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男人

理想男人
The Ideal Man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姚佩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4
出版時間: 
2011-10-25
4.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10 人灑葉)

蘇雅莉醫師剛結束創傷科的工作,她在公園跑步時,目睹了聯邦調查局的探員被槍擊中。因為只有她看見了嫌犯的臉,雅莉成為調查案的中心。杜邁斯探員負責本案,這個一絲不苟的執法人員完全不是雅莉的「理想男人」,但她卻無法解釋地深深被他吸引。雅莉返鄉參加妹妹的婚禮,邁斯隨即跟至。槍擊案中的主嫌落網了,她必須出庭作證。但相關的證人以前若非遭恐嚇而不敢出聲,就是已人間蒸發。而雅莉還有一個自小對她著魔的跟蹤狂,陰魂不散地纏著她。邁斯發誓要變成雅莉的影子,直到審判之日,火花無可避免地迸了出來……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不錯看。男主角溫柔又很保護女主角,最重要的是一點都不大男人

真的很討厭男主角有大男人主義,感覺外曼好像很多的樣子sad

也很討厭女主角的妹妹,搶了姐姐的未婚夫還這麼理所當然

雖然最後求婚感覺有點匆促,沒有什麼談情和心意相通的描述就互許終身了

但還是一本不錯的作品,只是茱麗姨最經典的還是早期高地攝政系列最好看啊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久沒有茱麗姨的新作了, 終於等到這本,很好看!!! 

雅莉真的很讚!  整個優秀又nice!  真希望我也能認識她~~  但是我不會在一小時內發3次簡訊給她問問題啦~~

邁斯這個硬漢碰到雅莉就成了繞指柔.  FBI 這麼英勇的狠角色, 看到雅莉受傷, 手竟然抖到一張貼布貼好久都貼不好 好喜歡這樣的描述...  讓人感受到沒有說出口的深刻情感~~ 

真的很喜歡這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心目中的茱麗姨是高地故事第一把交椅
但這本現代羅曼史 理想男人  真的很不賴 !
女主角雅莉真是一個迷人又精采的角色
個性與態度都很讓人欣賞 
就像茱麗姨高地故事的女主角一樣討人喜歡 

只是妹妹安妮的草草收尾太讓人失望了
本來以為會來個   類似麥肯西的甜蜜任務那種番外故事篇
結果沒有    就這樣相認結婚結束了
還好完全無損故事主線的精彩度

很精彩的故事 ! 五葉奉上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這本書的笑點滿多的
光是冷氣的形容就搞得很熱鬧
四處奔逃的親友撞到珊珊來遲的新娘橋段更是笑翻

這本書看來是女主角比男主角出色啦
不過這樣也挺好的
畢竟這個時代事事期待著男人來拯救的女人並不符合實際
整本書都顯得挺熱鬧愉快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 (但沒辦法撒五葉,畢竟對我來說寫FBI故事佼佼者還是琳達啊~)

這本裡我蠻喜歡莉雅的個性跟她積極態度~

雖然從小被捧為天才又遭遇襲擊,但是她的周圍圍繞著愛她的家人,

除了愛佳...

整本裡我最不愛愛佳,奇怪整麼會有世界應以她而繞的想法~

不過也只有邁斯如此的硬漢才能保護莉雅的安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很喜歡這本 雖然

覺得那個討厭的妹妹怎麼那麼OOXX..

可是往往真實人生中就是會有這樣的人~自我的那麼理所當然.(套句我很喜歡的作者蝴蝶說的)~血緣是最暴力的關係~~偏偏這樣的人 又是女主角的親人   只能說 雅莉調適的太好了..也或許是他的人生經驗&他的智慧 讓他比一般人 更多點包容吧

還有 在書的結尾  邁斯的求婚的僑段其實設計的很不錯~但是書寫起來好像沒有那種"感覺"~是翻譯的緣故還是 本來就這樣阿

不過~~總而言之這些小小不喜歡 並沒有阻止我灑下五片葉子的決心~~ ^^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我也覺得滿好看滴

我愛杜西蒙,我要看他的故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出乎意料的好看!
蘇雅莉美麗聰明、冷靜又機智,個性樂於助人凡是認識她的人都很喜歡她。
舉凡醫院工作同仁、餐廳老闆、邁斯夥伴的老婆、邁斯的哥哥西蒙......
當然連硬漢型的男主角也化為繞指柔。
最後一幕雅莉遠至夏威夷檀香山出庭作證,將壞人的機車辯護律師狠狠地修理一頓真是大快人心,令人忍不住莞爾!

杜邁斯是位高大英俊、反應敏捷與理智型的FBI探員,從一開始誤將在醫院附近慢跑的凱莉醫生,當成踢足球的高中小女生,後來被她的幽默反將一軍,兩人的關係慢慢地加溫,從若有情似無意地無奈分離後來因為案情進入警戒狀態,邁斯到凱莉的父母家中打算貼身保護她,因為這個機會而串起了兩人的情緣。

茱麗姨要將男女主角與所有配角的事情都交代清楚,所以劇情是有點瑣碎,但是也很佩服她說故事的本領,以及成功地塑造出每一位個性鮮明的角色..... 大家都爭相告知邁斯,雅莉從小到大"傳奇"的天才少女事蹟,我們這些讀者也看得津津有味!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是隨著故事發展很順理成章在一起,沒有什麼老梗劇情,但我喜歡邁斯溫柔但不過度強勢的保護慾,觀察力強與嗆辣聰明的雅莉,本書推薦大家耐心地看完非常值得一讀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茱麗嘉伍德的書時候會覺得有點碎碎唸,不過這本把男女主角的個性寫的很真實,在書中安排的各式各樣的戲劇化情節中,男女主角的塑造卻出人意料觸動人,而且一點也不浮誇,這實在太難得了!想想,在變態跟蹤販毒海豹部隊調查局急診室美式足球四分衛等等瘋狂世界中,誠懇真實的男女主角正面處理感情的態度,怎麼能不感動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蘇雅莉是一個很精采的角色。她擁有不平凡的年少過往,卻能走出一片天,成為頂尖創傷科醫生,隨著作者的舖陳,她的堅強和善良都歷歷浮現,看書到一半有時都覺得很替她心疼。雅莉實在有夠衰,外有變態愛慕者的威脅,家裡還有個超級難相處的小妹;但有壞也有好,儘管因目擊槍擊案而生命受威脅,也因此遇到真命天子杜邁斯。

茱麗嘉伍德這本現代懸疑羅曼史,雖然維持細節很多、配角一大串的慣性,但這些角色都有其故事性,也讓我更暸解男女主角的性格,所以這些瑣碎細節並不會影響我閱讀情緒。看完這本書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好看! 

 

 

我本來很期待雅莉的二妹,會有另一本續集出來,沒想到最後的最後,茱麗姨居然很快地把她的幸福解決掉了,嗚嗚嗚,雖然很甜蜜,但是人家想看單獨一整本的故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