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殺機

意外的殺機
Murder List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郭安倢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4
出版時間: 
2006-09-27
3.8235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17 人灑葉)

芝加哥警官布亞勵即將進入聯邦調查局,他必須先完成最後一項任務:保護連鎖旅館的女繼承人麥蕾涵。這位美麗的執行長捲入了致命的事件:有人把犯罪現場的照片寄給她,那是她參加成長課程時當遊戲寫下的「死亡名單」之一。當其他的人名也變成屍體、慾望與死亡交織而成的傷心探戈開始奏起時,驚嚇化為恐怖。然而,當危險逼近、這個連續殺人犯的圈套越收越緊時,蕾涵和亞勵必須找出是誰把她私底下的復仇幻想變成恐怖的現實。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allantine Books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意外的殺機,書名實在取的太好了!
很倒楣的女主角看似隨機被殺人者選上,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如”完美先生”的玩笑名單,成為殺人者的謀殺清單。以懸疑性來說,個人覺得好像也在看謎蹤系列一樣,看似毫無頭緒,明知兇手是誰,但就是找不出讓他突然兇性大發的原因,埋下的伏筆只有在最後作者揭露關鍵劇情時才會讓人恍然大悟,是一個很成功的懸疑故事。
男女主角的感情隨著迫在眉睫的謀殺漸漸生溫,雖然熱度不是很夠,沒有熱的讓人臉紅心跳,但也是很溫馨迷人的。書中多個角色的塑造都很棒,如:助理亨利,雖曾誤入岐途,但在女主角的幫助下,成為一個很忠實的部下;三個很疼愛妹妹的哥哥及二個好朋友,感覺都是可以成為系列故事的主角,期待這個可能性。

若以懸疑性來說,給它五顆星,但這是羅曼史,個人覺得福利情節太少,所以只能給它四顆星。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很厚的一本書,在字數如此多的情況下,應該會是本很好看的懸疑小說,只可惜.......唉~待後面再說。

首先,女主角個性善良可愛又單純,一貫Julie Garwood標準的筆下女主角,但男主角我印象實在很不深刻阿!可能是因為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戲碼少的可憐,連戀愛都談的很"斷續",不斷的插入某某配角片段,要不就是蕾涵的朋友群,要不便是她的兄弟們。男主角這邊也不遑多讓,一下同事一下又誰誰的,或者又跳到某個疑似壞人的傢伙,看得眼花撩亂,一直被打斷,很煩耶。:(

這本小說我只能給三片葉的最大原因便是懸疑性不足,擺明的是懸疑羅曼史,但既不懸疑,羅曼史的成分又不高,實在很難給高分。雖說懸不懸疑是很主觀的認定,但對我來說,J.D或是琳達的懸疑戲碼是讓人一看便廢寢忘食停不下來,中間高潮迭起,故事鋪陳的非常成功,這點梅莉‧薩依爾也寫得很不賴。但反觀朱麗姨的現代小說,看完之後常有很深的失落感,真的只能說雞肋,不買可惜,看完又覺得對不起自己。

還有最後那個壞人,實在是有很大的違和感,真想問一下:"老兄,你跟這本故事到底有什麼關係!?"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轉型的茱麗姨的書,真的好看。

有些作者轉型並不成功,懸疑的牽強。但是,茱麗姨的懸疑功力不輸懸疑作家,再加上羅曼史情節的穿插其中,讓我愛不釋手。一看再看呢!!

茱麗姨,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較偏好嘉伍德的中古世紀和蘇格蘭背景的作品,
也是因為茱麗嘉伍德,在我年幼時都只看古代背景的外曼,
自從嘉伍德轉換跑道,改寫現代羅曼史後,
我對她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可以看到她的作品,恨的是她的現代羅曼史不得我心呀!

這本書裡出場人物之多,而且每個配角都有所著墨,
就像其他同鞋們說的,瑣碎的事太多了,看得讓人頭腦眼花;
感受不到亞勵和蕾涵之間的愛情發展,
懸疑程度不夠,感情戲不足(不是指床上運動),出場人物多又瑣碎.....
我只能給3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覺得這本書雖然比同系列前兩本來得後,但是論案情沒有前兩本來得好。
不太喜歡可以用『軟弱』形容的女主。既然大哥的助理為人很不厚道,為何不說?還好書裡面都是好人勝利壞人受到懲罰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同樣有名單,就會讓我想到琳達霍華的完美先生。
因此兩相比較之下,就顯得本書的懸疑性不足,瑣碎的細節太多,男女主角的張力確實也稍稍不足。
但整體來說讀起來很流暢,不錯看,而且每次看到不錯的配角,就會希望作者也能夠寫寫他或她的故事。
像是把大哥艾登跟電腦高手梅莎配對的話,應該會有不少火花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貫徹了Julie Garwood一貫風格,體貼細心外冷內熱的男主角,聰慧優雅幽默而善於自我解嘲的女主角;當然還有親密無間的朋友和兄弟姐妹大傢庭等必不可少的元素。雖然拉力拉雜地說了很多看似與故事情節無甚關聯的細節,但一點也不讓人厭煩,我反而覺得很有趣,其實並沒離題,倒是更顯作者從容淡定的功力。
殺人犯很出乎人們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高!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會死幾多人!!
這是我看這本書的念頭,我一直看一直就不其然的想!
還會死幾多個!!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死的人並不多,
是女主角的死亡名單的人太少吧!!!

我很喜歡男女主角,不過祇是喜歡而已
印象不深!!
Julie Garwood的現代作品男女主角給人的印象都不深!!
換句說話來說便是人物沒有特色
不像早期中世紀及翡翠號的人物來得有形象
這應該是一種退步吧~我想!!!

這就像一貫的Hollywood電影,色香味齊全,緊張剌激,但卻缺乏令人動心或細膩
好看,但看後卻不會心動,也不深刻,而主角們我便常分不開那個是那本!!!

還本還是挺好看!!
但看得我祇記得那兇手,卻不太記得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

說這麼多,但書還是很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嗯...我也覺得作者在描寫一些瑣碎的細節上著墨太多了,使整個故事的戲劇張力不夠,有好些頁我是用速讀方式帶過的,所以每頁18行的 400頁的重份量,看起來有些累。不過整體來說,還蠻水到渠成、蠻順暢的!

雖然懸疑性略顯不足,但「謀殺名單」(murder list) 的點子還蠻特別、有趣的!

這是本無聊時可供一讀的書,但不會列在我的採購書單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ㄜ~我對封面有意見,為什麼拿壞人當封面啊?

意外的殺機算是近來難得看得完的羅曼史啦,故事很流暢,不難看,但是沒啥羅曼史的味道,男女主角互動的張力不夠強,一大部分都是在描述女主角的生活和個性。

要說懸疑嘛~其實也還好,都猜得到兇手絕對不是最明顯的那一個。真的就是普普通通啦。

不過,本書至少不是一本令人食不下嚥的書,比灑狗血好多了。我個人是不討厭啦(最近改吃清粥小菜)。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
不過是有點懸疑卻又不夠懸疑的懸疑小說
書是有點厚度啦!
剛好拿來當作睡前讀物.
還斷斷續續看了三個晚上才看完
(就是沒有衝動一口氣看完.但是還是不錯看)
所以童鞋們說的瑣碎的部份感覺倒是還好.
很順的看完

過敏那方面我想可能只是單純的人物設定吧!
我倒是沒有那麼強烈感覺到過敏藥有提了又提耶!
只覺得這種人性化的設定還不錯^^"

還有~看這本書真的不用對羅曼史的部分太期待啦...
老是期待太高是很容易失望的喲!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我想給這本書4.5葉
我喜歡看懸疑小說..這本書的情節安排也很通順
看到女主角的朋友鋌而走險想要挖掘真相..
真是為她們捏了一把冷汗...
我一度以為她們會遭遇不測
我只對書末作者一再強調某人的清白不悅
因為我覺得他的行為算是不定時炸彈
雖然這一次事件他算是被牽拖怪罪的
可是在現實世界難保他不會造成別人傷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較不像羅曼史,前面訴說著女主角小時候感覺很長@@,讀的時候會有點不耐,看完整本,覺得雖有那些缺點,但整體看完 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較喜歡看琳達霍華寫的懸疑小說,茱麗的,較喜歡看古代的,~新娘~真的是一本傑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嗯...我是把它當做一般懸疑小說在看的,若不把它當羅曼史的話,我會給它五葉吧。

這本書很厚,男女主角大概到中間才開始慢慢變成羅曼史,看前面的時候會有點不耐煩,總覺得茱麗越來越喜歡描寫生活瑣事,瑣碎的事寫到有點走火入魔,女主角鼻子過敏提了又提,抗過敏藥什麼的提了又提,過敏這回事對描述人物和對故事進行都沒有助益,不曉得作者把它提了又提到底是在騙稿費還是真的覺得這很重要?

總之,推薦給喜愛懸疑小說的人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我看得斷斷續續,很難一口氣看到完。

這本的情節太瑣碎,男女主角的刻劃也不夠深刻,配角太多,常常搞混。男主角很晚才出現,感情戲太少,旁枝的描述又太隨興,沒什麼重點的感覺。

茱麗的現代小說,老實說,節奏感有待加強,人物的塑造也不夠精彩有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應該是3.5葉。
作者有一個很大的敗筆,就是將此書弄得推理不足,羅曼史也不足。尤其一開始,彷彿要塑造一個引人入勝的兇殺案,側寫兇手心態等等,其實都是推理小說常見手法。但是兇手在很早就被知道,此書的懸疑性不足,以致作者所花費的大量篇幅顯得冗長而沒有必要。
好吧,既然推理部分不吸引人,那麼就來討論一下男女主角戀愛部份。嗯,如果只想看他們談戀愛,大約從33章開始看就可以了,那裡才有第一個吻,而之前有很壓抑的吸引力?答案是沒有感受到。所以此書男女主角戀愛的篇幅大約佔不到三分之一。
基本上花費了大量的篇幅去描寫細節,結果營造出一個並不懸疑的故事,反倒是戀愛故事本身失去了舞台跟張力。所以我認為結構上是有很大問題的。
說到這裡,好像不怎麼吸引人的一個故事。其實還不難看,只要有辦法壓抑自己撐過那些過度描寫,讀起來還不錯。只是若是每個月只能出兩本書,那麼浪費在這種書上面,實在是令我覺得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