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面具

狂歡面具
The Unmasking
書封作者名: 蘇珊‧郝塞
譯者: 陶筱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17
出版時間: 
1985-10-1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4 人灑葉)

「蓓珊。」他不禁呢喃了一聲。

當他看清楚那個頭戴鮮艷羽毛頭飾、容貌清純白淨的動人女子時,他不禁睜大了眼睛。他驚訝的不是她頭上的荒謬裝飾,而是他曾經那麼熟悉的外貌──那豐美的頭髮是他曾經用手撫弄過的,那白皙的皮膚也是他曾經探索過的,而那弧型美好的嘴唇是他曾經品嚐過的,現在微啟著,似乎和他同樣處於震驚狀態。

在嘉廷的凝視下,蓓珊嫣紅的雙頰突然失去了血色,灰藍色的大眼睛也一眨不眨地回視著他。幾年來她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沒想到在五年後的今天,她竟會在「跳蚤市場」碰到嘉廷,原以為他只是她不堪回首的夢魘,也是她過去心中的陰影罷了,而他也將永遠只停留在她的記憶深處,不復出現。

沒想到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生活,卻又因再遇到嘉廷而亂了頭緒,她有種預感,她這一生又將面臨重大的改變了。她全身因為恐懼而僵硬無比。她的心情就像那副剛剛被壓毀的面具一樣,碎成了裂片,她不知道該如何拾起這些碎片……

曾經的,她把所有的愛都給了這個男人,結果他不但不知珍惜,反而讓她一個人承受愛的「苦果」!如今,她怎能再去愛一個絕然離去,沒有回頭望她一眼的男人?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羅曼史的故事中,只要是寫到男女主角的愛情結晶,不論是婚前或是婚後,就是我的最愛,這本書可歸類在外曼單親媽媽書單中。倍珊為女兒取名為愛嘉,紀念她是孕育在愛中,也紀念她是嘉廷的女兒。(不知道原文是不是有此說法,但我喜歡)故事發生在5年前。

華蓓珊21歲,深色長髮及腰(沒說什麼顏色),灰藍色眼眸,就讀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藝術系三年級,暑假到法律系打工替代茱蒂的產假,擔任接待員,整天被男生圍繞,綽號「白雪公主」。這一天,杜嘉廷,27歲,黑髮黑眸、濃眉大眼,身材高大健美結實,具有西班牙和法國血統,哈佛法律系畢業,在芝加哥擔任聯邦檢察官,出現在系辨公室,當蓓珊抬眼望向嘉廷,她便知道她的生命將永遠改變了。(我也醉了,宛如神男降臨)。

當下,嘉廷邀蓓珊共進晚餐,戀情火焰般熾烈展開,一發不可收抬,蓓珊完全忘了茱蒂的忠言:「妳不要跟那些學法律的人混在一起,他們一半已經結婚,另外一半則會找盡藉口不跟妳踏上結婚禮堂。」忠言總是逆耳。在短暫的暑假,蓓珊不但付出給嘉廷初夜,也愛得很深、很沉。嘉廷調查完案子,確認倍珊沒有懷孕,就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雲彩,飛回芝加哥。(對,這時嘉廷就是豬頭、豬頭!)

事實是蓓珊懷孕休學了,父親要她墮胎,幸好蓓珊的高中美術老師康梅荻得知她的遭遇,要她到紐奧良協助她經營面貝製造手工藝店,有時週六到法國商場的跳蚤市場擺攤。這天剛好為即將來臨狂歡節帶著四歲漂亮可愛的愛嘉來擺攤。嘉廷自從哈佛第一名畢業就選擇以芝加哥為家,背棄自幼生長的紐奧良,背棄他父親的法律事務所,更背棄了愛情。如今父親去世,回到家園,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墜入無邊愁緒中。這天與事務所的合夥人保羅陪著客戶來到跳蚤市場,地球是圓的,有緣千里來相會,是的,倍珊與嘉廷重逢了。

重逢之後的情節,真是賺人熱淚。蓓珊氣嘉廷的絕情(非常有理),嘉廷氣蓓珊不告訴他懷孕的事,給他機會(無理,是你離開好不好!),兩人之間還是有愛呀!再加上惹人憐愛的愛嘉。嘉廷希望能擁有女兒,開口向蓓珊建議兩人結婚(豬頭指數開始下降中......),蓓珊回絕了(對,總要讓他吃苦頭)。蓓珊思考後願意讓步,嘉廷與愛嘉先培養感情,兩人再談婚姻,在重拾舊情當中,嘉廷始終希望和蓓珊結婚。當嘉廷贏得愛嘉的感情,也抱得美人歸,皆大歡喜。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這本書時,讓我掉了好幾次熱淚...蓓珊小時後的家境不是很好,爸爸是船員,經年不在家;媽媽酗酒,根本就無法好好照顧她...使得蓓珊自小就幻想自己是電視劇中甜蜜家庭的成員之一(每當看到這一段就熱淚盈框:-)),也盡量讓自己成為不讓人操心的乖孩子,這點只是眾多揪心情結之一,而大部分的故事內容,TINATINA同學已經精采地描述過了,就不再重提了...

作者艾蜜莉.理察斯擅長寫此類揪心情結的小品,像"交叉線"(Lady of the Night)也是我特別欣賞的作品,結構完整,結局圓滿決不虎頭蛇尾,是我必備的床頭書~她早期作品較能贏得我的青睞...而現今她老人家的寫作風格較偏向於家庭倫理和小鄉鎮的羅曼史,就和我的喜好大有出入了~只好以她的舊作來撫慰自己"求書若渴"的心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終於看到這本蠻多人推薦and價格一直不太便宜的書

以舊情復燃的愛情故事這本真的寫的很好

大綱TINATINA童鞋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不再多做描述

單純來給個葉子

好看,給5片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情感的張力與糾結令人動容。

多年前嘉廷與蓓珊有著短暫的戀情,年輕美麗純真的蓓珊還是個藝術大學的學生,因為打工的關係邂逅來到塔城當地辦事的律師-杜嘉廷。倆人熱烈的交往並發生關係,但是1-2個月之後嘉廷離開之際卻未有任何承諾..只有一再詢問蓓珊是否有懷孕?後來寫了幾封簡短信件之後就毫無訊息,而失望的蓓珊此時發現自己懷孕了,心情百轉千迴..掙扎著是否要聯絡嘉廷?後來毅然決然退學離開回到家中尋找支持,但父親要她墮胎,嘉蓓絕望之際與高中美術老師-梅坦聯絡,梅坦熱誠慷慨地歡迎她來到紐奧良的面具店工作,於是蓓珊在紐奧良法國區帶著小女兒安定下來,心中帶著淡淡的愁緒雖然還惦記著嘉廷,但是對於多年前他的無情有些怨懟從來不想與他再度相逢。

五年之後,嘉廷的父親去逝..回到家鄉處理父親的律師事務所事業,在狂歡節前夕,卻與在廣場上擺攤賣面具的蓓珊再度重逢,倆人都十分震驚..簡短地交談之後,嘉廷淡漠地只留下一張名片表示要賠償壓壞的面具,嘉廷走了之後蓓珊轉手將名片捏揉丟到垃圾筒裡~~

蓓珊收拾東西回到工作的面具店裡,心情恍惚沮喪,但嘉廷隨後不久也至店裡找到蓓珊,正巧外出的小女兒愛嘉回來,雖然蓓珊想盡辦法掩飾..但還是被嘉廷識破猜出愛嘉正是嘉廷的親身女兒...
後續的發展正扣人心弦..而嘉廷個性太過內斂,理智..遲遲不肯說出自己的心意,只是不停盤問蓓珊當年為何懷孕卻不告而別? 責怪其沒有給女兒更好的生活環境與醫療.. 傷透了蓓珊的心,雖然嘉廷表示願意負起責任與之結婚,但是蓓珊感覺不出嘉廷內心的想法,只氣憤的表示只會為愛結婚,不願因當年"一時失足"而維繫無愛的婚姻~~

嘉廷的滴頭真是令人生氣,還好嘉廷還是很有誠意與行動表示慢慢去溶入她們母女的生活,不再以自我為中心,最後表達愛意倆人才有了圓滿的結局。
真的是一本很棒的小說!!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