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與浪子

艾瑪與浪子
Emma And The Outlaw
書封作者名: 琳達‧雷爾‧米勒
譯者: 翁晴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0
出版時間: 
1980-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嗚嘟~~!!
隨著車軸的啟動,西行火車孤兒團揭開了三姐妹離散的命運,而唯一聯繫著她們彼此的,只剩下一首童謠......

三朵小花綻放在牧草地,
迎風招展真美麗,
一朵雛菊,一朵百合,還有一朵玫瑰.....

(懸賞!現金五百元 !如有仁人君子得知有關查卡琳小姐以及查莉莉小姐之下落,請逕與查艾瑪小姐聯絡。.地址:愛達荷州費氏小鎮圖書館。)
十三年來,查艾瑪印製了不下十幾萬份海報,在尋找她的姊妹,所付出的努力卻如石沉大海,陪伴她的只又這一首童謠........
當她決心完成她一生中第二個願望,當個淑女,嫁個好人家時,卻"撞"出一個浪子頻頻騷擾她,令她迷亂。
范士提----一個狂妄自大到極點的流浪漢----大言不慚的說:天底下能配得上這個小圖書館員的,非我莫屬!
畢竟,不是有人說:不打不相識?這小姐先是撞他在先,後又差點活活燒死他,再又幾乎把他打岔了氣!
他決定,她就欠他這麼多了,總有一天他會摘下這朵小雛菊......
然而,他似乎仍是麻煩不斷哩!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三姊妹給不同的人收養
這本是第二本~~二姊給妓院老闆娘收養~~卻沒給推進火坑
算是命運比較好的一個
受了教育也有很好的女性長輩給建議
生長的環境也算優渥~~還可以在圖書館工作
追求者條件也不差

男主角就這麼的忽然出現~~
打亂了女主角的生活
把道貌岸然的追求者趕走
然後女主角堅定地陪著男主角回家去面對司法的審判尋找真相

整個故事都滿緊湊也很精彩
女主角比起小妹的故事來的更顯得生動
不是那樣的弱勢也比較理性
讀起來愉快許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節奏跟張力比起前一本莉莉的故事弱,故事的黏度也減少了不少。不過因為是系列作,還是很想知道三姐妹最後有沒有重逢,所以還是很認真的看下去。
故事延續上一本的敘事方式,老二艾瑪是個圖書館員,有個世俗條件不錯的非正式未婚夫。男主角則是因為捲入殺人案而逃亡的好野人私生子。前面有點悶,直到演到男主角的過去時才進入高潮,加上真正的殺人兇手等問題的浮現,也讓故事比較緊湊。
作者在三本系列作的設定上有些雷同,例如男女主角莫名奇妙的肉體吸引力,還有雖然似乎被刪書,但綿延不絕的上床情事等等,加上男主角都不是女主角理智該選擇的人,通通是三本書的共通點。
不過看到最後,結束的點跟上一本莉莉是在同時間,就是艾瑪跟莉莉碰面了,但老大卡琳還沒出現。
至於卡琳那本,就寫在那本的心得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