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激情夜

藍色激情夜
Once in a Blue Moon
書封作者名: 潘尼普‧威廉森
譯者: 科林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03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4 人灑葉)

潔絲撩起裙子開始奔跑,光腳丫子在沙灘上印出一個一個腳印。
十六歲的她,沒有一頭豔人的金髮,沒有貴族該有的淑女帽和衣著;甚至連一雙像樣的靴子部沒有。然而她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例如,在伯爵決然要離開康瓦耳,結束這短暫的夏日戀情時,她懂得抓住機會,向二十五歲的他求婚!
「如果我要結婚,我會娶一個『女人』,而不是乾巴巴、剛從學校出來似的蘿蔔頭!我要的是一個成熟有錢的女人,不是個村姑,連個豆子都孵不出來煮湯的窮丫頭。」
身子一旋,在他還有勇氣時大步離開;他幾乎是用跑的,他要把自己內心的奢望遠遠甩在身後,將自己的感情、渴望和那個十六歲的少女,都遠遠的拋掉!
麥克迪告訴自己,這是邪惡的伯爵血統,唯一影響不到他的地方……
五年前,兩人在那個夏天的海灘初相識,然麥克迪為了還去家族龐大的債務,為了發明成功他的「鐵馬」,為了不讓他體內墮落的伯爵血統玷污了她,他只有離開,不再留戀這個夢般似的藍月夏日。
五年後,兩人在那個奢華的倫敦城重逢,然潔絲非但沒忘了愛他,甚至在他和別的女人結婚時,更加肯定自己五年來的堅持。

 

其他版本

Others英文書
1995-01-05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的很特別
男主角瘋瘋癲癲的遇到了傻呼呼的女主角
還有那一大堆的配角~~個性都很鮮活~~
但是真的滿苦情~我看得好難過
不只是男主角為了錢去跟別人結婚~~這麼巧~~對象也叫蜜莉~~跟"愛情的翅膀"一樣
而且這個女生也是個好人
所不同的是~這次女主角真的是老情人
男主角也一直一直戀著女主角
真的是好糾葛的劇情~~看得好難過
是一本好書~~可是看得不是很輕鬆卻一直被拉著往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名的正確翻譯,根據高人指點為"千載難逢"
感覺真的很符合本書劇情~
作者的書在台灣只出了4本,都不錯,尤其這本書讓我一再回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應該是我重看率最高的書。印象中,我曾經在舊版WRN看過一篇這本書的評論,寫得真不錯!

簡單地說,這本書的主題就是"貧窮"。因為沒錢,男女主角的生活環境、人格自尊一再地受打擊,他們的戀情也因此那麼苦澀悲哀。全書將近400頁密密麻麻的字,幾乎都在描述貧窮帶來的不幸。儘管男女主角一直那麼倒楣,但好在書中幾個重要角色都滿有幽默感,所以不時可看到很歡樂好笑的情節。

雖然書名叫藍色激情夜,不過激情的部分一直到最後幾頁才出現,過程也滿爆笑的(想想一個男人憋了好幾年才和心上人做,結果會怎樣? )。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男主角麥克迪對女主角潔絲說的一段有關月亮的話,藉著這段話帶出男主角的心酸無奈,我覺得這裡寫的非常棒,這段話也是原文書名的由來...

今天我還在想有哪些和月亮有關的小說,這本就是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讀起來很流暢,覺得很苦情。雖然男主角後來娶了別人,但是我覺得還能接受,不過後來兩人還是在一起了。跨越很長的時間,終於在一起了。書名很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是有典故的。可是中文書名實在太煽情了。若是我翻譯,就會翻作「在那藍色月光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