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留住

為我留住
書封作者名: 雪娜‧道格拉斯
譯者: 楊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7
0
尚未灑葉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萬般愁緒;

此情可待,相逢又相聚。

安娜為了逃避母親--葛艾妮與鉅商赫子文在溫哥華大肄渲染的婚禮,以及未婚夫克里的婚期要求,隻身來到了藍河鎮應徵為牧場之款的三個孩子的家庭教師。三個小孩各有不同的性情,一個孤僻搗蛋、一個刁蠻頑野、一個柔順,安娜如何來教導他們呢?她用什麼方法使不同個性的小孩,由原本對她的陌生到她將離開時的依依不捨呢?

牧場主人何雷夫對生活的著以及大而化之的規則,和對孩子們的負責心,令安娜敬重且讚賞。雷夫對安娜那份似有情又冷漠的深邃眼光,又表示了些什麼?海倫的豪爽、精明能幹,雷夫的態度是不可明確的。傅瑞爾的真誠坦率,安娜會接受他嗎?

一個是與妳有婚約的未婚夫,一個是妳喜歡他,但只想與他交朋友的人,一個則是令妳迷惘、牽繫、相見歡喜,離別思緒重重的人,妳會選擇哪一個?--當妳面臨抉擇時。如果是妳,妳怎麼辦?愛情、生活、婚姻是一的多面,是牽連著幸福、美滿的引子。書中的安娜正面臨著這種局面,她能夠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愛的全面嗎?她該用什麼立場來做抉擇呢?

對於多重性格個性的孩子教育管理,是要有相當的愛心與耐心的。讓頑石點頭,必須剛柔合一,以柔制其逆,以剛制其強。作者以小上的牧場為背景,以牧場主人及三個孩子為襯托,描述愛心給予滋潤,是可使大地復甦,天地因之旋轉的,用少女的美夢,映在事實的突破,愛情為他們歌頌,生活為他們激昂。

  吾愛,港灣於斯不要再流浪。

       請為我佇足

  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