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堡新娘

玫瑰堡新娘
The Bride of Rosecliffe
書封作者名: 蘿珊‧貝克尼
譯者: 淇水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88
出版時間: 
2003-03-25
3.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4 人灑葉)

費蘭德奉英格蘭亨利王之命前來威爾斯,準備征服這塊不馴的土地和它的人民。 在半途上,他擒獲了美豔無雙的柯裘琳。 裘琳害怕這名驍勇善戰的戰士!但不是因為他是致命的敵人……而是因為他有辦法使她忘記他是仇敵。 在這個充滿紛爭與叛逆的年代,在面對無情的敵人而必須作下絕望的抉擇時,愛情可能是最佳的武器……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看得很累的一個故事
這是玫瑰堡的第一部,是一套一定要按次序看的一本,
竟然故事是序曲,出場的人物還挺多,不過看多最累人的是兩方的恩怨情仇,既複雜又拖拉。
故事講的是威爾斯的故事,又是一個我不熟悉的歷史,不過錯不會覺得太困難,祇是故事又出現我不太愛的情節就是。
說得上國仇家恨,男女主角雙方當然是敵對的就是,男主角那方的征服者,而女主角那方仍掙扎反擊。
想當然不脫綁架等情節,但令我不快的是出現女主角另嫁他人,又誕下男主角的孩子等故事,最後在丈夫死後,要等到被人要脅等情節後才向男主角坦誠孩子是他的血親等等,做為母親的她要保護孩子雖可貴,但她那種任由人罷佈的置男主角於死地的做法卻令人氣憤,一反書開頭那種女英雌的本色。
不過故事的佈局還不錯,尤其是為其後兩本留下的伏線也挺精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我覺得這本書還是寫得比較細膩的。人物性格,内心活動劇情都還豐滿。

只是男主那種性格彆扭,實在不怎麼欣賞。女主也好不到哪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天阿,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長的一部外曼了
橫槓在男女主角間的國仇家恨...也不能說是作者寫的不好,但就是看的有點累人
反正就是有愛、有恨、更有外曼不可或缺的男女主角間的性吸引力
這本書男主角的感覺好一點,女主角雖然會幾種語言,但好像也沒怎麼展現出吸引人的智慧一面
接下來還有第二部、第三部,又是下一代...在仇恨間翻滾的故事,感覺就不想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和替身新娘在某些設定上雷同,我個人認為替身新娘比較精彩,但是這本書的男主角則比替身新娘的男女角要體貼的多。但我不是很欣賞這書的女主角,有了孩子後,只為了要救孩子留在身邊,不惜要犧牲孩子的父親,很不能接受這種女主角。這是玫瑰堡系列的第一本書,感覺得出來作者想擴大故事的架構,不過我還沒把第二本及第三本看完,不曉得到底是不是只是種族國家仇人問題的延伸,畢竟這個問題,在替身新娘裡面已經探討過,玫瑰堡新娘一書裡也提過了,若是在其他兩本書也看到這議題,就未免了無新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