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Demon

Dark Demon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系列說明:Dark Series, Book # 16**
Paperback: 560 pages
Publisher: Jove (March 28, 2006)

Christine Feehan has worked magic on a legion of fans with her darkly thrilling Carpathian tales. Now she delivers the provocative tale of a female vampire slayer who proves as seductive—and mysterious—as the night dwellers she stalks…

For as long as she can remember, Natalya has been fighting demons: first in the form of childhood nightmares, then later, immortal creatures that kill and prey on the innocent—including her own twin brother. Whether Carpathian or vampire, she slays those who murder by night, and has no equal—until she is seduced by the very thing she considers her enemy…

A Carpathian who has seen nearly everything in his endless existence, Vikirnoff didn't think he could be surprised anymore—until he faces a woman who rivals him as a vampire hunter. A formidable and gifted warrior in her own right, Natalya has a nature that is strangely familiar—yet alien—to his own. Who is this mysterious female who fears no one—not even him? Natalya could be the key to the survival of the Carpathians, but all Vikirnoff is certain of is that she is the key to his heart and soul…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當了好幾年的狂熱粉絲,我對 Dark Carpathian 的忠誠不會輕易搖擺。
看到給的這三顆星,阿官比任何一個黑暗粉絲更難過(:-))更傷心()
但是愛,不是要讓自己全然盲目和麻木。該紓解怨氣宣洩不滿的時候,我也不會緘口。

至目前為止最失望的 Carpathian,這本 Dark Demon 當之無愧

阿官打開這張潑婦嘴的時候,得小心堤防不讓蚊蟲跑進去;誰曉得它們是不是 Carpathian 人派來的小蝙蝠,準備吸光我舌頭的血,讓它變成舌乾,再也發不了牢騷:-O

羅曼史成分,貧乏的可悲,全部加起來不超過 20% (想想看,本書有將近 500 頁呢)

連兩人耳鬢廝磨的場面,都缺乏 Carpathian 迷熟悉的那股專注氣氛。沒有熱力,沒有餘韻,看得味同嚼蠟。這是讀 CF 福利場景不曾發生的現象。

為什麼浪漫成分那麼稀薄?因為親愛的 CF 女士吃錯了藥,誤把奇幻和打鬥當羅曼史

噢,別誤會,我不在意強化這些存在於她每本 Dark 裡的元素,只要份量適度分配,不掠奪愛情成分的主導地位,讓黑暗系列的識途老馬們感受到這仍「是」羅曼史,而不是 Vampire Fiction 或 S-F Fantasy,我就不會有怨言。

然而步調雖緊湊,Dark Demon 沒有給我應有的滿足。一場又一場的打鬥,彷彿永無止盡。和 Undead 的艱苦大戰,撂倒一個又來另一個,幾乎沒給讀者片刻喘息的空間。
求愛若渴的粉絲如果看到這裡還沒開始跺腳,那麼有可能是她的腳受傷了!:-)

特別是前面的一半,每次轉個身,必定會面對朝他們撲襲而來的危險。故事進行不到一半的時候,男主角 Vikirnoff 就已千瘡百孔,全身多處部位開口笑。胸腔一個大洞(被 undead 的利拳打穿 ),脖子被扯裂(女主角被迫必須用烙熱的刀子壓在裂口上止血,脖子焦成一片,好野蠻的畫面哪 :-)),背上有數條深及見骨的抓痕(這是拜女主角 Natalya 無心之賜 )……血肉糢糊得只能用 big mess 來形容(Natalya 也不只一次這麼說)。我當時胸口鬱悶,心裡大喊:老天,故事才進行一半他就已經多處致命傷,那麼收場之前,他豈不得缺胳臂斷腿?CF 打算把他折磨的多慘?

以前的 Dark 系列,Carpathian Hunters 以優雅的自信和犀利的效率追獵吸血鬼,即使鏖鬥過程艱辛,他們仍是佔上風的一方。近期的幾本書,情況逆轉,獵人不只成為受獵的一方,而且常處於挨打的劣勢。特別是這本 Dark Demon,魔高不只一丈,讓我感覺像吞進了滿嘴砂礫。

隨著劇情益加複雜,支線愈來越多,原本喜孜孜樂陶陶的我,被連番光怪陸離現象搞得暈頭轉向,還得面對 CF 越來越不不畏於向各種危險和「整人」新花招挑戰,Hunters & Undead 的鏖鬥越來越血腥的事實。

深愛黑暗王子 Mikhail,抱怨他曝光率極少的粉絲,Dark Demon 應該可以一圓她們的訴求。
Mikhail 在本書裡不只是主要配角,戲份比其他串場的 Carpathians 更多,而且故事本身與他有密切的關係。他的存在佔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而且比男主角 Vikirnoff 更搶眼。

最後兩章,Mikhail 更是宣兵奪主,展現出 Dublinsky 血脈的強大力量,釋放出我們所不知道的潛能,而故事有了令人驚愕的轉折,粉絲們也見證了匪夷所思的奇蹟

但是、但是、但是……為什麼要對我摯愛的 Gregori 作出那種事?:-):-)
CF 女士,妳、妳、妳……太殘忍啦!

Gregori 就只出現那麼一幕,他和 Jacques 終於趕來協助 Mikhail 和 Vikirnoff,為什麼沒給他施展絕技的機會?莫非 CF 把 Gregori 召喚出來,是為了要讓他成為 undead 的犧牲品?如此一來才能在幾分鐘之後見證到 Mikhail 創造的奇蹟?

(哀怨啜泣)為什麼不選別人,偏要拿我們偉大的治療師開刀?:-)

(spoiler。不想知道的請勿壓下滑鼠左鍵)
看到那個血淋淋的斷手畫面時,我臉色也和 Gregori 一樣刷白,也想加入 Savannah 一起痛苦地尖叫

那幕場景會一輩子停留在我腦海深處

(spoiler #2。不想知道的請勿壓下滑鼠左鍵)

Mikhail 吸取了 Gregori 的血液之後,奇蹟出現。奇特的光和能源神化了我們的黑暗王子,使他同時成為毀滅者和救贖者。Master Undead被剝皮焚蝕摧毀;Gregori 失去的手獲得重生。

Mikhail 在那之後用簡單的一句話,詮釋了對副手兼女婿的 Gregori 的深厚感情,讓我眼眶紅了:-)

Dubrinsky 和 Daratrazanoff 兩個家族的結合力量,真有這麼難以衡量?這就是身為 Carpathians “皇族” 的 Dubrinsky 世代以來總是選擇 Daratrazanoff 當副手的原因?果真如此的話,那麼將來 Gregori 和 Savannah 所生的孩子,會是多麼特殊。希望作者能趕快交代清楚,有太多細節只能憑揣測,揣測之下只衍生更多的疑團,讓我好痛苦啊!

本書改變了許多原先的設定,扭轉讀者對 Carpathian 的多項認知,帶來許多驚喜、困惑和謎題,當然也留下了一堆伏筆。

(以下全部是重要的 spoilers,這回我不用空白字幕隱藏了。不想知道的童鞋請勿繼續看下去
(不曉得 Gary 是誰的童鞋,去拜訪一下 Gregori 的 Dark Magic,就會知道答案了

例如我們以為只有 Carpathians 的 Lifemates,才可以藉著三次交換血液而被轉化為他們的族人,但是發生在 Gabrielle 身上的例子,告訴我們並非如此。

Gabrielle 攝取了 Vikirnoff,Falcon 和 Mikhail 三個 Carpathian 人的血液,在幾乎已經死亡的昏迷狀態下與他們完成換血儀式;這是為了救她的命,不得不把她變成 Carpathian。
(註:Gabrielle 是 The Only One 合輯裡的黑暗短篇 ─ Dark Descent 的女主角 Joie 的妹妹)

她和 Gary 已萌芽的感情怎麼辦?Gary 是凡人,無法和珍貴稀有的 Carpathian 女人相戀,難道 CF 忍心拆散這對戀人?還是真如某個眼尖的粉絲發現的,CF 在聊天室裡也承認並非巧合的訊息顯示,Gary 姓氏叫 Jansen…..和 Colby(Dark Secret 女主角)相同,而 Colby 是 Natalya 孿生哥哥 Razvan 的私生子女之一,所以……

Gary 有可能也是 Razvan 的孩子?為何在 Dark Secret 裡沒有透露線索?還是被我忽略了?他和 Colby 會是兄妹嗎?
如果 Gary 擁有一部分 Carpathian/Dragonseeker 的血液,他可以被轉化成 Carpathian 嗎?如此反其道而行,由 Carpathian 女性將男人轉化,行的通嗎?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對 Carpathian 人來說只是個蹣跚學步小 baby 的 Gary,是否會淪為 undead 的攻擊靶心?

突然讓我聯想到 Sherrilyn Kenyon 把 Nick 變成 DH 的橋段 :~
CF 為未來鋪路的魄力,似乎可以和 Kenyon 一較高低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