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甦醒

戀人甦醒
Lover Awakened
書封作者名: J‧R‧沃德
譯者: 程澤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
出版時間: 
2009-12-0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7 人灑葉)

在卡德維爾市黑夜的陰影下,一場激烈的戰鬥正在上演,戰鬥的雙方是吸血蝙蝠戰士和邪惡的獵蝠人。六名吸血蝙蝠戰士是保衛吸血蝙蝠的神祕團隊——黑劍會的成員,他們英勇無畏,無人能敵。紮迪斯特,則是黑劍會中最令人膽寒的一名戰士。

  紮迪斯特曾淪為血奴:身上的傷疤仍然隱隱作痛,心靈的屈辱時時刻刻都在折磨著他。他的身上滿溢著憤怒的火焰和復仇的戾氣,邪惡的行為與熊熊的烈火縈繞著他的周圍。無論是吸血蝙蝠還是人類,見到他都會肝膽俱裂。憤怒是他唯一的伴侶,恐怖是他獨享的美酒——直到有一天,他從邪惡的賴失寧社團救出一位美麗的女子……

  貝拉像中了魔咒一般,被紮迪斯特身上爆發出的力量深深吸引。他們彼此渴求對方的愛戀,但紮迪斯特心中卻燃燒著復仇的火焰:替貝拉復仇的渴望讓他幾近瘋狂。現在只有貝拉可以幫助自己的愛人走出往昔的傷痛,尋找他們共同的未來……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先看「復仇的戀人」,再看「戀人甦醒」,黑劍會是傷痛系男主角...嗯...與其說我會獸性大發把他們撲倒,我覺得我是母愛發作,希望他們可以幸福,還好這是羅曼史,也是我們愛看羅曼史的原因,就是happy ending。所以看到結局,由訓練的學員視角,來看傳說中殺手般的札,讓我覺得非常溫暖。

吐槽的點:兄弟感情好是一回事,但安排兩人愛上同一人,這就不必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雖然同是性奴隸,但這本書完全不會想到暗夜獵人系列「月夜囚徒」的朱利安。折磨朱利安的是困在女人對他的慾望裡,而札更多是困在周圍的人不把他當作「人」來看待(當然不是指在黑劍會裡,而是在女主人豢養他的時代),而是當作物品,所以更多的時候會想到「與惡魔共舞」的瑞克。當然,會覺得札和瑞克相似,還包括了他們同樣暴戾不安的脾氣,是組織裡的麻煩人物,而都有一個女神(至少在他們心中純潔美麗有如女神)來拯救他們的靈魂。


  這本依然有很多A-Z的故事,不過這次描述有偏執狂的O先生(?)倒是其必要性,當然也有很多支線(或者是主線)的故事。不過約翰和塔爾的部份都有些悲傷,菲尤里更有點悲慘,真的讓我有覺得閃的部份,就是瑪麗和雷斯,個人相當喜歡這一對,想到瑪麗削了滿山的馬玲薯就覺得真是一對有點短路卻感情很好的夫妻。


  相比於暗夜獵人,我其實不覺得黑劍會的成員真的很慘,但他們的人性似乎受傷得更深,比暗夜獵人更像是壞坏子(大概也是暗夜獵人裡他們一直說自己壞胚子,實際上沒什麼壞習慣)。不過可以把這系列吸血鬼想像成感官能力放大的人類,感情更強烈、慾望更強烈、五感更敏銳、身手也更俐落,當然,還有每個吸血鬼戰士都壯得跟堵牆一樣,不知道為什麼作者特別喜歡描寫體型和床一樣大、肩膀和床一樣寬,我只想說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很辛苦──像是各種設施和交通工具,門得大小有限,即使他們非常有錢、人人都有林寶堅尼,我還是覺得他們的肩膀會卡在車門口進不去(汗)。拉回正題,因為是人類的放大版,所以他們在感情上更加容易受傷害也是合理的一件事,也因此他們尋求更多的刺激,老是陷入SM、毒品、濫交、酗酒等等各種問題,感覺真的是壞掉了。


  個人現在最期待菲尤里的故事,這種弟控到底要怎麼拯救,讓人好奇。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戀人甦醒內容較前兩本黑暗,甚至殘忍,可是男女主角發展感情的過程卻充滿溫馨與甜膩,而菲尤里的斷腿與札的遭遇更是令人感傷。目前還沒機會拜讀「月夜囚徒」,所以不知道朱利安成為性奴隸後的遭遇為何,但在戀人甦醒中的札迪斯特,應該也可以說是一位活生生的性奴隸者。

在黑暗戀人與永恆戀人中,札的面目雖然令人害怕,性情更是捉摸不定,但若非必要,札總是避免與人接觸。驚嚇女性通常是為了嚇走對方,總不能表現出是自己被嚇跑的樣子吧。黑暗戀人中,貝絲在儲藏室拿醃醬時,札剛好也進入,撞見對方的一瞬間,很難說誰被誰嚇到比較多,札的做法是匆匆丟下幾句話然後急急忙忙逃開。而永恆戀人中,札如果表現出恐嚇或威脅瑪麗的場景,多半是因為他關心雷格,害怕雷格的感情被傷害,或者擔心雷格的傷勢。

前兩本書中,札天籟般的吟唱歌聲,在在令人驚嘆,一幕是在雷斯與貝絲的婚禮上,一幕是在雷格接受萊斯法定後。戀人甦醒中,也出現幾幕札唱歌的描述。一次是救回貝拉後,札幫助昏迷中的貝拉沐浴,足以使時間慢下腳步聆聽的歌聲,不也是引來雷斯的咒罵與無奈;書末菲尤里互換兄弟倆的身分,把自己搞到快送命時,恍惚中他聽到美妙的歌聲,那嗓音安慰他過於疲累的心,也讓他誤以為是前來領他進入靈界的天使之音。不知為何,每當札迪斯特天使般的歌聲飄盪在耳際時,書中畫面總是溫柔到令人想哭。

札迪斯特曾經身為血奴的身分,使他一直被困在比現實還真實的昔日回憶。在那段折磨的陪伴下,札渡過漫漫如長夜的一百多年,雖然雙胞胎兄弟菲尤里解救他脫離不堪回首的奴隸生涯,但後來的一百多年裡,札的記憶與生活仍舊飽受奴役時期的痛苦煎熬。

因為身體被女主人利用過,所以札認為自己的身體是骯髒的,沒資格再被碰觸,所以他害怕與人接觸,更何況是被像貝拉這麼溫柔的女人所觸摸;因為他不吸血而被女主人強迫餵血,所以札覺得自己血管裡流動的血液被腐蝕、被汙染了,當然也沒資格讓貝拉吸食。草墊旁擺放女主人的骷髏頭,除了代表札的復仇之外,應該也是用來填滿札內心空缺出來的那個洞,所以他才會說「有一段時間我覺得它可以讓我變得完整」,結果一點也沒有。

我想女主人死了,札反而不知道要把怒氣怪罪給誰,所以仇恨反而一直被札揹負在身上,形成走到哪兒,低氣壓就跟到哪兒。沒辦法忍受的時候,只好利用菲尤里,看著雙胞胎哥哥內心也承擔著無比的愧疚、痛苦或罪惡感,札變態扭曲的心才會稍稍獲得舒緩,知道自己不是最慘的一個。

除了每日必須與回憶困鬥之外,我覺得札也被一百多年來重新獲得的親情/友情之類情感所困。札不知道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親情,菲尤里是個空降的哥哥,自覺有責任照顧札,他為札的遭遇哭泣,為札失去一條腿也不後悔,甚至在一百多年的相處中,他可能處處想補償札,想教導札認識他們偉大的家族或戰士祖先等等,但對於菲尤里各式各樣「看護/保護」的行為,札大概不知道如何回應吧,除了覺得事事與自己扞格不入之外,恐怕他也懷疑自己值得受到這麼好的對待。

處理無償情感的給予,絕對不是札的強項,但是他又不知道怎麼「對外」溝通,我總覺得菲尤里給的溫暖,或者是黑劍會兄弟們之間的友情/情義/關心等等,似乎也是一種捆綁在札身上的束縛。兄弟們一直擔心札會「壞事」,凡事小心翼翼的看待札的一舉一動,確保札沒有任何輕舉妄動。可是札除了喜歡自我懷疑、神經兮兮愛耍黑暗、講話比較大聲、面貌嚴重缺乏安全之外,他應該可以被「正常」對待。然而現實卻是札得面對或逃避自己內心的黑暗問題,除此之外,還要被迫接受一班兄弟的特別照料或另眼相待,相處近百年,難怪他會愈來愈暴躁。

愛情是最後一項圍困札迪斯特,使之無法逃脫的束縛。札與貝拉的第一次見面在永恆戀人,貝拉想:這個男的想要我,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從札的角度來看第一次碰面,札說:他好像是被拔掉開關的機器,只有她才能幫他接通電源。我總覺得這很像卡帕西族男性所說:妳是我黑暗中的唯一光芒;或者像狼人雅各發現繫住自己身上千千萬萬條鋼索的唯一。所以當貝拉渴望吸血而面對其他人的供血時,她表明「不要,我需要札迪斯特」;進入求愛期後,在麻藥與札迪斯特之間,她說:「你,不是麻藥,我要的是你。」哎呀呀呀,任誰都知道,對貝拉而言,札迪斯特就是唯一,只有札還不願意承認心中那份對貝拉的「唯一」,看到札三不五時對貝拉的示愛犯傻,還真是想從他的腦袋上敲下去呢。

不知情愛為何物的札迪斯特因為貝拉而逐漸了解自己的渴望與性慾,甚至也嗅出身體已經發出一股淡淡的情愛味道,但他仍舊懷疑自己的價值。女主人徹底的利用札的身體,貝拉在為期兩天的求愛期裡,也可說是火辣辣的徹底利用札的身體。不同的地方在於後者是札真心獻出自我,由衷希望自己可以被貝拉徹底的使用,所以當貝拉對使用札身體的主導權有所顧忌時,札告訴貝拉「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是妳。」貝拉讓札變得完整了,因此札迪斯特才會對哥哥說:「能夠再照顧她,我感到非常高興。」

故事最後,札知道有個艱難的任務在等著他。只有學會放下昔日的仇恨,札才能解開血奴身分對他的束縛,醜陋的回憶一定會陪著札直到他進入靈界,但問題在於札不能老讓仇恨佔據他整個身心,所以被丟入大火爐中的女主人骷髏頭,札連看也不看,他已經沒必要再把時間浪費在過往的仇恨上了。

面對黑劍會這個大家庭的關愛,札不是不接受,只是害羞。他告訴菲尤里必須放手讓他自己走,不要再為他擔心,他會試著去改變暴戾的脾氣。貝絲與瑪麗感謝他,以及為他祈禱的動作,他現在雖然無法用擁抱表達謝意,只能臉紅的鞠躬跑走,但札相信有一天自己應該可以學會應付這種人際關係。除此之外,札主動提出建議,他可以幫忙擔任中心的訓練教師;而且他也請求瑪麗教導他改變自己。也許札和這個大家庭的生活還是會有隔閡,但至少這層情感的束縛已經慢慢內化了,相信最後對札來說,被關心已經不再是種束縛了,它會變得像呼吸一樣輕鬆。

貝拉,札迪斯特願意擁有一輩子的甜蜜束縛。不過他把她趕走了XD,但是出院第一晚就立刻跑去找人,而且想了很多挽回的手段,利用項鍊當藉口、學會認字、把自己照顧好、可以像朋友一樣……,最重要的是跟她說「我愛妳」。唉唉唉,札迪斯特都想通了,願意大膽的接受愛情在他身上發酵的結果,那還需要多說什麼嗎?

其他點點滴滴

約翰的血緣竟然與達里烏斯有關!糟糕,我那過度妄想的腦袋已經開始考慮他就是達的重生了。而約翰失去聲音,會不會就是聖潔宗師所謂的犧牲,不知道蛻變後能不能改變;至於樓梯間被以刀脅迫事件,更是陰影重重,實在期待約翰的故事。

塔爾門特與薇爾西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遭遇,天啊。還在擔心薇爾西開心準備的慶典活動,會不會因為XO等人的毒蘋果事件而造成傷害,沒想到結局竟然是這樣。黑劍會好不容易有塔爾出來擔任新領導,怎麼馬上又群龍無首了。況且這對夫婦,從黑暗戀人就一路甜蜜至今。例如協助貝絲的婚禮時,薇爾西告訴塔爾:「會的,塔爾。雖然你睡覺時老是打呼,在臥室裡亂放武器,可是兩百年後的今天,我仍然會選擇嫁給你。」

明明就是一對受到特別眷顧的愛侶,不但年輕時代就認識,歷經蛻變期後都能存活下來,還選擇彼此作為伴侶,而薇爾西現在更有身孕等等。這兩人根本就是族群中恩愛夫妻的楷模,他們的家庭生活、薇爾西的懷孕過程,與約翰的寄養學習,這些細微末節不僅提供劇情發展,也提供例證使讀者了解更多吸血族群的居家生活,至少我很愛這些零落分散的小片段。結果目前收場的畫面,竟然如此慘不忍睹,我還是期待未來的故事中,會繼續有塔爾與薇爾西的劇情發展啊啊啊。


這是一本有黑暗有感傷的書,但是也有很多可愛、很好笑的地方。

貝拉因為生氣札不肯跟她上床而哭泣。
札OS:天啊,一個男人在這樣情況下該怎麼辦才好?「對不起,如果我……傷了妳的感情或是什麼別的。」
她瞪著他,「我沒受傷,我是憤怒,還有欲求不滿。」
他的頭扭過去,哦……那,好吧吧吧吧吧。札OS:天啊,這次交談過後,他一定要帶著支架才能挺直脖子了。

菲尤里與雷文傑因故互咬,結果被傳成同性戀,布奇很想瞭解真相。
「如果你是同性戀,我也不會在意。……」
菲尤里OS:天啊,布奇一定告訴維蘇斯,維蘇斯則會尖叫著告訴雷格,讓雷格知道,不如把消息告訴媒體「我不是。」
「你不必隱藏什麼的。」
「我不必,因為我不是。」
「那你是雙性戀?」
「要是真有,也是你的室友,不是我。」
(這話還真毒XD,看完札迪斯特的故事,頗期待菲尤里的書趕快出來。兄弟倆第一次見面後,就必須跳海逃命,狼狽的在山洞中相擁取暖。第二次相擁取暖則是快斷命的兩人,躺在寒風中疾行的卡車上。醫院裡,受傷的兩人窩在同一張病床上,互相訴說自己的情感,令人感動啊。)

因為貝拉歸來,札求婚後,高興的暈過去,接受黑劍會的兄弟們祝福後,載著貝拉回她家。
札碎碎念:「我確實不應該昏過去。還有,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那場,也可以沒有。確實應該去掉那場戲。天啊。」
「我覺得你那時很可愛。」
他哼一聲,熄掉引擎……。(戰士怎麼可以被說可愛,太汙辱他了,哼。X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喜歡黑劍會的書

紮迪斯角色很吸引我阿 又點受虐頃向(我想他是被虐待是強受)哈

女主角很可愛不論個性還是什麼地方都很配紮迪斯

可愛的一對戀人

內容很不錯他的書我都有收藏

很推薦他的書可以買回來看看阿

P.S 我也是是將O先生及U先生的部份全部跳過! 不愛看 不過很期待菲尤里

上她們家耕林網站問原本是說六月要出 但是說又拖到八月希望這次不要再拖了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與惡魔共舞有一點像,不過這本我覺得中間一直穿插一個約翰男孩的故事,讓我不了解這跟札迪斯特有什麼關係,還是故意為了下一本書做伏筆,但是感覺情緒一直被打擾,我都跳開看說,整體而言算是不錯,如果能多加描述為什麼女主角和札迪斯特會互相喜歡的原因就好了,總覺得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就要札迪斯特來救她,讓我覺得不能理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也很喜欢这本,相对与前两本,这本的确不错,情节曲折了很多,故事性也很强,很好看,期待下一本的中译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可以和雪姨的「與惡魔共舞」相比,男主角都有可憐的以往,而且有乖戾的個性及其實一直想跟大家混在一起的想法,所以瑞克和札迪斯特都讓我覺得好想哭啊~
札迪斯特以前被一位變態的女主人當成性奴對待,以致於無法接受任何人或族人的碰觸,因為他認為自己是骯髒的,看到他被這樣對待時,都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讓那變態的女主人好看!
有幾幕讓我也想打札迪斯特的頭,因為貝拉對他的愛,他卻因為自己骯髒及醜,所以就直推給哥哥-菲尤里!還好最後結局是美滿的,不然我就…
這本書第二可憐人就是-菲尤里了!他無私的愛自己的弟弟,甚至願意為弟弟赴死亡之約,而將自己英俊的容貌變成跟弟弟一樣,天啊~眼淚又是亂一把啦~~希望他也有愛他的女人出現,讓他也幸福!
「黑劍會」目前已出了三本,個人覺得這本比前兩本還要好,到現在第二本「永恆戀人」也只看3分之1,接下來最想看就是菲尤里的故事了!
還有希望出版社能加強翻譯,有好多對話一點也不順,看了很痛苦!
還有:這次也是將O先生及U先生的部份全部跳過!

這資訊有幫助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