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醜聞之後

在醜聞之後
Beyond Scandal
書封作者名: 白蘭黛‧嬌意絲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4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3 人灑葉)

施安妮還是個小女孩時就深深愛上了黎安子爵桑里昂。在一個激情的夜裏,這位公爵的繼承人引誘了她,爆了發喧騰一時的倫敦醜聞。他娶了她,但在新婚夜便拋棄了她。如今四年過去了,他再次回到威弗利宅邸……

安妮永遠無法原諒桑里昂無情的拋棄,不管他是否想要重新開始。她決心要抗拒他到底,不敢再冒險失落她的心,但背叛及陰謀橫互在他們之間,再加上有人想傷害她的事實,另一樁醜聞正在醞釀爆發。她能再一次地信任她謎般的丈夫,再一次愛他嗎?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終於~~看了一兩百本外曼後,有踩雷的感覺。(可能才看完【鑽石美人】的優質好女人,比較之下,差太多了!)
一般說來,我都儘量看大家推薦的,所以踩雷情形極少。

一人一種性情,看了這書後,我開始有踩雷感覺。
(看書時,有點受不了女主角個性,滿希望男女主角趕快分手,呵,天啊,希望男女主角分手?那我看這本書幹什麼啊!自己算是莫名其妙得好笑~~哈哈)
因醜聞而結婚,男主角一開始就走人了,愛上男主角的女主角很受傷~~~
三年後,因為父親死亡,所以男主角回來了~~
兩人戀情於焉展開~~

一開始對女主角的態度,我就越看越不喜歡,她是極度的討厭男主角,男主角奔喪回家,只差沒有被她直接轟出去,她不讓他進家門,還不准男主角留在家中,我覺得,這麼的恨,那何不,女主角就早早申請離婚,反正兩人沒有圓房。

可是,看到的卻是享受伯爵夫人的待遇,掌管家業,甚至於在公公死亡後,她以准侯爵夫人的身份接受男主角爺爺的贈予,祖傳大宅的贈予。

感覺真的很不好,是可以理解男主角離家對她的傷害,但女主角也是享盡物質上的好處啊,也不見女主角為此感謝對方,想想,她的很多權利和福利,都只是因為男主角給她一個名份而來。想當初,她一個孤女寄寄籬下,根本毫無保障,親戚對她很不好,因不是因為有個伯爵夫人名份,如何能過好生活。

為何不乾脆跟男主角分清楚,也不要他家的財產啊,如果可以捨棄那些,那我真的佩服女主角,但這女主角不是這樣,反而要僕人不准男主角進屋,男主角是打破玻璃才進到自己家中的。所以到後來,我的感覺就是,女主角就是要錢不要人。可問題是,女主角其實很愛男主角的,後來男主角想追她了,可是女主角那種想要又不要的態度,我真的很不喜歡。

還有,在三年期間,男主角有許多情婦在外,也有很受他喜愛的好幾個私生子女了。原本男主角有意讓私生子接他以後繼承位置的,這部份故事,也是我不喜歡看的情節。

男女主角兩人後來戀愛了,書中後來也沒有交代男主角那些情婦和其私生子女的後來了~~~
男主角回家後,就喜歡上女主角了,這部份情節也交代的很弱,不懂?那當初幹什麼跑這麼快,一結婚後就走人,多待幾天,玩玩再說有差別嗎?所以對三年後的突然喜歡,就覺得突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從一翻開就很難放下! :D
故事高潮迭起,
想殺害安妮的潛在危險人物太多選擇了,
讓人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很刺激,
得到最後才知道答案!
男女主角間的情感很濃烈,
在蘇格蘭的那禮拜很令人噴鼻血!
但不信任也很深,幾乎到最後面安妮才相信了里昂,
後面誤會也一直卡在2人中間!
前面很支持安妮,里昂讓安妮太委屈了,
一跑跑4年真的很過分 :-) ,
除了老公爵,幾乎沒人給安妮好臉色,那理由有點牽強!
雖然說里昂是罪有應得,但安妮的不信任也太誇張了,
看到中間有點火,有股想巴安妮的衝動!
尤其最後里昂被大家排斥時,
安妮居然沒有當在背後支持他的力量,
不是所有小說的女主角都應該在男主角最需要幫助時幫他嗎?
嬌意絲的書看了2本,2本都好看,
但女主角對男主角都不信任,都不夠好~
所以這本書我也因為那個一直陰魂不散的不信任扣它0.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7葉

這位作者的書...嗯...筆下的女主角大多相當有個性,多年前看「刁蠻野貓」跟「紫焰激情」時,就讓我對白蘭黛‧嬌意絲這位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的精彩度,比起「刁蠻野貓」,毫不遜色。 (雖然這樣的故事架構或許並不見得能讓每位讀者都能接受... :P )

發生在男、女主角間的醜聞,在看到後面,才赫然明瞭那竟是老公爵因為自己的浪漫及遺憾而促成的結果,...嗯...若真要說稱得上“醜聞”的話,真正的醜聞應該是隱藏多年的 男主角真正的身世 吧!

里昂因為自以為是的罪惡感而逃避了安妮四年,因為父喪而返家,原先他計畫奔完喪就再度離開,但當與安妮再相見時,經過幾番交手,他才發現他所真正逃避的是自己對安妮的感覺,後悔因此傷害了她,同時也決定留下來與安妮重新開始。.....贏得安妮的信任並不容易,縱使在過程中,他自己也被傷的傷痕累累,他也仍不放棄......。

在男、女主角內心轉折的描寫上,個人認為這本書比起「刁蠻野貓」跟「紫焰激情」,要來得更為深刻,另外~~比起最近剛看過的「天真無邪之後」,覺得這本書比它更優,所以~~更改對這本書的評價:4.5 葉 改為 4.7 葉 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