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影之聲

闇影之聲
Shadow Music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池明燁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0
出版時間: 
2008-09-30
4.1176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17 人灑葉)

嘉碧公主出身高貴,姿色出眾,又懷有不為人知的勇氣。麻煩纏身的約翰國王把腦筋動到她身上,安排她嫁給莫領主,換取高地的和平。但這場婚事因莫領主遭人謀殺而告吹。俞氏領主愷穆是布勃迪的盟友,威名赫赫。心懷詭計的人既然動不了俞愷穆,乾脆擄走他弟弟,加以虐殺。嘉碧撞見後,見義勇為地救他一命,也因此定下和愷穆的不解之緣。在愷穆直透人心的熾熱凝視中,嘉碧知道不管是她的人或她的心,注定要為他淪陷。但潛伏的陰謀正節節逼進……嘉碧和愷穆能否安然度過此劫,並找到傳說中的寶藏呢?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allantine Books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找了英文版電子書來看,花了整六小時讀完,我想這本書還是很不錯的,只給四頁的原因是我實在很不喜歡看英王約翰的那票蠢男爵,高地系列我最受不了的部分就是英格蘭男爵們!

其實我看中古羅曼史都很喜歡同時查閱歷史,比起現在流行的亂改歷史的連續劇,這些歷史羅曼史真的讓人很喜愛,而且看英文版因為沒有台灣翻譯就非得翻成中文名字的問題,我也搞清楚了闇影之舞當中的布麥世仇是怎麼回事⋯⋯中文翻譯一堆m開頭的姓全翻「麥」,但英文就根本不一樣啊!

這本書的感情線是比較弱,但也比較合理,每組人都是一見鍾情或兩三天就火熱起來的故事也太弱,這本的感情雖然也發展的很快,但還算是相處之後逐漸加深的,只是對某些種口味的人來說,這本的福利情節真的是比較老式不火熱的吧!

接下來我要看闇影之舞了!中文版在國外也買不到,而且中文羅曼史好像不時興出電子書,只好買英文版慢慢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高地書也太好看了吧!

唯二美中不足"內容不夠"啦!!男女互動也太少了~~---->捨不得扣葉子

嘉碧是很懂得何時該收、何時該放的女生,才能把男主角迷得團團轉

倆個人每次在一起時,我都在想,你們到底還要閃瞎誰??

這本中古世紀的書值得收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老實說,我原本對這本書期望很高,畢竟這是茱麗姨擅長的高地系列,可是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尤其男女主角對手戲少得可憐,張力也不夠大,不知是不是茱莉姨太久沒寫中古系列,反而失去了以前循序進入高潮的鋪陳功力了,但跟上面童鞋一樣,因為以前系列每一本都有收,所以這本還是買了下來,但是重覆翻閱率應該不高XD 對了,本書男主角應該是俞愷穆,上面標示好像錯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喜歡前半本書的故事鋪陳與場景描繪還有人物性格的鮮明描述~~ 但後半本書兩位主角的情感互動的確寫得不夠多不夠精彩,尤其是書末似乎有匆匆收尾的感覺,讓我有些失望...

但,蘇格蘭高地/ 中古世紀的羅曼史...還是喜歡茱麗‧嘉伍德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如果不要對作者抱著過高的期望

這本書寫得還算好啦

討厭的是前面花了太多篇幅去介紹壞人的行為

我都搞不清楚男主角人在何方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昨天終於拿到了~以非常興奮的心情,一口氣看完..
感覺內容是不錯,女的高雅聰明,男的具有英雄氣概..
內容中規中矩,有些小可惜,男女角的對手戲不夠多,不夠深入,有點難感受到彼此的情愫.
還有壞人的下場有點草草結束,感覺有點說不上來的怪
大致上,算是好看.值得收藏.

***她的中古世紀的外漫,不管如何,都是我的最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有一點小小失望!也許是對茱麗姨的期待太高了,總希望在出現像"翡翠系列"般的精采!也剛好前陣子複習了"禮物",覺得這兩本的男女主角有點像耶!說不出到底向哪裡,但就是有點雷同說....

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真的太少了啦!很大篇幅的描述地理,歷史還有政治,看到有點霧煞煞!人家要唯美的愛情故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基本上還是喜歡的. 

茱麗姨筆下的蘇格蘭高地就好像細川知榮子老師塑造的埃及, 都是我學生時期的dream land, 所以絕對不會錯過.

在中文版之前, 已經讀過AAR與阿媽爽的評鑑, 所以對於內容有一些基本的理解底線了, 像是愛意鋪陳不足, 人名氏族多, 男女主角走到書的三分之一才相見...etc. 真正讀中文版的時候, 也就也沒有失望得太嚴重.

因為太喜歡"新娘", 所以即使是茱麗姨也很難再寫出足堪比擬的佳作. 不如就敞開心胸好好享受久違的蘇格蘭高地的氣氛吧~

可喜的是, 屬於茱麗筆下的高地氣氛仍然充足, 一些老梗也熟悉得令人會心一笑, 威猛得不得了人見人怕的,愛生氣卻又其實疼惜女人的男主角, 美麗善良, 單純不蠢, 箭術馬術俱佳的女主角, 總是愛擔心的神父, 以及被男女主角收服的人民與隨從...等等.

如果當年你就是因為這些而喜歡茱麗姨的書, 請不要錯過這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萬分期待地拿到這本書後,便趕緊翻閱,因為實在太久沒

看到茱麗的高地小說了,只是看了之後實在有些失望,因

為  

整篇小說讓我感受不到新娘、國王的獎賞等書那種男女主

角之間真誠坦然直接的感情悸動,我看不出來男女主角之

間的感情是如何發生、如何進展的,只因為女主角救了男

主角的弟弟而已嗎?真的整本書讓我看了有些乏味,甚至

還沒有「我心之錀」的精彩,我只能說茱麗讓我有些失望

囉!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昨天一借到書後,熬夜看完小說
故事內容充足,很多的交代要翻前翻後的給他對照一下
不然人名、地名會大混亂
女主角的聰慧和男主角的霸道(中古歷史小說的模式)
和之前的幾部小說大同小異
最後因為發生突發狀況(女主角被綁、受重傷)
激發了男主角自己情感上的覺悟
大致上說來小的中規中矩
感覺上是未完待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前半本書都沒有男女主角的對手戲,不過因為太久沒有看到高地系列故事了,喜愛度還是很高。

尤其中間出了很多布家或麥家現代的故事,都不太對我的胃口  
我想是我不太喜歡男主角的職業是警探的類型~

贖金和闇影之聲都以寶物的故事為主題,削減了男女主角培養感情的成分,希望下一本可以再回到比較"老梗"的故事主題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期待已久的蘇格蘭高地故事,蠻好看的

JG一貫的細膩描寫手足之情。印象最深刻是,愷穆揍了傷重的弟弟一拳,後來看到了真正的理由,有感動到  

不過,這本書的人物,實在有夠多,看得都眼花了 :~ 小扣0.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比起《亡命天使》來說真的厚了許多。
而且內容也是滿滿都是字。
雖然劇情充滿著氏族間的仇恨糾葛,女主角嘉碧也始終處於差不多像凱羅爾那樣、被男爵領主那樣像餓狗搶奪肥肉那樣爭來奪去(雖然沒真正擄到手啦,除了最後那一段…),應該是很緊湊的故事,但看完總覺得有點搔不到癢處……  

 

最大的原因也是在於男主角愷穆與嘉碧太晚交手的緣故吧?  
雖然將嘉碧的身世與她個人所附帶而來的政治利益及財富描繪得相當細膩,很能理解為什麼有人為了搶這塊肥肉、搶不到而寧可毀了她(的名聲),不過中間眾口鑠金、視嘉碧的在場於無物那樣的醜陋爭奪謾罵行徑,有種像在看各大門派在武林大會上口誅筆伐、以氣勢人數壓過真理事實的幻覺。
可憐的嘉碧。貴為皇室之後,她的自我主張(宣布不是父親選的就不是她的丈夫)完全被漠視,而愷穆宣布嘉碧是他妻子的行徑也差不多如同那些抹黑嘉碧的貴族差不多,只不過他沒有粗暴的傷害她罷了。(畢竟一開始是為了提供他的姓氏保護她)  
不過想想,從《贖金》布勃迪開始就很強硬將莉安納入自己的勢力範圍下的行徑來看,愷穆會這樣做也似乎不是太意外的舉動。
話說回來,公主的四大護衛在書中陪伴在嘉碧身邊的機率比愷穆要來得多。所以比較難感受到愷穆喜愛上嘉碧的感覺。  
整體來說,《闇影之聲》(←形容愷穆戰場上的迅速,但我覺得這方面描繪太少了點!  )仍是穩紮穩打的一本小說。而小說封面就透露了書中大家尋覓多年的寶藏真正所在地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茱麗嘉伍德好不容易又出了一本中古世紀的書
毫不猶豫的就給他買了下來
因為真的是看膩了攝政時期和現代的書
早就想換口味了!
要開始看的時候
心裡還有點怕怕的
這麼期待的書...千萬不要給我寫糟了
不過看的時候,都還蠻開心的
對話幽默、情節有趣

 
惟一的遺憾就是兩人的對手戲太少
在舖陳男女主角的背景和個性就花了很大的篇幅
然後兩人才相遇

另外一提
書裡面還有提到布氏--布勃迪
因為這是很早以前看的書了
原本我還想說他不知道有幾歲了、小孩不知道有幾個了
後來看才知道他小孩還沒生出來
驚覺原來只有我年紀增長
他還停留在年輕的時候

有點好笑也有點感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夾帶著茱麗嘉伍德高地系列小說的氣勢,這位作者在多年後寫了這大受歡迎系列的續集。該說此系列拖累了這本書吧,讓我得以將一片葉子扣下來。因為前面的相關作本本精彩,幾乎都可獲得我的五片葉子評價。相較之下,就會覺得此書沒那麼精彩。

該說高地能用的梗跟情節都被作者本人寫得差不多了,所以想要有所突破,卻還要好看,確實不容易。
老實說這本書也還算精彩,但是男女主角的對手戲實在太少太少,可以說真正有接觸是在書進行到一半時。但是兩人間的張力與劇情的高潮一直出不來,給人一種不了了之之感,這確實是本書最大的遺憾。
嗯,基於對這系列的收藏,最終可能還是會掏出錢來買下書。不過這樣看來,這系列似乎已經沒甚麼發展性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