婆哪裡找XDDDD


 


原來聖潔宗師也是像人一樣有感情而且不是全知全能的,這集等於是打破了過去對聖潔宗師的觀念。下集的女主角卡米亞是聖澤侍女,看來會帶出更多的聖域秘辛。而下集男主菲尤里嘛......我還是堅信他是清白的!XD    只是看到被遺棄在旁邊的卡米亞,希望菲尤里能趕快脫離對貝拉的迷戀。


 


越寫越順,我還是去修改書評好了(遠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對,被釋放的戀人並不是我期待中的故事XD。維蘇斯更不是我想認識的黑劍會兄弟,沒辦法,前四本一路看下來的人物背景資料中,我對他的山羊鬍、性癖好、與布奇隱晦不明的迷戀(?)等等,印象都不是很好。不過,這本書倒是帶給我很多意外之喜,有些還是爆炸性的新資料。我不喜歡維,但卻喜歡屬於他的故事,看完後,我開始喜歡和珍在一起的維蘇斯了。

對,我喜歡珍康威特這位外科醫生XD。看到珍的強勢風格總會忍不住想笑,如果這種氣勢是拿來壓倒維蘇斯,我會更開心。例如她還不認識維,但會無意識對著正在搶救中的病患大喊:「你要是敢死的話,我就給你好看!」(雖然維睜開眼睛把她嚇一跳XD)被綁架後即使心中非常厭惡,珍仍會發號司令,「你,給我好好休息!」或者「給他找張椅子,馬上。」還會恐嚇威脅維,「不要以為我不敢捏著你的鼻子,把東西塞進你嘴巴裡。」面對黑劍會兄弟,珍也會不客氣下令逐客,「現在出去,我來照顧他,這裡不需要觀眾。」甚至還會要求維必須發誓「你會讓我毫髮無傷離開。」真是剽悍的女性。

可是在冷靜與權威的專業態度下,珍也有醫者溫柔的一面。被綁架令她不快,但她還是擔心維的進食狀況;不希望自己得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可是她還是不忍心拒絕維提出他需要碰觸撫摸的要求;護身剃刀被奪後,就算難過到想落淚,她還是紅著眼睛問「你自己吃,還是真的需要我餵你?」這位醫者很善良呢。

此外,醫生對維的身體很感興趣XD,她喜歡他(族群)的心臟、犬齒、血液、免疫系統、自癒能力等等。坐在牆角的椅子上,醫生盯著床上壯碩、健康、結實的身體,垂涎之意表露無遺,飢渴不已且興奮顫抖的情緒,絕對也讓房間一頭病床上的維感到全身燥熱不安。她想著要如何把他壓在手術台上,一邊用頭燈照射,一邊看著針筒、鋸子、電鑽、顯微鏡……,思考著要從哪一項開始來滿足心癢難耐的好奇;他想著要如何把她綁在公寓的刑台上,一邊用蠟燭照亮,一邊看著鞭子、鐵鍊、口枷、面罩……,思考著該從哪一項開始來滿足旺盛熾熱的情慾。

看著這兩人對彼此身體的各種想像,實在是一種很大的樂趣。但是當維嗅出珍對他的關注僅止科學的研究,非關慾望的撩撥時,可以想像他有多麼不能接受,他的雄性激素多麼想怒吼。腦袋中即使明白珍為何一直關心菲尤里(的身體),或者目光為何專注的在審視帥氣的雷格,他仍舊很想立刻朝珍大喊:不准看、不准想,妳只可以看我、想我、虐待我(啥?)。維蘇斯想的是珍的一切,那是每套吸血鬼系列中男性的共同點,對生命伴侶強烈的佔有慾:「我的,妳是我的。」但珍想的是族群、萊瑟、以及一切,那是一位科學家看待物種進化、遺傳基因的邏輯思考。對於自己只被視為其中之一,維的獠牙不斷悸動,警訊不斷發出,他多麼嫉妒其他,多麼痛恨自己不是珍的「唯一」。

當然,故事發展到最後,情慾部份一定是朝著維腦袋中五花八門的想像前進,但是躺在刑台上接受花樣百出行刑的卻不見得會是珍,哈!所以當珍考慮以後要穿皮衣增進閣樓情趣時,我忍不住想像,珍未來會變成那位維專屬的、技巧高超、身具療癒色彩,又擁有學位資格的海瑟夫人啊。XD

對,我覺得維也很享受(?)珍對他的一切「鴨霸」行為,他喜歡被珍照料,但是當他不遵從醫生的指示而造成珍不理會他時,維只會感受到痛苦難熬,他需要珍關心他,對於珍,他真的有被虐傾向。瞧,珍是專業、嚴格、要求又高的大師級外科醫生,雙眼就像手術刀般的銳利,雙手就像藝術家般的瘋狂,喜歡把病人的骨頭打碎又重組(有這一段嗎?),由於缺乏工具讓她無法在病人身上施展完美療術,這樣的治療結果,她超級不滿意。但是維很喜歡珍對工作的熱情,認為她就像戰場上的勇士,在手術台上對一切的掌控力,令維深深的著迷,並且知道自己麻煩大了。所以故事其實已經暗中透露,將來他們角色扮演的情況一定是由剛強的「珍醫生」來掌握如何蹂躪溫馴的「維蘇斯護士」。XD

維蘇斯與珍的相處當中,我很喜歡維的視線隨著珍而移轉,他的世界開始繞著珍轉動。囚禁中,他不自覺看著珍發揮長才,快速處理傷口,或是安靜清除細部;他發覺珍的疲累,故意選部沉悶的影片要求她一起觀看。恐懼中,他握著匕首看顧她的安全、照顧她的需求,即使她說只要捕鼠器與捲報紙就夠了。睡眠中,他環顧書櫃的擺設、家具的風格、想像這邊是他的洗手台,那邊是她的洗手台,他們的生活再平凡不過了。黑暗中,他們躺在彼此的懷裡,包圍在熟悉的香味裡,他擁著她,聽她講一天的勞累,或者說著死亡的故事。而,如果不冒犯的話,他會慢慢的呈現那些他不想讓人知道的,很深很深的傷口,或者,他也會淡淡的同她述說那些他願意和她分享的,很多很多的過去。最後,他會為她煮一杯熱巧克力,然後在混和春雨的氣味中消失,獨留她淚流滿面卻不知道是為誰哭泣,只知道心中的那個人離開了。或者,他會為她煮一杯熱巧克力,然後在每天見到她神采奕奕前往庇護所工作時,趁著她吹著熱巧克力,他親吻她、擁抱她、習慣和她一起感受生活的平凡,以及被帶到這世上的感激……。

所以,我喜歡這位專門和死亡搏鬥的醫生戰士能夠陪著維蘇斯。透過珍,我大概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喜歡這些莎藍,因為她們守護著戰士們受傷的心。我也比較明白為什麼自己無法去討論布奇與瑪麗莎的愛情,因為我看不出戀人現身中,瑪麗莎守護了布奇的什麼。布奇與瑪麗莎很好,只是剛好不對我的頻率。被釋放的戀人也不是有多好看,而是我跟它的頻率剛好對了線。

對,維蘇斯與布奇之間,有一種無法言明的情感存在(不知道外文版寫到第九集時,有沒有交代清楚)。戀人現身中,維曾在監視器上看到布奇與瑪麗莎的性愛,並且覺得那很美麗,他也想要甚至渴望。看著瑪麗莎,維深感疑惑,他想知道瑪麗莎有什麼特質,否則為何布奇一在她身邊就會充滿溫暖與愛意。我一直覺得維是經由布奇才看見自己的孤獨與缺愛,所以他總是無意間受到布奇的吸引,透過布奇,他希望有人可以躺在他身邊;透過布奇,他希望有人可以擁抱或讓他回抱;透過布奇,他看到了自己所缺乏的但卻遺忘的東西。但是他也疑惑,甚至誤以為布奇就是可以填滿他心中空缺的那個部分。

被釋放的戀人中依舊可見這份奇特的情感,醫生也被迫(?)目睹這兩個大男人並肩躺在床上親密的互療過程。「我們不是情人。」雖然這答案對珍還有所有讀者而言都有愈描愈黑之嫌,「你確定?」但作者說不是就不是「相信我。」從這個角度看,我覺得維與布奇只能算是找到彼此。維找到布奇,讓布奇也找到有真實感與歸屬感的吸血家人;布奇找到維,讓維從他身上看到了愛與被愛,讓維打從心底真的想要關心某個人。

維的成長環境讓他學會必須封鎖自己的情感,否則任何他喜歡的事情都會被無情的摧殘與踐踏。所以他斬斷依戀與仇恨,讓自己什麼感覺都沒有,只剩冷血的計算。自然,再也沒人可以碰觸他的心了。布奇是個神奇的例外,不管他們原本是不是要發展成男男戀,卻因市場或接受度什麼的而打停,反正我接受他們曾經曖昧不清又各自找到莎藍的現況。

布奇是維難得依戀的「物」,不巧他是個「人」,還是「男人」,所以整個狀況顯得詭異。維也曾經依戀過其他的東西,例如讀書識字、達的日記等,但是小小年紀就清楚必須狠下心腸,斷了自己的念才能生存,沒想到三百年來他再次動心,對象剛好是「布奇」,這有點像是對某種東西突然產生「興趣」。但也因為維看到了「人」的存在,所以才能找到人群中的「珍」。類似得先知道「愛」這個概念,然後才能找出「最愛」是什麼,我喜歡這麼解釋這一段糾纏不清的情感。肆無忌憚一點,我甚至懷疑這兩個大男人會互相吸引,是因為他們的父母也許有什麼恩怨糾葛,例如一個是大魔王的兒子,一個聖少女的兒子,或者兩個都是大魔王的兒子等等。

對,我竟然有點兒討厭菲尤里。天啊,我本來很期待他的故事,怎麼這本書中的菲尤里,變的這麼自暴自棄又逃避問題了。對於維蘇斯預言有關菲尤里的未來,「從天上抓起一片雲,將它纏在井邊,雨就停止了。」果真充滿詩意與隱喻,是令人好奇。總覺得菲尤里應該先好好整頓聖域,那地方有太多祕密,當年的攻擊事件就是個謎,藉由卡米亞喜歡翻閱古書的過程,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訊息,例如維蘇斯的父親布烈特「死於火牆,被燒成灰燼,灰飛煙滅」,又是怎麼回事,趕快說清楚講明白吧。達的日記,還真是流傳久遠影響廣大,從聖界流出,被札轉交給約翰當生日禮物後,不知道約翰看到某個章節,會不會又觸電。

菲尤里一直看著貝拉,卡米亞則一直看著望著貝拉的菲尤里,這次第,怎一個情字了得。

對,我依舊喜歡札。菲尤里耍憂鬱,札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只是他耍神經,雖說他一直都是神經兮兮,但好歹這次神經的很正常,因為那是初為人父的緊張,而且真的沒人可以幫他,他的莎蘭是目前這些黑劍會兄弟中唯一懷孕的。達已經死了,我喜歡的塔爾與薇爾西也不知道會如何作結,所以他只能問雙胞胎哥哥意見,然後兄弟倆一起耍不同的憂鬱。

不過與戀人現身相比,札又成熟許多,他甚至會教訓他的兄長,「你得少關心一點我的莎藍,多關心一點你自己。」札不是因為菲尤里關心他的莎藍而感到嫉妒,他也知道哥哥喜歡貝拉,責罵兄長是因為他關心兄長的安危。看的出來札真的不再是守著自己,他學會敞開心胸,所以懂得關心周遭。而且他也開始體會哥哥當年照顧他的感受了。「那就是你的感覺嗎?腦子老是亂哄哄,無論做什麼事,都好像處在半現實半虛幻的狀況。」札愈變愈成熟,除了擔心他的莎藍出狀況之外,他大概是全書中最正常在過日子的,每天準時折磨他那群小姐們。況且,戀人甦醒的後記中已經說明,貝拉母女會平安無事的,札爸爸你就安心的當教練吧。

對,約翰有札迪斯特化的傾性。他的性侵問題不知道未來會變得如何,與札迪斯特的對話,相信對雙方都有幫助,我很喜歡作者這樣的安排。看著約翰鼓起勇氣向他談論被傷害的事,札一定在小約翰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去,想到當年的無助,冀望有人幫助他,而且不會恥笑他。札雖然全身緊繃,極度不想回憶那段日子,但是他對約翰的安慰,也是到現在他一直都想聽到別人這麼安慰他。當年沒有一個年紀比札大的戰士安慰他,現在卻有個小戰士很高興聽到札的安慰。這對大小戰士的談話,對雙方都很不容易。對話後,我覺得札迪斯特好Man,好高興貝拉找到也曾把自己藏起來的札迪斯特。

布雷、昆恩與約翰,這群小朋友窩在一起,男孩間的談話真的很青春,一起去酒店見識、把妹、展現雄風也很可愛,我更喜歡的是他們同進同出,對彼此的互相扶持,也許他們不會都變成黑劍會的成員,而且又有個人家庭問題與性侵回憶,但相信蛻變後的小戰士是不會被這些難題擊倒的。

對,還有其他。約翰與安全部主任愛克賽克斯會有關聯?這位主任與教主雷文傑又是一種特殊的族群,事情越來越複雜。而珍的主管曼尼瑪尼洛也是主角之一?因為維在他身上看到「兄弟」字樣,而珍直覺會再與他見面。這群黑劍會兄弟是不是或多或少都有性問題?達里烏斯與塔爾門特應該沒有,有孩子的有孩子,正在懷孕的正在懷孕。雷斯的故事一路看下來,沒看到任何問題。雷格用性克制怪獸的衝動,證明方式錯誤後,問題已獲得改良。札迪斯特一直有性慾困擾,找對人後問題也解決了。布奇沒有,他是感情問題影響性問題,現在一切沒事。維蘇斯有隱疾,找對人後也是幸福美滿。剩下菲尤里、約翰、雷文傑,似乎個個都有問題。看到後來突然發覺,這套書怎麼都在處理男性的疑難雜症啊。

大指:沒人說你錯,請你不要再對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一集是翻譯的最順的一集,不會有前四集偶爾卡卡的問題,仔細的一看,發現翻譯換人了,這就難怪看起來特別的順暢.

第五集故事性安排的很緊湊,對很多前四集的迷團也漸漸的明朗化,很多事情都有了交待,可能做太多的故事交待,所以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感覺較薄弱,尤其是最後女主角用某種形式回到男主角的身邊,我真是看了傻眼和.......無言......

給整體的故事四葉,但敗在結局,給個三葉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一集和之前的幾集比較起來,我覺得比較沒有那麼深入去描述主角心中感情的轉折.

      整本書分成三部份,有約翰.有維蘇斯和菲尤里的,所以之前的x.o先生關於萊瑟部份就很少了,我覺得這本書的主角是維蘇斯的話,作者應該要針對主角來寫,可是這部份卻薄弱很多,雖然有交代維蘇斯的身世和為何他的"性癖好"跟普通人不一樣的原因,但男女主角為何會那麼相愛,跟之前比較起來這部份著墨的很少.老實說我也對於最後"珍"以那種形態回到維蘇斯的身邊覺得很不可思議甚至很不開心,讓我覺得作者的功力在這本書中退步了.因為個人覺得維蘇斯和珍應該可以更幸福更"真實"擁有彼此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先聲明 我灑的葉子完全沒有參考的作用  請大家千萬不要以此為準!!

本來不想灑葉子的 因為我打不定主意要給多少葉 可是好像不能不灑葉

所以就以我的私心和對出版社的感謝之情給了五葉了

以下有劇透喔

*******************************************************************

 

 

從第一本就很喜歡的維蘇斯終於輪到他出場了

如果說在第四本戀人現身中可以嗅到那麼若有若無的BL味道

那麼這本一開頭就點明了維蘇斯的確對布奇存有那樣的"愛意"

以至於之後維蘇斯和女主角珍之間的情感建立的超級快速 我都看不太明白   

總之布奇從維蘇斯的心中退居第二了   女主角珍榮登后座

或者應該說維和珍的情感建立在生物本能身上  維一看到珍  心中立刻充滿對珍的佔有慾

而女主角在克服被綁架的心理障礙後 兩個人就開始了過激的火辣辣

說真的 我有點嚇到.....   因為裡面有一場輕微SM的歡愛  而且想必之後會成為兩個人的情趣遊戲...(汗)

這集有滿多的發展  約翰終於蛻變了  沒意外的話 菲尤里的另一半也出現了  還有維蘇斯的身世大白

可以看到更多聖潔宗師不為人知的一面

但也有令人遺憾的地方 那就是這集的萊瑟全都是跑龍套的 沒了X先生還真有點不習慣(迷人的反派?)

另外就是結尾的地方 女主角的死亡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沒甚麼劇情醞釀 

雖然之後女主角以另一種形式回到維蘇斯的身邊  

可是我覺得這段有點快  從女主角死亡到她回來  我還來不及難過   她人就回來了.....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我前面會寫要感謝出版社呢  因為我深深覺得  這系列的書  應該不在狗屋的收書範圍

但如果不放在羅曼史出書  和市面上的主流的吸血鬼小說相比  又好像不是那麼主流派............

所以這系列能被出版  我還滿感謝出版社的^^

也希望接下來的四本部要讓我們等太久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