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綻梅

再綻梅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48
出版時間: 
2011-04-07
0
尚未灑葉

  「我早就明白,愛情這回事是動不得的。一旦動了,就煩惱叢生,平添無數變數。」
  她早已無心。兩世為人,已在心上添了無數傷。
  芳華落盡,寂寞開最晚。

  他第一眼不是看到欲焚天際的火紅傲梅,而是站在枯澀荷池、拱橋之上的散髮女子。

  只見她身穿奇異胡服外套,窄袖束腰,無帶無絆,一身漆黑,襯得臉和手越發蒼白。長髮飄然,立在半凍的荷池之上,火梅之下,竟是如此惹眼,宛若一抹孤傲的豔魂。

  那個僅餘排行,無名亦無字的劉娘子。

  他早已上心,為了那個靈慧通透,孤傲不群又自潔冷眉面對世間訕謗,宛如焚天火梅的十四娘。

  不管了,先成親吧。成親以後,再來慢慢要她的心。他沒那麼偉大,他不要成人之美。這是他的言兒,他的劉園,他的十四娘。他絕對絕對不要交給任何人。

收錄中篇《浣花曲》

  到現在她還沒怎麼搞懂,她到底是死了還是活了。明明應該是從學校頂樓跳樓了……可怎麼會在這風光明媚的「陰間」?中間的路程去哪了?

  有個蒼白的皮包骨先生救了她……大概吧。皮包骨先生看她憑空出現,一點驚訝的表示也沒有,只是跟她默默相對了五、六分鐘。那個好心的皮包骨先生塞給她兩個元寶(幾乎可以當古董),一言不發的指了山村的路,就很武俠的「樹上飛」了。

  還是說,事實上她已經成了植物人,這是一場漫長而連續劇般的大夢?

  她還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