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ives of the Night

Captives of the Night
夜的囚犯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4-02-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4 人灑葉)

Nine years earlier, lovely Leila Beaumont's cirminal father died mysteriously. And now her cruel, profligate husband has been murdered---with innocent Leila suspected of the crime.
Determined to uncover the truth, no matter how unpleasant, the beautiful portrait painter turns to the enigmatic Comte d'Esmond for help---a mesmerizingly handsome stranger who carefully hides an identity that would shock her....and a past that inextricablely interwines with her own. And though danger unites them, it is desire that chains their hearts---as d'Esmond's virility and bold, sensuous touch enflame Leila's blood....and draw her into the most irresistible intrigue of all: passionate love.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6-01-25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通常對浪漫懸疑劇情興趣缺缺, 因為看過幾本架構設計的不是很好, 要不就是懸疑成分重, 男女主角感情戲少的可憐, 要不就是懸疑戲碼安排的太過潦草, 變得有點既不浪漫又不懸疑......

但是這本COTN真的是意外中的驚喜, 雖然以一樁懸疑謀殺案貫穿全書, 但卻完全沒有忽略男女主角間火熱的感情發展

一對命運在多年前交織卻不曾會面的男女, 陰錯陽差地因為女主角涉嫌謀殺再度牽連在一起, 而兩人之間強烈的吸引力也在一次又一次夜晚會面討論案情中發酵.....

一個曾經天真單純, 而今卻因為墮落的丈夫背叛自己而變的冷靜世故的女藝術家, 和一個埋葬過去, 心思縝密, 以耐心自豪的男人, 這樣的組合加上LC高明簡潔的敘事技巧, 成功的平衡浪漫與懸疑這兩個本書最主要成份的比重

因此當女主角Leila近乎直覺式的以藝術家的天賦畫出男主角Comte d'Esmond隱藏在優雅貴族外表下那個至情隨性, 有如慵懶黑豹般的男子時, 我完全能切實感受到Esmond那種彷彿被直視內心的震驚....
以及Esmond終於完全敞開自我向Leila表白自己的那一幕.....到現在還是讓我印象深刻無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LC對懸疑案件安排的巧妙性, 不僅故佈疑陣, 而且安排極為巧妙, 除非是偷翻最後一章解答, 否則保證倒數第二章前絕對猜不到兇手身份, 除此之外, 我非常欣賞LC對兇手動機和目的相當人性化的鋪陳, 所以呈現出一個絕對有血有肉, 甚至能激起讀者某種程度同理心的兇手, 決不是僅僅安排一個變態殺人狂最後讓他斃命了事

最後真的要先提醒有興趣的讀者, 在享受曠世美男子與女藝術家感情發展之餘, 千萬不要先偷翻結局, 否則絕對會破壞閱讀樂趣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
1)艾斯蒙長得好看,一直把他想像成大隻的金髮霍爾
2)一開始的那場關鍵戲寫得好看
3)陸續出場的人物好看 – 艾斯蒙/萊拉/藍福公爵繼承人大衛/萊拉的好友卡羅夫人費歐娜/艾斯蒙的伺從尼克/萊拉的新傭人兼保鏢卡司伯夫婦/白潤默老夫人/藍福公爵 一位比一位精彩
4)推理好看 – 絕不輸給任何推理小說名著

這一本的風格與惡棍侯爵完全不同!惡棍侯爵所著重的「無法遏止的熱情」這本雖然也有但不是重心,我覺得主要的故事在描述「深沈的陰謀」。
萊拉先生的死亡,牽扯出一件又一件的陰謀,每個人物表面之下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和他們為了保護這個秘密所做的事和付出的代價。也許前一頁他還是英俊的公子哥兒,下一頁他就成了殺人兇嫌。尤其是艾斯蒙,讓萊拉三番五次研究他的用心和真實身份,像洋蔥一樣,剝了一層還有一層!

女主角萊拉仍是「暴力女」!對丈夫不假顏色,生氣時砸爛畫室,用暖被鍋把艾斯蒙打昏!但她的替人著想,處理事情積極正面,無法控制的追求真相的決心,靈活的頭腦,傑出的推理能力,使她成為與艾斯蒙非常匹配的「大女人」。讓男主角很難「罩」的強悍女主角,正是LC小說的一大特色!

如果要做選擇,我還是比較喜歡醜醜的丹恩侯爵,艾斯蒙的心機太深,有些可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5
我的評比:5葉

舊文重貼 4/18/2004

啊 (再度扮花癡),Ismal 呀 Ismal……連大天使也會嫉妒得哭泣的外表,精通十二國語言,沉著機警有耐性,醒著的時候像一隻慵懶又危險的大貓,睡著的時候卻又看來純真無邪,對女主 角的熱情可以燒壞地毯……莫怪乎你會讓前面兩位叫獸每次講起你來就面泛桃花,畢竟,誰能阻擋得了 Human Laudanum 的侵蝕力呢?……
(美麗得足以使米開朗基羅拿起大槌摧毀他的大衛雕像……齁,到底是 Leila 誇張,還是我的想像力已萎靡到即需救援的赤貧狀態了?)

幸好幸好,Ismal 嚴重受傷過的手腕,以及他身上的槍傷疤痕,都替他的不過份完美作了見證。 :-O

雖然真兇身分的揭曉並沒有讓我太驚訝,但「ㄊㄚ」毒殺女主角丈夫的動機和理由,絕對是我細胞老化的腦袋無法分析得出來的。
所以囉,依然很竊幸──我看書沒有非偷翻結局不可的癖性。
否則,這麼一本佈局讚懸疑佳的好書所帶來的閱讀之樂,準會被我的偷窺慾破壞大半。

懸 疑的佈局鋪陳得很棒,雖然人物很多而且複雜,但與死者都有的直間/間接關聯性,不會有交代不清或突兀感,反而讓讀者佩服於作者安排佈局的巧思和高超手法。 不到倒數第二章,妳很難確知到底是誰毒殺了 Francis。多幕場景與對話,都會牽引出某個人的秘密和謀殺動機,而可疑的兇嫌名單也越來越長。如果這時妳感到不耐煩,原因只可能會是懊惱自己看書的 速度何不再加快一倍,而非劇情吸引不了妳。

本書的前面幾章,也就是女主角的丈夫 Francis 尚未遭天譴的那幾十頁,我看得有點浮躁,閱讀的心情稱不上愉快。原因很單純啦──我個人不太喜歡男女主角相識並彼此吸引時,有一方還是已婚身分,管她 ( 或他 ) 有幾年不曾和她丈夫 ( 或妻子 ) 行房都一樣。

女 主角的豬玀丈夫 Francis 這角色,在 LOS 和 TLH 兩本書裡都有出現;本書裡我們窺見了更多的他,才毛骨悚然地發現原來他令人髮指的邪惡是無止盡的……就像慢性毒藥一樣滲透入人的血液裡,即使死了,他的所 作所為仍然影響著他週遭每個人的生活,身為他妻子的女主角當然首當其衝。女主角 Leila 竟為那種陰險的壞蛋哭泣,喔,簡直白白糟蹋了珍貴的眼淚 :(

有 一點我略感納悶……明察秋毫的 Leila,不僅能由 Ismal 眼睛周圍肌肉極為細微的緊繃洞悉出他的情緒,由他眼睛色澤的深度來辨識他正在思考,還能由他側身上的傷疤推敲出他與十年前那樁「黑白雙雄大對決」的關 聯……那麼為何拖了這麼長時間才把十年前她在父親的書房裡瞥見的那顆後腦袋瓜,和 Ismal 漂亮的頭顱聯想在一起呢?特別是他那種髮色並不是很常見說……

說到 Ismal 的腦袋……嘿嘿,這得好好褒獎一下。因為它不只漂亮又聰明,還很堅硬耐砸。
LC 筆下的暴力女,扁起男主角來可是毫不相讓──手槍、拳擊、暖床爐……我很好奇她剛上路不久的新作「蜜絲萬德佛」的女主角,是否也加入了暴力女陣營

我給這本書五葉,也是給得很甘心。本來是很想扣掉 0.1 葉,來懲罰蠢到被 Francis 蠱騙甚至還嫁給他的女主角 Leila 。但這本書真的很讚啦,小氣巴拉的幹什麼?所以把撕下一半的葉子給粘了回去……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COTN是The lion's daughter系列中的一本,另外一本LOS先前已大力推薦並且獻上序章了,所以這本就有勞其他的童鞋或叫獸辛苦了

這本懸疑成分重,但男女主角之間互動精采,性張力強, 光碰個手都讓周圍溫度直線上升.加上男的是曠世美男子,外加性感慵懶..女的美麗聰慧,勇氣過人,這樣的主人翁叫人不喜愛也難..所以5頁葉子給的是毫不猶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