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 Rider

Lone Rider
作者:
書封作者名: Lauren Bach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1-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A WOMAN IN DESPERATE NEED OF RESCUE

A deserted stretch of highway, a young woman stranded in a fancy car, and the sound of motorcycles in the black night....Tess Marsh's cross-country trip ends all too suddenly when Dallas Haynes finds her. From his sexy bedroom eyes to his black leather jacket and dusty jeans, he spells trouble, but so does the nasty-looking biker gang that surrounds them. Withinin minutes, Tess is on the back of Dallas's Harley, and at the mercy of a man who breaks through all of her defenses and makes her want him—good or bad, right or wrong.

AN UNLIKELY SAVIOR IN LEATHER AND JEANS

Dallas's mission doesn't need another complication, yet from the moment he sees her he wants her with a rough, hungry passion that can hurt them both. Claiming her and abducting her is the only way to protect her from the gang. Then all hell breaks loose, and Dallas and Tess are on the run with no place to hide - except in each other's arms.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7/18/2004

綁架……俘虜者……人質……這些字眼會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不不不,不是割頭皮的印地安人。【Lone Rider】的故事背景是現代啦,右手持著戰斧左手拎著頭皮、光裸的古銅色胸膛上漆著戰彩的印地安勇士啊,大概只會在狂歡節或萬聖節的化裝活動上看到 。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個嘛……雖然【Lone Rider】的女主角在受俘期間愛上了男主角,但她並不算是這項症候群的患者。她對他的感情比這來得複雜、強烈許多(至少作者是這麼告訴我們的啦

女主角 Tess Marsh 是個富家女,是個臉蛋姣好胸圍傲人的金髮俏妞。但她不是被金錢名利寵壞了的千金小姐,而是個充滿職業熱忱的珠寶設計師,積極地想向世人證明她無須藉助家族的名望,可以倚靠自己的能力在工作領域上獲得肯定和成就。

男主角 Grey Thomas 出身賓州名門,是個 FBI 探員,過去這兩年來化名混入某個黑道幫派裡,旨在將那個越來越猖獗的、從毒品交易到販賣人口樣樣都來的犯罪聯盟組織一舉殲滅。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這天,美麗可人的Tess Marsh 開著她車齡還很新的 BMW 來到蒙大拿的西北部,而且還是個十分荒僻、杳無人煙的地段。滿腦子都是工作、癡迷忘我地對著滿天繁星尋找最新珠寶設計靈感的她,只注意到蒙大拿的夜晚天空有多純淨燦爛,等她回過神來察覺時間有多晚、夜有多黑、她置身的地點有多偏僻、這種地方會對她一個單身女子帶來何種危險之時,災難的腳步早就逼近了。
Tess 急於啟動引擎離開,卻發現車子竟然沒油啦!(對呀,是哪一種蠢蛋從麻州開車開到蒙大拿,明知路途遙遠卻未事先做好準備,連油箱空了都沒發覺的?)
就在她一籌莫展的時刻,一個騎著哈雷機車、穿著緊身牛仔褲、蓄著鬍髭、又長又黑的頭髮紮成馬尾的男人出現了。而且還是個身高六呎二,有副能讓女人流涎的強健體魄,銀眸炯炯有神的大帥哥!
Dallas Haynes 是這個飛車黨酷哥的名字。

Tess 以為她的救星來了,卻很快地了解到自己陷入了麻煩──而且是超級大的麻煩──裡。
因為尾隨著這個酷哥而來的,還包括了他的一群幫派黨羽們。
後知後覺的 Tess 這才曉得自己不幸地闖入了這個非法幫派的秘密地盤……而這群流氓不僅將她的愛車推入湖裡行水葬,還決定將她扣留為人質……

身陷賊區的 Tess 承受了極大的驚嚇,恐懼著可能會面對的悲慘命運。然而她所害怕的強暴蹂躪並未發生,因為抵達幫派營區之後,酷哥 Dallas 便對眾人標示了他對 Tess 的所有權,表明不准任何人碰觸屬於他的女人。

Tess 儘管怕得魂飛魄散,卻迅速領悟到雖然 Dallas 是這犯罪幫派的一份子,他眼神裡卻沒有她在其他黨羽們身上看到的邪惡殘酷氣息,單獨相處時亦不曾用言語污辱或是輕薄她。伴隨著這項認知而來的了解是: Dallas Haynes 是這群無惡不作的不法之徒中,她唯一能夠依賴,唯一能夠信任,也是唯一能夠給予她保護的男人……

Tess 有所不知的是,Dallas 不是她所以為的罪犯,而是個肩負法律與正義使命、真名叫做 Grey Thomas 的臥底探員。而他和 FBI 其他特務組員的目標不只是要將這群幫派份子繩之於法,更是要放長線釣大魚,逮到那個名叫 Sanchez 的重要罪犯……

【Lone Rider】是 Lauren Bach 的處女作。基於挖掘新作者的熱忱,故事大綱傳遞出的迷人承諾,加正多於負的優異評價,使得我當初毫不猶豫就將此書買下。
好看嗎?我覺得不錯看,至少咀嚼吞嚥和消化都不成問題。
失望嗎?嗯,有點吧。大失所望不致於,因為故事滿緊湊滿刺激;但我不認為有書評家所說的那麼讚,她們的許多觀點我也不太能認同。比方說懸疑佈局這部分,我覺得是所有劇情裡最弱的一環。
此外,女主角個性和意志都太薄弱,很難令我激賞。

那妳覺得整本書裡最強的一部分是什麼?阿官自問。
這個……嘿嘿嘿,還用說嘛,當然是你儂我儂的歡愛場景囉。阿官自答。
愛來愛去蹭來蹭去的部分,描寫得粉夠味。
這也是我很慷慨地補加上半片葉子的理由

女主角 Tess 人長得很美,所到之處皆能招徠來男性注目禮,還和某個優秀精英訂過婚,卻到了二十六歲仍是處女。她身邊的男人眼睛沒瞎,她的赫爾蒙機能零缺陷,亦無任何心理障礙……能保持二十六年的貞潔算不算奇蹟?
不過,在認識男主角 Dallas / Grey 僅僅一、兩個禮拜之後,Tess 就開葷了,當時她對他非但一無所知,連他的真名都不曉得耶

男主角 Grey 矢口不談自己的過去,這尚可理解;可是居然到了 Tess 受到生命威脅、他帶著她逃避惡人追逐、有孕在身的 Tess 急需婦產科醫生的診治之時──此時故事已進行到最後的四分之一了──他才對她揭露他結過婚,他離婚的前妻嫁給了他最好的朋友,而且那個他曾深愛的前妻還是個婦產科大夫(並且,正快樂地懷著她的第五及第六胎)之實 :(
如果身懷六甲的 Tess 沒有受到感冒病毒的侵襲,他們沒有被潛逃的罪犯追殺的話,Grey 會對她隱瞞這段過去多久? :-O

導致他和前妻離婚的原因……我只能用荒謬兩字來註解。Grey 當時背著老婆作出那種愚蠢行為的心態也詮釋得很淺相。他雖很快反悔並迅速作了補救,但已挽不回那樁他一手毀掉的婚姻了……
至於 Grey 和前妻離婚之後仍維持著良好和諧的關係,以及他和趁虛而入搶走他老婆的男人依舊保有歷久彌新的友誼……喜不喜歡這類安排,覺得合不合常情,也是很見仁見智的。我自己雖不太喜愛,但可以接受。

此外,如果妳們期待的是英雄救美,英雌堅忍,雌雄協力以智慧及勇氣殺出重圍的話,那可能就會大失所望了。
我是頗“尬意”男主角 Grey,特別是他對女主角的耐性這部分,但不得不說……Grey 雖是 FBI 探員,卻是我所見過最鱉腳的特務人員之一。機警度不足,直覺嗅覺都不夠敏銳,何時該展開行動何時該按兵不動……時機也拿捏不好,這算哪門子的聯邦特工啊?
女主角嘛,柔弱無助不打緊,淚腺發達也沒關係,我甚至不怪她漂亮的頭殼裡健康存活的腦細胞太少;但歇斯底里,脊椎骨鬆弛,就讓我有點吃不消啦! :(

【Lone Rider】的故事節奏滿快,題材雖陳腐,這種警匪動作片的型態卻很吸引人。如果妳不覺得劇情安排太扯,漏洞百出的話,這個故事可看性是很大的 。

最後的那一幕頗有喜劇架式的結尾,看在我眼裡卻是個扯到不行的大敗筆。事實上我只能用三聲苦笑和無語問蒼天來表達情緒。拖到孩子要瓜瓜落地的前一刻才完成婚禮,這個嬰兒甚至沒有耐性地等到男女主角離開婚禮會場,就焦急地「出人頭地」了 ……

本來只想給 3 . 5 片葉子的,不過福利情節熱得冒煙,使本書「增色」不少;對男女主角感情的著墨也很豐足。所以多湊個半片,給個 4 葉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