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新娘

白雪新娘
Snow Bride
書封作者名: 安‧維爾絲
譯者: 寒韻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9
出版時間: 
1983-10-25
0
尚未灑葉

寇亞一身笨重、毛茸茸的打扮像極了北極熊,他拿著盤子走到爐邊,盛起一些香腸,幾口伏特加酒下肚,槐烈的將至使得他憂心忡忡。而安娜是哪麼堅定,「不管槐烈是下週來,是明年來,還是十年後才來,我都會等他的。」槐烈遠在瑞士,正與瑋玲冷嘲熱諷的穿梭在安那波里斯和瑞士上空。

瑋玲年輕貌美、能幹聰明,更懷有一腔熱血,她馬不停蹄為大衛跑腿、安排事項、找資料、撰稿,為的事讓大衛榮膺參議員,而她──就是未來的參議員夫人。這是個理想?或只是一場春夢?眼看露薏苦心經營的成果,即將破滅,她是否坐視不管,不聞不問?還是將瑋玲一軍?波多馬克河邊的山丘,原是瑋玲夢中的理想家園,她切切盼望與大衛長相廝守,丈夫、小孩、家──即是她的全部

喬治城裡,露薏的宅邸變成大衛競選基金的招募總部。酒宴中,昏暗的燈光下,瑋玲差點失聲尖叫,只是那麼一聲「你安全得很..... 不必那麼戲劇化。」瑋玲便甩也甩不開槐烈的如影隨形。只要是瑋玲和烈在一塊,日子總有得爭鋒相對,嘴皮子更閒不下來。

槐烈對蘇俄是哪麼熟悉,就連大鼻子外交、經濟政策,都逃不出他冷靜的分析,是緣於他一半的蘇俄血統嗎?還是──別有居心?但這一切只是更讓瑋玲氣結,她急搶下信件速讀,雙唇乾燥、兩手發抖、雙頰酡紅,就連在婚禮前,槐列為她披上波古新斯基貂皮大衣,她都想悍然拒絕。她發誓,永遠部會把槐列送給她的結婚鑽戒,戴在永恆之手。

而柯基公園裡的一幕──遠處克里姆林宮圓形的屋頂,使得凝眸湖面的瑋玲迷失在時間的浪潮裡。佇立街燈下的槐烈,總是那麼細心體貼得教人心折,當柔軟而冰冷的雪花飄落在瑋玲彈得破的臉頰上,槐烈疑惑了,「瑋玲──為什麼妳不能看著我呢」他伸手撫去她臉頰邊的雪花,彷彿有更多的話要說,但卻又靜默不語。

當開往海參威的西伯利亞列車鳴響汽笛轉動車輪時,也正是這位白雪化身的新娘,拉起人生的序幕。愛,總是不用言詞的,瑋玲懷著小孩,深深切切體會到,除了更真心更細膩的行動外,沒有什麼可禪釋它的。

 

欄位頁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