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道彩虹

給我一道彩虹
Wish Me A Rainbow
書封作者名: 潔西卡‧道格拉斯
譯者: 紫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96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3 人灑葉)

一頭紅髮的羅艾蜜很想改調一派男孩子作風,好讓莫逆之交葛麥特意識到她是個女人,因為她已長大,情不自禁地留意到麥特——這個以前常跟她到溪中裸泳、並教她接吻的死黨。對她而言,他們的友誼已經由迷戀而成為真正的愛情,如今她得讓他也注意到她才成。
艾蜜不知道的是這位豪邁粗獷的牛仔已開始注意到她已出落成一個美人兒,開始把她看作是令人心儀的女人,而不是多年好友。
但就在他和艾蜜即將開始體驗愛情滋味之際,麥特遇見了哥哥凱林的遺孀妮娜,一個孤苦伶仃、無依無靠的女子,她轉而向他和他父親——一個與兒子形同陌路、毫無體恤寬恕之心的父親,他把麥特哥哥的死怪罪在麥特身上——的牧場求助。
妮娜引發了麥特呵護他人的天性,再加上因凱林的死而深懷愧疚,他就自認有責任娶妮娜、照顧她。但他並沒有考慮到他對艾蜜的感情已一發不可收拾,娶妮娜勢必要傷他自己的心,也傷了艾蜜的心。做正確的事值得犧牲一生的幸福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前半本書看得很沉悶
女主角一直很喜歡男主角
可是男主角卻是一直"我把你當妹妹"的樣子
一直到後面
出現了男主角的大嫂來加入戰局
整個故事成了女人的勾心鬥角反而好看了一點
本來以為很難有轉機了
但是最後來個羅曼史有的歡喜大結局也是不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雖然青梅竹馬是我喜歡的題材,但這本書恰巧落在最不能接受的外曼類型:男主角打算娶別的女人,最後關頭才明白真愛(就像愛的枷鎖一樣)。書中男主角麥特見到哥哥未婚妻妮娜後驚為天人,多次擁抱接吻並打算結婚;可憐女主角傻傻被傷害,一直忍到最後關頭還要成全對方。我可以接受強酸嫂或是荷麗嫂那種很虐的題材,但卻無法忍受兩女搶一男劇碼。這本書寫得不差,算是清淡小品,內容關係只給兩葉,能接受這種情節的同學可以試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前半段真的是氣的牙癢癢的!男主角一直迴避女主角,好像真的不想和她有超出友誼的行為,然後那個女配角出現,一直勾引男主角,而男主角也對她好的不得了,沒多久就接吻牽手,甚至說要娶她,害我心中一把忌妒的怒火熊熊燃燒...好在那個豬頭男,在最後知道自己愛的是女主角,有個好結局,只不過我的氣還沒消,所以它不能得滿分! 但還是推薦給喜愛看青梅竹馬的童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