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anne Becnel 蘿珊‧貝克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主要譯名: 
蘿珊‧貝克尼
其他譯名: 
雷珊娜‧班奈
蘇珊‧貝克尼
蘿珊‧貝納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自認是蘿珊‧貝克尼羅曼史作品的忠心fans,很喜歡她的作品,只是她不多產,等級還不能跟各大師級人馬相比,而且作品中總有些地方是個人覺得有點欠缺、稍稍有點不滿意的感覺,但是,凡看到別的同學給她寫評鑑,給予讚賞,就心裡蠻高興 。最近又有同學給她寫評鑑,又挑起當初看她作品的時候的不同感覺,打算在這裡,把她的不同作品,來一個排序、比較。

對她的作品,個人的喜愛程度如下:
1. 浪子戲情
2. 替身新娘
3. 玫瑰堡新娘
4. The Bridemaker
5. The matchmaker
6. 玫瑰堡騎士
7. 玫瑰堡姑娘
8. 佳偶天成(<因禍得緣>裡的一個短篇)
9. 佳節如願、風暴的心

<聖誕之旅>好像是看過的,卻沒有甚麼印象,應該是沒甚麼突出的一本。<偷去我心的賊>和<魔力散發時>,好像看過,也好像未有,不好說。

<浪子戲情>是她的得獎作品,也是由於這一本書,才開始留意這位作者,一定要排在首位。時代是Regency,浪子與學究型女家教的故事,個人比較喜歡的 是二人婚前的部份,他們結婚以後,書的調子變得比較陰沈,兩人之間的相處有點別忸,雖然是加強了書的深度,但在看曼曼的角度來說,不太喜歡。

<替身新娘>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火熱指數挺高的,它跟<玫瑰堡>三部曲都是中古代的時代背景,男角都是比較蠻、粗魯、強來的、以武取勝,是比較大男人的 那種;而女角呢都是比較地位卑小的,沒法跟男角正面對抗,只能暗暗的以忍耐及堅持來令男角臣服。寫中古時代的曼曼比較少,但這幾本都很不錯。

<佳偶天成>寫得不錯,也是Regency 時代故事,可惜是一個短篇,到結局了,還意猶未盡,非常不捨得。

<佳節如願>是現代故事(說是現代,但也是八十年末的作品,看來有點跟時代脫節的感覺),情節平凡至極,像Silhouette系列一類的故事,幸好這不是我看她的第一部作品。

是一個有關海盜的故事,印象中女角是個常常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旁人不容易理解她的想法,只有男角很瞭解她,我跟書中的旁人一樣,也不理解女角的想法和說話的含義,看得一頭迷霧的

The Bridemake 已另外寫了評鑑,不詳說了。

蘿珊‧貝克尼出書很慢,也很少,好像是不靠寫曼曼賺錢的樣子,現在還改方向了,寫woman fiction,層次程度提昇了,可是我跟不上,應該沒甚麼機會再看她的歷史曼曼了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作為Rexanne Becnel的fans, 這本 The Bridemaker 算是不錯, 個人覺得比 the Matchmaker 好得多. (這跟格格笑女士的評論相反, 格格女士喜歡 Matchmaker 多些, 因為男主角Neville夠黑暗, 說實的, 他也真黴得頂透)

這本 Bridemaker 的男主角Adrian也就是Neville和 Olivia (Matchmaker) 的侄子. 話說Adrian由於出身不好(因為沒有貴族或是正統血脈身份, 應該是在Matchmaker 裡有交待, 好像是 Neville 哥哥的遺孤, 還曾被 Olivia 誤會是Neville 的私生子), 小時候雖有幸入讀貴族學校的Edan學校, 卻常常因為出身不夠高貴被人欺侮, 離開學校後,感到和英國的勢利社會格格不入, 便跟親人跑到美國,憑才能發了大財, 現在回英國參加表妹婚禮和一些商機,婚禮過後,便馬上離這個勢利的社會。 Rexanne 刻意安排安排他因年少經歷, 對當時英國社會重視那些銜頭, 看輕商人卻又貪財的權貴很不高興.當他最初看見女主角 Hester時, 也是認為她是一個勢利眼.

Hester的母親是一個不停追求愛情, 情人一個換一個的人, 母親死後, Hester 一方面對愛情不信任, 怕像母親一樣為尋求愛情而受苦, 另一方面希望自己擁有獨立, 便假作自己是一名寡婦, 既能自由的在沒有伴護情況下和任何人, 包括男的, 周旋, 但又能以素黑的衣服和嚴謹的個性,避開男人的追求。 作為一位獨立的自由人(寡婦身份),為了可以在勢利的上流社會,找到自己的位置,她便建立自己的事業作為生計, 就是新娘訓練:把毫不起眼的少女,訓練成有自信、懂禮儀、會穿衣的婚姻市場熱門貨。

Hester 最初見 Adrian, 便知道Adrian這種有社交手腕,多財又富吸引力的帥哥絕對是不賠命的情場殺手,兼且是重視銜頭的父母惡夢;若她的天真學生看上了,只會傷心收場,而少女的父母會把責任推到她頭上,所以當她看到自己的學生 Dulcia 迷戀 Adrain,而Adrain 亦有意藉機和Dulcia 親近來氣氣Dulcia 混球之極的哥哥的時候,她毫不遲疑的要先行警示Adrain不要利用Dulcia,以免 Dulcia傷心。但是Adrain不吃這一套,而且一開始便覺得Hester 也是勢利眼一個,也對她還以顏色,但兩人一交手,便馬上感到雙方的吸引力。

故事下來,除了二人常在Ball 場碰面外(Hester 要找尋有女待嫁的貴族父母作客戶,Adrain則拉攏生意,找有潛質的合作夥伴,所以他們參加party根本是當作上班),還加插了另一位男配角Horace。Adrain 覺得Horace 是個品格良好但沒有高貴的階級銜頭的鄉紳,跟他一樣受上流社會輕視,兩人便格外友好。後來Adrain 更為了作弄 Hester ,便自掏腰包,要 Hester 破例收 Horace作首位新郎訓練的男學生。

Hester 收了 Horace 作學生後,也引發了她自己不願公開的身份秘密。另一方面,由於Horace的緣故,增加了Adrain 和Hester接觸的機會,Adrain 覺得Hester既神秘又令他感到越來越強的吸引力,決定要把Hester弄上手。Hester 也把 Adrain視作無法抗拒的誘惑。作者Rexanne一般會把男女主角互相坦白意願後,會安排雙方表現冷淡,而且女的往往並不是不愛男的,而是覺得男的不 會愛人,是一段沒有希望的自我迷戀,愛上不應愛的人那種。所以激情過後,便是二人心理掙扎,把二人之間的感受視作情慾,產生要甩卻甩不掉那種拖拖拉拉。

這本書給人的現代感太強,那個時代的人,無論思想怎樣前衛,也不會在激情開始前便已決定往後二人各走各路,認為對方對自己只有慾而沒有情,便決定過後不再 留戀;或者身為寡婦,在不影響他人情況下,便可擁有lover。這些觀念都是新得難以和那個時代接軌。看的時候,總是聯想到大都會的商業鉅子和為事業打拚 的上班女郎。這是有點寫過了頭。

另外是他們兩人那種總是認為對方不愛自己,然後胡思亂想又胡亂作決定的做法,也真有點像格格笑女士說,看得有點火。

但除了這些外,我還是很喜歡看,喜歡看兩人都是旗鼓相當,雖然成長的陰影令自己有點偏見,卻還是在最後願意和對方表示愛意,有激情,也有happy ending 。 Rexanne 的書可能不是大多數人的心頭好,我自己也不見得是每本都喜歡,她的書也還是會多多留意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