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好粥到(1-4完)

媳婦好粥到(1-4完)
喪夫後的滋潤日子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20
出版時間: 
2021-12-28
0
尚未灑葉

父母在她剛上大學那一年就車禍走了,
畢業後繼承家裡的粥鋪不久,她唯一的親人爺爺也去世了,
正當她準備大展鴻圖之際,竟還穿越了!這是演哪齣啊?
---
大學畢業後,顧茵就繼承家裡的老字號粥鋪,生意極好,還開了數家分店,誰知她卻在加班時暈了過去,然後再睜開眼,她居然穿越了!雖然還是同名同姓,但卻從粥鋪老闆成了農戶人家的童養媳,說起這個原身,那是比她慘多了,親娘病逝後,親爹續娶,又生下兩兒,原身十歲時老家鬧蝗災,一家子只得逃難去,家裡更是窮得叮噹響了,後娘本就容不下原身,枕頭風吹了兩三回,原身就被賣給了武家夫婦,這武家是地裡刨食的莊稼人,並沒有富裕到能買丫鬟回家伺候的地步,實因長子武青意被術士批了命,說是剋妻的孤煞命,到十五歲都沒說上親,眼看再拖下去不是辦法,武家夫妻才牙一咬,花錢將原身買回家當童養媳,但問題來了,人家武青意不想害人,早就打算要孤家寡人地過一輩子啊!
ISBN:9789865092788 出版日期:2021/12/28

她好不容易才過上幾年的安生日子,
不料當今聖上他就是坨扶不上牆的爛泥,只知享樂,
如今局勢動盪,她家男人也不得不被迫上戰場了……
---
在武家吃得飽、穿得暖地過了三年,顧茵原身從黃毛丫頭長成了美人胚子,可就在這時,朝廷突然開始強徵各家各戶的壯丁入伍攻打叛軍,凡是家裡沒銀錢疏通關係的,男丁一個不留,都得上戰場拚命去!當時已懷孕的武母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家男人和大兒被徵召,臨行前一晚,武母堅持讓大兒武青意和原身拜了天地,那武青意也算是克己守禮,新婚之夜並未對原身做什麼,並且還語帶歉疚地說這只是權宜之計,為了圓娘親的一個心願罷了,此去若是有命回來,自會待原身好一輩子;若不得回,過兩年便可自行改嫁。五年多後,朝廷總算傳來消息,說是前線軍隊全軍覆沒,武家父子沒了!也就是說,她這個童養媳如今還當上了熱騰騰、剛出爐的小寡婦?

ISBN:9789865092795 出版日期:2021/12/28

 

她家男人天生力大無窮,在家時就沒人敢打她的歪主意,
結果戰死的消息一傳出,什麼鼠輩宵小都敢生出惡膽了,
小寡婦怎麼著?打不贏人,她跑還不成嗎?
---
作為一個現代人,架空穿越的小說、電視劇顧茵也沒少看,可一般穿來不是什麼小姐、貴女,也得有個一心科考的弟弟或未婚夫吧?她家中倒是有個小叔子,但如今五歲了竟沒讀過一天書,還是個文盲啊!任她怎麼想,未來的路都艱難得很,偏偏老天彷彿覺得她還不夠難似的,在一個月黑風高、大雨滂沱的夜晚,有個採花賊摸到家裡來了!這賊子是村裡有名的地痞流氓,里正是他親叔,縣老爺是他家親戚,因為得知武家男人戰死,他便起了色心上門,幸好最後被婆媳倆合力制住,但這朝廷自上到下是爛到了芯子裡,不然也做不出強徵男丁的混蛋事,所以想抓這賊人見官怕是無用,婆媳和小叔子三人只得包袱款款,連夜閃人,哪知半路卻聽說村中遭遇洪水,無人倖存!他們這下大難不死,定有後福吧?
ISBN:9789865092801 出版日期:2022/1/4

 

廚藝絕佳就是這樣,即便攤位偏僻也有人聞香而來,
上至官人老爺、下至販夫走卒,就沒有不愛她家食物的,
如今她不僅收服眾人的胃,還收養了個貪嘴的孩子呢!
---
日子就算再難,也是得過,顧茵都想好了,她別的不行,廚藝可是頂尖的,鎮上碼頭邊有許多賣吃食的攤販,於是她也尋摸個位置,做起了生意,她最擅長的是熬粥及煲湯,至於其他白案點心做得也很不錯,真不是她要自吹自擂,她煮得一手好粥,那是吃過會懷念,沒吃要想念,一連十天,鎮上那位文老太爺的早膳都是吃她煮的皮蛋瘦肉粥,文老太爺那是什麼人物?三朝重臣、兩任帝師啊!什麼樣的好東西沒嚐過?連他老人家都讚不絕口的粥,能不好吃嗎?以致每天排隊的人龍就沒斷過!就連碼頭上那個髒兮兮、不會說話的小娃兒都很識貨,愛到她家攤位覓食,聽附近的攤販說,這娃兒是從人販子手中逃出的,她不忍心,餵著餵著便養了,如今她只想攢錢供小叔子讀書、養大小崽子,過上不愁吃穿的小日子啊!
ISBN:9789865092818 出版日期: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