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心淑女

獅心淑女
The Lion's Lady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27
出版時間: 
1998-01-01
4.6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8 人灑葉)

莉娜使全倫敦社交界為之傾倒。這位絕色美女對她神秘的過去守口如瓶,直到有天晚上李昂侯爵出其不意地給了她一個銷魂的熱吻。一個熱情如海盜的傲慢貴族,他嚐到莉娜冷豔魅力下的狂野烈火而發誓擁有她……

但是個性剛烈、倔強的莉娜不願輕易被征服,她抗拒李昂的愛撫,不敢向他的愛臣服,因為那樣一來,她勢必得吐露珍藏在心中的秘密和放棄她渴望的命運!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1989-04-14
希代-精美名著
1989-04-14
希代-柔情
1980-01-01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感謝Sharon同學大方借閱,讓我能看到這本絕版好書!

這是一本讀起來沒什麼負擔的一本羅曼史,是個能夠輕鬆閱讀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書中男女主角雞同鴨講的可愛對話,女主角為了不讓男主角發現身份,

常常用四兩撥千金的對話方式,輕易的就將男主角的腦袋變成漿糊,非常有趣,

也因此更深深的吸引了男主角,書中有段女主角射出小刀傷了男主角好友扮成的盜賊,

而女主角為了隱藏自己的身懷絕技,裝的非常嬌弱,看得我直發笑!

另一個讓我喜歡的原因是,這是一本男主角先主動表達愛意的羅曼史,

女主角遲遲不肯對男主角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讓男主角一個心揪在那邊,

這對最近看了太多豬頭男的我,真是一種平衡啊!

所以給滿分五葉推薦喔!!

 

希望春光出版社有朝一日能夠將翡翠號系列>完整出版啊!拜託拜託!!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給三葉,
普通平順的一本書。

獅心淑女非常茱麗姨風格,
莉娜善良又可愛,甜美又小女人。
李昂保護慾強,萬般寵愛莉娜
整個故事平順,甜蜜,沒有任何出人意表的情節。
一年前的我可能對此書驚為天人,
但現在看太多不同風格的書,相較之下,
茱麗姨喜歡在對話上不停繞圈圈,劇情沒什麼轉折,
她的書已經無法吸引我。

仍然是一本好看的書,
純粹是我的要求更高,所以只給三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的很好玩
雖然我看前面關於印地安人收養女主角的戲````有點囉唆
而且後來的劇情幾乎都沒有再度看到任何印地安家人的戲份
女主角後來也沒回去美國了吧

不過看女主角身懷絕技````根本就是''武功高強''
實在讓人爽快
男主角真的是毫無招架之力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茱麗‧嘉伍德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尤其是莉娜偷偷在書房修理某位恰婦人時,原本想英雄救美的李昂卻在暗處笑到不能自己,我那時也是笑趴在椅子上。

真的超喜歡看莉娜展現身手的時刻,可惜橋段不多。

5葉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讀到三百多頁時有一幕場景令我覺得很感動。李昂向莉娜解釋他向她大吼大叫是因為她將自己置身在危險中,把他嚇著了。他一再的告訴她,他將永遠的愛她、信任她,他會一直等待,等到有一天她完全的信任他。然後他們告訴對方自己過去的秘密,還有小時候的種種。莉娜還讓李昂看她媽媽的日記。最後,莉娜告訴李昂她全心全意的信任他。

莉娜因為從小被印地安人撫養長大,不習慣住在城市,英語也還沒掌握好,所以有很多有趣、好笑的言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Alice 童鞋的這句「我好像每一本 Julie Garwood 的書都喜歡」,真是講到我心坎裡啦!我就是她的每本古代小說都很愛的死忠支持者之一,即使是後期的那些比較不受童鞋垂青的歷史曼曼,像「婚禮」和「春天來了」等書,在我眼中也都有複習的價值。

談到 The Lion's Lady,對我來講亦是經典。女主角莉娜要她的老僕人把男主角里昂的鞋子靴子全都丟(擺)到門口,用此舉來表示她已「休」了他的那一幕,每次想起來就會發笑。

平心而論,我認為希代版的「雙獅情緣」(我看的是精美名著,上、下集)翻譯得比較讚耶,讀起來的感覺吧。唯一可惜的是福利情節全被剪了,想多吞一點鹽巴的嘉伍德迷在看到希代版本的時候,恐怕會覺得懊惱吧 :-O 。所幸有林白的「獅心淑女」完整版來作補救,足見曼迷們還是很有福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這本啦!!呃……我好像每一本Julie Garwood的書都喜歡!!
唔理咁多啦!總之我就好鍾意這一對
尤其是那種文代衝突,不過好明顯翻譯的功力差一點
無法將莉娜詞不達意的精髓表達,不過並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聽聞希代的版本翻得較好,不過又刪得多點!!唉,真是魚與熊掌!!
還有是李昂可是我看Julie Garwood中,男主角第一次先說愛那一位!!看著李昂大叫他等了一星期多了,心中有點不服,怎樣男主角總是佔便宜那一位,就祇等了一星期而已!!
男女果然不平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以故事內容發生年代來看, 應該是系列作第一本才對, 因為在潔玉和凱恩登場之前, 李昂和莉娜就已經好事成雙了. 但後來查了作者的出版年表, 發現這本是本系列作第三本出版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如此, 但的確李昂和莉娜在天使一書中的表現挺亮眼的, 也無怪乎作者後來要另外為他們寫一本故事了.

在看了天使這對夫妻的傑出表現之後, 本來對這本充滿了憧憬與期待, 期待能夠再出個跟潔玉旗鼓相當的女主角, 但看了以後, 不可否認的, 我的期待似乎高了些. 但我想可能是因為還挺多的篇幅在描寫莉娜媽咪的悲情日記的關係, 所以莉娜可以發揮的空間, 自然就有限了.

覺得全本最好看的地方是發現達科他族發現達科他之獅並加以承認的那個段落. 原住部落的信仰以及對於所愛的寬容. 再再都表現了人類偉大的一面.

本來的預期是, 懷有一身真功夫的莉娜會在時尚的倫敦裡, 有一番俠義的作為, 但似乎篇幅有限, 無暇發展出這樣的故事來, 只讓莉娜小露了二手, 不過, 那二手還真夠瞧的, 莉娜裝傻的功夫跟潔玉有拼哦……

而對於莉娜生父的邪惡, 真的是無可救藥. 而為了要讓莉娜用結婚替她賺錢的那個姨媽, 也同樣令我搖頭, 莉娜還處處維護她的姨媽, 真是有夠善良的.

而本來我還以為在這本可以看到婚前的凱恩, 結果…… 沒有……… 這讓我有點遺憾.... :(

這本給四葉的原因, 是覺得有時候莉娜生氣的原因, 沒有跟李昂講清楚她們部落的傳統, 李昂怎麼會知道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 畢竟二人的成長環境是如此不同啊……再加上雖然同樣是隱瞞, 但潔玉的出發點是為了救凱恩, 可是莉娜卻是因為個人害怕的因素, 而對李昂支吾其詞, 這點我就比較不欣賞了. 因為如果那個男人真心愛妳的話, 是不會在意對方的出身背景的, 當然這也代表莉娜對李昂信任的不足, 愛他卻不信任他, 這樣的設定有點辛苦. 當然羅曼史最後的結局一定是圓滿大結局, 只不過事情的真相真的拖的挺久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